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阿苒 > 116 落难(下)

116 落难(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刘柏山今日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计划一切顺利,桓家车队中男的几乎全诛,女的能抓的都抓到了,还都是些青葱水嫩的黄花姑娘,忧的是两个儿子去追南康的云母车至今未归。

    眼看天色不早,这一带毕竟不是他的地盘,万一给自己的老对头黑吃黑了,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刘柏山也不敢久呆,命人带着战利品直接回狐猴山,又留了一部分人手原地待命,等候刘誓刘信回归。没想到,不多久就传来了一个糟糕透顶的消息——刘誓被杀了。

    刘柏山顿时气血翻涌,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刘信这小兔崽子终于忍不住动手了。可等到尸体运过来一看,刘誓浑身上下扎了上百枚细如牛毫的毒针,但最致命的一处却是因踩踏导致的胸腔塌陷。刘柏山阴沉着脸,命刘信将事情经过详细讲了一番,又点了从南康车队里抓来的御医仔细询问,确证了刘誓身上所中毒针确实出自南康之手。

    这御医姓涂,原本是皇后所赐,也算是南康的“陪嫁”之一。因明华针上的毒素隔几年须重新涂抹一次,解药也要作相应调整,以确保关键时候不会失效,涂御医除了负责南康的凤体健康之外,这项工作也只能交由他来完成。而大夫这个行业一向紧俏,尤其是响马这种刀口舔血的职业,受伤乃是家常便饭,这倒使得涂御医从这伙三眼狐猴手中侥幸留得一命。他自己命都在刘柏山手中捏着,哪里还敢藏私,当下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倒豆子一般全都说了,连带着桓家人的喜好长相身子上是否有痦子也描述了一遍。此人身为御医,由南康自京中带回谯郡,桓家上下为了显摆,但凡家里有点头脸的,大病小病都找他。二十年来医术上没有多少长进,内宅阴私却听了个周全。刘柏山看他勉强有些用,便留他做了个“军医”。

    眼下得知刘誓死因真相,刘柏山总算舒了一口气,儿子死于敌人之手倒没什么,怕就怕是兄弟相残。若刘信真敢背信弃义向兄弟出手,迟早也有一天敢向他刘柏山挥刀。

    念及此处,刘柏山看向刘信的目光也缓和了一些,道:“那南康人呢?”

    刘信连忙道:“方才那姓涂的也说了,这一套阳针打出去,三丈之内无人可幸免。儿子亲眼看着那女人被惊马甩下山崖,下面对着乱石滩,按理说不可能活下来。”

    刘柏山眼光又冷了下来:“按理说?”

    刘信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道:“已经命人去搜了,只不过没有发现血迹。倒是在附近的泥潭里发现了一只女鞋。”他将那只满是污泥的绣鞋呈了上去,又拿袖子抹了一下鞋头,勉强能看出点花样。

    四周一片死寂。

    涂御医原本心里有些欢喜,没有发现血迹,就说明南康还活着,只要没有抓到她,等风声传出去,自己就有可能获救。能出去过锦绣的日子,谁愿意一辈子呆在这个强盗窝里?谁知众人见了绣鞋,都拿眼光望向他。涂御医不由暗暗叫苦,他不过是个大夫,哪里知道公主今日穿的绣鞋是什么,就是给公主诊治,也要隔着帐帷,当下只颤声道:“我,我就是个看病的,不,不,不知道公主穿得是什么鞋。”

    刘柏山见他没用,便问:“公主那几个婢女呢?

