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半夜上山,遇到一个咳嗽声古怪,还独自一个人的小孩儿……

    没有……比这更怪的事儿了!!!!!!

    “……”

    走在最前面的贺印立刻停住脚步……他身后十几个人,也不得不都停了下来……

    此时,众人所在的位置……左侧,就是陡峭的石壁……右面,郁郁葱葱的林地下,是深不测底的山坡……

    这孩子……从哪冒出来的?

    “刚才……前头有人么?”

    走在最后面的几个司机议论纷纷……他们的声音传到了小晴的耳朵里,小姑娘立刻吓得瑟缩在管家身后……

    又是鬼?

    她正战战兢兢时……肩膀,突然被人从后面轻柔的拍了拍……

    “……”

    小晴诧异的回头,正看到小陆一脸温和的笑容……

    “没关系的……不要害怕……”

    他的身高要高出小晴一头……女孩仰着脸望着那张温文尔雅的笑容,背景就是夜幕里的漫天星光……

    “砰砰!”

    她听到胸腔里,有什么震颤了一声!

    这个人……

    小晴慌张的避开视线,低下了头……像是不由自主的,她又看向了前面的贺印……

    那个人的背影在几道手电的光束里时隐时现……他的身旁,就是那个叫做kik的女孩……

    即使在狭窄的山路上……贺印都紧紧的牵着她的手……

    “……”

    心里顿时微酸……连小陆的安慰都置之不理了,小晴只转回头,默默的挨着管家,垂头站着……

    “……”

    看着眼前女孩的一举一动,小陆明亮的眼睛里微微闪过一丝讶异……不过,很快便释然了……

    ……

    “咳…………………………”

    又是一声咳嗽……

    这回所有人都看到了……

    阻挡在道路前方的,那个看起来年纪不过五六岁的小男孩儿。微微张着嘴……

    他过于瘦弱的身体,腹腔严重的瘪了下去……凸显出的胸骨一条条勒在胸前……长长的一声咳嗽,使得他那张圆圆的小脸立刻惨白几分……

    映衬出脸上那一双大的出奇的眼睛。乌黑乌黑……

    “……”

    钟姿晗惊讶的看到,小男孩儿的眼窝都是凹陷的……眼圈周围也是乌青一片……

    很有些病重孱弱的可怜……

    只不过……

    “嘤……”

    左耳耳钉和胸口项链同时闪耀出的微弱光芒,让她没办法对这个孤零零的“可怜孩子”产生同情心……

    “我说……地下鬼……你搞成这个样子干什么?”

    骆安的手电筒,毫不避忌的直晃在男孩儿黑洞洞的眼睛上……那双眼睛……居然吸收了光芒!!!!!!!!!!!

    没有一点光亮折射出来……反倒像是灯光射入了两个没有尽头的无底洞!!!!!!!!!

    “……”

    小男孩深深的咳嗽一声,然后慢慢的缓了口气……气若游丝一般的说道,“父亲将我变化成形……说这个样子。能多讨些瓶子……”

    “?!!!!!!!”

    讨瓶子?!!!!!

    靠……

    你这德性。上街要饭都行!!!!!还一个一个捡瓶子?!!!!!

    骆安脸色古怪的撇了撇嘴……

    却还有一个人,脸色比他还要难看……

    那就是贺印……

    父、父亲?!!!!!

    这么说……他,是自己和虹泽的弟弟了?!!!!!!!!!

    贺印的脑海里。不能阻止的蹦出了那亮黄亮黄的一身毛的影子……黄鼠狼尖嘴一咧,得意忘形的嘲笑道,“活该,谁让你们俩个忘恩负义……我就要再认养一个儿子,气死老黑头!!!!!”

    “……”

    贺印目光一沉,冷漠的面容更含几分雪霜……

    “父亲搬家了……怕哥哥……”

    这个词从地下鬼的嘴里一出,钟姿晗立刻感觉到贺印体内腾然暴起的元气气浪!!!!!!!!

    “……”

    地下鬼显然也知趣……

    “怕师兄找不到……”

    这个称呼……贺印的脸色几乎冻结了……可到底。也比哥哥强……

    “大家随我来吧……”

    说完这句话,地下鬼又长长的咳嗽了一声……长的让骆安快要认为,他就这么嗝过去了……

    “不过,好端端的,你们为什么搬家?”

    贺印心一沉,第一反应是黑蛇精来捣乱……

    实际却是……

    “山洞被几个驴友发现了……他们拍了照片传到网上。说是仙人故居……三天两头有人跑过来合影留念……师傅说……”

    估计是看出了贺印的脸色。地下鬼也很识趣的换了称呼……

    “师傅说会影响我……”

    毕竟……无论地下鬼怎么幻化人形,他都是一只鬼……生人太多。阳气过重,会影响它的修行……

    “现在搬到了另一个地方……师傅说,开了春就带我下山,去黑龙江……”

    “……”

    贺印微微一怔,继而明白过来……

    “是记名入谱吗?”

