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灵异四人组 > 十五年前2

十五年前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白衣老者最后的话,让雨衣人的身影狠狠一颤!!!

    他微微抬起了深埋在衣帽下的脸……挂着湿漉漉胡须的脸颊,大半张脸,几乎都看不清容貌……只有一个肉呼呼的硕大的鼻子,无比突出的从乱蓬蓬的胡须中冒了出来……

    那鼻子有力的喘息着,呼扇的鼻息喷出两股气流,吹动他嘴唇上的棕褐色的胡须,晃动着上面布满的雨珠,亮晶晶的颤抖……

    雨衣人继续抬头……

    温暖明亮的烛光中,他露出了他脸上唯一明显的特征……一双暗铜色的,褐的发红的眼睛!!!!!!

    那双眼睛就像是从里向外烧红的炭!!!!!!!

    虽然没有火红的光亮,但那眼中,仿佛随时都会迸发出炽热!!!!!!!!!!!!

    可是眼下……

    这双眼睛在室内壁炉里,燃的通亮温暖火苗烈烈的火光中,却显得有些晦败……

    他粗犷魁梧的身体,躲藏在那件肮脏的雨衣下……高大的脊背,深深躬着……他的双腿也在微微颤抖……

    雨衣衣摆的雨水,早已被炉火烤干……在他脚边,被濡湿的地毯,也渐渐缩小了那一片黑红色的痕迹……

    “barre…”

    白衣老者缓缓回过头来……

    精致的扎着墨绿色缎带和金铃的头发转了过去……一张皮质紧绷的,眉骨高傲,鼻梁鹰挺的面孔,冷冷的转向雨衣人……

    背着火光……

    在那高昂的眉骨下,一双灿如星辰的蓝眼睛。幽幽泛着深邃的光芒……

    老者的双手,交叠着放在小腹往上的位置……这个姿势,让他的身体和气势,都显出一副极度严谨和高贵的感觉……

    他脸上不怒自威的表情,更具有震慑力……

    “ie...jespereqpetearrive...”

    (事不宜迟……我希望,你现在就按照我的话去做……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

    最后几个字的音调。低低弱弱的在雨衣人的耳边刮走……阴森森的寒风。从雨衣底下钻了进来……贴着冰凉的雨衣,绵绵延延的爬上脊背……

    “……”

    雨衣人,也就是老者口中的barre。浑身一凛!!!

    他的身躯在一瞬间矮了下去,整个脸都深深的埋在了衣帽之下……

    “oui,oui,jevaisaller...ma?tre...”

    (是、是的,我这就去……主人……)

    慌慌张张的说完这句话,雨衣人步伐凌乱的转过身。脚踩在松软的地毯上,他几乎都不知道自己双腿的知觉……摇摇晃晃走出几步。听到雨衣在身上悉悉索索的摩擦,这才加快了步伐,像是飞奔一般,逃出了这温暖的却让人窒息和恐惧的地方!!!

    ……

    ……

    ……

    脚踩着石砖路。四周“啪嗒啪嗒!!!”雨打石砖的响声越来越急,越来越密,越来越响!

    主人说的没错……暴风雨真的快要来了!

    耳边开始呼啸着低低转转的风声……

    “当————————”

    一声沉闷的钟鸣。在前方敲响……声音震颤着这冰冷的夜幕……

    “……”

    barre心下一沉,低头急急行走……

    此时此刻。他再无暇去关心自己心里的挣扎和不安……

    因为比起怜悯别人,他更需要考虑的,是他自己的命运……

    身为一个仆人,若是搞砸了主人交代的任务……他便再没有资格留在这里

    ……

    那样他的结局……不堪设想……

    至少不会比那位修船工具房里的女孩,“幸运”多少……

    “……”

    想到此,barre的双眼里暗沉沉的划过一丝阴霾……

    他步履加快,身影快速的穿过石砖路,来到尽头的门前……打开门插闪身钻入门缝……

    “……”

    呼啸而来的一阵狂风,裹夹着冰凉的雨珠……成片成片的砸下来……

    barre反手关上了那扇漆黑的大门,他抬起头……视线绵延着从仅有的一条石板路前行而去……

    深重的夜幕里,雨水如帘如幕……

    不远处的码头正延伸进墨色的海面,那无止境的黑暗在翻腾,在咆哮!!!!!!!!

    一道小小的影子,如一片脆弱的枯叶,拴在了码头上……随着风浪起伏,它好像随时都会被那黑漆漆的浪花拍的粉碎!!!

    “……”

    barre双眼微微一眯,鼻息间的喘息声沉重一叹,然后低头,他大步走进了夜幕中的石板路……

    ……

    ……

    ……

    昏黄的闪烁在风雨里的孤灯,那条孤零零的电线绷得笔直的斜斜插在风雨中……

    “哐!!!!!!!!”

