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阿苒 > 178 交织

178 交织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颜九针脸色瞬间雪白,厉声道:“何苒,别站着看,赶紧走!”他那个走字未落,背上的穴道已经被悉数解开,一股劲风将他推向床边的持剑少女。

    阿苒连忙将他扶住,颜九针用力推开她,一字一字喘息着道:“别管我,快去追她!”

    藏铃衣如银铃般的声音远远传来:“你以为她就没有吸入三颠三倒销魂散了么?”

    阿苒方才一剑逼退了藏铃衣,已是倾尽了全力,颜九针那几针虽然将她刺醒,但她体内的药性还未退却,再加上吸入了不少迷香,此时听到藏铃衣的话语,双腿忽然一软,连人带着颜九针一齐跌倒在地上。

    颜九针抽出两枚金针,颤抖着想要制住自己身上的穴道。奈何少女身上的幽香一阵一阵的传来,颜九针秀丽的眉头微蹙,他的喘息越来越急促,指骨都握得有些发白。

    阿苒只觉得身上隐隐有些发热,她吸入的量不如颜九针来得多,以前也曾中过采花大盗孟鹍的上等迷香,加上体质特殊的关系,阿苒对这类催情药剂的抗药性也比后者要强上许多,是以那三颠三倒销魂散直到如今才发作出来。体内的燥热让她忍不住呻吟出声,那一声低吟听在颜九针耳里却如同晴天霹雳一般,他抓住少女衣襟的手微微颤抖着,心底最后那点理智也几乎烟消云散。

    阿苒只觉得一双温柔的手抚遍了自己的全身,自己仿佛是一只在烟波浩渺的海面飘荡的小船,随着风浪起伏而震颤着。这种感觉似曾相识,仿佛许久之前自己也曾经历过。隐藏在记忆深处的旖旎片段不断在脑海中闪现,少女被情欲染红的脸上露出些许迷惘,微启的红唇喃喃的问:“阿意,不要……”

    颜九针的身子忽然僵住了,脸上的血色层层褪去。

    ——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却不喜欢自己的那种感觉。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痛楚,只要想起来,我的心就好比针扎、火燎、虫噬、刀绞……

    少年的神智在这一刻清明了起来,反手两针便要刺入自己的风池与百会。这两处穴道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的意识不被欲望吞噬。可在下一刻,他忽然停了下来,漂亮的凤眼里沉聚着一种比黑暗更加深沉绝望的疯狂。

    修长的手指撕开了少女身上最后一层亵裤,阿苒仿佛察觉到什么似的,本能的闪避着对方指尖的碰触。颜九针俯下身捏住她的下巴仔细的审视着她的眼眸,喘息着道:“知道我是谁么?”

    阿苒感觉到一阵尖锐的疼痛从身下传来,她的意识瞬间清醒了。待看清了自己身上的人之后,阿苒心中又惊又怒,想要挣开他却没有任何力道,只能咬牙道:“颜璘。你发什么疯?”

    颜九针那双斜飞的凤眼里燃烧着熊熊怒火,森然冷笑道:“阿意是谁?何意么?他也这样对过你?”他的声音不复以往的清澈冷漠,而是带了些许凶狠的杀意。

    阿苒粉嫩的胸口上下起伏着,两人肌肤相贴,画面看似旖旎却杀气重重。颜九针忽然低下头狠狠的咬住了她的嘴唇。阿苒毫不示弱的咬了回去,铁锈的味道在两人交缠的唇舌中弥散出来。疼痛越发使人清醒。颜九针定定的望着她的眼眸,虽然近在咫尺,却谁也不肯闭上双眼。阿苒怒视着他,忽然用尽全力猛的抬起腿,却不料颜九针的动作比她更快,手掌直接按住了少女的膝头。若是在以往。以阿苒的身手自然不会被他轻易压制。但此时她身受双重药性,根本没有力气反抗得过他。

    少女怔怔的看着颜九针,长长的眼睫毛颤抖着抬了起来,泪水盈满了眼眶。她轻轻闭上眼,绝望的哭泣道:“你们都是一样的,都是一样的!”

    颜九针指骨握得泛白。眼锋锐利的盯住阿苒的脸,那双大而斜飞的凤眼里满是阴沉。他忽然猛地一松手,闭上眼背靠在墙边,喘息着道:“你赢了。”忍不住哇的一声张开口,一小股鲜血顿时喷了出来。

    阿苒的示弱不过是想放松对方的警惕。可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快就放过了自己。阿苒愣了一愣,道:“你不要紧么?”

    颜九针冷冷的说:“你能忍住,我自然也能忍得住。可你要是再继续呆下去,我就不知道忍不忍得住了。”

    阿苒立即连滚带爬的抓起衣服跌下床去。她吸入的迷香不多,冲出房门便直接跳进了水缸里。秋夜里冷冽的水温瞬间降低了体内兴奋的血液,随着时间的推移,药性也慢慢退去。不知不觉中,她竟然靠在水缸里睡着了。

    再次醒来时,阿苒只觉得浑身像是被碾过一样疼痛。睁开眼依旧是原来的床榻,床头依旧是原来的藤椅,藤椅上依旧靠着一身黑衣脸色苍白的颜九针。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并没有沉沉睡去,那双斜飞的凤眼目光清冷的注视着少女。他将手里的书卷搁在一边,冷冷的问:“醒了?”尾音有些上翘,听起来似乎不带任何感情,可阿苒总觉得对方满怀恶意。她下意识的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衣裳似是早已被换过,鼻前盈满了淡淡的清香。如果没有记错,这股气息她曾在颜九针身上闻到过。阿苒猛地涨红了脸:“你给我换的衣裳?”