    这是妖仙界之中的一个传统……相当于家族的族谱……

    凡有族人绵延后代,或收了得意门生,便会回到族中,登记其名号列入妖谱……一是为了防止自己的后嗣或徒弟,伤于自家人手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炫耀……

    黄鼠狼以往每隔三年,都会领着贺印和虹泽回族中一趟……因为每隔三年,贺印历过天劫之后,修行和功力都会大有长进……这可是老黄鼠最得意的……

    只是……

    “记名入谱?”

    骆安纳闷道,“你不是地下鬼么,还有名字?”

    “……”

    地下鬼阴森森的瞥了瞥他那没有半点光泽的黑眼珠,气息虚弱道。“师傅给起了名字……跟着师傅的姓,我排行第三,所以叫黄三……”

    “?!!!!!”

    等等!!!!!!!!!

    骆安猛地停住脚。“黄三?!!!!!!!”

    他意欲不明的扭头看向那个头也不回的贺印……“也就是说……黄鼠狼是按着顺序起名字的?!!!!”

    可是不对啊……贺印不是姓贺……虹泽不也是……

    “你俩是被捡来的吧……”

    也就是说……根本不可能知道自己本来姓什么……

    那也就是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串惊天动地的爆笑声!!!!!!!!!!!!

    “虹泽叫黄二……而你……贺印……”

    骆安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哈哈哈……黄、黄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噗嗤——”

    身后的人群里,不知是谁没忍住偷乐……

    “……”

    贺印的面色黑的像刷了锅底灰,他冷冷的斜了眼黄三,拉着kik的手,径直往前走了……

    身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大!!!!!!!!!!!!!!!!!!!!!!!!!!”

    肆无忌惮的嘲笑声。穿透夜幕林地。在整片山峦里,空谷传响————————

    ……

    ……

    ……

    被骆安一搅和,钟姿晗心中对即将离别的伤感。也冲淡了几分……

    她微微一笑,紧跟着贺印的步伐,快步向前方黑漆漆的山路走去……

    此时黄三在后面气弱的喊着,“师兄不对,从那个小路口下山!”

    ……

    黄鼠狼的新居,竟是在山路下一处密密丛丛的林地里……

    失去了天然石壁的遮挡……如今黄鼠狼和地下鬼的新家,不过就是几张塑料布。搭起来的简易帐篷!!!!!!!!!!

    如今虽已过了年,可到底还是天寒地冻……

    “这、这怎么能住人?”

    小晴有些吃惊和讶异……

    只是……

    见识过黄鼠狼变身的人,却都不觉得吃惊……尤其是在帐篷里发现了一个顶新的猫窝时……

    眼下,黄鼠狼不在,听说是搞吃的去了……

    “……”

    十几个人围在帐篷外,只有贺印钻进去看了一圈。然后皱着眉头又走了出来……

    “你也睡这?”

    他低头看着黄三。目光中微微闪过一丝担心……倒是黄三点点头,无所谓的样子……

    “我从前住的地方。比地狱的寒冰地窖还要阴冷……这已经是舒服的了……况且……”

    黄三拉开自己脏兮兮的上衣领,露出一段黑漆漆的红绳系着的符,“你给我的符纸,让我根本感觉不到寒冷……”

    “……”

    倒也是……比起从前地狱里的万般苦楚,人间简直就是天堂……也怪不得他们冒着种种大不韪,也要硬闯地狱、幽冥途,重返人间……

    若不是地下鬼生性纯善,没有随着其余三十六鬼弑杀余家人,贺印也不会将它送到这来……

    “师傅暂且回不来……师兄带着这些人,是有什么事吗?”

    既然能够未卜先知,特意在半路迎接他们……怎么会不知道他们是为何而来?

    可是……

    当看到黄三那双黑到没有光亮的眼珠,只在人群中kik和骆安的身上不停扫量时,钟姿晗立刻明白过来……

    他早看出了,他们之中最古怪的那两个人……

    只是不足够确定,他们此次前来,到底是为哪一个罢了……

    然而,更让钟姿晗觉得吃惊的是……

    黄三在看过二人之后,面露淡然,完全没有任何惊讶……

    倒像是……根本不足挂齿一般……

    难道……他知道如何解救?!!!!!!!!!!

    像是解答了钟姿晗的疑惑,黄三倒没有半丝隐瞒……

    “从前在地狱里生活的几万年,倒是知道些奇怪事……”他径直走到kik身前,瘦削冰凉的小手微微搭在kik的手上……嘴里便缓缓道出。

    “西南方向……失魂……向西北……”

    “!!!!!!”

    贺印一怔,他所说的,难道是iris吞噬了kik的灵魂后,逃走的方向?!!!!!!!!(未完待续)

    ps:每次写到黄鼠狼……百儿就忍不住的乐……这是病,得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