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阿苒 > 138 灭口

138 灭口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黄莺待她稍稍平静下来,才开口笑道:“桃芝姐姐,你冲着我大呼小叫又有什么用?若是觉得受了委屈,不妨去找公主殿下诉苦。不过我若是你,就该好好想想自己明天怎么见人。脖子上那道红杠还在呢,若是别人问起来,你该怎么答呢?”她故意顿了顿,回眸瞟了她一眼,“当然若是你嗓子不舒服,没法向公主解释,我倒可以帮你这个忙。姐姐放心,有姑娘和施大夫在,我一定实话实说。有了公主替你撑腰,何公子就算不娶你,也至少得抬你做个贵妾。到时候可要多照顾照顾妹妹啊。”

    桃芝脸色煞白,对方话里的讥讽她哪里听不出来,顿时身子一软,整个人颓然往后靠去。

    黄莺看着她一脸绝望的模样,冷笑道:“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

    桃芝猛地抬头,咬牙看着她道:“你还有脸提当初?当初明明是你自己主动站出来愿意随行伺候,若不是被你拖下水,我又怎会沦落到如今这个地步?”

    黄莺眉毛一挑,似笑非笑道:“这也能怪在我头上?难道是我逼你爬床的不成?”

    桃芝被她说的一噎,顿时脸涨得通红,狠狠瞪着她道:“我再如何不是,也总好过你这个被千人骑万人跨的贱婢。”

    黄莺的眼中顿时射出仇恨的光芒,咬牙切齿道:“贱婢?当初在地窖里,将我从背后推出去的可不就是你?”

    桃芝立即否认道:“自然不是我。”

    黄莺冷笑道:“你别装了。公主与何姑娘说话的时候,只有你在跟前伺候。公主是个直性子,若她真有心要送两个婢子给何姑娘,当场便让她挑了带走。这事若不是你在公主面前献策,公主又怎么一再夸你办事稳妥,体贴周到?你嘴里说着若是有人愿意主动求去,眼珠子却一直盯着我。当时我就知道,定然是你在背后搞鬼。”

    桃芝瞪着她半晌,忽然哈哈大笑起来:“你说的没错。是我,是我,都是我!”黄莺阴沉着脸狠狠等着她。

    桃芝冷笑道:“可是我又如何?我若是你,早就抹了脖子自尽了。亏你还有脸跟着我们回来。”她上下打量了一下黄莺,“若是让人知道你在鱼肠山上就已经失身了,我倒要看看何姑娘是否会容得下你?”

    黄莺冷冷的盯着她,忽然笑了起来,道:“咬破手指很疼吧。”

    桃芝顿时白了脸,沙哑着嗓子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一面悄悄将手缩在背后。

    黄莺冷笑道:“轮钻营我或许及不上你,但我也不是傻子。姑娘让你给何公子擦身,你却这么着急上火的擦到了床上,这可不像是你办事的风格。人家明明没法伸手碰你,你却非说是他对你用了强。还咬破手指假装落红。莫不是你早就已经破了身子,想趁着何公子不省人事栽赃给他?”

    桃芝藏在背后的手掌紧握成拳,嘴上却强辩道:“我手上的伤是下午清洗陶罐时被划破的,你若是不信,我也没有办法。”

    黄莺冷冷道:“那就更蹊跷了。何公子双臂都无法用力,根本不可能强迫你。到底是谁让你破的身子呢?”她不待桃芝开口辩解,便双掌一拍,恍然大悟般的笑道,“这几个月你我都寸步不离公主,想必早在桓家时就已经和人偷上了吧。当初大房里的三少爷看上了你,你还与我们拿乔。说是看不上人家是个瘸子。依我看,能入得了姐姐眼的,恐怕除了兰卿少爷,就只有……”

    桃芝越听越心惊,她哪里敢让黄莺继续说下去,连忙打断道:“好妹妹。你别听人胡说。”一面从自己枕头下摸出只银线丝绣的荷包,往黄莺手里一塞,脸上堆着笑道:“你救了我一命,这些算是姐姐谢你的。”

    黄莺本是诈她一诈,没想到桃芝做贼心虚。竟然当了真。她立刻心下雪亮,将荷包一推,讥讽道:“可惜我不过是个千人骑万人跨的贱婢,哪里配和你做姐妹?这世上能与你称姐道妹的,大概只有公主娘娘了吧。奴婢可等着见你风光大葬,哦不,风光大嫁的那一天呢。”

