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13章 忠人之事

013章 忠人之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海市是华夏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不过前些年错过了好机遇,一直没有发展起来,目前在江南省属于经济水平比较落后的地区。

    虽然落后,但这里有山有海,环境十分优美。不少国家部委和大型国企,在这边都设立办事处。另外,在海边还有好几个条件极好的疗养院。

    由于地处沿海,云海市还是个战略要地。不但有警备区,还有海军、空军某部的一些大队驻守于此。

    叶青天知道,小小的云海却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而且潜力无限、商机无限。再过几年,云海将得到飞速发展,并被誉为北方的深城。

    这也是他前世拿到那块黄金土地,就被京城孙家盯上,并不遗余力地挤压打击迫害自己的原因。

    “孙睿!石崇峻!”想到这两个家伙逼得自己走投无路,叶青天咬着牙吐出了这两个字。

    孙睿比自己大几岁,这个时候,或许正在京城做他的二世祖和太子.党,平时打打架泡泡小明星吧。

    而石崇峻更是比自己大十岁左右,这个时候,他还郁郁不得志,不过是云海警界的一个小民警而已。

    “我该拿什么奉送给两位呢?”叶青天脸上露出了玩味的笑容:“我们慢慢来吧!”

    其实叶青天知道,当年孙睿不下手,肯定还有什么李睿、王睿的会下手。因为他从事的房地产业,又囤积了一些寸土寸金的地块,利益牵扯太大了。

    但不管怎么样,这都不可能成为自己原谅他们的理由。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孙睿和石崇峻也是叶青天的老师,他们给自己上了残酷又生动的一课,让他知道,要想出人头地,必须要有超人的实力。否则,有些东西即使你得到了,也保不住。

    “实力啊实力!”叶青天越来越迫切地想要提高自己的实力,不论是武功,还是财力,还有就是一些潜在的势力。

    “不管怎么样,还是先找到沈天雷吧,其他的再说。”这些复杂的想法一闪而过,叶青天瞬间做了决定。

    按照徐卫东的交待,这个沈天雷在云海警备区任职,不过沈天雷是老是小,是丑陋还是英俊,甚至是男是女,徐卫东都没有说。

    叶青天只能自己去打听。

    云海市有四个区,汽车站所在的区是达山区,也是市政府所在地;而云海警备区则位于在海边的临海区。

    临海区虽然不是政府所在地,但是这个区却是云海市最重要的区,因为这里不但有云海市的经济支柱——云海港,还有很多疗养院和办事处。而且在若干年后,云海市政府大楼也搬到了这个区,各种资源越发倾斜,让临海区更是炙手可热。

    叶青天略一沉吟,很快便定下了自己的行程计划。

    他首先到了车站附近的一家银行,拿出身份证开了个存折账户,只留下几百元现金,把剩下的四万多元钱全部存了进去。

    随后到一个水饺店点了两斤多水饺,在服务员和其他顾客的惊讶眼光里,叶青天旁若无人风卷残云一般把满满两盘水饺吃了下去。

    接着出门打了个出租车,直奔云海警备区而去。叶青天虽然不是大手大脚的人,但是现在有钱了,他可不愿再去挤慢悠悠的公交车。他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云海警备区司令部位于一处叫做“望海崖”的半山坡,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

    叶青天不知道要耽误多长时间,他想了想,看了看价格表,跑了48元多了,便掏出50元钱给出租车司机,让他等自己一会儿。然后往司令部门口走去。

    “站住!”门口一个站岗的卫兵战士荷枪实弹,他早就注意到了这辆出租车,冷冷地拦住了走过来的叶青天。

    “你好,请帮我找一下沈天雷。”叶青天礼貌地说道。

    “对不起,我没听说过沈天雷。”卫兵略一思忖,面无表情地说道。

    叶青天皱了皱眉头,难道徐卫东说错了?还是自己记错了?

    这个卫兵的态度让他有些无语,估计是看到自己年轻,又穿着普通吧。

    兄弟啊,你这个态度,以后转业了都找不到工作。社会可是一个大熔炉啊。叶青天心中暗叹。

    若是叶青天当年十八九岁的时候,碰到有人这么冷淡,他高傲而敏感的心灵肯定会受伤,只怕当场就会发作。

    可是叶青天毕竟有着一颗三十多岁的心,前世经历了世态炎凉,对此倒也不气,只是平静地道:“能帮我查一下么?”

    卫兵看了一眼旁边的传达室,一个门卫士兵同样冷淡的话语响起:“找人吧?过来登记下。”

    叶青天不禁苦笑。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看来并不是某些政府部门的专利,就是在部队里面,也是如此。

    不过找人要紧,他也懒得跟这俩战士计较。

    “你要找谁?”传达室的战士上下扫了叶青天两眼问道。

    叶青天道:“沈天雷。”

    “什么部门?电话多少?”

