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灵异四人组 > 遭遇暗礁!!!

遭遇暗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眼看着光屁股牛奶在半空手舞足蹈的一顿比划,除妖四人的脸色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是一瞬间由多云转阴,最后的脸色几乎是雷云滚滚,电闪雷鸣了!!!!!!!!!!

    不为别的,他们此刻身陷浓雾之中,原本以为是海上天气,再不济就是阴气做怪产生的幻觉而已……

    可是眼下,它居然是怎么甩都甩不掉的跟屁虫!!!

    而小牛奶接着脚丫儿一翻,半空中的雾气骤然凝聚,横亘在漂浮半空的缩小版游艇前方的“庞然大物”,赫然竟是一座小岛!!!!!!!!!!!!!

    岛?!!!!!!!!!!

    kik猛地拧了头劈头盖脸的骂向骆安,“怎么回事,你不是说地图上这附近连座露天的礁石都没有的吗?!!!”

    “我……”

    被kik一句话呛声,骆安心里面子上都有些难看,只是他也被这横空出现的岛屿愣住了,半天居然没搭腔,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半空的那团雾气,跟见了鬼一样!

    沙滩,矮山,林木葱葱,环绕四周的礁石如同天然的城墙,林立森严……

    “不会……”

    骆安没有回答的话,却是贺印接了过来。

    来之前,不只是骆安做过一些调差工作,贺印也采集了一下目的地海域四周的风水情况,就是因为没有看到一点陆地,所以许多大型的阵法法器他才没有一路带上,可是眼下……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的确让他们震惊不小!!!!!

    “……”

    两人的震惊与沉默,就像是一剂冷却剂,瞬间僵化了船舱中的气氛!

    钟姿晗感应得到三人心中震撼的感受,她又何尝不是?!!!

    可是相对于贺印等人只是看到了岛屿的模型图,钟姿晗看到的,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自上了船,她的意识。始终轻轻浅浅的漂浮在四周。

    感受着风、气流的磁场,亦或是每一朵浪花!

    她甚至可以轻易的感应到游艇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缝隙里灰尘的跳动,甚至是游艇的船底下跟随船身游动的鱼儿。或是紧贴着船底的“偷渡客”,亦或是百米高空之上,偶然掠过的一只海鸥……

    她感觉得到,感觉得到它们全部的磁场乃至气息,乃至轮廓……

    雾气在游艇周身弥散,却也在她的意识中弥散。

    这些雾气分子的磁场虽然微弱,却也如同它们表现出来的形态,时时刻刻充斥在空气里。

    雾气越来越浓,这些磁场也就越来越严密……

    严密到,钟姿晗收回了意识的扩散。严密到她不想去感知这一切!

    这完全是本能出现的一种反应。

    所以当小牛奶扭着屁股幻出岛屿的时候,钟姿晗才潜心闭目,将意识瞬间穿透层层雾气直往前方探去!!!!!!

    她要确证小牛奶幻出的画像是否属实……

    可这么做,却并不容易。

    就好似行于万重纱帐的遮蔽下,需要一层一层拨开眼前的障碍……

    钟姿晗几乎用了比以往多十倍的精力和灵力去探测。所以当神智刚刚看清一团浓重的轮廓时,她立刻抽回了全部意识!

    却已是累的全身乏力!!!!!!

    “……”双腿一软,钟姿晗的身体软软的跌坐在椅子上。

    “!!!”

    一旁,大眼瞪小眼的望着岛屿雾气的三个人听到动静,立刻诧异的转过头来。

    只看见钟姿晗脸色苍白,好似跑了十几公里路般疲累,三人登时有些诧异!

    “……这是怎么了?”

    骆安几步走上前询问。看到钟姿晗脸上一层一层漫上来的倦意, 他眼神里也瞬间一暗。

    忘了这家伙会通灵,还以为只要能看住人,就不会让她做什么危险的事……

    心里顿时有气,语气也变得有几分尖酸刻薄。

    “怎么,又看见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了?!!”

    “……”

    乍然听到骆安的语气。钟姿晗微微一愣。

    她抬眼望去,骆安正站在自己身前,他的身影挡住了大片的光,只将他阴沉沉的影子罩在自己身上。

    骆安的脸也因为背光而暗沉了几分,浓郁的阴影在他的眼底沉积。愈发衬得一双眸子黑压压的阴霾!

    “……”

    心里微微惊讶,骤然却又是一暖!

    这个家伙,平日里吊儿郎当惯了,却也知道他把许多事都藏在心里。

    嘴上不说,可他的脸色,有时却毫不遮掩他的心情。

    就像是天边的云,时而祥云团簇,时而却云卷雷鸣!!!

    可是祥云背后搞不好是旱雷滚滚,云卷雷鸣之后也又可能是雨过天晴,彩霞万里……

    钟姿晗心中一松。

    她知道,他是在怪自己擅自通灵,担心她的任意妄为会受到伤害。

    于是唇边微微扬起一丝疲惫的笑容,钟姿晗语气柔婉道,“的确有一座岛……”

    说话间,她打算站起来指出岛屿所在的位置。

    奈何,骆安挡在眼前,她只好前倾着身子,右手偷偷拉住骆安的左手,轻轻的摇了摇……

    “!”

