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大人请离婚 > 260.一碗紫薯粥

260.一碗紫薯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丁可颜有些震惊,这是她原来最喜欢去的一家店之一。

    要知道丁可颜和霍斯甜两个人都是小吃货,所以从小这两个人就狼狈为奸的几乎走遍a市的大街小巷来品尝各家店铺的小吃。丁可颜大爱这家粥店,没想到七年了还依然在这个位置上,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也如记忆中一般。

    “老板,一份紫薯粥,一份菠菜海米粥,谢谢!”墨涵轻车熟路的点餐。

    “呦,小伙子又来吃粥啊!”老板熟稔的打招呼。

    “你不像是会来这种地方的人啊!”丁可颜打量着这家熟悉的店,装修的总体更个完全没变。丁可颜轻声的说道,在他们生活在一起的一年多时间里,墨涵都是去星级酒店吃精致的餐点那种人,从未在他去过这么随便的地方。

    “你为我带过这家店的粥!”墨涵轻轻的解释道,“你走之后,我就经常来这里,我每次来都会点紫薯粥和菠菜海米粥!”

    丁可颜抬头看向墨涵,眼底带着明显的不可置信,她承认她被震惊了,墨涵没事儿来这儿,他的脑袋有泡了吧!

    她最爱紫薯粥,她依稀记起来她似乎就为他买过一次这家店的粥就是菠菜海米粥,她知道墨涵追求完美,如果不是那次时间实在来不及,她也不会任性的买这家小店的粥给他吃,不过,很幸运墨涵对这家的粥暂不绝后,当作是出自大酒店,丁可颜也没有刻意的去解释这件事儿。

    不过,丁可颜倒是极爱这家店的紫薯粥。

    “我每次来都会为你点一份紫薯粥,就仿佛你在陪我一起吃一样!”墨涵淡淡的说,声音淡得几乎听不到一样。

    丁可颜皱紧眉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觉得心头一阵晦涩,她不自禁的骂自己。没有节操,看帅哥就忘了干正事儿。

    正好老板这个时候把粥送了上来。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你没吃什么东西,刚又吐过了,一会吃点粥暖暖胃!”墨涵说,一边拿过勺子轻轻的搅着紫薯粥。

    尼玛,你倒是给我啊,让我喝粥,姑娘我饿死了。丁可颜腹诽。

    墨大少爷,你自己跟那霸着那碗粥是闹哪样儿啊。墨涵那样一搅,紫薯粥的香气丝丝蔓延,钻进丁可颜的鼻子里,馋虫瞬间大闹五脏庙啊,本不觉的饿,闻到这个味道就再也忍不住了。

    丁可颜咬牙切齿的看着某人,还不把粥给姑娘我,我恨你啊啊啊!

    这七年她虽然吃过无数的紫薯粥,但是还真的没吃过谁家的有这家的味道这么醇香浓郁。

    “差不多,不烫了。给!”墨涵唇畔挂着一抹几乎看不出来的微笑,将粥推向丁可颜。

    丁可颜哦了一声,就开始小口小口的喝粥。心里却恶狠狠的想,要你吹,我自己不会啊!迫不及待的舀了一勺子放到自己的嘴巴里。

    这家粥店身处也是的闹市区后身的夜市,转过两个街角就是这个城市注明的滨海大道。

    墨涵约她一起去散步,丁可颜不愿意,她并不想和墨涵去那么有情调的地方,她害怕自己会动摇,怕自己会迫不及待的投入到他的怀里。

    墨涵拿出杀手锏,“你以为我稀罕和你一起去散步?你喝成这样回去。不怕两个孩子担心么?你不心疼孩子,我还心疼我家两个宝贝呢。”墨涵的表情要多真诚就多真诚。分明就是你当小爷愿意带你出去么?小爷只是不想我家宝贝闺女儿子担心而已。

    墨涵这厮太聪明,知道丁可颜的软肋在哪里。也知道这话怎么说可以达到目的。

    说出这个理由丁可颜瞬间屈服了,缓步的走在大道上。

    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大概二百米左右的后方,一辆低调的奥迪a8里面有两个笑得如同狐狸一样的孩子。

    “帅哥爹地简直太无耻了,他不知道多希望和妈咪去海边漫步,还偏要装做一副他不想去的样子!”

