奇书网 > 总裁大人请离婚 > 158.下堂妻

158.下堂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早丁可颜穿着传统的t恤短裤扎这马尾辫坐在餐厅吧台边上的高脚椅上,修长的手指百无聊赖的在餐桌上敲打着,眼神却飘到别墅外面的空地上,墨涵之前说她可以种上自己喜欢的花,不知道还有没有效。

    嗯,一会得找个机会问问这个阴晴不定的孩子。

    “丁小姐,您早餐想吃什么?”程妈来到丁可颜的身边说道。

    丁可颜看到程妈眼睛一亮,从高脚椅上跳了下来,特别哥俩好的搂着程妈的肩膀,引着她到沙发边上坐着,“程妈,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对我敬语,你今天又犯规了。”丁可颜嘟着小嘴巴说道。

    “哎呦,你们是主人,这样是正常的,以前我们也是这样喊苏小姐的。”程妈很恭敬的说道,以前不这样喊苏羽她还不乐意呢,显然在这个方面丁可颜更加平易近人。

    “她是她,我是我,你要是再对我用敬语,我就绝食!”丁可颜叉着小腰威胁道。

    “好,都听你的!”程妈宠溺的笑了笑,她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少夫人,有礼貌、温和、善良,这样的孩子陪着墨涵是最好的了,墨涵也等于是程妈一手带大的,所以程妈也是很疼爱墨涵的。

    “嘻嘻,程妈,你告诉我个小秘密呗!”丁可颜绕道沙发后面,给程妈揉着肩膀一脸谄媚的笑。

    程妈觉得浑身一阵恶寒,丁可颜这表情简直让人觉得太可怕了。

    “我还是去做饭吧!”程妈起身就要走。

    “别啊!”丁可颜快速的跑过来将程妈按在沙发上说道。

    “程妈,你没义气,我又不是让你上刀山下油锅,你至于么?”丁可颜撇了撇小嘴说道。

    “好吧!你问!”程妈没办法的拉着丁可颜的小手拍了拍说道,她也是真的打心眼里疼爱丁可颜,丁可颜乖巧可人,也是个特别讨人疼的孩子。

    “其实人家就是想要问问那么漂亮的花园,为什么一直慌着啊。多可惜啊!”丁可颜嘟着水晶包一样的脸蛋问道。

    “以前啊那是被少爷种满了鸢尾花的,可是前一阵子少爷突然把所有的鸢尾花都铲了。”程妈说道。

    “你知道为什么吗?”丁可颜隐约觉得不会那么简单。

    “我也不太清楚,少爷不是什么都会跟我个老婆子说的。”程妈慈爱的说道。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么?”丁可颜不依不饶的抱着程妈的胳膊撒娇卖萌。

    “……”程妈觉得自己都快被她摇晕了。

    “可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别摇程妈了!”墨涵清冷的声音插了进来,丁可颜抬头看到墨涵,一边扣着衬衫的扣子一边坐到沙发上说道。

    “嘠……”丁可颜低下了头,不知道墨涵会不会反感她探寻他的秘密。

    “程妈,你去准备早饭吧!按照昨天一样就好!”墨涵给了程妈一个眼神,程妈迅速的离开了沙发。

    她回头看了一眼沙发上的两个人,那个鸢尾花海是墨涵的禁忌,如同他书房里面关于安映雪的一切都是禁忌一样,不知道他会不会责怪可颜,她怎么就那么不小心。没有注意到墨涵下楼了呢?

    “怎么了?刚不是问得很起劲么?现在怎么不说话了?”墨涵好笑的揉了揉丁可颜的头发,特意揉乱了她的头发,看着丁可颜那一脸想怒又不敢怒的样子,简直太好笑了。

    “可颜,你是我的老婆。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讲我过去的那些事情,但是你想知道的,我一定会坦诚的告诉你!”墨涵沉声说道。

    “鸢尾花并不容易养殖,你养得好好的,干嘛都给铲了啊,败家子。”丁可颜瞪了墨涵一眼说道,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叮当响。算计有多少的损失。

    “鸢尾花是小雪最喜欢的花!”墨涵微微一笑,“当我知道她要结婚的时候,决定要退回到朋友的位置,我就铲了所有的鸢尾花,不想在给自己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

    “哦!”丁可颜闷闷的应了一声,“如果映雪决定回头爱你呢?你会放弃我们的婚姻么?”其实丁可颜想问的是。你还爱她么?但是又觉得问这个问题纯属找虐,话到嘴边打了个转说道。

    “胡说八道什么呢!”墨涵给了丁可颜一个暴栗说道,“娶了你那天起,我就没打算休了你。”墨涵一脸快来谢主隆恩的样子。

    “夫君你真英明,现在啊。我跟你讲,你找我这么一个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要美貌有美貌,要能力有能力,要金钱有金钱,哎呀,总之就是要什么有什么的女人不容易啊!”丁可颜一脸得瑟样的说道。

    “这么听起来,你似乎没缺点啊?”墨涵戏谑的看着丁可颜。

    “错,是个人就会有缺点!我的缺点就是优点太多了!”丁可颜摇了摇食指说道。

    墨涵囧了,丁可颜你是有多不要脸啊,你跟自恋是亲姐妹吧!