    “我也不清楚。是别人委托我来找他的。”叶青天道。

    那名战士再次打量了叶青天一眼,看他穿着都是廉价的地摊货,估计找的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人,便不耐烦地道:“那就不好找了。请你问清楚了再来吧。”

    “你能帮忙查一下么?”叶青天道。

    “没什么好查的,我说没有就没有!”那战士更加不耐烦了。

    叶青天暗暗有些恙怒,正在这时,从一辆红旗牌军用轿车向司令部门口驶来,门卫战士连忙举手敬礼,传达室的战士赶紧打开自动门。

    看看这货前倨后恭的样子!叶青天无语了。

    皱了皱眉,叶青天灵机一动,狠狠地一拍桌子,冲传达室门卫吼道:“你什么态度?!你们就这样对待人民群众?!”

    眼角瞥到那辆轿车后排坐的人眼睛往传达室看来,叶青天又大声道:“什么军民鱼水情,老百姓来找个人都不帮忙!”

    传达室小战士听到叶青天大喊大叫,不禁又惊又怒,抬头胆怯地看了轿车一眼,压低声音对叶青天道:“小子,你别在这里撒野!”

    这时,那轿车后座的玻璃摇了下来,一张满是威严的四方脸出现在车窗上,看了看怒气冲冲的叶青天,又盯着那名传达室的战士问道:“小鬼,怎么回事?”

    这人看起来四十多岁,那名战士似乎颇为畏惧他,笔直地站着敬了个礼道:“报告政委,这人要找一个叫沈天雷的,我们这边没有登记。”

    “沈天雷?”那位政委皱了皱眉,随即身子一震,深深地看了叶青天一眼,招手道:“小伙子,上车吧!”

    嘿,果然是阎王好见,小鬼难求啊。叶青天一看有门儿,心中高兴,便冲着门口的那名出租车司机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去了。

    那名司机也看到了叶青天受到的冷遇和“撒野”的过程,似乎早就觉得是非之地不可久留,看到叶青天的手势,赶紧掉头开走了。

    叶青天看了看红旗轿车副驾驶没有人,便拉开车门坐了上去,冲着后边的政委笑了笑道:“首长好!刚才不好意思,有些失态了!谢谢首长啊!”

    本来看到叶青天冲着卫兵大吼,那政委还以为碰到了一个愣头青,不料看他现在的谈吐,却是非常恰当。

    “年纪轻轻,虽然穿着很一般,却是一点都不怯场,而且进退有度。不简单哪!”那政委点了点头,心里不禁暗暗称奇,便和颜悦色地道:“小同志,你认识沈天雷?”

    叶青天道:“不认识,是一个朋友家的亲戚,让我来看看他。”他不好透露徐卫东的底细,便想起了这个借口。

    那位政委露出了沉思的样子,却是不再问话。

    到了一座二层小楼的门口,司机停下车,政委冲叶青天道:“小同志,跟我来吧!”

    叶青天跟着政委来到了二楼的一个会议室,政委示意叶青天先坐一会儿,然后就到了旁边的办公室,拨了个电话。

    几分钟后,政委陪着一个气息彪悍的汉子走了进来。

    那汉子一进来,目光立即锁定叶青天,没有说话,神色中却露出疑惑。

    叶青天感觉一凛,这个汉子目光如电,绝对是个高手,即使自己前世巅峰的时候,也远不是此人对手。也就是说,至少是暗劲中期以上的水平。

    不过想想徐卫东的神奇,他顿时明白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徐卫东委托自己找的人,岂能是庸手?他估计此人就是沈天雷了。

    果然政委笑道:“小同志,这就是沈天雷教官。对了,小同志贵姓啊?”

    叶青天忙道:“免贵姓叶,我叫叶青天。沈教官好。”他有种直觉,这位政委好像对沈教官有些讨好的意思。

    政委又道:“沈教官,我去开会了。您先忙吧!”

    那沈教官道:“谢谢于政委。”他的声音清朗,倒是跟他彪悍的气息有些不符。

    于政委点了点头,走出会议室,顺手把会议室的门带上了。他作为警备区的政委,自然是挑眉通眼,看出这两人有话要讲。而那沈教官的来头太大,他的事情自然不宜听到。

    沈教官再次望向叶青天,确定不认识这个年轻人,便问道:“我是沈天雷,你找我有事?”

    叶青天点头道:“有位叫做徐卫东的先生,让我来找你的!”

    沈天雷听到“徐卫东”三个字,忽然全身大震,忽然上前一把抓住叶青天的手道:“你在哪里碰到少……碰到徐……卫东的?”

    网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