    颜九针似笑非笑的看着她:“这里除了我还有谁?莫非你希望帮你换衣裳的是姜斐,还是施槐巍?”

    阿苒还没来得及反唇相讥,就大大的打了一个喷嚏。

    颜九针随手递给她一碗热气腾腾的汤药,嘴上却还是讥讽道:“我原以为你作为医圣传人会有什么奇招呢,搞了半天竟然是这样。”

    阿苒一口气喝完了汤药,抹了把嘴不服气的说:“这样怎么了?最简单有效。难道你还有什么更好的法子不成……”她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对方慢条斯理的亮出了两枚金针,顿时卡住了壳,好一会,才结结巴巴的说:“你的金针若真是那么厉害,你为什么之前还那样……那样对我?”

    颜九针显然也想起了之前的旖旎风光,俊秀的脸上顿时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他本来就生得极美,此时晕染双颊更显得如明珠般璀璨光华,饶是阿苒见多识广,也不由看得呆了一呆。

    颜九针劈手夺过阿苒手里的汤碗。扭过头冷冷道:“我故意的。”他背对着少女起身,深吸了一口气,语气恶劣的说,“施槐巍来催了几次,既然你已经有了地方住,病好了之后就立刻给我滚。我不想再见到你。”

    阿苒原本的那点感激之情立即烟消云散,咬牙道:“我现在就走,不劳您大驾!我的衣服呢?”

    颜九针面无表情的说:“太脏了,我都扔了。”

    阿苒气得说不出话来,套上靴子抓起沉渊便夺门而出。背后传来少年冷冷的声音:“你的傀儡尸蛊被藏铃衣偷走了。”

    阿苒哼了声道:“那又怎样?我本来就不在乎。”

    背后的人沉默了一会。开口道:“何意也被她带走了。”

    阿苒猛地转过身来,失声叫道:“你说什么?”

    ……

    藏铃衣是故意带走何意的。

    她恨极了阿苒,却又拿她无可奈何。论武功,虽然她不知道何苒的底细,但人家身为何氏剑门唯一的传人。想必不会低到哪里去;论用蛊,前面斗蛊输了也就罢了,可后面连祖母的珍藏蛊粉都没法放倒何苒,她对上她根本就没有任何胜算。何苒唯一的弱点就是何意。她要替祖母报仇,就要将何意牢牢抓在手上。杀掉他固然是一劳永逸,可那样岂不是太便宜了何苒了?若是没了何意,就更没有人阻挡颜九针与何苒在一起。藏铃衣对颜九针又爱又恨。使出三颠三倒销魂散不过是情非得已,可要让她眼睁睁的看着颜九针如愿以偿也是万万不能的。祖母虽然死了,但并不代表天底下再无人能救何意。青衣苗人谷里能人辈出,只要她带着圣蛊回去,恢复自己应有的地位,总有办法治愈他。至于救活之后。何意到底是清醒还是糊涂,全都由她说了算。何苒夺走了她喜欢的男人,她就夺走何苒喜欢的男人。要是何苒水性杨花,当真和颜九针搅在了一起,她就让何意过去捣乱。是的。筹码永远只有捏在自己手里才是王道。

    她所想到的,阿苒很快也想到了。没了藏云花,光靠仙玉花露吊着命,何意根本就活不了多久。藏铃衣若要杀他,根本用不着大费周章的将他带出药王谷。她是想救活他,用他来威胁她。

    世上最矛盾的事莫过于此,阿苒明知对方不怀好意,偏偏什么都做不了。药王谷因为收留了藏云花的缘故,与青衣苗人谷之间一直处于敌对状态。若是药王谷出面,事情只会雪上加霜。就算能将何意强行夺回,他也只有死路一条。

    最让她想不通的是,药王谷门禁森严,出谷何其艰难。藏铃衣自己都是用计偷了颜九针的令牌才得以逃出,她一个弱质女流,又如何将何意这么个大活人运出谷外?

    浸了大半夜冷水给阿苒带来了一场大病。内伤未愈又染风寒,简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颜九针自从说了不想见她之后,就再也没有出过门。姜斐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见了面眼神都躲躲闪闪,话不到两句就溜走了。

    她为何意的事心急如焚,直到姜橧给她出了个主意。

    原来自从二十多年前圣蛊失窃之后,青衣苗人谷便与巧匠宗逐渐开始往来。前者为后者提供罕有的蛊毒,后者则为前者制作精巧的机关。药王谷虽然与青衣苗人谷交恶,但藏云花当初若有所需,也会通过巧匠宗中转,以物易物换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反之,对青衣苗人谷来说亦是如此。如果阿苒想要将何意救出,也可以通过巧匠宗达成。圣蛊回到青衣苗人谷,对方必然会请巧匠宗帮忙打造坚不可破的机关来存放,届时只要巧匠宗以何意为条件,就算是藏铃衣也没法违背整个苗人谷的意志。唯一头疼的就是她该如何请动巧匠宗。

    巧匠宗的人素来神出鬼没,除非他们找上门,不然根本没人能找得到他们。好在药王谷每年都会与巧匠宗进行大宗交易,交易地点并非固定,但需要通过相当数量的岐黄点才能获得进去的资格。这是阿苒找到对方的唯一途径,她无论如何都想要试试。只不过在此之前,阿苒必须要攒够一定数量的岐黄点。

    于是九月底这一天,一篇名为《论青霉素的提纯与牛肉汤实验》的文章新鲜出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