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阿苒 > 207 狩猎(上)

207 狩猎(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center> <fon color=red>

    阿苒的眼瞳剧缩,握着剑的手也不由自主的颤抖了一下。

    她一个人在深山里生活了多年,自然知道寂寞是多么的可怕。如果没有阿黄与小葫芦陪着她,她绝对没法支撑下来。当初捡到小谢的唯一心愿,就是与他组成家庭,两个人一起生活下去。 这一剑如果刺下去,就意味着她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又要重新回到原点。可如果不刺,一想到那一排晾晒在洞口迎风招展的月事带,她就觉得司马珏那家伙简直是万死不足以谢罪。

    阿苒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的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司马珏凝视着她,轻轻的嗯了一声,语调微微上扬着,似乎在询问她为什么会这么问。

    阿苒怒道:“别装了!你为什么故意将我放倒,然后……然后……”然后发生的事,她实在说不出口。

    司马珏微笑道:“可我并没有对你做什么啊。”

    阿苒的脸几乎要滴出血来,挺剑朝他刺了过去。

    司马珏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只是温柔的看着她。他非但没有闪躲,反而还有一种迎向死亡祭献身心的宽容与圣洁。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里似乎蕴藏着千言万语,仿佛在说:“没关系,动手吧。”

    可恶!

    阿苒一口银牙都快咬碎了,那柄含霜擦着司马珏的鬓边笔直的钉入石壁中。

    后者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一半,轻轻的笑着:“阿苒果然还是对我狠不下心啊。”

    他脸上的笑容看在阿苒眼里简直是刺眼到了极点,她用力抽出含霜,冷冷道:“你赢了。”一面转身便要离开。

    忽然一只手拉住了她的衣袂,她的身形被这力道拉扯得微微一窒,下一刻,整个人就被司马珏收拢在了怀中。

    司马珏的声音无辜中又带着些困惑:“阿苒为什么要离开我呢?阿苒的身体我都看过了,以后小日子再来,我也知道该怎么处理了。我们都已经如此亲密。根本没有必要觉得害臊……”

    他那伤痕累累的右手早就拆去了绷布,伤口处的痂条起了落,落了起,看起来十分狰狞可怖。阿苒强忍着怒意握紧了拳头。胸口微微起伏着。

    司马珏将脸埋在了她的颈窝,温暖的吐息微微吹拂着少女耳边的长发:“还是阿苒在畏惧着我呢?”

    阿苒心中咯噔一下,僵硬着脸冷笑道:“我会怕你?”

    司马珏笑得甜蜜而狡猾:“你当然会怕我,因为你知道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当初那个愚蠢任性的笨蛋。不过阿苒,”他轻轻吻了吻少女略微颤抖的耳垂,“我是永远不会伤害你的,哪怕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我。”

    阿苒猛地转过身,怒视着他道:“你才是那个一而再再而三骗人的人。装病耍人什么的很好玩么?嘴上保证了不会对我动手动脚,可你。可你……”她按着自己隐隐作痛的胸口,脸上涨得通红,“可你却比动手动脚更过分!”

    司马珏垂下眼帘,伸手捉起少女肩头的一缕长发,漫不经心的道:“那是我随口说的。作不得数。”

    阿苒的脸色瞬间苍白。这句话正是菱纱在搜救船上问她会不会当真嫁给司马珏时她的回答,当下不由喃喃的道:“你那时候不是晕过去了,你怎么可能记得?”

    司马珏握住她长发的手微微一紧,逼上两步,迫使阿苒不得不连连后退,直到背脊重重的靠在石壁上。司马珏右手撑住身子,将她圈在怀中。微微垂下眼帘望着她的双眼。

    阿苒怔怔的看着他那琥珀色眼眸中自己的一双倒影。

    司马珏看了她许久,才玩味的一笑,道:“不仅是这些,当初我快要溺死的时候,是谁奋力游过来给我渡气?遇到王叔他们的时候,是谁按着我的胸口。不断的亲我,把我从鬼门关前拉回来?到了这荒岛上之后,又是谁给我伤药包扎不眠不休的照顾我?”他上前一步,鼻尖几乎相抵,长长密密的眼睫微微抬起。漂亮的唇瓣勾起一个浅浅的微笑,“是你啊,阿苒。”

    阿苒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了。

    司马珏轻轻啄了啄她的唇瓣,柔声道:“我说过,除非你立刻就杀了我,否则别想甩开我。承认吧,你一次又一次的选择救我,难道不是因为心里对我无法放下?或许你比想象中的更喜欢着我,舍不得我死掉,才对我这么掏心挖肺……”

    阿苒的嘴角微微抽搐着,双手抵在司马珏的胸前,用力将他推开,咬牙道:“我可真后悔,早知道就让你去死了好了。”

    司马珏被她推得连退两步,肩头正好撞在石壁的凸起上,只听“咣当”一声,那枚夜明珠已经跌在地上,碎成数瓣。司马珏闷哼一声,右手捂着左肩慢慢贴着墙滑了下去。

    阿苒吃了一惊,她知道自己力气不小,这一撞之下,只怕他原本骨折未愈的地方又要裂开。司马珏说的没错,她就是没法对他狠下心。他的左臂为了救自己而折断过,右手为了替她引开鲛人被咬得血肉模糊,即使这些都不是她的本意,可欠下的人情终究是摆在那里的,她无法否认。那家伙只怕也是看准了这一点,每每将她撩拨到极限时,就故意装模作样的来逼她服软。

