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除妖众人通过三生石重返阳间,出现在一座山上。

    等大家从撞击的眩晕中缓过神来,一个瘦瘦小小抽巴巴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印子?虹泽?”身影焦急的蹲在贺印和虹泽的身边,哼哧哼哧的气管发出让人担心的咳嗽声。

    “请问……”钟姿晗试探的靠上前,“您是贺印的师傅吗?”

    “啥?”那个身影一个机灵转过头来,朦胧的月色下,众人看到一个蓬头垢面又矮又小的老头,老头咧着一嘴黄牙,瞪着三角眼看着钟姿晗,“师傅?俺是他爹!”

    ……

    齐云山,被植物掩藏的很好的山洞。

    山洞墙壁上被凿开一个小坑,半截脏兮兮的蜡烛正立在小坑里,闪烁着微弱的火苗。

    贺印和虹泽平躺在山洞里的两块石板上,其他人局促的挤坐在另一张石床,瞠目结舌的看地中间,那个自称是贺印和虹泽老爹的人,煞有其事的跳大仙。

    余老站在一旁,手里的珠子已经隐去自己特殊的光泽,变成了仿佛有雾气游动的烟灰色,不过它的能力却让余老在阳间与正常人无异。

    “啊……天上神仙,玉皇大帝,如来佛祖……地下妖怪,大鬼小鬼……让我的两个儿子醒过来吧……醒过来……醒过来……”

    老头蹦蹦跳跳废了不少体力,哼哧哼哧的气管像漏了气的吸管。

    “晗姐……这样行吗?”kik已经满脸质疑的问了好几次,钟姿晗摇摇头,“不知道。”

    四周的空气带着晚风的清凉,可是钟姿晗丝毫没有感觉到贺印身体里的能量有什么变化,而虹泽的气息依旧死气沉沉。

    “贺印不是说他和虹泽有一个师傅?这老头,不像吧……”骆安挑眉看着跳了一半,从地上一堆塑料瓶里捡瓶子喝剩水的老头。

    这怎么也不可能和贺印那个冰山男扯到一起,别说老头会不会法术,就这生活作风都是天差地别。

    老头又蹦?了一会,眼看钟姿晗等人马上沉不住气的时候,老头停下来瞪着三角眼上下打量一圈众人。

    所有人浑身一哆嗦,好像有千万条毛毛虫爬遍全身。

    老头的目光落在kik身上,沉默半晌,“哎,这小子,这可咋拿出来啊?”老头挠挠头皮,额前凌乱的头发被拨弄到一边,烛火下老头的脸清晰的出现在众人面前。

    坐在石板上的三个人全都愣住了,钟姿晗吃惊的看着那张苍老满是泥泞和污垢的脸,脑海中登时闪现出一幅眉清目秀的面孔。

    这老头不就是穿越三生石时,那副深山画面里的中年男子!

    “晗姐,我要是跟你说,这老头以前长得可帅了,你信吗?”kik小声趴在钟姿晗耳边,一旁的骆安胆战心惊的看着老头,右手不由自主的摸上自己的脸,有种为未来担忧的恐慌。

    kik的话让钟姿晗微微一怔,半天才终于明白。三生石,前世今生,那些画面就是众人的今生。所以不只是她,每个人应该都看到了相同的画面。

    老头站在地中间挠头,挠半天叹口气,“死小子,这回便宜你了,以后不给我养老看我不打死你。”老头说话间,用穿着破拖鞋的脚踢了踢石床上的贺印。

    “恩……”一声轻微的沉吟,石床上的贺印动了!

    钟姿晗猛地站起,她惊异的感觉到一股熟悉的能量正磅礴的涌进贺印的身体!是元气!

    沉吟声也惊动了骆安和kik,他们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kik揉揉眼睛,狠狠掐了掐自己的脸。“这不是做梦吧?”

    被踢了一脚的贺印缓缓睁开眼,就像睡着的人被人踹醒,可是众人却知道,能把一个元气枯竭的人踹醒,老头的那一脚绝不简单!

    那一脚的确费了老头很大力气,踢完贺印老头就一屁股坐在地上,累的哼哧哼哧大喘气,“诶呦臭小子,你想害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