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阿苒 > 211 春意(上)

211 春意(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只倒霉的灰野兔最后还是成功的活下来了。

    阿苒只摸着下巴说了一句话:“我其实也好久没吃兔肉羹了,但当时总觉得它看起来和你挺像的,忍不住就把它带回来了,既然如此……”

    少年的身子微微一僵,飞快的转过头来怔怔的望着阿苒,那双琥珀色的猫眼微微张大着。他垂下眼眸看了看手中都快窒息的灰兔,捏住兔脖的手又缩了回来,漫不经心的道:“既然如此,我就勉为其难的留下它吧。”

    阿苒刚将水倒入陶锅中,听到这话,不由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微微挑眉道:“一会要,一会不要的,我水都烧上了,到底吃不吃嘛?”

    司马珏一脸嫌弃的道:“这家伙这么臭怎么吃,还是先养两天,等洗干净了再说吧。”说着,那只肥胖的灰兔就被无情无义的直接扔了下来,连着翻了几个跟头,滚到了阿苒的脚边。

    阿苒烧上了水,正准备制作箭矢,一低头看到脚边毛茸茸的一团,正含着泪怯生生的望向自己。一人一兔大眼瞪小眼,好半晌,阿苒用两根手指拎起灰兔,皱眉道:“确实要洗洗。”灰兔顺着她的眼光望向那锅正在往外冒热气的热水,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它拼命的蹬着后腿,眼见挣脱不出,长长的耳朵耷拉下来,豆大的泪水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阿苒摸了摸它的脑袋,转头朝司马珏嫣然一笑:“看吧,和你那时候真是一模一样呢。”

    司马珏哼了一声,抱着手扭过头去。冷冷道:“哪里像了……”话虽如此,可人却还是忍不住悄悄转过眼来,怔怔的望着正笑得开怀的少女。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她这样的笑容了。

    火光映在她的脸上,长长的睫羽微微翘起,那样温柔又快活的眼神。如果看向的是他就好了。

    那只灰兔胆战心惊的被阿苒按在木桶里就着热水洗了个澡,只小心的避开了那只受伤的后腿。在察觉到自己似乎并没有要被拿去炖汤之后,它总算放下心来,呼噜呼噜甩了甩身上的水渍,温顺的伏在少女的手下享受着对方的擦拭。可是不知为什么,出自生物本能的警觉。灰兔蓦地张大了眼睛回头四顾,背脊上的毛发都倒竖起来,这种感觉就好像自己正在被一条阴森邪恶的毒蛇所窥视。阿苒见灰兔越发不安的扭动着身子,似是拼命的躲避着什么,不由转头一看。正对上少年阴沉沉的目光。司马珏见阿苒回过头来,立即无辜的眨了眨眼,撒娇道:“阿苒,我饿了。”

    少女额角的青筋微微跳动着。

    这家伙可真是善变啊,亏她之前居然还对他那强势作风而小小惊吓了一下,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必要担忧。无论那家伙身上发生了多大的改变,他的本质还是个孩子。其实仔细一想,有个这样会撒娇会依赖的弟弟也不错。前提是他像现在这样安安静静的,不给她添乱。

    阿苒拍了拍手,随便应付了两声道:“知道啦。知道啦,昨天还剩下一点狐狼腿肉,还有一些野蘑菇,今晚就暂时将就一下罢。”说着便起身去准备晚饭。

    仿佛察觉到少年那不善的目光似的,那只灰兔连滚带爬的跟上了阿苒。阿苒低头一看,脚边那灰兔又缩成了小小的一团。似是抓着自己不放。她心中微微一软,将它抱了起来。亲了亲它的小脑袋,将它放到了司马珏身前的毛毯上。柔声道:“姐姐现在要去弄点吃的,你先跟这家伙一起玩吧。”…

    不要啊!