    桃芝如遭雷击,颤声道:“你你你不要胡说八道。”

    黄莺哼了一声,转身便要离去。

    桃芝心乱如麻,她与桓道亭私通之事,决计不能传出去,当下随手抓起立在一边木栓照着黄莺后脑打去。黄莺冷不防被她一记敲中,整个人直接扑倒在地上。桃芝见木栓上似有血迹,手一动,差点将木栓跌落。她心中又恨又怕,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抓住木栓对着黄莺的脸又狠狠砸了几下,直到对方出气多进气少,脸上血肉模糊成一片,这才将黄莺剥去衣裳搬到自己床上。

    既然人都已经杀了,就不能再落下把柄。

    想到这里,桃芝的心反而定了定,稍作布置,便引了烛火点燃帐帷,自己则栓上了门,卷了包袱悄悄从窗户里翻了出去。

    ……

    阿苒正在自己房中专心致志的抄誊《千金方》。桃芝的小把戏她根本就没放在心上,只让黄莺去好生照顾,有什么事明日再说。至于失忆了的何意,就让施槐巍去对付吧。

    她正抄得昏昏欲睡,忽然间鼻前似乎闻到一股焦糊味。阿苒起身推窗一看,只见不远处的倒座似乎隐隐透着火光。她连忙冲到东厢拍了拍门,喊道:“老巍,老巍,快出来,着火了!”怪只怪施槐巍这个姓氏实在太占便宜,喊他施伯施槐巍不肯,喊老施更不肯,无奈之下,阿苒干脆就喊他老巍。

    施槐巍睡眼忪惺的从地上爬起来,见到不远处的倒座起火,连鞋都顾不上穿,赶紧连滚带爬的跑了出来。

    阿苒拍门叫了桃芝与黄莺几声,里面皆无人做声,心中不由大急,回头道:“你将那几个坛子搬到安全的地方,再去徐府寻人帮忙。”说着去井边提起一桶水,往自己身上一浇。踹开门板,身子一矮就钻进了大火中。

    施槐巍连忙将那几个坛子挪到一旁,刚要出门,却见何意一脸冷漠的从屋里走了出来。施槐巍赶紧朝他比划道:“着火了。您先躲着点。”何意双手都不能用力,能自保就不错了,这种时候根本帮不上忙。

    何意望着不远处着火的房屋,火光映在他脸上忽明忽暗。月色下青年白衣胜雪,眉宇之中凝重而冷漠,看起来就像是天边的孤云一般高不可攀。何意没有理会他,只冷冷问:“她人呢?”

    施槐巍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指了指大火中的倒座,比划道:“师父冲进去救人了。”

    他刚转过头,何意的人影就已经消失在夜色中。

    阿苒撕下一副衣袖。湿淋淋的捂住自己鼻口,猫着腰冲进了房内。床上的人早就烧成了一团,眼看救不得了。她搜了一圈也没搜到第二个人影,眼见火势越来越旺,正待退出时。忽然头顶上一根着火的横梁冷不丁的朝这边砸了下来。少女反应极快,就地一滚,躲到墙边。那根横梁砸在离她腿边不过三寸的位置,不知道触到了什么,没多久地上便噼里啪啦的燃起火来。

    阿苒暗道侥幸,刚要起身,面前又是一阵热浪袭来。阿苒被大火逼回了墙边。她在里面被困得越久,呼吸就越困难。正在此时,就听一个声音道:“上来,我背你。”

    阿苒抬头只见何意不知何时已经落在了自己身边,正居高临下冷冷的俯视着她。阿苒心下大喜,连忙朝他扑了过去。就在她双脚离地的刹那,背后一只燃烧着的立柜又倒了下来。何意背着阿苒足尖连点,几个起落便从敞开的窗户中跃了出来。他俩刚从屋内逃出,就听轰隆一声,大火将房梁彻底烧断。整个倒座直接塌成一片。

    阿苒心有余悸的从何意背上滑了下来,她脸上身上手上沾染了不少炭灰,蹭得何意背上也一块黑一块白。何意则怔怔的望着夜色中的火光出神。背上似乎还能感受到少女柔软的触感,这种来自肢体的记忆,让他觉得莫名的熟悉,甚至在阿苒扑入他怀中的那一刻,心底似是涌起一种说不出的欢喜。可是,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何意慢慢垂下了眼帘,转身便走向自己的房间。

    施槐巍很快就带着徐府的人过来帮忙救火。阿苒刚要过去帮忙,忽然脚下被人一绊,直接跌了个狗吃屎。

    只听一个好听的声音冷冷道:“回屋去。”

    阿苒又急又怒,她本来还想向他道谢的,此时却不由恼羞成怒道:“你绊我做什么?”