    “男人都是口是心非的动物,不可靠啊!”

    “拜托,你也是男人,谢谢!”

    “你可以不提醒我这么悲催的事实么?”

    ……

    丁可颜的唇角露出笑容,这是她离开前最喜欢去的地方,那时候这里还就是一条普通的砖石大道,如今都修成了木栈道,走起来就有一种甲板的感觉。

    丁可颜站在了一个视角最好的地方,可以清楚的看到蜿蜒的海岸线,也可以看到对岸那璀璨的灯火,温馨且浪漫。

    丁可颜曾经幻想过自己认为最幸福的生活,一座海边别墅,面朝大海,不管自己多晚回家,都会有一盏温暖的灯等待自己。

    夜晚的海风还是略微有些凉的,她抱紧自己的双臂,这已经是这么多年来的习惯,不管是寒冷还是孤独,只能自己给自己取暖,自己拥抱自己。

    这时候,一件带着体温的西装外套落在她的肩膀上,带着淡淡的古龙水的味道,带着久违的温暖与悸动。

    那味道那么熟悉,这个气息与味道丁可颜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她曾经眷恋了一辈子、渴望了一辈子的味道与气息……

    如今就这般的近在眼前,可是她又有多少勇气再次将自己的心奉上,不,她做不到。她无法把这颗曾经被他摔得粉碎的心再次奉上。

    丁可颜皱眉低下头,死死的咬着自己的双唇,丁可颜的唇色相对要淡一些,是淡淡的粉色,此刻,别自己的牙齿咬得有些红润。

    气氛**且迷离,也许是这夜色过于迷人,也许是眼前的人是他渴求了太久的人,一种激烈的情绪在墨涵的心头撞击。

    墨涵扶着丁可颜肩膀,轻轻的转过她的身子,认真的看着丁可颜的眼睛,“颜颜。我知道过去我混蛋,我伤害了你,但是可不可以。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我们重新开始……”

    墨涵修长的手指抚过她的唇。丁可颜只觉得一股电流从脊椎划过,直冲脑门。

    “别咬了,我心疼!”墨涵的声音在这美丽的夜色中显得有几分魅惑,该死的性感极了。

    丁可颜羞红了脸,垂着头,墨涵俯身慢慢的靠近丁可颜的唇,就在即将碰到丁可颜的唇的时候,丁可颜突然转头躲开了。墨涵的唇擦着丁可颜的脸颊,墨涵觉得如同吃了一嘴黄连一般。

    “走吧,我送你回去!”墨涵抬手将海风吹乱的头发帮丁可颜别在耳朵后面,柔声说道。

    ……

    “哎,帅哥爹地太没勇气了,对于妈咪这种人,就该简单粗暴抱住就亲啊,这么委婉没媳妇啊!”丁子柒在车里摇摇头说道。

    “我也觉得他勇气不足!”丁子辰淡淡的下了结论。

    前面的司机则是默默的想,丁小姐到底是怎么得罪这两个小主子了啊,竟然这么希望自己妈咪被人家占便宜。

    “把车开过去!”丁子柒吩咐道。

    两个孩子手牵手的下车在木栈道上走着。仿佛不经意的看到了丁可颜和墨涵,“妈咪!”两个人同时问好。

    “你们为什么会在这儿!”丁可颜疑惑ing。

    “我们的别墅离这儿不远,吃过饭过来散散步!”丁子辰乖巧的回答。要多老实忠厚就有多老实忠厚。

    “妈咪,您和墨总谈好了么?我们可以回家了么?”丁子辰仰着头问道。

    “能,我们回去吧!”丁可颜拿下肩膀上的衣服,“墨涵这是你的衣服,还给你,谢谢!”

