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阿苒 > 194 伤疤

194 伤疤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阿苒已经听不到了。

    她在被司马珏咬伤那一口的时候,迷药已经顺着血液进入了身体,发作之快连司马珏都没想到。

    少年阴沉沉的看着阿苒昏迷的身影,双手将她抱起,轻轻放在了床上。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无知愚蠢的司马珏了。这一年来他所受到的折磨,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远超出常人想象。当初自己不顾劝阻,私自出京寻找阿苒,经历了被人绑架折磨,甚至差一点就要重蹈七岁时的覆辙之后,他那骄横跋扈的性子总算被彻底磨平,却走向了更加危险且阴暗的极端。

    司马珏凝视着少女昏迷的侧脸,伸手用力一扯,便将她身上的衣裳悉数剥落。他将她双手牢牢缚住,指尖划过她脸上细嫩的肌肤,忍不住俯下身又是一阵缠绵。

    阿苒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在这里遇上司马珏,更没想到后者已经从当初的小变态茁壮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大变态。她原以为在巧匠宗的地盘上,自己只呆在房间里,又不去参加宗门交易,便没有将人皮面具与绷布换上。毕竟有巧匠宗统一发放的面具与黑袍遮掩,伪装得再惟妙惟肖也不过是浪费罢了。她千算万算也没算到自己最终栽在了熟人作案上。

    少年白玉般的肌肤上微微泛着晕红,他的呼吸有些急促起来。这世上不是每一个男人在面对喜欢的女孩子时都能把持得住。司马珏毕竟还是个少年,这一年来他从欢喜心动到痛苦绝望,甚至放弃了雍容闲适的郡王府,四处寻找着阿苒的踪迹。他自幼习惯了锦衣玉食,能舍弃一切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几乎是吃尽了苦头。

    绵绵细吻轻轻落在了少女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闪烁着复杂至极的光芒。若是现在就占有她,她醒来后会恨自己么?被人强迫的心情一定很难受吧,如果是他。一定会亲手鞭死对方。可是若是就这么放开手,大概下一刻她就会离开罢。就像之前那样,毫不犹豫的舍弃自己。

    司马珏不会忘记自己在得知她死后所感受到的黑暗与残酷。他开始了醉生梦死的生活,不断让人给他找歌女唱西洲曲。也不知换了多少人。才找到一个声音与阿苒有些相似的。他对她宠爱到了极点,但生理上的厌恶时刻提醒着他,对方并不是阿苒。他就算强迫自己,也无法碰触她。每天只能隔着帘子听她说话,听她唱歌。没多久,那歌女的嗓子就被人毒坏了,即使他只是单纯的听听她的声音而已。

    司马珏对身边这一切明争暗斗厌恶到了极点,整个人越发消沉起来,直到他的人找到了那柄被丢弃的含霜剑。如果当初他能再强大一些,或许就不会被阿苒制住。或许也不会在回京的路上病倒,更或许阿苒就不会那样随随便便的死掉。诚郡王妃替他请了最好的剑术师,他原本就有数年的根基,只不过一直疏于勤练,荒废了剑技。此时静下心来。剑术反而突飞猛进。

    自从南康回京之后,医圣之名便随着千金方的传播而流传开去。刚开始他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无意中从南康口里听到了阿苒的名字。原本已经绝望的他仿佛一夜之间觉醒了似的。司马珏舍弃了自己多年的骄傲亲自向桓蕸之赔罪,并使尽了浑身解数讨好着南康,终于在她酒醉放松了警惕之时,不小心说漏了嘴。果然就和他的直觉一样,那个阿苒就是当初与他共乘一骑唱歌给他听的少女。

    司马珏忍不住低低的笑了起来。他无数次幻想着自己与阿苒重逢的时候。是的,他已经长大了。如今的他已经能轻轻松松抱起阿苒了,虽然武力上未必能胜得过,但论心机之深,十个阿苒加在一起也比不过他。他身上所学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天做的准备。

    到底要不要占有她呢?

    他的手指顺着少女的脸颊慢慢游走着,指尖触及到她那柔软的唇瓣。忍不住又俯下身亲了亲。比想象中更加甜蜜的滋味涌上心头,他在她耳边低声呢喃着:“我已经长大了,你知道么?”

