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灵异四人组 > 再回格拉斯1

再回格拉斯1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月时节,法国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

    从阿尔卑斯山脉吹来的冷风,仍夹裹着冰雪的寒意……与北大西洋暖流相遇……

    就像是电影里,一场浪漫的爱情邂逅……

    会有初恋的甜蜜,热恋的激情……也会有误会和争吵……

    天空就像是多变的小孩儿的脸庞……

    往往早晨还阳光明媚……可喝过下午茶,起了一阵风,就是三天三夜不断的阴雨连绵……

    因此,在这个季节,人们出行总爱随身带一把伞……

    ……

    “……”

    半旧的墨绿色标致车里,坐在后座的钟姿晗透过车窗望了望外头灰蒙蒙的天空,叹口气,百无聊赖的摸了摸身边的雨伞把手……

    千挑万选,还是挑了这样的天气……

    她是不是从没说过,她最讨厌阴雨天?

    “……”

    深深吸气,眼看着汽车颠簸的开上了一条被雨水冲刷的光洁明亮的石砖路……她才长长呼出一口气来……

    总算是到了……

    “”

    (总算是到了……)

    开车的martin一样的感慨……

    他如释重负般,透过车前的后视镜看了眼钟姿晗,一脸苦笑的歪歪嘴……

    “”

    (送你到家后,我也要回去一趟……不过我已经安排好了搬家公司,小的物品先整理出来,大的物件估计明后天就会有人来搬……)

    “……”

    钟姿晗点点头,淡淡一笑……

    “……”

    车子又开进一段路……街道两旁的建筑景致,开始熟悉起来……

    没什么变化啊……

    “……”

    钟姿晗透过车窗,望望店面的招牌。看看路边街角的装饰,笑意渐深……

    车子一路开到了一栋橘色的建筑前……

    “”

    (路上小心……)

    钟姿晗撑起深紫色的雨伞,拉着一只小小的行李箱,向那辆风尘仆仆沾满雨水泥水的墨绿色车挥挥手……

    汽车发动机一声轰鸣……按着来时的路,缓缓开下了山路……

    “……”

    目送着车子拐进街口,钟姿晗才转过身来……

    踩着被雨水打湿的地砖,绕过那栋建筑……一道蜿蜒的石阶便立在眼前。

    “……”

    一、二、三……第一百五十六级……

    缓台上的雨水深深浅浅的凝聚在石砖的沟壑里。成股的流下……

    走上缓台。放下行李箱……

    “……”

    听见雨水拍打在雨伞上啪嗒啪嗒的声响……钟姿晗左右环顾了一遭……

    缓台两旁的夹道,似乎更狭窄了……大约是因为夹道一侧的住户围墙伸出来许多新发的灌木枝桠,因而才显得局促……

    “汪!!!汪汪!!!!!!!!!!”

    右侧夹道。连排的两栋粉色建筑里,突然传出响亮的狗吠!!!

    “吱嘎————”

    门一打开,走出一位时髦光鲜的中年女子……女子一手撑着带着花边的雨伞,另一只手却拽着七八条狗绳……看样子。是要出门……

    “”

    (早安,camille女士!)

    钟姿晗举了举手中的伞。露出一个亲切的笑容……

    “?!!”

    那女人闻声先是一愣……她透过房屋的栅栏围墙,远远看见一道似是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女子的身影……

    女子穿着一身米色的长风衣,搭着一条深色的男士围巾……手里举着一把深紫色雨伞……

    要不是那一头在阴雨中仍美丽光彩的栗色长发……camille还真的快要认不出来了!!!!!!!

    “”

    (gabriel?!!!!!!!!哦,我的老天!!!!!!!!!!!!)

    camille女士连她的狗也顾不得了。急急绕过园圃和栅栏的大门,热情的冲向钟姿晗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

    (我的天啊!!!!快让我好好看看你!!!!!!!!)

    松开手后,camille扬着一个美丽明艳的笑容。上上下下将钟姿晗打量了一个遍!!!!!!!

    “”

    (唔……瘦了不少……但是眼睛这么明亮,精神很不错啊!!!!!!!!!)

    camille女士还没说完。她的那些狗就一个个摇首摆尾的扑上来,凑在钟姿晗的脚边亲热的蹭她的鞋……独有一只小狗,也就是方才对着钟姿晗叫的那只,四腿支在雨水淋漓的石砖上,一脸戒备的看着她……

    “”

    (她是谁?)

