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大人请离婚 > 167.爱尔兰之泪

167.爱尔兰之泪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敢!”女人瞪圆了眼睛,一拳砸在了季海的身上,季羡彬一阵感动,还是美人儿对他好,正热泪盈眶的准备扑上去香一个。

    “等他给我生个孙子再生个孙女玩,然后再切!”简洁一副你真笨的表情说道。

    “还是老婆英明!”季海一脸妻奴的样子说道。

    季羡彬瞬间无语凝咽,他这上辈子是做了什么缺德事儿啊,怎么就摊上这么一对父母啊啊啊,老天爷你绝对是个后妈。

    “你们为什么来这儿!”季羡彬蹙眉问道,果断转了话题。

    “还不是你个不孝子总不回家,我只能到这儿来看看我的亲亲儿子,是吧!”简洁的声音是冷冷的,可是表情却做出一副慈爱的样子,季羡彬觉得一阵恶寒。

    “好冷!”季羡彬搓了搓胳膊,压根不信。

    “臭小子,我过来看看墨涵的小妻子啊!话说,挺漂亮的。”简洁一脸的向往。

    “老婆,哪里好看了,一点都没有你好看,我们回去吧!”季海说道。

    尼玛,你能有点节操咩,你能正眼看我一眼么?你能不这么没出息么,你个妻奴,季羡彬在心里给自家老子从头到脚鄙视了个遍。

    “不回,看看一会拍卖有什么好玩的!”简洁的大眼睛里闪过意思光芒,季羡彬一阵恶寒,那绝对是她要算计人才会有的眼光。

    “你们随便玩,别说认识我就成!”季羡彬边走边向身后挥了挥手。

    “哎,他还真无情!”简洁看着季羡彬飞快的逃跑的背影,嘟这嘴巴想,难得自己想做个良母,可惜没机会啊,这不怪她,对吧对吧。

    &&&

    墨涵带着丁可颜到指定的桌子就坐,那是主桌。有今晚这个慈善晚宴的组织者,盛京地产集团老总康陆海与夫人苏璇。

    还有当地几大主要企业的老总,都是在a市跺一脚,经济都要跟着震三震的人。可是墨涵旁若无人的带着丁可意思找到位置就坐下,除了微微朝主办方的方向颔首致意之外,目不斜视,没有看任何人。

    丁可颜得体的朝一干众人笑了笑之后才安心的坐了下来,他们刚坐下,季羡彬匆匆而来在她们边上的位置坐好。

    “你去哪儿了,没事儿吧!”墨涵歪头问道。

    “没事儿,我家那俩活祖宗来了,你一会小心点,说是来看你老婆的!”季羡彬压低提醒墨涵小心。

    “你不用去应酬下那些人么?他们都在看你!”晚宴正式开始后。丁可颜小口的享受着美食,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丁可颜推了墨涵的手臂问道。

    “可颜,我好奇你为什么会想到要做一个医生啊,按照你的出身体。哪怕就算是不接手丁氏也会在里面任要职才对啊?”墨涵没有回答她的问题,直接问了一个问题,今天看到丁可颜那么奋不顾身,努力的救治那个病人就想问这个问题了。

    “其实,我是很小时候为了一个人才决定做医生,可是当我真正走入那个世界的时候,我才发现。每天真的都有那么多人病着,需要来帮助和解救他们。”丁可颜喝了一口被子里的红酒说道,“至于选择心外科那是因为,我看过一个报道,每年非洲那种不发达地区,有数以万计的孩子具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心脏病。他们往往由于当地的医疗水平或者家庭条件等原因,只能选择等待,也就是说从出生开始就在等死,他们都还没来得及感知这个世界就死了。”丁可颜轻啜一口红酒说道。

    丁可颜低头享受墨涵剥好的龙虾,他觉得墨涵那修长的手指在龙虾坚硬的壳上面奋斗真的是扬言极了。他们尽量用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聊天,不影响其他人,可是这在其他人眼里可不是那么回事儿了,那可就是程了耳鬓厮磨啊。

    看的苏羽一阵阵的眼热,就在她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灌下整杯的酒以后,一道惹人厌的声音响了来,“羽丫头,别这样!一会你会醉的!”墨瀚虎压住苏羽的手腕说道。

    “可颜,你这么热情的对待你的病人是因为你是天主教徒么?”墨涵问道,他觉得丁可颜是不是受天主教的影响才对所有的病人那般的好,但是一想到他是为了某个人才做的医生,让他心头莫名的憋闷,不由得暗自咒骂了一声那个可以让丁可颜做出如此决定的人,骂完后却奇迹般的觉得自己的耳朵发烫。

