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06章 死党

006章 死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西磊村属于丘陵地带,虽有一些薄田,但西磊村总体上来说还是个小渔村,绝大多数家里有壮劳力的,都以出海打渔为生。

    朱太帅跟叶青天同岁,因为父亲当过兵,内心里一直有个当大元帅的梦想,就给儿子取了个“大帅”的名字。

    但上学的时候,朱大帅嫌自己的名字不好,总是有小朋友叫他“猪大肠”,他便自作主张加了一个点,把大名改为“朱太帅”。但他的乳名一直叫“大帅”。

    他和叶青天从小玩到大,关系好到不能再好。不过他不是读书的料,勉强混到初中毕业,就跟着父亲打渔了。

    前世叶青天还在混道上的时候,回来后知道父亲病逝,忽忽如狂。叶青天的大哥觉得是弟弟任性才把老爸气死的,一怒之下跟弟弟断绝了关系。

    村里的人当时也对叶青天议论纷纷,觉得他是个不孝之子。但朱太帅却一直据理力争,坚定地站在好友一边。

    当叶青天祭奠完父亲要回去的时候,朱太帅跟父亲说要跟叶青天混。朱太帅的父亲也是见过世面的,看着数十年贫穷如一的村子,也不想让儿子再受苦,叹了口气同意了。

    就这样,朱太帅之后一直跟着叶青天。不料在叶青天被人算计抓捕的时候,朱太帅拼死保护叶青天,却被孙睿派来的高手击毙。

    “绝对不能让这些重演!”看着死党这张年轻质朴的脸,叶青天暗叹一口气,自己这一世,要守护的人真的太多。

    “怎么发呆了?你不会真的病了吧?”朱太帅见叶青天眼睛直愣愣的,忍不住伸手去摸他的额头。

    “去你的!”叶青天笑着把朱太帅的手打开,问道:“你没有去打渔?”

    朱太帅沮丧道:“唉,现在出去一天,也打不到鱼,就算打到,也是一些小鱼。”

    靠海吃海。朱太帅的父亲是西磊村的村支书朱守强,也曾经当过几年兵,与叶东升关系很好。两家算是世交了。

    朱守强从部队转业的时候,嫌安排单位工资太低,就没有去报到,而是回到老家打渔。几年后,因为他力气大,打渔技术高,再加上为人豪爽,而且还上完了小学,算是一个有文化的人,所以就被乡里看中,发展成党员,然后任命为村支书。

    有句话叫做“能上山莫下海”,可见打渔是个危险的活儿。但是,朱守强不怕苦,不怕危险,靠着自己的本事,在村里也算是家境较好的了。

    就连朱守强的船都打不到鱼,其他人就可想而知了。

    不过叶青天倒是知道,一到夏天,本来就是海鱼的繁殖季节,没有什么大鱼的。

    后世的时候,叶青天记得国家实行了“伏季休渔”的政策,以保护鱼类可持续发展。不过那应该是几年之后的事情了,现在貌似还没有这个政策,渔民们还是可以去打渔。

    再说了,如果不打渔,渔民们的生活就更加困难了。

    “看来,还得想个办法,让乡亲们尽快脱贫。”叶青天略一沉吟。他发现,自己重生以来,对于身边的人,满怀感恩之心和歉疚之意。

    按照徐卫东的指导,加上自己的见识,叶青天明白,这些心思,对于修炼并不利。

    修炼,讲究念头通畅,红尘牵挂太多,从长远来看,都将成为修炼的瓶颈。

    所谓因果报应,冥冥中自有天意。如果不能偿还因果,了却恩仇,以后这些情绪很可能会成为修炼的心魔。

    但叶青天不管这些,他重生一世,无比珍视亲情和友情。他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偿还,哪怕让他修炼受阻。

    朱太帅忽然从旁边拿过一件大汗衫包裹的物事,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说道:“这是两条大前门,你是不抽烟,但你要上大学了,带上它,好跟同学老师拉拉关系。”

    叶青天忍不住莞尔,这朱太帅家境较好,母亲在家无事,便开了一个小卖部。从小朱太帅就喜欢从里面偷拿东西,有吃的有玩的,跟叶青天一起分享。

    不过像这次竟然拿来两条烟,好几十元钱,这价值就太高了。

    不过叶青天没有拒绝,点头道谢后收下了。以他的眼界,对此并不在意,他有信心回报朱大帅的友情。

    “对了大帅,我明天想去城里一趟,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叶青天道,他有很多事情要做。

