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大人请离婚 > 299.一个人的两小无猜

299.一个人的两小无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不是你对我再也没有感觉了,所以你放开了,是不是,是不是?”墨涵握紧丁可颜的手,力气大得丁可颜觉得自己的手都要断了,眼神恶毒,仿佛丁可颜说错一个字,他就要将她挫骨扬灰。

    *!丫的,当老娘钢铁侠不知道疼咩?

    “墨涵,这七年我经常的提醒自己忘记你,可是我却愈发想念到心都会疼!”丁可颜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这么多年,你是唯一一个让我拿得起放不下的人!”

    “那就不要放下!”墨涵觉得整个世界都是晴天,他的心里冒出无数可耻的幸福泡泡。

    “可颜,还是小时候的你可爱,你从来都不会墨涵墨涵的叫我多生疏啊!”墨涵突然语气一转,说得那叫一个委屈啊,满眼都控诉,仿佛现在丁可颜对他有多不人道一样。

    不过他的心里却是开心得一塌糊涂,一扫刚刚的失意与痛苦,既然拿得起放不下,那就好办了,他此刻最怕的不是丁可颜面上冷淡,而是怕她的心如死水,他再也无法掀起波澜。

    “涵哥哥!”丁可颜故意学着小时候软糯糯的声音喊了一声。

    墨涵只觉得头皮发麻,脊背似有电流穿过,莫名其妙的邪火直冲而下,他略微有些狼狈的侧了侧身子。

    “墨涵!”丁可颜靠在床头,一字一句很认真的说道,“其实这七年来,我变得很多,我已经不是七年前那个丁可颜了,你喜欢的是七年前的丁可颜……”

    “可是那都是你!”墨涵打断她的话说道,“我知道你这些年会有很多的变化,没有人规定人只可以有一面。”

    “也许你见了我的另一面就不会在这么想了!”丁可颜风轻云淡的笑着说道。

    “可颜。为什么这七年都不回来看看我们,也不通知爹地妈咪一声!”墨涵终于有这么一个机会可以和丁可颜好好的说说话。

    “我彻底醒过来回复意识的时候已经很久了,爱丁堡有很完善的情报网。我透过他们知道你们所有人都已经能够平静的接受我的离去,尤其是爹地妈咪也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我没有必要再回来打破这种平衡,我也希望可以从此得到新生,不再让你来影响我的一切!”丁可颜淡淡的说道,说起往事她总是有着一抹怎么都挥不去的清愁。

    “你就没有查过我么?我过得真的好么?可颜,你真的决定忘了我么?”墨涵有些急切,谁平静接受了,谁他妈的过得好了。

    “我查过我身边所有的人,唯独除了你!我以为只要我这个大障碍走了。你也会为自己努力一次,去争取小雪,在我心里你是零缺点完美的男人,所以只要假以时日小雪爱上你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丁可颜垂眸说道,抬手扫过手机,看了下时间,“天啊,都快六点了,我们赶紧下去吧,辰辰一定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我肚子好饿啊!”

    那句你是零缺点的完美男人。简直让墨涵想雀跃。

    显然,对于那段过去,丁可颜并不想多谈。墨涵自然也识趣,更何况他巴不得不再提那些过去,都是他对不起丁可颜的记录好不好?他是傻子才一而再再而三的让丁可颜回忆呢!

    “可颜,我可不可以看下你的身体!”墨涵倏然扣住丁可颜的手腕说道。

    “你说什么?”丁可颜瞪圆了眼睛,千百万只草泥马在丁可颜心中奔腾而过,你这老公的身份还不算名正言顺的拿到呢,就要看老子身体?墨涵你发烧了吧!

    “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要有很多的伤口吧,身上是不是留下很多的伤疤。也很痛吧!”墨涵心疼的说道。

    “怎么?老子身上有疤你嫌弃我?”丁可颜挑眉。

    “胡说八道什么?”墨涵的声音因为气愤而高了一个音调,“那些都是为我而留下的。只会提醒我更加疼爱你而已!”墨涵平平淡淡的说道,可是这句话却如同一直小箭一样精准的射中了丁可颜的小心脏。

    “很遗憾!除了生辰辰和小柒的时候剖腹产的刀口以外。我身上没有留下任何一道疤痕,你就可以不用疼爱我了,是么?”丁可颜故意挑语病。

    “痛么?”墨涵不理丁可颜的抽风行为,看着丁可颜的眼睛问道。

    “不痛,那时候我大多数的时候都是昏迷的!”丁可颜笑了笑,说起来这些来有一种释怀的大气。

    墨涵听到她风轻云淡的说自己昏迷了那么久,心就感觉疼得无以复加,伸手就将丁可颜抱在怀里,希望自己给她温暖与力量。

    “放开我,热死了!”丁可颜脸涨的通红,用力推着墨涵的胸口。

    低沉的笑声从墨涵的胸口传出来,他知她害羞,轻轻的放开丁可颜,舒服的靠在床头上。

    这就是所谓的老婆孩子热炕头呗,真是特么的舒服到爆表!