    灰兔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就差没尿出来了。

    司马珏那双漂亮的猫眼慢慢眯了起来,他朝阿苒微微一笑,温柔接过了这只肥嘟嘟的灰兔子。若是让旁人见了他此时的笑容,一定会被那举世罕有的精致秀丽所惊艳,可落在灰兔眼中,却仿佛是一头朝自己吐着蛇信的毒蛇,正慢慢呲起那可怕的獠牙。

    “放心吧,我会好好和它相处的。”少年如是说着,一面微微垂下眼眸,认真的盯着灰兔的脑袋,伸手轻轻抚了上去。

    被阿苒亲过的地方呢。

    他若有所思的想着。

    ……

    阿苒目瞪口呆的看着头顶上秃掉了一片的灰兔,手中的木碗差点没端稳,失声叫道:“它的毛呢?”

    司马珏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原本瑟瑟发抖的肥兔子与他眼光一触立即僵硬得如同玩偶一般。司马珏一脸淡定的道:“哦,大概是思虑过多,结果就秃了吧。”

    卧槽!

    它不过是只兔子,能思虑过多个毛啊。

    阿苒气鼓鼓的将木碗刷了,一面又去附近的小溪里提了桶水。烧热了之后,直接将帕子丢在了司马珏脸上,冷淡的说:“我看你手也好得差不多了,今晚自己擦身吧,我太累了。”

    司马珏出乎意料的温顺,抬起眼朝她微微一笑:“嗯,阿苒要好好休息。”

    阿苒脚下一个趔趄,这家伙又在捣什么鬼?

    一会冷,一会热,一会冷静成熟,一会又傲娇乖巧。司马珏似乎看出了她心中的疑惑,琥珀色的眼里温柔中带着一丝狡黠,身子往后半靠在石壁上,单手托腮看着她的背影轻轻笑道:“怎么,阿苒终于发现我的好了么?还是舍不得我,对我放心不下?”

    阿苒的嘴角抽了抽:“你想多了。”一面加快步子走了出去,背后隐隐传来少年低低的笑声。

    待她离开山洞之后,司马珏才收了笑意,微微垂落眼眸,望着脚边正蹑手蹑脚往外爬去的灰兔,身子往前倾了倾,长手一伸将它提了回来。那双漂亮的猫眼里毫无表情,灰兔在他的目光下由剧烈挣扎渐渐安静僵硬。他忽然展颜一笑。伸手慢慢抚摸上灰兔柔软的背脊,轻声道:“很怕我么?没关系,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就变成什么样。现在不喜欢我不要紧,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我的好……比天下任何人都要好。”

    ……

    就这样又过了半个月。出乎意料的是这只灰兔对司马珏越来越依赖,从一开始的想方设法要逃走,到最后打死都不肯离开,连睡觉都会要粘着司马珏。那头雪狐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最初见了阿苒就离开,渐渐的它在司马珏身边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有一次甚至还过夜了。

    阿苒第二天醒来时,发现他俩一个睡在司马珏的左侧脚边,一个则蜷在右边,衬着少年漂亮到了极点的睡颜,当真是说不出的可爱。原本处于食物链上下游的两者。在司马珏身边呈现出一种诡异的和谐状态,这让她不禁有些啧啧称奇。

    司马珏的身体渐渐好了许多,他的大腿上结了厚厚的痂,但被咬伤的部位周围并未完全消肿,右手也几乎痊愈,左臂的夹板已经能拆卸下来了。尽管他总是笑着说自己没关系,但阿苒反而越发不敢走远了。随着春天的来临,越来越多的野兽在附近出没。她在山洞外做了好几个陷阱,打猎回来总能发现其中或多或少有触发的痕迹。

    有了灰兔的缓冲,两人相处的气氛也缓和了许多。每当阿苒带着一身疲惫打猎回来时。总有一道灰色的身影飞快的扑到她怀里。刚开始阿苒还觉得有些受宠若惊,定睛一看,原来那家伙是因为和雪狐争抢司马珏怀中位置的斗争中又失败了,只能转而投向她的怀抱寻求慰藉而已。

    一想到对方不是因为喜欢自己而扑向她,阿苒总觉得哪里有些不爽。不过自己总是早出晚归,不像司马珏那样与灰兔朝夕相处。亲密度刷不上来也是理所当然的。再说,她迟早也会离开司马珏。有了这些小家伙的陪伴,司马珏应该不会寂寞了吧。

    想到这里。阿苒心中便释然了。蹲下身子,将灰兔抱了起来,低头亲了亲它的脑袋,怜惜着看着它道:“总算长出了点毛,不像之前那么秃了。”

    她话音刚落,眼前便是一道白光滚过。

    原来司马珏起身时,坐卧在他膝头的雪狐措不及防直接从上面跌了下来。

    阿苒怔了怔道:“你怎么起来了?”