    何意上下打量了她片刻,夏夜里穿的衣服本来就薄,少女身上的湿衣紧贴着身体,火光映照之下,更显得曲线玲珑。她脸上的炭灰难掩丽色,就连火烧屁股从床上蹦跶起来的徐笪非,一把年纪了还忍不住朝她身上偷偷瞟去。何意看了徐笪非一眼,对阿苒冷冷道:“蠢货。”一面转身自己进屋里去了。

    阿苒被他骂得莫名其妙,低头看了看,没发现什么不对。倒是南康得知阿苒的院子着火,也连忙带了婢女赶了过来。见了阿苒的模样,连忙命白芍取了一件外衣给她披上,低声道:“我的好妹子,你怎么这么狼狈。”顿了顿,又问,“桃芝她们呢,怎么连这点眼色都没有?”

    ……

    “桃芝”的尸身很快被抬了出来,黄莺却不见了踪影。

    南康见白芍与翠芸两人脸色难看,她毕竟久经宅斗,只安慰阿苒道:“没事,不就是死了两个婢女,改天我再送你两个就是。”

    阿苒自从见识了桃芝栽赃的嘴脸,哪里还敢要人,连忙摆了摆手,道:“不用了,你身边的人已经够少了,不是还要去崔家么,身边没有用惯了的人,去人家家里做客也不方便。”

    桃芝既然已经死了,她生前龌龊也就没有必要计较。阿苒送走了南康等人,又向徐笪非连连道谢,忙活了大半夜总算能稍作休息了。她见自己身上都是炭灰,去厨房里烧了一壶热水,又兑了些井水在浴桶里,关上房门自顾自洗了起来。也不知是身子太过疲惫,还是水温实在宜人,阿苒只泡了一会澡,便忍不住阖上眼帘沉沉睡去。

    桌上的烛台燃到了尽头,屋子里陡然一片黑暗。

    何意便立在阴影里沉默的注视着沉睡中的少女,直到她身子越滑越低,眼看鼻口都要沉入水中。

    阿苒正做着好梦。梦里她一个人快活的在山林里奔跑,阿黄跟在身后,小葫芦在不远处的溪流边上捉鱼吃。阿苒开心的跳到水中,舒展双臂正游得欢快,忽然一股巨力袭来。只听“嘭”的一声巨响,少女连人待浴桶一起翻倒在地上。

    阿苒呆了好一会,才从浴桶里哆哆嗦嗦的爬了出来。她随手披起外衣,警惕的私下里看了看。屋子里除了自己之外,似乎并无他人。阿苒抓了抓头发,难道是自己睡得太得意忘形,连浴桶都被自己弄翻了?她胡乱擦干了头发,将浴桶从地上扶正,望着一地的冷水忍不住又打了个喷嚏。阿苒哆嗦了一下,立刻踢了鞋子爬到了床上,裹着薄被蜷成一团,转眼又睡了过去。

    梦中似乎听到有人在黑暗中轻轻叹息,那声音实在好听,就像是夏夜里微凉的风拂过脸颊,又仿佛是叮咚的雨水落在心尖。阿苒连夜撑船赶到甜水镇,又忙着救火到半夜,就算大脑敏锐的察觉到了动静,奈何眼皮实在太过沉重,根本就无法睁开,只喃喃呓语道:“是谁,是谁在那儿?”

    黑暗中,一个白衣胜雪的青年沉默的立在床前。

    何意凝视着少女沉睡的容颜,不知为什么,只要看到她,他的心里都会觉得又渴望又抗拒。何意渴望着她的拥抱她的笑脸,却也抗拒着她的靠近她的关怀。这种复杂又矛盾的心情,就连他本人也不明白。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天边隐约泛起鱼肚白,他才惊觉自己已不知不觉在阿苒床前站了一夜。

    ps:

    对不起,今天写到现在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