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04章 藏头诗 忆往昔

004章 藏头诗 忆往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叶青天除了上学,还需要练功。

    俗话说,穷文富武。如果一个人没有一定的财力,他是无法练武的,更是无法修炼到高深境界的。

    而叶青天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站桩,并跟父亲学了一些拳术,十几年一直坚持下来。他不想放弃练功,这就需要很多钱。

    不说别的,光是他现在的超大饭量,就让人发愁。

    暂时想不出什么办法,但是叶青天知道,离9月初开学还有一个多月,他肯定会想到办法的。

    所以他也不怎么着急。

    当务之急,倒是尽快适应自己现在的状态。虽然是重生到自己身上,但18年,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段遥远的记忆了。他首先要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重新达到完美契合,然后再徐徐规划自己的未来。

    做了几个深呼吸,叶青天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像他火气郁结导致昏厥这种情况,其实就是心病,一旦心结打开,以叶青天的强壮体魄,自然没事。

    穿着宽大的背心和短裤,叶青天来到家里的后院,认真地开始热身。随后出拳如风,练了一套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74式。

    这路拳法相对于太极拳的其他套路来说,更注重刚劲,发力的招式较多,是叶青天最喜欢的一套内家拳。

    这路拳法,他平时练得很慢,一般都要二十多分钟才能练完。不过今天他主要是排解郁闷恢复身体,所以打拳的速度快了不少。

    仅仅十分钟后,他就练习完毕。等到收势长吐一口浊气之后,叶青天只觉得神清气爽,精力异常充沛。

    他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才是自己熟悉的身体。力由心生,神随意动。

    “天儿,吃饭了!”母亲孙玉兰喊声传来,叶青天赶紧跑到前院,洗了把脸,准备吃饭。

    母亲做了一大盆面条,还用韭菜和鸡蛋做了一盘香喷喷的卤子。叶青天闻到扑鼻的香气,觉得更加饿了,登时胃口大开,顾不得面条还热得发烫,端起碗呼噜呼噜地吃了起来。

    前世的时候,叶青天就特别爱吃母亲做的宽面。

    孙玉兰在边上微笑着看着儿子瘦削的身体和狼吞虎咽的样子,觉得又是自豪,又是欣慰。

    自己儿子有出息了,考上大学了,虽然自家有困难,但这个朴实的农家妇女,却觉得很有盼头。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再大的困难也不怕。

    看到母亲爱怜的目光,叶青天感到一阵温馨,幸福感油然而生。

    想想当年自己真是糊涂啊,家人对自己都掏心掏肺地好,而自己却不知道珍惜。

    “这一世,一定要让家人过得好!”叶青天暗下决心。

    吃完一大盆相当于三四个成年人饭量的面条,叶青天总算觉得饱了。他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这个时候饭量正是最大的时候。

    一个是年纪轻,还在长身体;另一个却是他练的功夫到了临界点。

    叶青天知道,中国的武学功夫境界,虽然各家说法不一,但是一般来说,从低到高可以划分为明劲、暗劲和化劲,分别对应炼精化气、炼气化神和练神返虚等,再往上,就是传说中的炼虚合道,也就是到了修道的境界了。

    而叶青天经过10多年不间断地练习,现在正处于明劲的巅峰,就要到暗劲了。这个时候,需要大量的食物补充能量,自然饭量惊人。

    等到进入暗劲境界,食量又会恢复到正常人水平。

    若是到了化劲,甚至有一段时间可以不吃饭,名曰“辟谷”,所谓“食气者神明不死”。

    叶青天前世,也不过到了暗劲中期。化劲甚至更高层次到底是什么样子,他没有见过,现在还无法领会。

    “不知道那个徐卫东到了什么境界?”叶青天忽然想起那个奇人,虽然他当时昏迷了,但是他知道,自己的重生肯定跟徐卫东有很大关系。

    虽然徐卫东并未显示自己的功力,但他释放的一丝杀气却让叶青天感到很不舒服,身体反应很大;再加上他说话时俾睨天下的气势、谈吐内容的深刻精辟,都让叶青天感到,这个人必然很不简单。

    更何况,徐卫东年龄看起来也就是三十许,如果他说的是真的,已经接近七十岁的高龄,却是驻颜有术,那无疑是让人震撼的事情。

    更何况因为这个人,叶青天竟然重生到年轻时光,这更加透着诡异。

    “毫无疑问,他不在暗劲范围,至少应该是化劲以上,甚至到了无法理解的神奇境界也是有可能的。”叶青天摇了摇头,忽然想起那人是父亲的战友:“可是父亲对于此人从未提及啊?一定要向父亲打听一下,还不能让父亲怀疑。”