    司马珏拄着拐杖,勉强朝她走了过来。

    阿苒有些不明所以,司马珏在离她身前不到三尺的地方立定,一言不发的朝她伸出双手。

    这是……要抱抱的节奏么?

    阿苒忽然有些头大,可能是因为最近两人之间说的话比以前多了些,或许让他产生了一些错觉。她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得跟他说清楚比较合适,算算时间,自己的小日子也快要来了,她得提前找个机会搬出去。不管如何,像之前那样被对方钜细靡遗的悉心“照料”,她可接受不了。当下咳嗽一声道:“你知道,我一直把你当做弟……”

    话音未落,怀中的灰兔忽然从她臂弯里一跃而下,抖了抖毛,又舔了舔爪子,这才小心翼翼的扒拉着少年的裤脚,一脸讨好谄媚的奴才相。

    司马珏将灰兔抱了起来,朝阿苒微微一笑:“嗯,阿苒想说什么?”

    难道他只是想抱那只灰兔?

    少女蓦然涨红了脸,结结巴巴道:“没,没什么。”

    那灰兔得意洋洋的蜷缩在司马珏的怀中,完全没有看见在一边爪子刨地双眼火红死死瞪着它的雪狐。

    司马珏低头亲了亲灰兔的头顶,后者身子微微一僵,耳朵顿时竖了起来。雪狐低声咆哮了两声,眼珠一转,居然破天荒的走到阿苒面前,半直起身子,伸出两只前爪仿照司马珏方才的举动朝她要抱抱。

    那灰兔鼻孔里喷出一口气,似是颇为不屑的扭过头去,长长的耳朵蹭了蹭司马珏的下巴,半眯着眼享受着对方的抚摸。

    阿苒盯着那双火红眼发了一会愣,蹲下身子握住它的前爪摇了摇,好奇的问:“你是想要我抱抱你么?”

    雪狐不耐烦的直接扑倒了阿苒的怀中。

    只听“哈啊[1]”一声惨叫,那灰兔挣扎着从司马珏的怀里跳了下来。阿苒吓了一跳,抬眼道:“怎么了?”

    司马珏一脸无辜的道:“手滑了。”

    阿苒狐疑的望向敢怒不敢言的灰兔,沉下脸道:“它背上怎么少了一撮毛?”

    司马珏眨了眨眼:“天热,该换毛了呗。”一面又看了一眼阿苒怀中毛发倒竖的雪狐,语气里略带撒娇的说,“阿苒,我饿了,今晚吃什么?”

    阿苒道:“我猎了一只山鸡,等会吃小鸡炖蘑菇。”

    司马珏难得殷勤了一下,道:“那我也来帮忙吧。”

    阿苒怔了怔,立即露出笑容道:“那敢情好。”

    司马珏的手艺可比她强多了,他肯帮忙下厨,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样的佳肴呢。却听他点头道:“我帮你看着它,你去忙吧。”

    阿苒:“……”

    那雪狐不由自主的往阿苒怀里缩了缩,漆黑的鼻头碰触道少女胸前柔软的浑圆,忽然觉得很舒服,便又顺势多蹭了蹭。

    司马珏笑得越发温柔,可看在雪狐眼里,却连动都不敢再动一下。还没等阿苒将它放下,后者就连滚带爬的从少女的怀中跃了出去,一道烟跑不见了。阿苒搔了搔头,道:“它们今天这是怎么了?”

    司马珏半靠在石壁上,懒洋洋的笑道:“谁知道呢?大概……春天到了吧。”

    ps:注[1]:特意找了兔子的叫声来听,声音很怪,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英文里用squeak描述野兔的叫声,翻译过来是一种尖利刺耳的短促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