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阿苒 > 74 博弈(中)

74 博弈(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苒在林间急速穿行,她远较对方熟悉地形,没多久便将他们甩掉。自己则竭尽全力往之前同谢家暗卫分手的地方奔去。

    谢家的暗卫果然井然有序,恪守命令,一直在原地等候到现在。见到阿苒,每个人表情不一,却无一人询问她究竟去哪里了。阿苒没时间与他们细说,只简单讲了一下对方的队伍配置,大概是八名近战,四名弓箭手,都是夜视好手,准头也不错,此外是否还有援兵目前不清楚。谢家这一方则有二十多人,虽然不虚他们,但心里有个谱总归是好事。

    阿苒又问他们可有什么异常。暗卫首领叫做庚十一,他迟疑了一下,开口道:“并无。”他没有将发现对方留下跟踪标记一事告诉她,这是因为在他们心中,阿苒不过是个带路的,他们没有必要向她汇报;再说就算告诉了她,又能如何,留下跟踪标记,说明对方还有后手,万一让她心生怯意反而得不偿失。反正他们已经尽量将跟踪的记号抹去,只要接回了大公子,换另一条道下山就行了。阿苒见他不作声也不好继续追问。一行人就着夜色,匆匆往山里赶去。

    再见到自家小院,远远望去,一灯如豆。此时夜空早已放晴,云破月初,整个小院沐浴在月光之下。阿苒心里忍不住感慨万分,她不过离开三四天,却仿佛已经数月不曾再见。阿苒带着暗卫绕过门口的陷阱,翻墙跃进院里。她正要开口喊“小谢”,立在最外面警戒的暗卫忽然闷哼一声,整个人瘫倒在了地上,背上端端正正的插着一根闪亮的翎羽箭。

    庚十一眼瞳剧缩,厉声道:“敌袭!”

    谢家暗卫迅速变化阵型,退后到房门口,将阿苒护在最里面。

    只听远远一人冷笑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们难道没听过么?”

    阿苒定睛望去,那人正是被自己一剑刺伤的刺客首领。他身后立着几名弓箭手,更有数名手持刀剑的刺客立在身前。

    庚十一见她脸色变化,安慰道:“不用怕,他们只有十二人,我们的人是他们的两倍。”

    那刺客首领被手下扶住,喘息着笑道:“比人多么?”他打了个响指,只听数声风响,一眼望去,院门外瞬间举满了明晃晃的火把,院墙上密密麻麻站满了弓箭手。

    阿苒脸上并不见惊慌,想了想道:“你一开始就故意作出只有十几个人的样子,想放松我们的警惕,等我带着他们寻到了小谢,你们再全部出来围剿,倒真是好算计。只不过,我很好奇这么多人是怎样瞒过我们跟上来的。”

    那刺客首领捂着腰间的伤口,冷笑道:“你不是挺聪明的吗,自己去猜啊。”

    阿苒歪着头,眨了眨眼道:“难不成有人给他们留了标记?”

    庚十一情不自禁脱口而出道:“不可能,我们早就将他们留下的标记全部都抹去了。”他刚说完,就看到少女似笑非笑的眼神,顿时说不下去了。

    阿苒也不为难他,只笑道:“我没说是他们留下的标记啊。如果是他们自己留下的标记,那些弓箭手现在应该还在林子里顺着标记绕圈子呢,根本不可能这么快赶来。原本我以为他是故意放饵来迷惑我们,现在想想也不对。要是当时就有那么多人埋伏在后面,我又怎么能那么轻易的从他手里逃掉?”

    什么叫那么轻易的从他手里逃掉啊?他的人一死一伤,自己腰间还被刺了一剑,十几个人抓一个小姑娘,却是这个结果,说出去他都觉得丢人。那刺客首领脸色有些难看,生怕她继续说下去,立即提高声音打断道:“谢澜曦,快快出来束手就擒!不然你的小情人和手下们都要给射死啦。”他叫了两遍,屋子里面却毫无动静。

    阿苒一脸不在乎的笑道:“你为什么不再耐心等到小谢出来后再现身……啊,我知道了,”她微微一笑,灿若春花,“八成是你的人不小心触动了我藏在门口的陷阱,被暗卫大哥发现了,你才不得不提前现身。是也不是?”

