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灵异四人组 > 房东夫妇

房东夫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破碎的镜子,像是打破了萦绕在emma心头的,那种不安的阴霾……

    她长长舒了口气,恢复了常态……甚至还精神百倍的冲进厨房,为始终一脸惊异的做了一顿早餐……

    “……”

    一颗煎蛋,两片烤面包,一杯热牛奶……带着怀疑的目光看着emma把食物放在自己面前,她却一口不吃,没事人一样慌慌张张的洗漱穿衣……

    “vaeard…”

    (糟糕,要迟到了……)

    一夜没睡的人,动作迅速的离开了家……关上房门,楼道里传来了脚踩着碎玻璃,“啪嚓啪嚓——”的下楼声,越来越远……

    “malade…”

    (有病吧……)

    撇着嘴,扬着消瘦的下巴,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门口……她看都没看就端起了杯子,喝下一大口热牛奶,然后才低下头,撅起嘴,一脸不耐烦的开始对付起面前的早餐……

    ……

    离开公寓,emma先是到工作的地点报到,领到自己那份的宣传单之后,离开店里,她就直奔了房东家的餐厅……

    砸坏房主的东西,她至少要去赔偿……而且,在emma心中,多多少少还存有一丝疑虑……

    镜子的古怪……房东家人知道多少?

    是毫不知情……还是根本就是把有问题的房子便宜租给了自己?

    毕竟……这套房子在当地的租赁价格,的确是十分便宜的……

    ……

    “叮铃——”

    推开那扇装饰着鲜花的餐厅大门,门上的小金铃立刻欢快的跳动起来……

    清晨的这个时间,餐厅才刚刚开门,还没有顾客。emma是第一位……

    “...”

    (早安,美丽的女士……)

    从后厨听到声音的胖老板挤过厨房窄小的小门,笑着迎了出来……和许多法国男人一样,他们对待女士都有着崇尚的赞美与尊重……即便对方,只是一位看起来很糟糕的小姐……

    “bonjour...”

    (早安……)

    面对房东老板得体的问好,emma觉得自己匆匆赶来,半是传达一件不愉快的消息半是兴师问罪的意图。显得粗蛮而无礼……

    难道……真的要为昨晚的事情。一大早上就打扰别人的不愉快?

    a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先将黑影的事情不提……若是房东一家人听到镜子,而露出什么心虚的表情。证实了自己的猜想之后,再说也不迟……

    毕竟……

    能够租到这么便宜的房子,也是emma现在,的的确确需要的……

    哪怕。是一间鬼屋……

    “cessieur…”

    (那个……我感到很抱歉,先生……)

    a盯着房东胖乎乎的脸上。那双笑眯眯的碧绿色的眼睛,“casse…”

    (今天早上,我不小心打碎了你们门口的穿衣镜……)

    “……”

    听到镜子,房东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奇怪……既不是表现的不开心。却也不是觉得无所谓的样子……反而,有些迷茫……

    “cherie...”

    (亲爱的……)

    房东回身呼唤起厨房里忙乎的妻子……

    “,ilyaunmiroir?”

    (你记得我们的房屋里,有一面穿衣镜吗?)

    “……”

    闻声。房东太太从厨房里擦着手走出来……看样子她正在熬着清晨的番茄浓汤,因为整个餐厅。都飘出了那股浓浓的田园番茄味道……配着刚出烤箱的烤面包香气,再有一份/brie奶酪,这样搭配出来的清晨,一定是让人回味无穷的……

    房东太太,是一位装扮精致的美丽女士……她漂亮的棕栗色长发,总是梳的柔顺光洁……做饭时,房东太太会将头发扎成麻花辫,盘成发髻,用几个镶嵌着玳瑁的发卡牢牢的固定在脑后……

    今天,她依旧是这样的装扮……唯一不同的,就是她衣服胸前,永远会别着的一朵绽放的鲜花……

    上次见到时,是盛开的雏菊……今日,换成了紫色的薰衣草……

    “jnesaitquiestditmiroir...”

    (很抱歉,我们并不知道你在说的是什么镜子……)

    夫妻俩很和蔼的站在一起,对着emma抱歉且温柔的微笑……这样的表情,是真的不知情了吧?

    可是……

    那面椭圆形,周围一圈华丽的花藤纹饰的穿衣镜,今早,是真真切切被自己从房门口推下楼道里的啊!

    a尝试着解释那面镜子的形状,样式……

    终于,房东先生恍然大悟的拍了拍他肥胖的脸,

    “cestmafille...”

    (是我的女儿……)

    房东家有三个女儿,最大的那位,和emma相仿的年纪,剩下的两个是双胞胎,才五六岁……房东这么说。一定指的是大女儿……

    “ubles...”

    (搬家的时候,我们带走了很多旧家具……)

    说是旧家具,其实都是房东一家十分习惯和喜欢的屋内摆设……房东夫妇的床铺,双胞胎姐妹的婴儿床,大女儿的梳妆台等等……

    这是很多人的一种通病……

    在安置新家的时候,需要一些旧物品,来还原家里那种熟悉的温馨的感觉……

    可是这样一来。他们曾经的房子就变得十分空荡……

    “miquite...bellejolie…”

    (我的女儿将那栋房子重新装修过。她还去了旧物店,买回许多漂亮的美丽的古董……)

    房东大致想到,那些东西里。有客厅里的水晶吊灯,阳台上的竹藤椅,一套餐桌,一张木床。还有就是一面穿衣镜……

    “reliququelemiroirmemesibelle,jenaipasbesoinde?a...”

    (我有一面镜子,是我母亲的遗物。所以那面镜子纵使再华丽,我也不需要它……)

    美丽的房东太太弯起漂亮的眼睛,碧色的瞳眸中柔光和善……

    “……”

    a相信,房东夫妇说的都是真的……

    美丽的东西虽然会让人注意。可是对于不熟悉的,还是很少有人会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

    这样说来,他们只隐约记得有一面镜子。但是到底是不是门口那面华丽的镜子,还不够确定……

    “vais-refille?”

    (我该怎样找到你的女儿呢?)

    若是想要核实清楚。自然得问当事人……

    可是……

    “oh,miss...tunaspasbesoinpourlemiroirdevous...”

    (哦,小姐……你实在不需要为了那面镜子费神……)

    房东先生大方的摊开手……

    “qirs…”

    (我和我的太太都不会介意的……毕竟,那算不上是我们的东西,因为那里面没有回忆……)

    夫妇二人相视一眼……浓的化不开的爱意在交织的空气里流淌……

    “……”

    a轻轻咬了咬嘴唇……还是一脸抱歉的笑道,

    “q,ilfautque...”

    (东西是我弄坏的,就需要赔偿……)

    看到房东太太也想要拒绝自己,她立刻又补充道,

    “surlefaitque...”

    (我坚持这样做……)

    “……”

    房东夫妇的眼中,流露出一丝赞赏……他们笑容亲切道,

    “andedetappeler...”

    (既然如此,我们会告诉她……约个时间,我让她给你打电话……)

    a表示自己一整天都会发放传单,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房东女儿可以尽快回复自己……

    然后,带着心中那惴惴不安的疑虑感,她告辞了房东夫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