    一只脚重重的踹在工具房的木门上,那扇破烂的木门立刻应声而开……歪歪斜斜的扑倒在尘土飞扬的地面上……

    “砰!!!!!!!!!!!!!!!!!!”

    随着这声巨响……工具房的地板上,一小团瑟瑟发抖的身影剧烈一颤!!!

    “……”

    barre看到这一幕,他的双眼中,划过了一线迟疑……

    可是……

    当看到那身影的手边,闪烁的一点琥珀色……他的眉头,就不由自主的微微蹙起……

    那个,就是怜悯的下场……

    那个,就是违背主人命令的下场……

    barre目光暗沉……他站在门口默默了片刻。便直接大踏步的走进屋……

    “...”

    (唔……)

    大约是感觉到自己身上散发的雨夜的寒意……亦或是那个女孩敏感的体质已经感觉到了自己浑身冰冷的杀意……

    地上的那团影子紧紧的缩了起来……

    一头异于族人的栗色长发,海藻一般凌乱的铺展在肮脏的地板上……随着她的动作,连发梢都在恐惧的颤抖……

    她嗅到了吧……死亡的气息……

    “……”

    barre两步便走到了女孩的身前……深吸一口气,用一只手,就将女孩提了起来……

    “嗯……”

    娇小的身躯里,发出一声抽噎的低鸣……她像是在求救……

    躺在她瘦削的五指掌心里的半块琥珀色宝石,顺着她虚弱无力的指缝滑落在地……“叮——”一声。跳跃了两下……

    “……”

    barre将女孩抗在了肩上……微微迟疑了一秒。他俯身,伸手捞起了那颗宝石……

    “砰——砰——”

    脚踩着歪倒的大门,barre大步的走出了工具房……

    “呼————————”

    码头的狂风。夹着雨水,夹着海水……

    翻滚的海浪喷涌着肮脏腥臭的泡沫……那艘孤零零的木船,拴在码头的杆子上,在水里剧烈的挣扎着……好像它也知道。即将到来的凶险……

    “……”

    barre扛着女孩,单手拉住了杆子上被海水泡的很紧的绳子。然后半蹲下来,倾斜身体将女孩轻轻放在了那船上……

    “哗哗————哗哗哗————————”

    浪花拍打着船身,拍打着码头的木杆,拍打着barre半个探出码头倾斜向小船的身体……

    “……”

    女孩斜歪着身子躺在船里。被凌乱的发遮盖的苍白的脸颊,只露出一个尖尖的下巴……

    她呼吸微弱,鼻息间的碎发凌乱的颤抖着……一如她瑟瑟发抖的身体……

    她在害怕……她在恐惧!!!!!!!!

    许是她全身已被冰冷的雨水湿透……又或是……身下那艘飘摇不定剧烈起伏的船……让她感到了窒息一般的不安!!!!!!!

    “……”

    barre怔怔的看着女孩……黑色雨衣罩在他的头上。雨水顺着帽子的沟壑汇聚成股,和着雨水。海水,灌进船里,渐渐浸泡了女孩的身体……

    “……”

    暗铜色的眼眸微微一眯……barre抓紧绳子的手颤了颤……

    他突然闭上双眼,轻轻呼出一口气……

    “……”

    再睁开眼时,barre迅速直起身体,他谨慎的回首,向石板路那头隐没在夜幕中的密林林的建筑望去……好似那双蓝幽幽的眼睛,正冷冰冰的注视着这里……

    转回头时,barre动作迅速的脱下了身上的黑色雨衣,再次倾斜身体,将雨衣盖在女孩的身上……那样宽大的雨衣,整个包裹住了女孩……她往雨衣里缩了缩……

    “……”

    barre这时才取出那颗琥珀色宝石,将它稳妥的放在女孩的掌心……他从腰带上拔出一把刀刃磨得银亮的匕首,一把割断了木杆上的绳子……只是拳头还攥着断掉的绳头……

    “iselle...”

    (gabriel小姐……)

    barre拉着在自己手里不停挣扎的绳子,极力俯身趴在蜷缩进雨衣的女孩的耳边,低声并且迅速道,

    “parsdispas…”

    (离开这儿吧,离开这,不要再回来了……)

    手猛地一松!

    那段绳子就从掌心里急速滑走!!!

    “……”

    barre抬起身,雨水打在脸上……

    眼前墨色的浪潮翻涌……那一角小小的船尾急速钻进了汹涌的浪花中,只一眨眼,就远远消失在了漫天滔天巨浪之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