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20章 随遇而安

020章 随遇而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跪拜,等于叶青天正式加入玄天道门,徐卫东是他的师父,叶轻舟是他的师祖,童破军是他的师叔祖。

    等他跪拜完毕,叶轻舟点头道:“如今你便是我玄天道门第六代唯一传人,自然就是第六代门主。这个戒指是门主信物,玄天道门所属门徒,见之如见门主。你务必随身携戴,不得丢失。”

    说罢,叶轻舟从自己的小指上取下一个青幽幽的钻戒,递给了叶青天。

    叶青天连忙摇头道:“师祖,这个门主信物小子不敢接受。如今师父春秋正盛,而师祖您也是身体健康,让小子做门主万万不可。”

    叶轻舟忽然皱起了眉头,定定地看着叶青天的面庞,半晌不语。

    叶青天以为老人生气了,当下也不敢说话。只是他心中暗暗打定主意,绝对不能当这个门主。

    自己刚刚加入这个玄天道门,师祖虽然年近百岁,但气色很好,并无老态龙钟之相;师叔祖童破军看面相不过中年,而且武力深不可测;而徐卫东自己前世见的时候,快70岁的人看起来像是30岁,这上溯到18年前,他现在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模样,不过料想不会显老。

    有这么几个大能,自己何德何能,上来就当门主?用当年曹孟德的话说,这不是把自己架到火上烤么?

    叶轻舟忽然抬头,问了叶青天的生辰八字,然后掐着手指头默默地计算了一会儿,方才长叹一口气道:“既然你不想做这个门主,那就暂且作罢。不过老夫粗通周易,却是看你最近这些年并不太顺利。对了,你父亲身体如何?”

    叶青天心头一震,忙道:“家父也是从小练习内家拳,小子的功夫就是家父教的。他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不过倒是有些陈年老伤。”

    叶轻舟道:“老夫观你面相,似乎在三十五、六岁的时候,将会有一场大灾。但卦中又隐隐有否极泰来之象,似有贵人相助。”

    叶青天心中惊骇莫名,难道这老道这么神奇?竟然能够算到自己三十六岁有灾难?那他会不会知道自己是重生的呢?

    只听叶轻舟又道:“另外,你要转告你父亲,近十年内要保持豁达心情,少生闷气,否则对身体恐有不利。”

    “师祖是怎么看出来的?”叶青天觉得惊雷阵阵,前世的时候,父亲在几年后郁郁而终,看来真的是因为生气影响了身体。而这一世,他自己已经改变,不知道父亲的命运会否因此改变?

    “只要能让父母健康,小子什么都可以去做。恳请师祖明示!”叶青天诚心说道。对于父母的健康,他是说什么也要保证的。

    叶轻舟点点头道:“所谓卦不算己。你既然拜入我门,就是自家人。所以老夫这卦象也做不得准。不过有一句话,对你很重要。那就是求人不如求己!即使真的有贵人相助,你也要自强不息,拥有自己的力量,才能真正保护自己和家人!”

    这句话可是说到叶青天的心坎里了,他一直就是这样想的。所以他不由得连连称是。

    童破军插言道:“只要你能够安心修道,以你的天赋,必然能够取得非凡成就。到时候若是你的境界足够高,别说自保有余,便是逆天改命,也不是什么难事!”

    叶青天心悦诚服,如果说之前他拜入道门还有些勉强的话,如今他下定决心要好好跟着叶轻舟和童破军修炼了。

    这个叶轻舟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竟然能够测算出父亲的状况,还有自己若干年后会遭逢大难,都隐隐能够看破。加上童破军让人无力抗拒的武学造诣,都让叶青天敬服不已。

    叶轻舟又仔细地看了一番叶青天的面相,点头说道:“我玄天道门收徒严格,虽然保证了传承纯粹,却也有个不争的事实,就是人丁稀少,除了老夫和你师叔祖,其他的几代都是一脉单传。今后,你若是看到心性好、悟性高的少年俊彦,也可以收归门下,继承道门衣钵。如今你师父卫东不在,就由老夫和童师弟代为传法。”

    叶青天连忙点头称是。

    叶轻舟又转向童破军道:“师弟,你且把我道门门规告诉青天。”

    童破军道:“凡我玄天道门中人,信崇黄帝、老子,须得尊师重教、行善积德、不得违逆父母师长;不得妄造杀孽;不得偷盗邪.淫;不得毁谤道法!青天,你可要牢记在心!”