    阿苒显然无法听见,她早已陷入了深度昏迷。

    司马珏深深的看着她,那双琥珀色的猫眼沾染上情欲。如同盛绽的罂粟般勾魂夺魄。掠夺的目光顺着少女那纤细的锁骨滑向她的胸口,少年眼里露出满意的神情,仿佛正在欣赏着自己最成功的杰作。雪白浑圆的胸口处的伤口被拭去鲜血后,只留下两排整齐的牙印。司马珏甚至在认真的考虑着自己究竟是每隔一段时间加深一次,还是涂抹上药物使它永久保留。

    忽然间,少年的瞳孔微微收缩了一下,被他咬开的伤口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愈合着。

    “这可真是少有……”他凑近仔细观赏着自己留下的那两排牙印,若有所思的将目光移向阿苒的手臂,纤细的手腕上紧紧扣着一枚似翡翠又似水晶般璀璨的手环。他清晰的记得当初在她身上并没见到如此精致的手环,是谁送给她的?漂亮的猫眼微微沉了下来,他想要将那手环取下,却不想手环内壁与阿苒体内神经相连,稍稍用力之下,人工智能立即发出了警告。

    司马珏不想太过用力,那样会弄疼阿苒,他轻轻抬起少女的手腕,仔细的观察了一遍,没有发现可以松解的暗扣。

    她究竟是怎么佩戴上去的呢?

    琥珀色的猫眼颜色越发幽暗起来,就在此时,忽然眼前一阵天旋地转,他整个人直接被阿苒推倒,两人顺着床沿直接滚落在地上。少女用右手小臂抵住他的咽喉,左手抓住被单用力往下一扯,将自己身体裹住,一面冷冷道:“你就这么想挨揍?”

    司马珏后脑着地,稍微眩晕了一阵,忽然低低的笑了起来。那双漂亮的猫眼一瞬不瞬的望向阿苒,仿佛没事人一般,朝她轻声笑道:“醒了?”

    可恶!他把她剥了个精光,自己却衣衫严整毫无破绽。

    她要是懂点穴或者用针就好了,轻而易举就能让他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就像颜九针当初对她那样。

    说起来,他与颜九针还当真有几分相似。只不过后者是万年棺材脸,司马珏却显得要灵动婉转了许多。阿苒随手从地上抓起一根散落的腰带,将司马珏牢牢缚在椅子上,顺便将他的双眼遮了起来,这才恨恨的拾起地上散落的衣裳拾了起来。她刚将床单退去,不看不知道,一看之下阿苒几乎失声叫出来。原来自己的手臂,胸腹,大腿等处都布满了吻痕,胸口那道牙印似乎又被刻意加深了,隐隐泛出几丝鲜血。

    司马珏那漂亮的唇角微微翘起,他居然还在笑。

    阿苒恼怒的踢了一脚椅脚,可惜椅子是固定在地板上,根本对他造成不了多少威胁。

    司马珏笑得更愉快了:“舍不得踢我么?”

    阿苒不可思议的看着他道:“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你以前不是这样……”

    那个别扭倔强又骄纵任性的少年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

    司马珏轻轻笑了起来,他的声音里有些狡猾:“那我以前是怎样的?”

    阿苒微微一窒,咬牙道:“不管你以前怎样,至少你以前不会对我这样。”

    司马珏微笑道:“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啊,对喜欢的女人怎么能克制得住?”

    阿苒的脸瞬间涨得通红:“不过才一年功夫,你怎么可能……”

    她话音刚落,船身忽然猛烈的摇晃了一下,阿苒一时间没有站稳,整个人朝后跌了下去。就在这时,一道身影如同离弦的箭般朝她扑了过来,少女被他拦腰一带,两人的位置瞬间发生了变化。只听一声闷哼,阿苒直接撞进了司马珏的怀中,而后者的肩膀正结结实实的磕在了墙角上。

    阿苒吃惊的望着他,道:“你怎么松开的?”她这才发现对方的个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高出她将近大半个头,就连胳膊也变得有力了许多。

    司马珏却在第一时间关切的注视着她道:“你没事么?”

    两人同时愣了一愣。

    阿苒立即从他怀里挣了出来,右手一把抓起地上的沉渊,警惕的看着他。

    司马珏心中微微一沉,他垂下了眼帘,轻轻笑道:“你以前没坐过这么大的海船罢,稍有些经验的人都知道,在海船上最好站在有固定扶手的位置附近,万一风浪颠簸,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保护自己不被撞晕。”

    阿苒脸上惊疑不定,她忍不住问:“你怎么会知道这些?”

    司马珏抬起眼默默的看着她,那双猫眼的颜色渐渐转深。当初他为了找她,私自从京中跑了出来,被人绑架后吃尽了苦头,足足半年的时间,才从那人间炼狱中逃了出来。颠簸的海船,哭叫的男女,因为太过美貌而被当成金丝雀关在了笼子里的少年。在那艘船上,他学会了开锁,学会了偷盗,学会了一切可以学的逃生技巧。最重要的是,他学会了忍辱负重。

    司马珏忽然微微笑了起来,容色之灿,非言语所及,阿苒看着他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不过一年未见,她看他却像从头到脚都变成了另一个人。司马珏的眼神温柔之极,隐约带着一抹淡淡的哀伤,他没有回答阿苒的疑问,只是笑了笑:“你没受伤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