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10章 天赐不取必受其咎!

010章 天赐不取必受其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啊呀我艹,这电影太好看了!感动啊!”出了录像厅,朱太帅忍不住嚷道。

    片中一群巨星的精湛演出,特别是其中展现的江湖兄弟情,看得朱太帅这个粗人都掉了眼泪。

    看着默不作声的叶青天,朱太帅问道:“青天,我们去不去公园玩?”

    这个时候,西岭市的娱乐方式并不多。叶青天从沉思中醒来,摇头道:“快12点了,我们先找个饭馆吃点东西。下午再去吧!”

    朱太帅自是没有异议,骑车带上叶青天,顺着电影院前面的解放大道一路往东走。

    叶青天当年虽然在西岭高中上过三年学,但出校门消费的次数屈指可数,也不知道哪里的饭菜好。看到路边的一处门面较大的家常面馆,便跟朱太帅走了进去。这家面馆看起来很干净,桌椅也很新,应该是开业不久。

    这里的面,大碗三元一碗,小碗两元一碗。考虑到两人都是饭量奇大,叶青天便点了两个大碗加两个小碗,还点了两个家常菜。

    两人年纪轻轻,身体又壮实,到这个时候已经很饿了。饭菜上来不到十分钟,两人三口两口就吃完了。

    叶青天抢着付了帐,那时候物价便宜,两人吃了这顿饭不过20元,父亲叶东升给了他50元,足够了。

    本来朱太帅还在不停地唠叨,说是应该他来付账。但叶青天突然脸色一肃,“嘘”了一声,凝神倾听,同时摆手让朱太帅不要说话。

    朱太帅莫名其妙,顺着叶青天的目光,却见面馆收银台处有几个青年人在跟老板低声说话。

    那几个青年人有的穿着花格子衬衫,有的却是光着膀子,露出狰狞的纹身,显然都是一些社会闲杂人员。其中一个人拿着一个黑色皮包,里面鼓鼓囊囊地不知道装着什么。

    叶青天前世经历极多,早就看出这是一帮小混混,通过双方对话的只字片语,他知道这些混混显而易见是来收“保护费”了。

    要说这“保护费”,在国内可说是由来已久,它几乎伴随着市场的产生而产生。一般来说,那些在城市里面有点固定资产的生意人,如果经营状况较好,又没有什么后台或关系网,都会被所谓“道上”的人盯上,要求他们按月或者按季度缴纳一定数额的费用。

    通常情况下,这些生意人不愿意跟这些“道上”的**混混硬顶,他们大多会忍气吞声,等他们来收费的时候把钱缴上,算是花钱买个平安。如果碰到什么摆不平的事情,还可以让他们来解决。

    叶青天由于长年坚持练功,耳聪目明,远胜常人。虽然店里嘈杂,他依然零零碎碎地听到了这几个混混跟店主的对话。

    看来这个面馆是新开的,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似乎店主抱怨了几句嫌缴钱多的话,那拿皮包的混混便凑到他跟前,凶相毕露地威胁了几句,店主有些害怕,终于妥协了,掏出几张老人头递了过去。

    拿皮包的混混这才皮笑肉不笑地说了两句,带人转身走了。

    瞥了那混混手中鼓鼓囊囊的皮包,叶青天随即收回了目光,头脑中灵光一现,瞬息有了决断。

    “我们走吧!”叶青天站起身,把椅子一抽,快步走出面馆,朱太帅连忙跟上。

    那个拿皮包的混混应该是个小头目,他带着其他三个混混,顺着路边的阴凉地,大摇大摆地往前走去。

    “大帅,听好了!你先到电影院门口等我。过一会儿我来找你。”叶青天压低声音,快速地跟朱太帅说完,便疾走几步,缀在了那四个混混的后边。

    朱太帅不知道叶青天要做什么,不过他习惯了听叶青天的话,便不再说话,推着自行车往不远处的电影院走去。

    在一个地摊旁边,叶青天买了一顶太阳帽戴在头上,不紧不慢地跟在后边。通过一路上仔细观察,叶青天发现这些小混混脚步虚浮,他心里有了数。

    “财哥,我们去喝点冰啤吧。这大热天的真是要人命啊!”一个混混对那拎皮包的人说道。

    “是啊,他娘的我们收了一上午的钱,自己还赚不到几个!”又一个混混道。

    那拎皮包的“财哥”摇了摇头道:“少他.妈发牢骚!让老大听到吃不了兜着走!”

    随即道:“我们到好汉啤酒屋去吧,这天儿都热出鸟来!”

    其他混混欢呼一声,齐声恭维道:“财哥英明!”众人一起抄近路从一片小树林里穿过去。

    叶青天略一观察,心中一喜,正愁没有好地方下手呢,这几个家伙竟然跑到这里。他加快脚步跟了进去。

    这片树林位于城市景观河的岸边,这个时候,正是盛夏大中午的,附近一个人都没有。

    那几个混混恍若未觉,到了小树林中央地带,叶青天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情况,便悄无声息地出手了。

    只见他轻如狸猫地移动到最后一个混混身后,用手刀对着他的脖子砍下去,那个混混身子一软倒在地上。

    中间两个混混挨得比较近,叶青天如法炮制,出手如电再次把他们砍晕。

    这时走在最前面的“财哥”似乎感到一丝不对劲,刚要回头,却听到后面有人轻声喝道:“不许动!”随即一个坚硬的东西顶在他的脑后。

    “财哥”吓了一跳,想回头却又不敢,斜着眼睛瞥道同伙已经委顿在地,知道遇到硬茬子了,连声道:“大哥有话好说,有话好说!”

