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23章 奇葩的师叔祖

023章 奇葩的师叔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童破军面露懊悔之色,叹道:“当时我一直跟师兄闹矛盾,正在外地,当我得知消息赶来的时候,师兄已经奄奄一息。我一怒之下,大开杀戒,杀了他们很多核心弟子,后来他们故技重施,也想对我用毒,嘿嘿,哪料到老子百毒不侵,这些毒素反而被我吸收,成了助力。后来他们被逼无奈,才跟我们谈判。经过协商,那些豪门不再要卫东的命,却坚持要禁足他60年,否则宁愿两败俱伤。最后卫东的老爹为了国家稳定,同意了这个方案。”

    叶青天听得有些纳闷,原来师父是这样到伏龙岛的,而且师叔祖跟师祖还闹过矛盾,不过这些内容他不好打听,便关切地问道:“师祖就是那次受伤的么?那现在师父给的药方能不能治好师祖的伤患?”

    童破军见叶青天对师祖十分关心,觉得这小子是重情重义之人,不枉自己和师兄的一番栽培,于是看他更加顺眼了,点头道:“你师祖本来就是名医,他已经把当时中的毒素封印在下丹田,但是下丹田的内力也因此无法运转全身。不过医者不自医,他这些年一直没有找到诊治的方子,倒是卫东这小子,竟然有心,想到了逆转任督的方法,由上丹田丹种反哺下丹田,促进下丹田产生内气,从而进行自疗。昨天晚上你师祖试了试,感觉很有效果,估计过些时间必能祛除旧毒,重新恢复功力。”

    叶青天纳闷道:“师叔祖您不是百毒不侵么?难道不能帮助师祖他老人家驱毒?”

    童破军笑道:“你这小子倒是机敏。不错,老夫因为修炼中丹田,可以吸收阴阳之气,所有阴煞气息包括毒气,都会被中丹田丹种吸收,反而成为助力。不过你师祖当年中的毒太过剧烈,又受到围攻,所以只能当场压制到下丹田进行封印,不然早就没命了。而后来,当我试着给他祛毒的时候,发现一破封印这毒素就迅速蔓延,而他又难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制止,所以一直没有能够根除。想不到,逆转周天之后,上丹田的丹种竟然能够促生内气,只要有足够的内气,你师祖就能够自行祛除所有毒素。另外,卫东还开出冬夏颠倒养生的方子,配合行功,效果更好,可以事半功倍。”

    叶青天心道,怪不得徐卫东当时给他的药方,感觉颠三倒四,非常难懂,原来其中有深意,只有叶轻舟能够采用。

    “对了,师父的功德之力也是靠行医么?”叶青天好奇地问道。他可是亲眼见过徐卫东深不可测的境界。

    童破军眼中露出奇怪之色:“卫东的功德之力很是奇怪。当时他被押送去伏龙岛时,曾发誓要治好你师叔祖。我和你师祖发现他的印堂发亮,说明上丹田丹种已经壮大,不在你师祖全盛时期水平之下,而他当时只有30岁,如何能够修炼到这种地步呢?后来你师祖跟我分析,应该是他率队武.斗所致。当年他带着一班赤卫兵,战无不胜,打下了好大的名头,也有了很多的狂热崇拜者。这就是极为难得的功德之力。”

    叶青天有些无语,想不到文化革命时期,一个武.斗头子竟然有这么多的功德之力,看来这功德之力也不一定懂得正邪。怪不得古今都有很多组织,一直在吸纳会众,并且对其进行洗脑,让这些会众狂热信仰组织的首领。或许这也是一种修行的方法吧。

    “对了师叔祖,像你说中丹田可以百毒不侵?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呢?”叶青天忙问道。

    “那是当然。”童破军笑道:“即使你没有开辟出中丹田,单凭你这个天赋,就能帮助你祛毒。你之前这些年,有没有感受到自己对各种毒素反应很迟钝呢?”

    叶青天有些恍然。他记得自己小时候,曾经被马蜂蛰过,其他小伙伴被蛰了之后都是鼻青脸肿,但他就是当时疼一下,很快就没有感觉了。

    还有就是前世混道上的时候,有一次被对手下了毒,对手以为稳操胜券,不料自己毫不受影响,猝然反击,将对手干掉。当时他一直以为是自己从小练武抵抗力强的原因,现在听了童破军的话,才知道是因为中丹田天赋的缘故。

    童破军又道:“现在你开辟出中丹田,可以吸收天地间的阳气和阴气。其中这阴煞之气,乃是万毒之源,吸收了之后,万毒不侵,反而有助于滋养丹种。而且是药三分毒,你如果吃各种药物提升境界,药物中的毒素也会跟着到你的内气中,时间长了,会影响你的修炼。如果你让内气运转周天的时候,在中丹田略微停止,丹种就会自动汲取其中的毒素。这样你的内气会更加精纯,而且不会有任何副作用。”

    “当然,这中丹田还有个更为重要的作用。”童破军脸上,忽然又露出在叶青天看来非常“猥琐”的笑容:“那就是泡妞!”