    “可颜,来说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墨涵开玩笑的问道,丁可颜一定不会说的。

    “我们见面就是你被叔叔救回来的那天!”丁可颜的目光放得很长远,放佛可以穿越失控的界限又回到了从前的那段日子,虽然只是一个人记得的两小无猜。

    那一年墨涵被仇家抓走忍受了非人的折磨,丁可颜则是因为丁爸爸丁妈妈要到国外去谈一笔生意,不大方便带着她。

    那时候丁家还没有现在这么发展得这么好,家里也没有仆人来照顾她,所以就将她送到了墨瀚世家照顾。

    墨瀚世为了去解救墨涵将她托付给了家里的佣人照顾,她知道那天墨瀚世会带着小哥哥回来,她完全是因为思念墨瀚世才跑到门口等着迎接。

    记忆中墨瀚世很疼宠她,所以她也很依赖且亲近墨瀚世。

    可是接到的除了墨瀚世,还是一个状似疯狂的小男孩,他的头发如同杂草般乱蓬蓬的。身上的衬衫破碎且布满血迹,透过破碎的衬衫看到的皮肤上也有很多的针孔和伤痕,一双眼睛满是腥红。

    “其实。我第一眼看到你,你狼狈至极。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仿佛那一眼便是一世!”丁可颜微笑的说道,“我就觉得所有人都成为了虚化的背景,我的严重只有你,虽然你狼狈,我却有一种渴望靠近你的冲动!”

    丁可颜小时候虽然对谁都很有礼貌,而且脸上总是挂着得体的笑容,但是真正能让她靠近的人很少。她对谁都看似礼貌亲近,实则都保持着一种若有似无的疏离。

    “我记得我当时冲到你的面前想要看看你的伤口,爹地拦着我,可是我依然固执的握着你的手腕查看,你却狠狠的挥开了我,把我推到在地上,而且摔得还挺远的,然后你状若疯癫一般的倒在了地上抽搐,并且不管不顾的攻击周围的人,最终你连自己都伤害。我飞扑过去抱着你,你本来要攻击我,可是你看到我的一瞬间。眼底有了几分清明,你死死地握紧拳头,没有伤害我!”丁可颜说起来童年墨涵的呵护,唇角挂着满足的笑容,“就是你那个眼神,让我喜欢上了你吧!”

    “丁可颜你真够早熟的!”墨涵嗤笑一声,“那后来又是怎么回事儿!”

    墨涵虽然解开催眠记得了一切,但是他就是喜欢听丁可颜来给他讲述她们之间的记忆。

    “我印象特别深刻,那天爹地哭了。你回来之后病毒发作被注射了镇静剂之后,医生告诉爹地。如果不帮你解毒,那么病毒会掏空你的身体。但是如果解毒,那么你也许可以抗得过来,你会恢复到什么程度他并不确定,而且需要爹地在整个解毒的过程中做好随时失去你的准备,而且就算解了病毒,你以后的身体恐怕也不会太好,每当时令变化,也许你都需要卧床不起!”丁可颜蹙眉的说道,那是她第一次见墨瀚世哭,而且是哭的不能自己,她很佩服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在他已经失去妻子的情况下,哪怕冒着失去儿子的风险,也不能让儿子带着毒瘾活下去。

    “你怎么会知道这些!”墨涵好奇了,他不觉得他家那个骄傲的老子会愿意在丁可颜一个小丫头面前哭。

    “我那天路过爹地书房准备去游戏房玩,一不小心就在爹爹的书房门口听到了他们的谈话!”丁可颜淡淡的说,这偷人墙角听得毫无心理压力。

    “你不是一直问我为什么当医生么?其实除了那些纱布我真心包不好,还有一点就是因为这个医生的话,我不想你一辈子生活在病痛的折磨中,如果我是一个医生,我就可以更好的照料你的身体,让你免受病痛的折磨。”丁可颜理所当然的语气,墨涵瞬间被取悦了。

    “你那时候是见过我发作时候的样子的,你偷偷去看我,不怕受伤么?”墨涵好笑的问道。

    “我就是有一种感觉,你不会伤害我!”丁可颜那笃定的语气,让墨涵觉得无比的感动,他觉得这是他听过最动听的情话。

    可是丁可颜,你说情话钱可不可以有个铺垫啊啊啊,这样适应不良啊。

    就在墨涵还是呆头鹅的状态下,墨涵的手机响了起来,墨涵扫了一眼电话号码,眉心拧紧。

    “怎么了?需要我回避?”丁可颜看着墨涵对着一个电话号码纠结的表情,合情合理和逻辑的问道。

    “不用了!”墨涵按下免提接起来电话,“喂!”

    “小涵,是三叔啊,我知道你一点都不想听到我的声音,你恨我!”墨瀚虎的声音带着几分急切,“小羽最近看到丁可颜回来的报道,她请求我们可不可以让你带着可颜过来一次,她有话想和你们说!”

    墨瀚虎的语气充满了卑微的请求,这个人丁可颜实在是喜欢不起来,本来七年都快把这个人给忘记了,可是他却突然出来刷存在感,过去那些点点滴滴的过去,又浮现在眼前,她以为自己已经遗忘了,可是现在却发现一切仍然那么清晰。

    听到小羽这两个字,丁可颜的心还是会痛苦,她的眉心一压,顿时万里冰封,墨涵都感觉到空气的温度都降低了……(未完待续)

    ps:推荐好友文文《贵女难求》《大明无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