    叶青天心道这些门规倒是简单,当下默默记诵,点头答应。

    拜师礼结束,时间也过了半个多小时了。叶轻舟、童破军和叶青天立即赶去食堂。

    由于叶青天从上午11点就开始在濯垢泉伐骨洗髓,到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多钟,一直没有吃饭,着实饿得不轻。

    三人到了食堂,沈天雷和于满仓已经在门口等候了。

    在吃饭之前,叶轻舟希望叶青天能够在山上多呆一段时间,这让叶青天有些为难,他担心父母挂念,希望能尽快到学校报到。

    不过想到自己修道和修武,时间也很紧迫,叶青天最终还是答应了。

    只是他要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于是,叶青天就用食堂的一部电话,给老家东磊村的村部打了个电话。

    就目前来说,这个电话是全村唯一的电话。村支书朱守强了解到今天有雨,没有出海打鱼,现在是下午4点多钟,他恰好留在办公室里。

    考虑到这拜师学道的事情事出蹊跷,自然不能提。叶青天就对朱守强说他已经赶到了南都市,一切都很顺利。目前正在跟一个同学搞社会实践,在一个公司打工。希望父母不要挂念云云。

    好在那时候也没有什么来电显示,叶青天的谎言也不怕被戳穿。

    得到叶青天的消息,朱守强非常高兴,勉励了他几句之后,立即到叶青天家里报信去了。

    报完平安,叶青天回到了餐桌旁。

    话说胖子于满仓之前接到沈天雷通知后,不敢怠慢,亲自下厨,整出了一桌好菜。分量足,花样新,色香味俱全,让叶青天食欲大开。

    听到叶青天突破暗劲,并被大师收到门下,沈天雷和于满仓都连声恭喜。

    随后两人站起身来,冲着叶青天低头拱手,齐声道:“拜见少主!”

    “于伯伯、沈叔叔,这万万不可,小子可不是什么少主。两位这样称呼,真是折煞青天了。”叶青天大惊失色,连忙站起来还礼,死活不同意“少主”的称呼。

    叶轻舟笑道:“满仓和小雷就不用客气了,青天是卫东的徒弟,你们俩跟卫东感情好,就算是他的叔伯辈了,不必这样恭谨。”

    于满仓和沈天雷还待分辨,童破军已经不耐烦道:“算了算了,赶快喝酒,别扯这些俗礼了。青天连我道门门主都不愿意当,你们也不要勉强他了。以后你们多帮帮他就好。”

    童破军武功高,脾气急,两人不敢再争,只好点头称是。

    不过听得叶青天连门主都不当,两人对视一眼,俱皆感到惊讶不已。一个是想不到叶青天这个小年轻竟然这么受重视,另一个是想不到叶青天竟然不知天高地厚地拒绝了。

    别人不知道这玄天道门的根底,他们两个却是一清二楚。自家少主徐卫东的家族,就是因为玄天道门的支撑,才能名列京城豪门望族之中。

    若是做了玄天道门的门主,以后必然是位高权重,其影响力即使放眼华夏,也将是凤毛麟角的存在。不料这个年轻人,说拒绝就拒绝了。

    叶轻舟老怀大慰,他身体有伤不能喝酒,但是童破军却是大呼酣饮,叶青天也是对四个人连番敬酒。

    那沈天雷和于满仓以前都在部队呆过,两人酒量甚豪。不过童破军和叶青天也是天生海量,四个人喝了八瓶茅台酒,后来不过瘾,又喝了两瓶于满仓调制的药酒。

    这样一来,四个人都略微有了醉意。

    酒足饭饱之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叶青天跟着沈天雷,到了一间宿舍里面,两人各自选了一张床睡了下来。

    沈天雷很快就鼾声一片。而叶青天卧在床上,却是了无睡意。

    如今突破暗劲,他觉得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更为强大。

    慢慢地收敛心神,吐纳了几个呼吸,他发现酒精对身体的影响已经几乎可以忽略,心神一阵清明,不禁思索起这两天的奇遇来。

    这段经历让他觉得如在梦中,昨天早上的时候,自己还在家中,然后就到了江南省云海市,随后马不停蹄地来到京城,接着就是碰到叶轻舟,伐骨洗髓突破暗劲不说,还稀里糊涂地加入了道门。

    如果不是自己坚决拒绝,现在已经成为了玄天道门的门主,还有就是沈天雷和于满仓认定的少主了。

    叶青天一贯认为,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他心中隐隐地觉得,如果自己成为了门主或者少主,只怕会有无尽的麻烦,甚至陷入朝堂或者江湖上某些斗争的漩涡也说不定。

    如果他是孤家寡人,绝对不会这样犹豫。可是这一世,叶青天对亲朋无比珍视。

    他的原则就是能够守护家人平安,同时自己的行事也不要让家人担忧。

    现在事情到了这一步,他也看不出对自己有什么害处。

    既来之,则安之。只要人身自由不受限制,实力能够尽快提升,他觉得随遇而安就可以了。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