    桃芝几人落入响马手中,吓得腿都软了。这群响马又不是怜香惜玉的公子哥,抢到手里就是一顿揉捏,要不是刘柏山有令要速战速决,她们早就被拖到树林里给人办了。这些姑娘不过十七八岁,平日里跟着南康养尊处优惯了,哪里受到过这种屈辱,有烈性的婢女索性拔了金钗直接刺进咽喉。这对响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如此娇俏白嫩的大闺女,死一个就少一个,干脆一股脑将她们头发上的簪子身上的首饰悉数夺了,关在囚笼里押到地牢中去。

    桃芝早就哭的两眼红肿,她在路上从响马的闲言闲语中得知,原来对方早就截了桓家的信件,专门在这里守株待兔。若是一般的山贼都不愿招惹官府,眼前这群人要么是与南康有隙,要么是与桓家有仇。桃芝身为南康身边的大婢女,知道的也比其他人多,转眼间脑子里就闪过好几个可能有仇的贵族,诚郡王府不幸首当其冲。

    她与其他几人一起被关在漆黑的地牢里,污浊的空气几乎让她呕吐出来。忽然只听吱呀一声,眼前微微一亮,有人打开门提着灯钻了进来,叫道:“你们几个当中谁是南康的贴身侍女?”

    几个女孩子缩成一堆,胆子小的直接哭了起来。

    眼看那人就要顺着楼梯走下来,桃芝咬了咬牙,猛地将身边的黄莺往外一推。

    黄莺淬不及防,直接冲出去撞到对方怀里,连声惊叫道:“不是我,不是我,我只是个二等婢女,连内屋都进不了!”

    那响马见温香暖玉在怀,哪里肯放过她?一把将油灯放下,直接抓住她的胳膊,伸手就往她胸口乱摸。黄莺吓得花容失色,尖叫着死命挣扎。那响马兜头一巴掌甩了过去,只把她整个人打懵了,嘻嘻笑道:“好烈性的小蹄子,老子今天先不办你,等我们老大问完话,有的是时间收拾你。”一边命人锁上门,拖着她的头发直接往大堂里走去。

    地牢里一片寂静,过了好久才隐隐传来啜泣声。

    黄莺完全被打怕了,问什么就答什么。

    刘柏山得知南康确实可能还活着,不免有些心烦意乱,背着手在大堂中央走来走去。众人只觉得背上冷汗淋漓。刘柏山踱了半晌,走到刘信身边,忽然猛地一脚将他踢翻,忍不住骂道:“没用的东西,连个女人都抓不住。”

    刘信强忍着痛楚,俯在地上却不敢做声,指骨却握得发白。

    刘柏山咬牙道:“全寨燃起火把,三人一组,带上铜锣,今天晚上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把她给我抓回来。”顿了顿,又阴森森道,“叫兄弟们都打起精神来,拖得越长越容易生变,抓到了人人有赏!”他走到黄莺身边,直接撕下她的衣襟,露出白花花的胸口,一把将她推在地上,厉声道,“谁先抓到,这些个水灵灵的大姑娘就归谁,没抓到就别回来见我!”

    ……

    南康跟着阿苒一路往山上走,见她每走几步,就用剑在树干根部做记号,不由奇道:“你这是做什么?”

    阿苒道:“我天生方向感不好,这大半夜的,要是不做好记号,上了山就不知道怎么下山了。”

    南康喘着气道:“我们一定要上山么?”

    阿苒面无表情道:“你若是将解药带在身上了,自然就不用上山。”

    南康自知理亏,她利用交换解药为由与阿苒结成同盟,却没法直接给出解药,因为那解药被她留在自己那辆云母车里了。想想也是,对她来说,当时周围都是敌人,没将解药毁去就已经够意思了,随身携带要是被人捉住了,只怕连同归于尽都不能。

    阿苒听后也傻了眼,从来只有她捉弄别人,没想到自己也有被人捉弄的一天。

    南康小声埋怨道:“当初你们若是早点停车,也不至于让我动用明华针。”

    阿苒懒得和她争辩,事已至此与其相互责怪,不如早早将解药拿到。这一路上她们遇上好几拨手持火把搜寻的贼人,多亏了阿苒超出常人的洞察力,两人总算有惊无险的爬到了之前南康跌下去的山路。只不过事发现场已经被清理过了,不仅云母车不见了踪影,就连地上的尸体也都被收拾干净。

    南康一见之下,心都凉了半截,直接一屁股坐到了草丛里。云母车没了,意味着解药也没了着落。事情又回到了原点,阿苒若是反悔,她就又成孤家寡人。南康有些绝望的问:“这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