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阿苒 > 177 爱恨

177 爱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此时,他忽然听到一声轻响。颜九针不动声色的替阿苒盖好薄被,手里捏了三枚金针,起身走到窗前低低喝道:“谁?”

    月色之下,藏铃衣苍白着脸立在花丛中怔怔的望着他。

    颜九针眼里流露出些许戒备之色,冷冷道:“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么?”

    藏铃衣咬着嘴唇道:“为什么?”

    颜九针微微挑了挑眉:“什么为什么?”

    藏铃衣的眼圈红了,那双风情婉转的桃花眼里噙着泪水,喃喃的说:“我与你从小一起长大,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你对我一直这么冷漠?你明明知道我对你的心意……”

    颜九针声音清冷的说:“我对谁都这样。”

    藏铃衣闭上双眼,泪水顺着脸颊滑了下来,摇着头道:“你说谎。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天黑极了,我一个人在谷里迷了路。是你找到的我,你牵起我的手让我别哭,你安抚我让我不要害怕,你说你会带我平安的出去……”

    颜九针淡淡的道:“是这样的么?我已经不记得了。”

    藏铃衣哽咽着说:“你不记得,不代表这些没有发生过。我们三个一起玩耍,姜斐喜欢揪我头发,是你阻止了他欺负我。”

    颜九针冷笑道:“多少年前的事了,难为你还记得。那时候你我才多大?五岁?还是六岁?”

    藏铃衣呆呆的看着他好一会,轻轻的说:“你果然还记得。”她垂下头,低声道,“我以为你是因为她才对我这么狠心。可仔细一想,从很久之前你就已经开始疏远我了。我不懂,到底是我做错了什么?还是因为你祖母不喜欢我?你知道的,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有什么不对我可以改,她不喜欢我。我会努力让她喜欢我。如今我阿嬢已经死了,她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也没法计较了。我们……真的不能重新开始么?”

    颜九针面无表情的看着她,道:“你对我来说。不过是幼年的玩伴,我已经有未婚妻了,我不想让她误会。”

    藏铃衣低低的笑了起来,她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绝望:“我喜欢了你十年,她才出现几天?我不信你这样冷血无情的人会在短短半个月内就能一心一意的喜欢上她。是因为她的脸蛋?难道我比不过她么?还是因为她的出身?你别忘了,她心里还有一个何意!她为了他宁可忍受移商换羽的痛苦,他俩没准早就有一腿了。”

    颜九针淡淡的道:“我喜欢谁和你无关,你可以走了。”

    藏铃衣凄声笑道:“我们青衣苗人向来以女子为尊,我阿嬢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早就三夫四侍了。只有我对你一心一意。”她身上的无色霞衣一件一件的落在了地上,露出少女美艳动人的胴体,赤裸的肩头守宫砂殷红如血。

    颜九针微微别过眼,并没有说话。

    藏铃衣轻声道:“你不喜欢我不要紧,我喜欢你就行了。”少女赤着足拾阶而上。身体散发着处子特有的芬芳,“我曾发过誓,这世上只有你能成为我第一个男人。十年相思只求一夜,”长长的头发如瀑布一般披落下来,她从背后将颜九针轻轻环住,泪水滴在他的背上,在深黑色的衣裳上印出了一个更深的黑色。“明天我就要走啦,说不定从此以后再也没法相见。临走之前,我就只有这一个愿望,你都不肯满足我么?”

    只求一夜风流,又不用他负责,她不信这世上有哪个男人能抵挡得住这样的诱惑。颜九针再怎么冷淡,毕竟也是个男人,他根本不可能拒绝得了自己。

    谁知颜九针却将她环住他的手挪了开去,低声道:“夜深了,你走吧。”

    藏铃衣不可置信的望着他。脸上又羞又怒,她都舍弃了自己最后的尊严,脱光了送上门他居然连看都不看她一眼,不由嘶声道:“为什么?”

    颜九针转过身来,黑漆漆的眼里一瞬不瞬的注视着少女的眼睛:“因为我知道这世上有一个人很在意你,我不想伤了他的心。”

    藏铃衣狠狠抹去泪水,失声笑了起来。她的笑声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疯狂:“阿奶死了,阿嬢也死了,你又不喜欢我,这世上还会有谁在意我?”

    颜九针捡起地上的衣裳披在了她的肩上,他没有看她一眼,径直走向了屋内,口里淡淡的说:“非文一直很喜欢你,你不知道么?”

    藏铃衣哈了一声,讥讽道:“他?从小欺负我到大,见了我一口一个凶女人臭婆娘,他会喜欢我,太阳都能从西边升起来。”她的目光触及到颜九针那双大而斜飞的凤眼,声音渐渐止住,过了好一会,才张大眼望着对方喃喃道,“原来……你就是因为这个可笑的原因才故意疏远我?”晶莹的泪珠在她眼眶里打转,仿佛随时随地都会落在地上碎裂开来。

    颜九针没有说话,只当着她的面将房门关了起来。藏铃衣连忙伸手抓住他,含着泪满是希冀的叫道:“其实你还是喜欢我的对不对?你不过是不想伤他的心对不对?”

    颜九针清冷的眸子里没有任何感情:“你想的太多了。”

    藏铃衣尖声叫道:“只有我一直跟在你身边,那些偷偷喜欢你的女人都被我一一打发了,你不喜欢我还会喜欢谁?难道是那个何苒?”