    钟姿晗好笑的望着那个小不点,眼生的很……

    “……”

    camille闻言望去,立刻乐不可支的笑出来……

    “”

    (难怪……你没见过她,她是cake……是mary的女儿……)

    说着就弯腰抱起那只黄白相间的肉滚滚的小东西,在她头上宠溺的亲两口……

    “”

    (刚满六个月……)

    “……”

    钟姿晗满眼喜爱的摸了摸她……

    “……”

    小家伙瞪着一双晶晶亮的圆眼睛,十分好奇的打量着她……被钟姿晗摸头的时候也变得很乖了……

    “”

    (啧啧……)

    camille立刻发出了那种她特有的赞赏的声音……

    “”

    (看看……她也喜欢你了……这小家伙之前可认生了……)

    说着摸摸cake的头,笑着看向钟姿晗。

    “”

    (她的哥哥姐姐们都找到了新家,我一个人实在照顾不过来……我看你很喜欢小狗的……你一个人住,应该需要一个同伴……)

    camille热切的望着钟姿晗……

    “……”

    钟姿晗微微一愣,望着camille怀里的小家伙。有些为难道。

    “”

    (我的确很喜欢她……可是正如你看到的这样,我刚刚回来,而且很快就会离开……我将要搬到马赛去住……不知道这样对她好不好……)

    “”

    (你要走?!!!!!!)

    camille惊叫起来!!!!

    “”

    (你离开家一年半了,刚回来又要走?!!!!搬走?!!!!!!!!!!)

    “……”

    钟姿晗很为难的点点头……

    “”

    (哦……)

    camille露出一个悲伤的表情……

    “”

    (我会感到难过的……毕竟,你是一个难得的好邻居,不怕吵,也很喜欢狗……而且我喜欢你对花园的布置。你的花圃总是让人感觉舒服快乐……)

    camille越说越伤心。

    “”

    (这么说,你这次回来,是来搬家的了?)

    “……”

    面对camille的热情。钟姿晗也只能点点头……

    “”

    (最近可能会比较忙……我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照顾cake……)

    “”

    (哦,是这样……这是自然……我真为你的离开感到伤心……)

    camille恨不能用她能想到的所有表达伤心的词汇来形容此刻的心情……可是这时候,雨势大了起来……

    “”

    (我想今天只能聊到这儿了。gabriel……我原本打算去散步,可是看看现在。我的宝贝儿们要冻感冒了……)

    camille把自己的伞罩在七条狗的上方,向钟姿晗热切的道别,并承诺会在天气好些的时候去看她……她才匆匆返回了房屋……

    “……”

    目送着camille回到家,钟姿晗才折身朝着另一条夹道走去……

    石砖铺路的地面……被雨水积满的石缝里隐隐有绿茸茸的草叶……

    夹道一侧的院落的围墙。从里面冒出的花丛枝叶密密丛丛……因为失于整理,它们茂盛的过了头……

    院落里,那栋鹅黄色的小房子就隐隐绰绰的闪现在这片绿意盎然之后……被雨水冲刷的干干净净的屋顶。熟悉的小阁楼的阳台……

    “……”

    钟姿晗拨开已经缠绕了许多花藤的门插,打开门。走进院子……

    脚下那条通往门口的石板路,已经彻底被杂草掩盖了……踩上去软绵绵的……行李箱没办法在上面滚动,钟姿晗只好再将它拎起来……

    直到走到门口,收起雨伞,拿出花盆底下的备用钥匙拧开门锁……

    “咔哒————”

    久违的感觉,才一点点涌现出来……

    “……”

    推开门……那些熟悉的东西,熟悉的摆设,熟悉的气息,伴随着一股浓重的霉味,像是绝尘隔世好久的记忆,铺天涌来……

    “……”

    回来了……

    回家了……

    “……”

    走进屋,地面厚厚的积尘似乎也在证实着自己阔别一年的事实……

    “……”

    钟姿晗将行李放在门口,放下雨伞,就像是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那样,打量着这个屋子里,她曾一手装饰和设计的摆置……

    整整一年啊……

    她自己也不能想象,当时接下emma的委托,匆匆离开……后来去了马赛……忙来忙去竟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年!!!!!!!!!!!

    这一年里,她重振了贝尔卡普罗庄园……将它开放成一个可供观赏的艺术馆……她和martin都是馆长,barre负责打理和管理工作人员……

    她也找到了brush……那个老人和当年记忆中的人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

    brush喜欢出海……可以说当初那场事故,却让他深深迷上了大海……他不愿意上岸,钟姿晗也只得随他去了……

    但每当有风浪的时候,brush的船都会停靠在庄园的私人码头……他本人也会在那些时候住回庄园,和barre及两位年轻的馆长一同喝酒聊天……(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