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阿苒 > 80 生死(下)

80 生死(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时间空气都凝固了,辰廿与刺客首领两人谁都没有动弹。考虑到山上山下都是谢家的人,谢澜曦作为他们最后的保命护符是决计不可能丢弃的。望天崖就在眼前,他们面对的仅仅是一头还未抢到血肉的饥饿雪狼。若是放在平时,两人都有战力,区区一头雪狼并不在话下;可现在辰廿右手被废,能作战的只有刺客首领。他腰上带伤,体力消耗过剧,此时留下与雪狼一战必死无疑。

    尤其是两人原本就分属对立阵营,在他眼中看来,辰廿能背叛谢家,也能背叛自己。而辰廿也不蠢,在亲眼目睹了刺客首领拿自己人喂狼的狠绝果断后,他怎么可能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辰廿拖着谢澜曦小心翼翼的与刺客首领拉开距离。

    那刺客首领也不是不知道他的打算,狞笑道:“你以为你能跑得掉?你的右手是不是已经麻痹很久了?”

    辰廿低头一看,自己的右手果然开始隐隐发青,心中立即凉了一半,失声叫道:“不会的,我大哥不会骗我。”

    那刺客首领森然道:“他当然不会骗你,他自己也以为那是真正的解药。不然你以为我凭什么支配他们?光靠利益谁听你的?”他趁辰廿分心之际,奋力朝他刺出一剑,只要能刺伤了他,自己就有机会跑掉。辰廿反应也不慢,为求保命,立即将谢澜曦往刺客首领身上砸去。

    那刺客首领森然道:“老子命都要没有了,你还以为我会在乎他?”他话虽然是这么说,可手上的剑还是偏了偏,擦着谢澜曦的腰身而过。可就在两人贴面的那一刻,一直昏迷不醒的谢澜曦忽然张开了双眼。

    那刺客首领只觉得一只冰凉的手搭在了他的手腕上,以四两拨千斤的巧劲将他手腕轻轻折断,那柄长剑“咣当”一声落在了地上。他忍着剧痛身子一矮就地滚开,左手袖笼里落下一柄匕首,被他牢牢握住,一面反抬手臂,刃尖对准谢澜曦,又惊又怒道:“你居然冲破了穴道?不可能!”他转过脸朝辰廿骂道,“肯定是你没点他的睡穴!”

    辰廿幸灾乐祸道:“我的功夫都是谢家教的,别说我手废了,就算没废,点了也没用!”

    那刺客首领为之气结,谢澜曦落在他手里时就是晕倒的状态,挟持人质逃离的路上又如此不太平,他居然任凭颠簸一声不吭的装晕,那张秀美的脸上到处都是擦伤,硬是一动不动扛了下来。那刺客首领一直以为辰廿已经点了他的睡穴,哪里想到他居然如此隐忍,连自己都给骗了过去。

    谢澜曦明知不到最后关头,他们绝对不会杀害自己,故意等到最后才动手,就是为了趁他不注意的时候一击得手。他此时形容狼狈,脸上的神色却泰然自若,只将长剑拾在手中,掂了掂,又调转剑尖对准了刺客首领。

    那刺客首领惨然笑道:“不愧是陈郡谢氏的嫡系大公子。成王败寇,你杀了我罢。”

    谢澜曦并不看他,只凝目望着前方的雪狼,微微一笑:“我不杀你,它还饿着呢,不喂饱它我也没法脱身。”

    那刺客首领心下骇然,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也跟着朝那雪狼望去,咬牙道:“你休想!你以为它会听你的?没准下一刻它扑的就是你!”那雪狼自发现了他们后,并没有立即动手。这是因为何意一剑击杀头狼给它造成的心理阴影实在太大,敌众我寡的情况下,它需要重新权衡利弊。辰廿第一个担心了起来,他是三人中唯一没有战力的,若是雪狼扑上来,只怕自己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他正在忧虑中,忽然看见那雪狼的耳朵动了动,谨慎的退后一步四下逡巡,似是有些疑惑,但最终还是将头扭了过来。那莹莹的目光锁定在三人身上,仿佛真的在考虑先从谁入手比较合适。

    谢澜曦微微一笑,轻声道:“我们三人中只有你们俩身上受伤较重,只不过辰廿身上中了毒,血的味道闻起来必然有些奇怪。如果你是那头雪狼,你会选择谁?”