    颜九针冷冷道:“这和你无关。”他手上微微用力,便要将房门阖上。忽然鼻尖似乎闻到一股若隐若现的异香,他立即察觉到了不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喉咙越来越干涩,身体里也渐渐的生起了一团火。颜九针伸手扶住门框,背靠在墙上,微微喘息道:“你做了什么?”

    藏铃衣的笑声如同银铃一般想起。一只白生生的手从门缝里伸了进来,少女身上披着的五色霞衣无声无息的落在了地上。藏铃衣的身姿挺拔而娇俏,手臂如蔓藤一般缠上了颜九针的颈项。她的眼光瞟了一眼床上昏迷着的少女,在他耳畔吐息如兰道:“我知道她在这里,我还知道你制住了她,我说过你迟早都会是我的人。我要在这里。当着她的面与你恩爱缠绵。”

    颜九针冷笑着将她推开道:“你还知不知道羞耻为何物?”

    藏铃衣眼里凄凉中透着一丝凶狠:“羞耻?知道羞耻难道你就能喜欢我?既然我得不到你的心,得到你的人总是好的。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却不喜欢自己的那种感觉,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痛楚。只要想起来,我的心就好比针扎、火燎、虫噬、刀绞……”

    颜九针反手三针刺入自己体内,藏铃衣疯狂的笑道:“没用的,我这可是从祖母那里找来的上等迷香,比之前的那些不知高出了多少。若不是那姓何的女人害死我祖母,祖母那里的好东西也没可能那么快便宜得了我。”

    颜九针的身子都开始微微颤抖起来。

    藏铃衣脸上越发笑得开心,她盈盈走向床榻,一面伸手点了阿苒的穴道,嫣然道:“说起来,能这么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将她擒在手里。我还得多感谢你呢。”藏铃衣随手抓起一柄银质小刀,指尖滑过少女的脸颊,“你说我该怎么唤醒她呢?在她脸上划上几十刀?还是直接把她那双楚楚动人的眼睛挖出来?”

    颜九针指尖微动,几枚细小的金针飞刺了过去。

    藏铃衣身形一闪,直接避了开去。轻笑道:“真可惜,中了这三颠三倒销魂散的你已经不可能制得住我了。”

    颜九针喘息着微微一笑道:“我用不着制住你,只要能唤醒她就行了。”

    藏铃衣扭头一看,那几枚金针果然是冲着何苒身上去的。她咬牙冷笑道:“你别忘了,她的穴道被我止住,就算被你唤醒了也没用。我会当着她的面得到你,再将她的眼珠挖出来。”

    她话音刚落。就听阿苒冷冷道:“谁说没有用?”

    床上少女的身形陡然暴起,一道剑光刺向藏铃衣。后者大惊失色,惊叫道:“你怎么可能……”

    阿苒森然道:“你忘记了疏导经脉会逆转穴道了么?”

    藏铃衣心下大骇,她怎么会漏忘了这一条,自己应该将她双手双脚缚住的!那姓何的可是何氏剑门的人,若给她黏上了。自己前头说的那些狠话没准就要报应在自己身上了。她忙不迭抽身疾退,那柄长剑堪堪擦着她脸颊掠过,瞬间一道血痕落了下来。藏铃衣只觉得脸上一痛,心中顿时又惊又怒,厉声道:“你居然敢伤我!”她反手一把紫黑色的蛊粉撒出。这蛊粉是她从阿嬢那里翻出来的,对方没有圣蛊在身,她就不信她能躲得过。

    阿苒轻轻一笑道:“米粒之珠,也放光华?”

    只听呲啦呲啦数声响,无数蛊虫从阿苒身上落了下来。少女从容不迫的持剑立在原地,微微挑眉道:“真难为你,光着身子也能变出这些花样来。你的花招都用完了么?”

    藏铃衣情急之下,忽然反手一刀刺向边上的颜九针,后者中了她的三颠三倒销魂散,虽勉强用金针制穴,但脸色却极为难看。他见藏铃衣朝自己刺来,转身便要避开,无奈对方那赤裸的娇躯看在他眼中竟然是勾魂无比,就是这一瞬间的迟钝,使他落到了藏铃衣手里。

    藏铃衣出手如电制住少年背后的穴道,厉声道:“你敢上前一步,我就杀了他!”少女挺翘的胸部摩擦着颜九针的后背,少年的脸色红得都快滴出血来,只咬牙道:“你果然是装的。”

    藏铃衣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咯咯娇笑道:“你以为我真的是来找你的么?我本想悄悄的用引蛊香偷走傀儡尸蛊,没想到被你发现了。我以为没有哪个男人能在美色面前保持理智,可你究竟还是不同的。没办法,我只能用三颠三倒销魂散掩盖引蛊香的味道。”她之所以和他柔情款款的叙旧,就是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只要是心智正常的男子,都不可能在面对一个喜欢了自己十年的少女时狠得下心下杀手,尤其对方还是自己好友心爱的女人。

    颜九针喘息着道:“就算你拿了傀儡尸蛊,也不可能出得了药王谷。”

    藏铃衣嫣然道:“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藏铃衣也不是可以被随意践踏的女人。等我回了青衣苗人谷,总有一天你会跪在我脚下求我宠爱你。”她伸手在他腰间摸出一只令牌,“看在从小的情分上,这三颠三倒销魂散算我送你的大礼。中了它的人,不做上三日三夜,药性根本消退不了,”少女眼波流转,“等到明天姜斐兴致冲冲来寻你们时,事情可就闹大了。你觉得那时候谁还有空去管我人在哪里呢?”她脸上语笑晏晏,手上故意慢慢将他身上抑制迷香药性的金针一枚一枚的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