    根据记忆,叶青天记得徐卫东希望他帮助完成一些心愿。既然得以重生,这徐卫东也算是于自己有恩,过几天他会尽快去完成对方的嘱托。

    叶青天不再去想,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床边的几个硬纸箱子,开始整理东西。

    他要再进一步地熟悉自己目前的状况。

    叶青天本来就是个好学生,自己的学习资料都整理得井井有条。一摞摞的教材书、笔记本、习题讲义,分门别类整齐地堆放在纸箱里。

    想到高考前夕的几个月,每天都在书山题海中度过的日子,叶青天不由得嘴角裂开了笑容。那真是一段充实的日子啊!

    一个个纸箱翻过去,到最后,叶青天发现,这都是一些日记、贺卡之类的私密东西。

    打开最上面的一个日记本,翻开扉页,上面用粗笔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字:“我起誓,负起这个家!”

    这是一行草书,叶青天登时觉得心头一热。仿佛看到在那些青葱的岁月,一个骄傲的少年,倔强地抿着嘴唇,誓要改变贫穷命运,带领家人走向幸福明天。

    “那时候,真是单纯啊!”叶青天叹道。慢慢地翻动页面,都是记录着一些自己的生活和感悟。只是有些地方是用小楷,有些地方用行书,还有少数地方却是用难以分辨的狂草。

    叶青天专门练习过书法,不论是硬笔还是毛笔书法,都有一定造诣,在市里还获过奖。看着这些内容,叶青天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成年人,无意中偷看了孩子的日记一样。他脸上再次浮现出会心的笑容。

    他发现,凡是普通的记述,他的书法都是比较工整的。而一旦用了狂草,说明他那时心情比较激越,或者是一些内心独白,不想被人看到认出来。

    少年心思,为赋新词强说愁。潜意识中却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不容别人窥视。

    渴望强大,渴望被承认,又不愿被人看破,一个年轻学子自尊、自傲甚至带有一丝丝自卑,纠结的心思跃然纸上。

    而今重生,经历了许多,甚至带有中年人的沧桑,叶青天的心态已经完全不同。但是对于当年的青涩,叶青天却满是怀念。

    宁欺白头翁,莫欺少年穷啊。对于少年时代,越是有见识的人,越是羡慕怀念不已。

    翻看了几页日记,叶青天抬眼一看,又发现了一堆贺卡和信件,便放下日记本,拿起那一摞贺卡来看。

    这些贺卡基本上都是当时邮政发行的明信片,有小学、初中时候的同学寄的,大多则是高中同学的。

    从村里的小学,到乡里的初级中学,再到市里最好的西岭高中,从高一的混合班,到高二分到文科班,叶青天的同学倒是不少。

    这种明信片贺卡很有意思,每张上面都盖着邮戳。每一张贺卡,都象征一段纯洁的友情。

    有时候明明是一个班甚至是一个宿舍的同学,他们也要跑到学校门口的邮局,把贺卡放到邮局的邮筒里,让邮局寄送到同学手中。

    当同学们收到贺卡的时候,他们的喜悦是无与伦比的,而这种喜悦仿佛会传染。

    一张张看过去,叶青天的内心也被温馨占据。他上学的时候沉默寡言,但他对友情的渴望却不比任何一个同学差!

    直到他看到最后一张贺卡的时候,他呆住了,心头惊雷阵阵。

    这张贺卡没有邮戳,说明没有寄出去。

    上面写着像是一首诗歌的几行字:“赠友数语表心声,王侯将相宁有种?伟人亦自平凡出,征服惰心即成龙。”落款正是叶青天本人,日期是1994年1月。

    这是一首藏头诗,每句第一个字连起来就是“赠王伟征”!

    王伟征!这是个令叶青天刻骨铭心的名字。在他离家出走后的很多年里,叶青天都念兹在兹的一个女孩。

    是的,这看起来十分阳刚的三个字,却是一个女孩的名字。

    叶青天眼皮一跳,想到了当年那个清秀美丽、留着披肩长头发、大眼睛里充满忧郁的女孩。

    她比自己小一岁,高三的时候从外地转学来到了自己的班级。

    “同学们,我们班新来了一位同学。下面请她自我介绍一下!”班主任老师热情洋溢地说道。

    当她一进教室,抬头看了同学们一眼,清澈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惊慌和羞涩,旋即低下头,声音小小地说道:“大家好,我叫王伟征,以后请多多关照。”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