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灵异四人组 > 没有名字的村庄1

没有名字的村庄1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巫蛊之术,起源于远古时代。

    在古人认为,言语的诅咒可以致使敌对的个人或敌对国家遭受祸害。

    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巫蛊之术,当属东南亚两大邪术——中国湘西“蛊术”,以及泰国“降头术”!!!

    其实二者的由来,都源于一个口耳相传的典故……

    相传……

    当年唐朝三藏法师到印度天竺国拜佛取经,回程时,路过安南境内的通天河,即流入暹逻的湄江河上游。

    此河中,有一只修炼千年的乌龟精。

    三藏法师想要过河,奈何河水湍急,并且没有船只……

    这时,这只乌龟精便化作渡船,送法师过河……

    谁料!!!

    渡船行至一半,船身突然倾斜!!!

    整艘船沉入了河底!!!

    原来,这只乌龟精是想要害死唐僧。

    后来,唐僧虽然没有死,可是他千里迢迢求得的经书却全都沉入了河底。

    幸得其徒弟入水捞起,但也仅取回一部份大乘的「经」,而另部份小乘的「谶」,已被水流冲入湄公河,进入暹逻境内。

    也就是现在的泰国。

    当地的暹人将其打捞,献与暹僧皇,这里听说的这部分「谶」,就是现在的降头术中的“巫术”。

    可是。

    当时落水的经书,毕竟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经卷。已跟着唐僧,一路回国……

    后来,经卷的正本传入到云南道教的一位道士手中。其根据全部的经卷密宗,创立一派「茅山道」,而其中属于「谶」的剩下部分,则演变为“蛊术”。

    后来,蛊术流传至东南亚,结合当地的“巫术”,演变成现今的“降头术”。

    所以也有一种说法。降头术是从中国流传来的。

    根据这个故事,有关“蛊术”与“降头术”之间最大的区别。也得到了很好的解释……

    中国湘西“蛊术”,在毒性伤害方面,的确首屈一指……然而,它所钻研的。只局限于炼蛊之上……

    而“降头术”,却是结合了“巫术”与“蛊术”二者!

    成为了一门名气享誉世界的,巫蛊邪术!!!!!!!!!

    然而……

    在“降头术“中,也分门派……

    一般而言,“降头术”有诅咒,射人偶,毒蛊等等……

    有些术士,将其融会贯通,把所有的术法熔炼在一块……发挥功力!

    还有一些术士。他们却从中择选,只究其一……

    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将术法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甚至达到魔化!!!!!!!!!!!

    ……

    ……

    ……

    当贺印看到阿德的第一眼,他就觉察到一丝危险的气息……

    这个长相普通的男子,全身隐约的散发着一股药味……虽然他用了不少焚香来掩盖那种味道,可是在阿德双手合十,打招呼的时候……那种熟悉的味道还是钻进了贺印的鼻孔……

    没错!

    那就是kik身上时常带有的味道!!!!!!

    蛊药的味道!!!!!!!!!

    “……”

    然而……

    这个阿德毕竟是骆安管家和叶少请来的导游……况且,那份味道虽然相似。但到底有些不同……

    可是到底怎么不同,贺印这个门外汉。还是没法辨别……他只是觉得,这个男人身上的味道很难闻……可kik身上的那股药味……反而有种药草香……

    当阿德看到kik时,面露惊讶,贺印就知道,这个人,一定也深谙巫蛊之术……

    可是,他还是决定先探探虚实……

    “你认识她?”

    “!!!”

    阿德的脸上,显露出一瞬间的惊乱,他的眼中,更是一闪而过一丝阴沉!

    然而……这一切在短暂想要掩饰的表情中,很快释然……

    阿德居然很坦白。

    “怎么能不认识?”

    他脸上的表情,变得诚实并且坦然,“我和她一样,是一名巫蛊术士……”

    ……

    ……

    ……

    正午时分,行驶在烈日炎炎下的黑色别克……

    车厢里,空调吹送着丝丝凉意……

    “呼呼…………”的风声,成为了整个车厢中,唯一有活气的声响……

    按照阿德的安排,别克车先会将他们载到附近的酒店,暂时住下,待整顿一番,再驱车赶往目的地……

    也就是当初,kik偷渡到泰国,被囚禁过的地方……

    “这些资料,并不是那么容易能够查到的……只是这个kik……她当初闹的乱子,实在太大……”

    “……”

    贺印听说过有关kik怎么成为巫师的一些只言片语,但是传言总是零星琐碎,又加上这些记忆对kik而言,并不是开心快乐的……所以除妖众人私下里,从来没有谈过……

    正确来讲,他们私下里,从没谈过任何一人的过往……

    因为,根据这几次的经历……

    大家似乎也摸透了,他们几个人幼年的回忆几乎是相似的凄惨……因而,大家聚在一块,就不想再提那些伤心事……

    可是……

    当kik的过往,从一个外人的嘴里说出……

    这对贺印而言,是十分的不舒服!!!