    那刺客首领煞白着脸嘿道:“你当我是傻子么,狼怎么知道血里有毒没毒?”

    辰廿脸上却镇定了许多,立即反唇相讥道:“投了毒的肉狗都不吃,更何况狼?”他虽然背叛了谢澜曦,对他的话还是深信不疑。当然,在这种情况下,他也不得不站到谢澜曦这边。

    那刺客首领脸色来回变化,那头雪狼忽然张开血盆大口仰天长嚎了一声。谢澜曦蹙着眉道:“不好,它在呼唤同伴。再迟疑下去,我们三个都走不了。”他的话音刚落,那刺客首领便一跃而起,拼命往后跑去。可就在这一刹那,雪狼也腾空跃起,一纵身便将他扑倒在地。

    辰廿惊恐的望着谢澜曦,颤声道:“公子,你怎么知道……”他忽然有些说不下去了。

    谢澜曦淡淡道:“我也不知道它会选择谁,但可以肯定的是,谁先露出怯意,它就会认为谁是羊群中最弱的那只,必然不会放过。弱肉强食,无论到哪里都是这样。”他话音刚落,就听到刺客首领一阵怒吼。他毕竟肉搏经验丰富,在倒地的一瞬间就转过脸来,准确的将匕首刺入雪狼的咽喉,眼见不能活了。只不过雪狼也不是吃素的,狼爪在他胸口撕下不少血肉,其中一道伤痕深可见骨,大量的鲜血汩汩涌出。

    谢澜曦前面一直勉力支撑,此时见到雪狼毙命,终于松了口气,他腿脚一软,反手一剑钉在了地上,将自己支撑起来。喘息了一会,才一瘸一拐的走过去,将覆盖在刺客首领身上的狼尸挑开。那刺客首领还有一口气,闭着眼断断续续道:“你赢了,我……我输得心服口服。”

    谢澜曦摇了摇头,叹了口气道:“不,我没有赢。能辨别出我伪造名单的真假的那个人,才是最贴近真相的人。我从一开始辛辛苦苦的布局,就是为了逮住他,可惜到了这里他还没露出来一丝破绽。派出来的人要么是死士,要么是你这样的雇佣杀手。就算抓住了你,也不能成为证据。”他有些怜悯的看着他,“因为,你也不知道他是谁。”

    那刺客首领瞪着他半晌,忽然诡异的一笑,道:“西北口音。那人虽然官话说得不错,但还是有一点西北口音。”说到这里,他喉咙里咯咯作响,大量鲜血从他口里溢了出来,身子抽搐了两下,便再也不动了。

    谢澜曦神色凝重起来,似乎想到了什么,竟望着他的尸身怔怔出神。就在这时,只听一阵凌厉的风响,谢澜曦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身子微微一侧,堪堪避开一箭。一枚乌黑的翎羽箭准确的钉在他脚边,箭尾微微颤动。谢澜曦腿脚不便,这一避用力过急,他下盘不稳,整个人立即跌倒在地上。

    辰廿又惊又喜,叫道:“大哥!”

    只见林中慢慢走出一名黑衣人,手持长弓,长箭直指谢澜曦,一面喝道:“辰廿,还不将他绑起来!”

    辰廿心里对谢澜曦终究是有些敬畏,正在迟疑间,背后又是一阵腥风袭来。辰廿吓得大叫:“狼!狼!大哥救我!”一面抱头便往边上滚去。那黑衣人一箭朝他背后射去,却听叮的一声响,那翎羽箭被一柄寒光闪闪的长剑击飞。辰廿狼狈不已,刚抬起头,就被人用剑抵住下颌。他背后冷汗淋漓,斜眼觑去,只见一个容色极美的少女凛然立在他右侧,正对不远处隐藏在阴影里的那人叫道:“我数到三,放下你的弓箭,不然就杀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