    叶青天道:“你是西岭白马堂的人?”虽然到了高中之后,叶青天忙于学习,没有再打过架,不过却听一些同学讲过,西岭白马堂是市里最大的黑.社会团伙性质的组织。

    那财哥忙道:“是是是,我是白马堂的于茂财,专门负责催债,还有就是收取影院大排档附近商铺的保护费。今天一共收了不到5万块钱。”

    叶青天心中暗乐,这小子看来贪生怕死,还没等讯问,他倒是竹筒倒豆子一般说出来了。却想不到自己悄无声息干掉三个混混,而且还用“枪”顶着其脑袋,这给了于茂财极大的心理压力。

    “你这些钱我先拿了,最近我有急用。”叶青天不想跟他罗嗦,一把将于茂财手里的包夺了过来。

    于茂财惨叫一声道:“大哥,别啊!你也知道,这钱要是没有了,我肯定得被老大打死!可怜我上有八十岁老娘,下有三岁儿子……”

    叶青天懒得跟他罗嗦,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道:“你就跟你们老大说,我是云海市顾老大的人,让他不必为难你们!这钱我有急用,暂时借了,过不了多久我会给他一个交代!”

    云海市虽然属于邻省,不过离西岭所在的凌水市并不远,两个城市南北毗邻,开车不过一小时的路程。

    叶青天对这些小混混并不同情,道上讲究拳头为大,恃强凌弱只当寻常,脑袋都是别在裤腰里的主。既然不务正业混了黑.道,那么就要做好“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准备。

    不过他一向信奉“以德服人”,还是给了于茂财一个回去解释的理由。

    顾老大确实是现在云海市的地下老大,当年叶青天离家出走,就是到了云海,后来在一次火并中,叶青天带人干掉了顾老大,并取而代之。

    如今叶青天编出这个理由,也算是祸水东引。反正这个时候云海市的混混没有人知道他叶青天,白马堂要去找回梁子,也不会找到自己头上。

    本来他的打算,是要到云海市找以前的老部下们“借”点学费的,现在正好碰到于茂财等人,也就顺手牵羊了。

    一般情况下,这种黑吃黑捞过界的事情,是道上的大忌,一般人不会做。所以叶青天的话其实很牵强。

    但叶青天也不管于茂财是否相信。随即扔掉顶着于茂财脑门的一根树枝,又反手一掌,把这个怕死的家伙拍晕,然后把小皮包放在帽子里,迅疾离开了现场。

    路过一个小商场,叶青天又进去买了个运动单肩包,找个没有人的地方,把钱放到单肩包里,随后把于茂财的皮包和刚买的帽子扔到了垃圾桶里。

    西岭电影院门口,朱太帅坐在影院门口的台阶上,正在焦急地东张西望,忽然看到叶青天过来,不禁大喜,忙站起来道:“你这家伙神神叨叨地,跑哪儿去啦?”

    叶青天递给朱太帅一根老冰棒,笑道:“我买冰棒去了,又买了个包,上学时候要用的。”

    叶青天并没有告诉朱太帅实情,虽然这个朴实的少年是他最好的朋友,但他却明白,有些时候,善意的谎言是必要的。

    他记得有一年暑假,在村里看过一部电影,好像叫做《中正剑》,里面有两个敌军的高级将领,交情极好,两人都有弃暗投明的心思,却一直瞒着对方。里面有句台词就是:“就是对莫逆之交,也有守口如瓶的时候。”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像叶青天做的事情,结合两世为人,以及自己的心理素质,自然不当回事。

    但这毕竟不是好事,若是自己父亲听说了,肯定会发怒。毕竟“抢人钱财”在一般人眼里,那是作奸犯科的违法行为。

    要是朱太帅知道了,万一告诉别人,传到白马堂那里,就会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带来危险和不必要的麻烦。这一世,叶青天发誓不会让身边的人受苦。

    而且即使朱太帅知道了不说,他的心理压力想必也会很大。一个渔家少年,不可能像自己这种重生的人一样妖孽。

    朱太帅也没有多想,只是猛嚼了一口冰棒,含含糊糊地问道:“天太热了,我们去哪里啊?”

    叶青天想了想道:“这样吧,百货大楼里面比较凉快。我们去西岭百货转转吧。顺便看看你想做什么生意。”

    朱太帅挠着头笑道:“我现在哪里知道做什么生意啊?再说了,也没有本钱啊!”

    叶青天认真地看着朱太帅道:“早点做好准备吧。至于本钱,我会想办法的。别忘了昨天我们说的话,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大富豪的!”

    朱太帅觉得热血上涌,点头道:“好吧青天,你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咱一把子力气,也不怕吃苦!”

    叶青天笑道:“不只是用力气,还要用头脑。我们现在就缺少机会,只要有了机会就一定要抓住。天赐不取,必受其咎!”

    朱太帅懵懂道:“这是什么意思?”

    叶青天抬头望天,神秘地笑道:“就是说,老天给你的,不管什么东西,你拿着就对了!”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