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灵异四人组 > 半缕魂

半缕魂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kik哭着把鬼眼泪的水晶放进虹泽的嘴中,可是随着虹泽全身的伤口愈合,钟姿晗却感应不到一丝虹泽的气息。

    “kik,放手吧。”骆安拉回kik,“时间太久了,我们要尽快回去。”

    “怎么了?”也跟上前看热闹的孟婆见到虹泽的尸体,“哎呦喂,你们搁这儿都干了什么啊,看样子以后得管管,阳间的人还是少来……”

    “呜呜呜……”kik趴在钟姿晗肩膀上哭,“我还答应过他,要带他去游乐场……”

    “那就去啊……”孟婆瞪眼瞧着这帮一脸沉重的人,“他又没死,有什么好哭的?”

    “……”

    “你说什么!”呆愣三秒,三个人又惊又喜的看着孟婆。

    “哎呦!”被三个人一惊一乍,孟婆揉着胸口叹气,“现在的小辈真是不懂礼貌,我一把年纪可不经你们这么吓唬……”

    “你说他没死,虹泽没死?”kik一把擦干净脸上的泪,脏兮兮的脸简直是毕加索的抽象画。

    “废话。”孟婆仔细检查虹泽的身体,“鬼眼泪既然起作用就证明他还活着,要不然大名鼎鼎的鬼眼泪用来做什么,防腐啊?”

    这一消息简直让众人大喜过望,可是钟姿晗还是感觉不到虹泽的气息,“既然他活着,我为什么感觉不到他的魂魄?”

    孟婆将小小的手放在虹泽的额头,一道金光顿生,光芒呈光圈状扫过虹泽的全身,“唔,还真是少见……”半晌,孟婆收回手,“他也算命大,险些魂飞魄散,不过刚好有一个鬼魂替他挡了一半,所以留下半缕魂。”

    “什么什么?”三个人像听了天书。

    孟婆摇摇头,“现在的小辈啊……”她背起手,明明是小孩模样,却一脸正经,“他的魂魄被不知什么东西打散,可是刚好有一个鬼魂经过,那不知是什么的东西打在了鬼魂的身上也打在了他的身上,这样两个鬼魂承受了不知什么东西的攻击,也各自保留了半丝魂魄……”

    当初火珠在空虚境爆炸,空虚境原本是人死后亡魂到达的地方,而亡魂可以在空虚境的任何地方出现。

    当虹泽挣脱骆安的束缚义无反顾的冲出去时,一个刚刚死去的亡魂恰好从阳间来到了空虚境,而这个亡魂又恰好出现在了虹泽的身前。

    火珠瞬间爆炸,火光耀眼刺目,虹泽的身影在光芒中都是黑黑小小的一个影子,钟姿晗等人又哪会看到虹泽身前的鬼魂?

    碎片飞速迸溅,射穿了虹泽的身体也射碎了那个路过的灵魂。

    最后一缕魂魄,两个灵魂生生承接,各自负伤却也各自保下了半缕幽魂。

    “那……怎么救他?”骆安感觉自己听到了超出自身理解范围的故事,孟婆皱皱小眉头,“这个我可不知道,不过阳间有不少懂得凝魂的人,你们赶紧带他的身体还阳,说不定,还能多救下一条命。”

    “太好了,我们这就回去。”骆安简直一刻也不想多呆下去,“问题就是,我们怎么回去,会短命的……”

    “你们都有那个了,还怕什么?”孟婆挑挑眼,三人顺势望去,惊讶的看到她指的居然是余老手中的珠子。“如果我没猜错,这东西是难得的汇集了阳气和阴气,你们可以借助它的阴气来遮挡自身的阳气,这样就能离开。”

    五人一行,骆安背上虹泽,钟姿晗和kik扶着昏迷不醒的贺印。

    “余老,你还得跟我们走一趟,你的孩子还等着咱们去救呢。”骆安指指余老手中的珠子,又看看孟婆,“劳烦大仙了,带我们出去吧。”

    “……”孟婆撅起肉嘟嘟的小嘴,满脸写着不情愿,最终还是看向kik,“那个什么游乐场,也得带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