    “以前我也不会这样,直到有一次我换好了衣服到了手术室,病人已经去世了,你知道么?墨涵,如果我再快两分钟他就不会死。”丁可颜语气有些凝滞,拿这羹匙的手微微一顿。

    “那不怪你!”墨涵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却也快速的开口劝慰,这已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安慰人的话了。

    “但是我却怪我自己,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舒缓那种心情,后来我成了一名天主教徒,我会经常忏悔我的过错,也会尽力救助每一位病人,我特别想通过我自己的力量,可以让尽可能多的心脏病患者得到医疗救助,尤其是非洲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只能等死!我特别希望我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他们最好的医疗救助。”丁可颜风轻云淡的讲述过去的那段故事,殊不知他那拼命装作不在乎的口气,却更加让人心疼得厉害。

    墨涵对她的小妻子有些刮目相看,他从来没想过她这样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娇娇女会有这样的一种远大的志向,似乎他该为她做点什么,一个计划在墨涵的心中行程。

    “各位,我宣布今晚的拍卖会正式开始,第一件拍卖品是由我的妻子提供的首饰一套!”康陆海走到台上,从容的宣布今晚的拍卖会正式开始,“这次拍卖所募集到的善款将全部捐给国际心脏病研究基金会!”

    “各位,这套首饰是我与我太太的定情信物!起拍价1000万!有请拍卖官!”康陆海说完之后,走下抬去,将整个舞台交给拍卖官。

    “第一件拍卖品,各位请看大屏幕!”随着拍卖官的声音响起,一个套宝石首饰出现在屏幕上,一条碎金的项链,坠子是一个眼泪形状的蓝色宝石,那蓝色极其通透,纯粹的如同蓝天,配套的戒指也是同样形状和颜色的设计,而这套首饰最珍贵的就是那两颗蓝色宝石是天然的,纯度极高,而且从未经过任何的雕琢与打磨便,天然就如同一枚眼泪的形状。

    “哇,它居然在这儿出现了!”丁可颜皱眉说道。

    “这套爱尔兰之泪有什么特别?”墨涵开口问道,他知道这套首饰的名字,据说当年康总为追美人也是一掷千金,将这套分离了将近几百年的收拾凑成了一对送给自己的妻子。

    “这套首饰是属于某国王妃的,据说她是国王最宠爱的女人,可是俩人却只有一个儿子,但是这个儿子却不幸有先天性复杂性心脏病,而且还是最特别的那种,哪怕等到供体换心都没有办法解决,国王和王妃伤心极了,几乎散尽天下的为他们的儿子治病,可是也是只是用各种药物拖延他的生命而已。哪怕如此他们的儿子也只是从七岁发病活到了十二岁而已,儿子去世那天,他们伤心不已,在儿子的墓碑前,他们俩人流下的第一滴泪,他们的眼泪除了是思念儿子,更多是默默的心疼这对方,于是他们的有情泪滴落在石头上,就幻化成了这两枚宝石,国王命国内的工匠将其打造成了这套首饰。”丁可颜一口气讲述了这个故事。

    墨涵皱眉,这并不算是个完美的故事,让这套首饰有了一种悲凉的感觉。

    “后来这套首饰被世人赋予意义,就是每个人一生有两滴泪是最特别的,一滴是为了最爱自己的人,另外一滴是为了自己最爱的人,如果两件首饰凑在一起,那么便是预示着得到的人,可以拥有完美的爱情,因为他最爱的人和最爱她的人合二为一。”丁可颜再次讲述这套首饰最珍贵的地方,丁可颜抬头冲康总夫妇笑了一下,“康总,当年用这套首饰追求到了康夫人,想来你们是伉俪情深,康夫人是个幸福的女人呢。”

    “是啊,我庆幸我今生最爱的人和最爱我的人都是阿海!”康夫人一脸娇羞的样子,周身被一种叫做幸福的感觉包围着,康陆海体贴的拍了拍康夫人的手背,两人的互动自然且甜蜜。

    “这枚戒指起拍价格1000万!我再次重申拍卖所得的收入会捐给全球心脏病研究中心,用于心衰的研究,现在各位可以开口要价了。”拍卖官的声音落下。

    “1100万!”

    “1500万!”

    “1550万!”

    “……”

    “……”

    “3000万!”一直不做声的墨涵突然开口,而且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开口,将一直默默看戏的丁可颜惊得要死,差点没一口鲜血本出来,尼玛,墨涵,知道您老财大气粗,可是咱也不带这么吓唬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