    骆安登时一怔!!!

    这家伙……发疯了?!!!!!

    要不就是意识又被什么诅咒占领了!!!!!!

    否则……这么充满撒娇意味的举动,她怎么会……

    骆安几乎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惊恐了,整个人瞬间僵在原地!!!

    等他回过神时,钟姿晗已经站了起来,绕过他就往驾驶舱的正前方走去。

    “岛屿的位置……就在那里!”

    笔直伸出的手臂,食指直指船头前进的方向!!!

    那里,暗沉沉的海面上漂浮着浓重的雾。

    依旧是死寂的,是阴霾的……

    此时太阳开始西沉了,艳丽的夕阳将雾气渐渐涂抹成一片淡淡的玫红色……

    整个海面,像是烧起来了!!!!!!!!!!!!

    ……

    ……

    ……

    夕阳的余晖渐渐褪去,雾气中的黑暗迅速降临!

    与黑暗同时降临的。还有雾气中湿冷的空气!

    云雾浓重,这些细小的水珠在夜幕降临时抱成一团,凝聚在一起。

    不消一会,整艘游艇就被彻底打湿。整个甲板都湿漉漉一片,像刚下过雨似的。

    除妖四人依旧守在驾驶舱里,钟姿晗和kik抱来了客房里的毛毯,一人一条裹在身上。

    他们不能出门,因为浓重的雾气会瞬间把他们打湿,况且出去了也没什么看头。

    甲板四周浓雾一片,饶是驾驶舱顶巨大的照明灯打亮,也不过照出前方几十米的路程,到处是茫茫大海浓雾一片,若没有指南针和地图。他们连东西南北都分不清了……

    “啪!”

    贺印弹开了自己手腕上古董手表的表盘,这是他第十二次比对表盘下小红针和指南针的指向是否一致了。

    用他的话讲,有些阴气重的磁场是会转变磁极方向的,指南针未必靠得住。

    而贺印就是因此改动了手表里的小红针,又是狗血鸡血的镇邪。又是各种晶石阵法,还有一堆符纸的法力一一加持之后,才安在表盘下的罗盘里。

    这些功夫活活耗费了贺印一下午加一个晚上的时间,可见其功效!

    “……”

    贺印的双眼紧盯着小红针在罗盘中飞速旋转,他目光就猛地一暗!

    继而,抬眼看到指南针却一动不动的笔直的指着前方,他的脸色。完全可以用阴厉来形容了!

    “怎么了?”

    kik察言观色,她感觉到,他们应该是快到了……

    骆安没有改变航向,游艇直直向前方的岛屿前行。

    贺印抬起头,刚张了张嘴,突然船身猛地一晃!!!!!!!!

    “糟了。撞上暗礁了!!!!!!!!!!!”

    骆安时刻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只是他也没料到,这么快就遇上了礁石!!!

    钟姿晗也感应到了,游艇四周密密麻麻林立的如枪矛般的石林!!!!!

    “向左转,十米之后有空地!”

    她紧闭双眼。意识在海水下潜伏!

    “前行三十米,右侧有礁石!”

    游艇“哐!!!!!!”一声蹭上了礁石一侧,整个船身都在剧烈的振动中颤抖!!!!!!

    骆安拼命减慢了船速,可饶是这样,水流推送下船依旧不停前行,而船身的构造又无法灵活转弯,饶是钟姿晗可以检测到水面情况,可还是免不了碰撞!

    “前面小心!!!”她紧闭双目尖叫,与此同时,驾驶舱的灯光中,kik惊恐的看到一滴嫣红从钟姿晗的鼻孔中滴落,“啪哒——”一声,滴在了驾驶舱的木质地板上!

    嫣红色绽开了妖冶的花,船又撞了一下,那红色就微微颤抖着,接着画出一道细线顺着船体倾斜向下流去……

    “晗姐!!!!!”

    kik不由自主的尖叫,引来了贺印和骆安的惊诧!

    当看到从钟姿晗鼻子里缓缓延下的一道猩红,骆安突然像被针扎了眼睛般,瞬间剧痛!!!

    “怎么了?!!!”

    他双手把着船舵,无奈不能离开,可是眼睛已是死死钉在钟姿晗身上!

    贺印急忙赶至钟姿晗身边,可是她仍旧双目紧闭,“右,向右……停船……”

    茫茫海面,连岛的影子也看不见,可是大家都明白,钟姿晗示意停船,说明前方已是暗礁密布,游艇再也无法靠近分毫了!!!!!!!

    “……”

    咬牙双手掌舵,骆安的目光阴厉森然,死死握紧船舵的双手,因为用力,骨节青白!!!!!!

    他稳稳的把船停下,松开手时,掌心一片濡湿!!!

    回过头时,正看到,钟姿晗昏厥的身体软软的倒在贺印怀中。

    她鼻唇间的那抹猩红色,染透了他眼底全部的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