    那刺客首领咬着牙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眼下你为鱼肉,我为刀俎,识相的,赶紧让你的小谢出来见我!我数到十,不然每隔一段时间,我就射死一个人。”

    阿苒愁眉苦脸道:“怎么办,我好害怕啊!万一小谢不在里面,我们岂不是都要死在这里了?”这话一出,不光那刺客首领脸色巨变,就连谢家暗卫也心下暗惊。阿苒见敌我双方皆是一脸严肃,不由噗嗤一下笑出声来:“看到里面亮着灯,就意味着小谢一定在?你们也未免太天真了。”她猛地一推开门,谢家众人的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庚十一差点就要怒斥她胡闹。

    可屋子里面却空无一人,只有软榻边的矮桌上孤零零的亮着一盏油灯。每个人都情不自禁的在想,谢澜曦要是不在里面,那这盏灯是谁点的?难不成这又是一个圈套。

    那刺客首领心里虽这样想,脸上还是装作不信,只冷笑道:“在不在,要搜了才知道。”

    阿苒毫不在意,盈盈笑道:“那你们慢慢搜,我可要先走一步啦。”她说得欢快轻松,一眨眼就闪进屋子里,身手敏捷的从窗户里纵身跃了出去。整套动作干脆利落,流畅迅捷,几乎不给人反应的时间。

    辰廿看得目瞪口呆,忍不住恼怒道:“她居然一个人跑了!难道公子当真不在这里,那她带我们来兜什么圈子?”

    庚十一心中也十分疑惑,但谢夫人让他们跟着阿苒上山,就一定有她的道理。阿苒口中说不是对方留下的标记,可对方这么多人又如何能瞒过自己的耳目,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跟踪到这里?难不成真的是自己这边的人太废物了?

    不,不可能!

    他的眼神从每一个谢家暗卫的脸上扫过。这些人每一个都是孤儿,从小在谢家长大,根本不可能背叛谢家。就是第一次出任务的辰廿,虽然性子鲁莽了些,在谢家呆的时间最短,好歹也有个十来年。难不成对方这伙贼人从十多年前都开始布局了?绝对不可能。他们要是有这个本事,谢澜曦早就死了不知多少次了。

    庚十一并不信阿苒的话,但出于大局考虑,还是替阿苒说话:“她做得没错,我们本来就是为了保护公子。只要她人不落在敌人手里,我等固然寻不到公子,这些贼人也不可能找得到。”

    那刺客首领一见阿苒逃走,顿时气急败坏的厉声叫道:“除了弓箭手外,剩下的人都给我追!”他深知阿苒诡计多端,一旦给她逃走,想要再抓到她就不容易了。而他手下的弓箭手,真正百步穿杨的只有那么几个。其他人大半夜里不点火把根本射不中人,只能留下来威慑谢家暗卫,迫使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庚十一咬牙高叫道:“我等谢家暗卫,誓死效忠公子!”此时己方处于劣势,如果不冲过去拦住追杀阿苒的刺客,等在原地就是死路一条。反之,若是能成功与对方厮杀在一起,那些弓箭手投鼠忌器,反而不敢轻易引弓射箭。

    但对方也不都是傻子,不可能呆呆的等着他动手。原本对峙的状态,一旦一方先动手,另一方不可避免的会采取措施。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箭雨如林,谢家暗卫又倒下了四五人。辰廿似是被眼前的惨状吓呆了,庚十一厉声道:“跑啊!”他才反应过来,刚要跟着冲过来,忽然冷不丁一只羽箭袭来,擦着他脸颊飞过,瞬间留下一记血痕。这只羽箭和刺客所用的翎羽箭不同,一看就是猎户自制的弓箭。

    他不可置信的抬头望去,只见一人手持长弓,立在不远处的屋顶上,身上靠着一副简陋的木拐。少年背脊笔直迎风而立,衣袂飘飞,清冷的月光落在他身上,更显得他风姿秀逸,眉目如画,却不正是谢澜曦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