    “少爷,丁小姐,早饭已经准备好了!”女仆走过来说道。

    墨涵与丁可颜走到餐桌前,丁可颜拿起来勺子就吃了一口程妈做的猪肝粥,那美妙的味道在舌尖转了一圈,唇齿留香,丁可颜一脸享受,眼睛笑得弯弯的说道,“程妈,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丁可颜笑得狗腿极了,“世界上最好吃的猪肝粥。”

    程妈一副老怀欣慰的样子。

    “丁可颜,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是孕妇食谱?你有了?”墨涵实在看不得丁可颜狗腿的样子,对小爷你怎么没笑这么甜过,于是冷冷的开口。

    “噗!”丁可颜一口粥全都喷了出去,要不就说啊,这出来混总归是要还的,这墨涵还没来得及得意,丁可颜这一口粥就全落在了墨涵的裤子上,墨涵的脸瞬间黑了。

    “丁可颜,你的餐桌礼仪呢?”墨涵黑着一张锅底脸咬牙切齿的说道。

    “离家出走了!”丁可颜眼睛瞪得圆圆的,“墨涵,话别乱说啊,这样容易出绯闻,本姑娘可不想被怀孕!”丁可颜扬声冲已经奔楼上去的墨涵背影说道。

    “丁小姐,这是真的么?”程妈无比激动的问道。

    “当然不是!程妈,你总给我弄猪肝粥喝是什么情况!”丁可颜果断的推开眼前的猪肝粥,无比嫌弃的看了一眼。

    “这猪肝粥是补气血的,这个月没怀不要紧,我好好给你补补,这怀孕啊是顺其自然的事情,着急不来。”程妈慈爱的说道。

    丁可颜觉得无比的想死,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着急了啊,再说了她能无性繁殖么?能么?能么?丁可颜怒了。

    “乖,你这体力不行,是得好好补补!”换好衣服下来的墨涵,伸手将丁可颜推开的猪肝粥拿过来放在丁可颜的面前,故意说了一句暧.昧不清的话,接着又喊女仆给他也来一碗。

    体力不好??众人都联想到了某些带颜色的事情上,一脸暧.昧的盯着丁可颜看,可颜羞得满脸通红,恨不得把脸藏进碗里,恶狠狠的一般吃粥一边骂墨涵。

    “少爷,您的报纸!”女佣将报纸送到了墨涵的手边。

    墨涵按照平时的习惯打开报纸,悠闲一边享受丁可颜的窘迫,一边看着报纸吃着猪肝粥,觉得这猪肝粥都比平时美味了。

    倏然,墨涵的脸色大变,将筷子啪的一声拍在了桌子上,众人皆被吓得屏气凝神,不知道是什么触怒了少爷,一时间餐厅的气氛紧绷。

    丁可颜也被吓得从碗里抬起了头,“你干嘛,一大早上的,你这样没朋友啊!”丁可颜开玩笑的说了一句,歪着身子凑过来看报纸上写了什么。

    墨涵哗啦的一下收起了报纸藏在身后,丁可颜皱眉,呦呵,到底报纸上写了什么让这个阴晴不定的孩子发了脾气,越不让她看她越是好奇,她隐约觉得和她有点关系,她突然出手就把报纸抢了过来看。

    那份报纸的头版头条是一张清晰无比的照片,背景是在医院,苏羽扑在墨涵的怀里,一脸如泣如诉的表情,死死的抱着墨涵的脖子,而墨涵的手则是搂在苏羽的腰上,这照片怎么看都是jq四射,边上还有若干张小照片,是不同角度他们相拥的照片,丁可颜一边看报纸一边看墨涵,看得墨涵觉得脊背发凉。

    丁可颜又看过其他的几分报纸,基本所有的头版头条都是这些个照片,但是标题和内容各不相同。

    基本总结起来有几种,第一种,就是墨涵另结新欢,丁氏大小姐即将成为下堂妻,有些对丁可颜表示了同情, 有的则是表示了很开心看戏,幸灾乐祸。

    第二种,就是这苏羽才是墨涵一直深爱的女人,只是迫于某些商业上的目的,不得已与丁氏商业联姻,此刻墨涵则发现还是深爱着苏羽,丁可颜即将被抛弃;

    第三种,则是墨涵本来与苏羽相处得好好,丁可颜小三借肚子里的孩子上位,此刻原配找了上来;

    第四种,更加夸张结婚后墨涵发现丁氏大小姐其实不能生育,而苏羽却怀了墨涵的孩子找上门,更有甚至还贴上了怀孕的诊断证明……

    丁可颜看完所有的报纸,风轻云淡的将报纸还给了墨涵,一脸不阴不阳的笑容盯着墨涵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