    他从始至终,都皱着阴寒的眉头,表情冷森森的听着阿德所说的,那个大约发生在五六年前的事情……

    ……

    五六年前……

    其实具体的时间。早已无从考证……

    在东南亚地区,曾经发生过一起震惊世界的“村庄巫蛊案”!!!!!!!!!!!

    “我还记得,当时是四五月份……”

    阿德回忆道……

    这个时节。是地处于热带季风区的泰国,最为炎热的时候……

    在泰国南部,phangnga攀牙府,区拉武里县,库拉区下边的一个小村庄……

    这座连名字都没有的村庄,安静的坐落在库拉区靠海的一处宁静的海湾附近……

    庄子依靠着一座海拔十几米,坡度极缓的山坡而建……

    错错落落的简易房屋。像一匹编织古怪的毛毯,安静的铺在面朝大海的那面山上……

    终年接受着阳光的温暖……

    全村人口。加起来不过二三百人。

    每家每户,都有一艘简易的渔船,村庄里的人,终年靠打鱼为生……

    每个月……

    村子里唯一有一辆卡车的人家。这家的男主人叫古莱……

    他会收集全村住户打渔得来晒干后的鱼干,一起运到区里去卖……然后根据各家列出的单子,购买生活的日用品……

    这辆车,成为了整个村庄唯一的和外界联系的交通工具……而古莱,也成为了这个村庄,唯一一个知晓“外面世界”的人。

    每个月,他回到家……

    在古莱家的院子里,就会聚集一村子的老老小小……

    大家热热闹闹的挤在一处,看着那辆漆着蓝漆的大车叫嚣着一路轰鸣声。“哐啷哐啷!!!!!!”的从村子外的那条路上驶回来……

    古莱会把车开的摇摇晃晃,破旧的喇叭摁的“滴滴!!!!!!!”响!!!!!!!!

    孩子们立刻欢呼,撇开他们的父母。一窝蜂的奔向卡车!!!!!!!

    “走开!!!走开!!!!!!!!!!!”

    古莱就将车速减慢,他从车窗探出半个身子,挥舞着肥厚的手掌,驱赶着像蜜蜂一样的孩子……

    他留着浓密的络腮胡的肥胖的脸上,蜜色的粘稠的汗水将他的额头涂得油亮!!!!

    而他喜笑颜开的双眼,一双晶晶亮的褐色的眼珠。更是比那油光更亮!!!

    等到车停了。

    古莱就会挪动他肥胖的身体跳下车,就近用自己宽厚的大手用力的拍一拍孩子们的头。喘着粗气的笑骂道,“一群狼崽子……”

    这时候,等候在一旁的年轻人就会学着他的样子,欺负比自己小的孩子……

    “你这个狼崽子……”

    然后……

    古莱会从腰上解开他那一串好似是圣诞驯鹿脖子上铃铛一般,会“恍啷恍啷”直响的钥匙,找出那枚最大的被摸的闪闪发亮的钥匙,拨开围在身边的孩子,绕到车后……

    接下来,就是所有人最期待的时刻!!!!!

    铺满房屋的山坡下,这片小小的沙滩,彻底热闹翻腾了起来!!!

    古莱打开了车后栏杆上的大铜锁。

    放下栏杆……堆满车的物品,就呈现在所有人的面前!!!

    “好了好了,都走开!!!”

    古莱开始驱赶身边的孩子……可是……

    他转身却对着一旁看热闹的老人们一副饶有所思的表情说道,“听说县里又有新的通知了……”

    老人们一听,竖起耳朵聚精会神……

    孩子们一听,个个瞪圆了眼睛,脸上露出殷切的表情……

    妇人们摇摇头……表示不感兴趣……

    可是男人们却抱着肩膀,做出严肃和聆听状……好似参加国际会议,会让他们发表重要讲话的各国代表,一个个忧国忧民的模样……

    古莱却并不急着说到底县里发表了什么通知……

    他慢吞吞的从上衣那个缝补了几道针线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叠的皱巴巴的纸片,打开……比他的脸还大三倍!!!

    那纸上头,是用海里的一种贝壳粘液,紫色的液体写上去的……

    实际上……村子里的孩子写字画画,女人们漂染衣服,都喜爱用这种颜色……

    所以每个人的衣服,都会泛着这种字迹的紫……(未完待续)

    ps:这一章中所讲的巫蛊术,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度娘……

    有关那段唐玄奘的典故……有一小部分修改……

    至于“村庄巫蛊案”,历史上究竟有没有这回事……就……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绝对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