    “好。”朱太帅高兴地说道,他也是年轻心性,对于去城里总是心存向往,“不过天太热了,我们先去洗海澡吧。”渔村的人,一贯把游泳叫做洗海澡。

    虽然已经接近傍晚,但是7月的天气依旧是酷热难当。叶青天跟母亲打了个招呼,便跟着朱太帅去了海边。

    “今天我一定要打败你!”在海边,朱太帅脱得只剩下一条裤衩,露出一身古铜色的虬结肌肉,一下子跳了进去。

    叶青天微微一笑没有说话,也脱掉外衣,活动了几下瘦长结实的身体,跳下了水。

    渔村的男孩子,从小便在海里练就了一身好水性。他们两人在同辈人里面,水性绝对是佼佼者。从他们五六岁开始学会下海游泳,在水里两人总是互不服气,有时候比游泳的距离,有时候比赛水下屏息,在游泳时互相拉扯,把对方扯到水底下按住脑袋,直到一方告饶为止。

    不过他们俩虽然有空就掐,但碰到外力欺负的时候,却是无比团结。从小学打遍学校无敌手,到乡村初中把很多外村的小混混打得躲着走,两人可以说战果辉煌。

    高中的时候,叶青天学习紧张,没有再打架。但他每个暑假,依旧是每天跟朱太帅过来游泳比赛,这也是他锻炼体魄体能的方法。

    不过每次比赛朱太帅都很沮丧,虽然他看起来人高马大,但他总是不能占到叶青天的上风,近几年来更加不是叶青天的对手。叶青天看似瘦弱,却力大无穷,特别是体力惊人,感觉永远不会耗尽似的。

    最无语的是在水底屏息憋气比赛,朱太帅只能一口气憋三分钟,这已经很惊人了。而叶青天轻轻松松就能超过五分钟,简直是变态。村里很多年轻人都认为叶青天有一种在水下呼吸的秘法。

    但朱太帅却不知道,叶青天其实并没有展示真正的实力。

    随着这些年勤奋练功,叶青天气息悠长,虽然他没有试验过,但估计在水下十分钟绝对没有问题,应该能够接近当时水下屏息十一分钟多的世界纪录了。

    所以这两年,朱太帅都是要求比赛长距离游,至于水下屏息憋气,他就不去自取其辱了。

    朱太帅从小就佩服叶青天一人。就是因为叶青天除了学习好,在游泳和打架上的水平也非常高,这让朱太帅无话可说,服得死心塌地。

    不过今天朱太帅发现,叶青天有些心不在焉,他不像以前那样开头就全力冲刺,力争第一,而是不紧不慢地缀在自己后边。

    这让朱太帅感到有些泄气,停下来怒道:“你小子别让着我啊,那就没有意思了!”

    叶青天没有回答他,而是停下来仰面浮在水上,半天后才悠悠地道:“大帅,你说外边的世界会怎么样?”

    朱太帅一下子就被带偏了思路,也学着叶青天躺在海水上,憧憬道:“应该是像西岭城里一样,有高楼,有公园,有吃的玩的,还有漂亮女人。你上了大学,以后肯定会享福的。”

    叶青天侧过脸,目光炯炯地问道:“如果以后有机会,你会不会出去闯一闯?”

    朱太帅有些底气不足,叹了口气道:“听说现在没有文凭,什么都干不了,我一初中毕业生,出去能干什么呢?”

    叶青天笑道:“你应该听说过,现在的大部分万元户、致富专业户,都是些做生意的。他们很多人连小学都没有毕业。你没有文凭,但是头脑灵活,做生意肯定是一把好手。”

    朱太帅的母亲老早就开了全村唯一的小卖部,耳濡目染之下,朱太帅也算是有点生意头脑。在前世的时候,叶青天就知道,这家伙跟了自己之后,展现了很强的做生意天赋,再加上胆子大、眼光准,在市场上绝对能混得风生水起。

    听得叶青天的肯定,朱太帅有些犹豫道:“做生意我倒不怕,但是要有本钱啊,我们村这么穷,怎么去做生意啊?”

    叶青天自信道:“不管怎么样,你不要害怕,有了机会就大胆去做。我们都还年轻,一定能挣很多钱,做一番事业的。”

    这些年,无论是打架还是其他事情,朱太帅一直唯叶青天马首是瞻,他知道叶青天很有主见。当下眼睛一亮道:“好,青天,我信你。有了机会你就告诉我,咱哥俩一起去闯一闯。”

    叶青天笑道:“那就一言为定。那我们今天先回去吧,好好休息,明天一起去城里玩玩。”

    两人上了岸,就穿着湿漉漉的小裤衩,拎着外衣到村头的一个淡水小水库又冲洗了一下。

    海边人都知道,下海之后一定要用淡水冲洗,不然皮肤很容易裂开蜕皮,火辣辣的疼,还不容易好。

    从小水库出来,看看四周无人,两人鬼鬼祟祟地脱下小裤衩,胡乱揉了揉,然后就穿上背心和外短裤各自回家了。

    到了自家院子,叶青天看到一辆破旧的大金鹿自行车,不禁心中一热:“老爸回来了!”

    重生后,终于要见到老爸了,叶青天有些激动。

    网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