    叶青天有些不解,童破军笑道:“老夫年近九旬,却依旧是玉树临风,金枪不倒,便是这中丹田之故!”

    “这老不修又来了!”叶青天心中一阵恶寒,不过他不得不承认,这老家伙虽然大言不惭,却是风度翩翩,并无老态,穿着长袍白衣飘飘,非常适合装.逼,对于女子应该很有吸引力。

    “自古有中丹田的人,也是极为稀少,比有上丹田的人还要少得多。除了你和黄帝、吕祖、张三丰四人之外,也就是彭祖、葛洪,还有就是老夫了!本来以为当今天下只有老夫一人,所以昨天你突破的时候,老夫才会觉得吾道不孤。”

    “我玄天道门一般都是单传,后来我师父在收了你师叔祖做徒弟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我竟然有传说中的中丹田,他老人家爱才心切,便把我也收至门下。”童破军得意地说道:“开辟出中丹田的人,不需要刻意去收集功德之力,不过却非常需要阴阳之力。《混元道经》有云:一阴一阳之谓道,阴阳交感之谓丹。所以中丹田才更加适合修炼丹道。阴阳者,有自身阴阳,有同类阴阳,有虚空阴阳。”

    在童破军的讲解下,叶青天了解到,这拥有中丹田的人可以用自身阴阳修炼,称为清净丹法,以禁绝性活动,用自身阴阳.交.合成丹作为修炼内容;而同类阴阳就是俗话说的男女双修,以性活动为修炼内容;而虚空阴阳则是在元神出现后,在虚空中把握阴阳,明心见性,见性了命。

    虚空阴阳属于高境界的功夫,门槛比较高,不过清净丹法和男女双修这两种功夫修炼到高境界之后,都可以续接虚空阴阳的功夫。

    童破军又拿出一本画着各种修炼方式的小册子,把中丹田修炼的一些主要法门传给了叶青天。

    这本小册子图文并茂,有的是自身阴阳龙虎相交,有的是男女之间欢.好,虽然人体图很小,却是纤毫毕现,异常生动。

    等到传授完毕,童破军看到叶青天面色如常,不禁心中大奇:“好小子,果然不愧为开辟中丹田的人,看到这些活春.宫一样的图书,竟然也不知羞臊。当年老夫初见这些图,很长时间都是面红耳赤。你小子这点比起老夫当年可是强多了!”

    叶青天哭笑不得,他18岁正太的年龄,却有着一颗36岁大叔的内心,这些事情经历多了,自然不是啥都不懂的初哥能比。

    前世那些岛国的小电影,他也没有少看,比起这些枯燥的小图书,那可是生动一万倍。

    不过他也明白了,昨天在濯垢泉里突破的时候,自己意守中丹田,觉得心猿意马,一片旖旎,当时担心走火入魔,想不到却是修炼中丹田的必然现象。

    童破军似乎想起了往事,叹了口气道:“最难消受美人恩啊。老夫60岁之前情债无数,红粉知己遍布天下。如今却是孤单一人,独守空房啊。等到师兄恢复功力,老夫还要出去走走,找找以前的老相好,一解相思之苦。”

    叶青天忍俊不禁,这老家伙一副老情圣的样子,实在是不可救药了。他当年的那些老相好,估计全都老态龙钟了。也不知道见面后还会不会这样情深款款。

    “青天,你修道之后,自然会犯得桃花劫。因为中丹田就是中和阴阳之所,对于异性最是有杀伤力。只要意守,必然魅力无穷。倘若是普通人欢爱无度,必然形销骨立;而拥有中丹田,且通阴阳双修之法,可以不受其害,反而对修炼有好处。昔年黄帝、彭祖可是御女无数。”

    童破军叹道:“只是江湖子弟岁月催,唯有情债多烦恼。老夫这些年,红粉无数,却是欠下一堆风流债。希望你今后能够把握好一个度,既能尽快修炼,又能不受感情影响。”

    叶青天想到了王伟征,心头一阵甜蜜和思念。他相信自己不会像师叔祖一样到处留情。那么自己修炼的时候,就选用清净丹法算了。

    反正除了黄帝和彭祖采用了男女双修,其他传说中的不少大能都是选用清净丹法,一样悟得金丹大道。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