    “让你穿着就穿着!”墨涵接过衣服,没好气的又给丁可颜披上,“快回家吧,天晚了!”说完。墨涵转身走了,整个人掩映在黑暗中渐行渐远。有那么一抹悲情英雄的感觉,他的失落与落寞想忽略都无法忽略。

    “妈咪!”丁子柒看着墨涵的背影。突然转身喊丁可颜,“我今天晚上可以去帅哥爹地那住么?”丁子柒咬唇说道。

    “可以!”丁可颜笑笑说道。

    她本就无意瞒着两个孩子他们的父亲是谁,她也并不想阻断他们的联系,这是他们的亲生爹地,她也希望他们多亲近。

    但是丁可颜却又一种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女儿,墨涵就稍微勾了勾手指就跟着跑了的悲凉,丁可颜泪了。

    丁子柒撒开小短腿朝着墨涵的方向跑了过去。

    “辰辰,如果你想去,你也可以跟他们一起去的,我从没想过要隐瞒你们,我也不介意他来看你们或者你们去他那小住!”丁可颜见丁子辰眼睛一眨不眨的看向墨涵与丁子柒消失的方向道。

    “我不去,妈咪,你穿得少,我们回家吧!”丁子辰轻声的说道,带着他家妈咪上车回家。

    &&&

    墨涵突然蹲下身子抱紧了丁子柒,默默的一句话也不说,他有一点挫败感,丁可颜不爱他,丁子辰看起来也并不想承认他,他有一种自我厌弃的情绪,还好,还有怀里的这个宝贝是爱自己的。

    “帅哥爹地,你没事儿吧!”丁子柒本不想打扰墨涵,可是最终还是忍不住抬手拍了拍墨涵的后背说道。

    “没事儿!”墨涵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脸上表情,抱起丁子柒走向自己的车,天冷了,他可一点都不想他的宝贝陪他吹冷风。

    开车带着他回到了家,“程妈,帮我收拾一家客房!”墨涵的人还没彻底进到别墅里面就已经扯着脖子喊道了。

    “少爷,还需要其他么?”程妈态度良好的问道。

    迎上来的程妈看到墨涵怀里那个小墨涵,不禁震惊了,这个乖巧可爱的孩子又来了,真好!

    “程奶奶好,我们又见面了!”丁子柒小腿踢了踢,示意墨涵放她下来,她一下来就礼貌的朝着程妈弯腰问好。

    “乖!”程妈摸了摸丁子柒的头,喜欢得厉害。

    “小柒,想要住楼下还是楼上!”程妈和蔼的问道。

    “程奶奶,不用麻烦了,我和他住一起。”丁子柒劈手指向墨涵,和帅哥住神马的最有爱了。

    “小柒,还是告诉奶奶你想住哪里。”墨涵这个人的有空间洁癖程妈是知道的,说实话,她一点都不想看着这个孩子被墨涵拒绝。

    “你要跟我住么?”墨涵弯腰问丁子柒。

    “嗯!”

    “好,程妈,那你早点去休息,我带她去楼上休息?”墨涵笑着走上楼。

    “少爷,什么时候允许一个外人睡在他床上了。”程妈摇摇头说道。

    “程妈!”墨涵突然喊住程妈,他就站在楼梯中间,回头看向程妈,笑得群魔乱舞。

    在水晶灯下,墨涵美得夺目,那是一抹近乎于满足的笑容,纯粹且干净。

    程妈有些心疼,墨涵有这样的笑容是多少年前了,似乎只有很小很小的这样笑过,他被抓走之后回来,就再也没什么笑容了。

    墨涵也曾经是个爱笑,懂礼貌,人见人爱的小正太,可是自从被抓救了回来,又强行清除体内的病毒,墨涵就再也没有那样纯真的笑容了,无时无刻都顶着一张面瘫脸,再见这样的笑容,程妈甚至觉得恍若隔世,一时间老泪纵横……(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