    她已经上当太多次了,这一次绝对绝对不会心软。

    阿苒深吸一口气,道:“我救你的原因,不过是不想欠下人情。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说的。我走了,你好自为之吧。”

    出乎意料的是,司马珏并没有阻拦她。

    少年那双琥珀色的眼眸微微垂下,玫瑰花瓣般娇艳的唇角勾起,露出一个浅浅的笑意。

    你逃不掉的。

    他在心里轻轻的说着。

    ……

    对于在山洞里被连绵的大雨憋了几日的阿苒来说,走出那阴暗潮湿的山洞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崭新的世界。海边细沙如雪,晴空湛蓝,碧波叠叠,偶有海鸟低飞掠过,带起阵阵涟漪。

    阿苒的心情舒畅到了极点,忍不住深深的吸了口气。可恨那家伙竟然将她的小皮靴当做垃圾扔掉了。虽说那皮靴泡足了海水。已经不能穿了,但总比光着脚走在树林里强。阿苒搔了搔头,为了与司马珏彻底划清界限,她并没有将他的含霜带出来。免得那家伙又以佩剑为借口,与她纠缠不清。

    没有含霜,就没法制作木屐,只能先给自己编一双草鞋应应急。

    之前她被司马珏拖着没法进深山打猎,此时见到漫山遍野的飞禽走兽,忍不住手痒了起来。或许是这荒岛上没什么人烟的缘故,野兽见了她也不害怕,只是好奇的看了她两眼,就各自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知道大家都不精明,她就放心了。

    阿苒先从海边抓了一条鱼。用木桶兜上,又在山林中寻了一根手臂粗细的树枝,找了块空地看了看风向,埋头刨了一个深坑,又在底部倒插了一些尖细的树枝。上面铺上柔软的藤草与落叶,勉强制成一个简易的陷阱;一面用藤条将鱼从口腮中穿了起来,一端绑在尖端已刨凸了的树枝上,自己则爬到了陷阱上方不远的树干上,以垂钓的方式将血淋淋的鱼吊在陷阱之上。

    打猎对她来说,就好比吃喝拉撒的本能一般。

    阿苒在树上埋伏了不到一个时辰,就轻而易举的捕获了一只体型不大的狐狼。那只贪嘴的狐狼大概是没想到会有人在这里挖下陷阱。正对着那条晃来晃去的鲜鱼垂涎。它在周围绕了两圈,没见到有敌人蹲伏,这才小心翼翼的走了上去。谁知才靠近不到数尺,前足忽然一软,直接一头栽了进去,正好被倒插在底部的树枝刺入右眼。哀嚎了几声就不动了。

    阿苒并不慌着下去收割,仍伏在树上静静等待。没过多久,浓重的血腥味又引来一只长约丈许的花斑白额巨蟒。她这回是倒是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那条巨蟒出现得无声无息,如果是从她背后上树,直接给她来个回头杀。那可真是死得冤枉了。

    那巨蟒沿着陷阱边游弋了片刻,慢慢往下滑去,阿苒若是手边有剑,定然能让它有去无回。可眼下她两手空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巨蟒将自己的猎物吞下肚去。

    她之所以不着急下去收割,是想看看这树林里到底有那些可能对她造成威胁的野兽。考虑到要在此处生根扎营,就必须要先熟悉周围的环境。可谁来告诉她,这半个人影也没有的破海岛上怎么还会有巨蟒这样逆天的生物啊?

    阿苒泪流满面的捶着树干。

    不过话说回来,那巨蟒吞下狐狼也并非全是坏处。像这种体型的大家伙多数都是划分领地的,吃饱喝足之后,少则数月,多则一年就不会再进食了。在它的领地上生活,或许会稍微安全一些。

    只不过……阿苒怀疑的望向那头倒霉的狐狼,这家伙的体型这么小,真的能满足的了它的兽欲么?

    不管怎样,相比起来还是海边更安全些。

    当初司马珏那家伙来山里采集露水,没被巨蟒吞下去,可真是走了狗屎运了。如果自己要回到海边,就不可避免的会与他相遇。她几乎都可以预见到司马珏那家伙在看到自己时,会是怎样一个似笑非笑的眼神了。

    真可恶,那山洞明明是她找到的,为什么要让给他啊!

    正在她悔恨万分之时,陷阱中又异变斗生。那头原本被阿苒以为已经死掉了的狐狼蓦地张开了大嘴,趁着其不备,一口咬在了巨蟒的咽喉处。那巨蟒亦是十分狡猾,虽然吃痛不已,它却并不挣扎。须知那狐狼生死关头,自然是倾尽了全力咬住不放,巨蟒越是挣扎,就越是撕扯疼痛,没准一带之下还会帮它脱离陷阱。

    阿苒见那条巨蟒往下滑入更多的躯体,似乎企图用自身体重将那狐狼往陷阱底部压迫下去。那狐狼一只眼被树枝刺伤,之所以装死不敢动弹,最主要的原因是它跌下来的位置不好,稍微一动,树枝就会刺得更深。那巨蟒体型庞大,不过一会功夫,它就将狐狼活活挤死。

    阿苒伏在树上看得冷汗淋漓,没有和人斗智斗勇都已经这么聪明了,还给不给人活路了?难怪这里半点人烟没有,就算有,估计也在它肚子里被消化掉了。

    阿苒原想趁着巨蟒吞噬狐狼的时候,自己再悄悄离开。谁知那巨蟒却并不着急对狐狼下嘴,而是高傲的抬起头,将那双黄澄澄的眼珠直接对上了正准备偷偷溜走的自己。

    少女心中不由咯噔一响,她清楚的明白这是狩猎者看向猎物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