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24章 初进徐家

024章 初进徐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随后的一段时间,叶青天一直跟着叶轻舟和童破军学习各种技能。

    这两人都堪称大师级的人物,所学广博,特别是叶轻舟,丹道理论精通不说,而且从歧黄之术到周易占卜,甚至天文地理,易容化妆,几乎样样精通,反正叶青天感觉他就是个百事通。

    而童破军除了教叶青天双修之术,就是跟他谈各种江湖上的秘辛。从年轻的时候,童破军就到处游历,江湖经验非常丰富。

    不过叶青天前世的时候混道上,其阅历也是很广。倒是童破军跟各色美女的交往轶闻,让叶青天听得津津有味。

    为了验证叶青天的进步,童破军还经常把沈天雷拉来,充当叶青天的陪练。

    刚开始的时候,初入暗劲的叶青天远远不是接近暗劲巅峰的沈天雷对手,但他在每次失败后都会认真揣摩,特别是领会玄天九击的真意。

    一个星期过后,沈天雷惊讶地发现,比自己低两个境界的叶青天,已经跟自己有攻有守了。如果不是内力远为深厚一些,沈天雷感觉自己都不是叶青天的对手了。

    这让沈天雷有点挫败感,自己好歹是军队的教官,至少经验方面应该占优吧。可是叶青天不仅悟性高,在经验方面简直也是个老江湖。他只能感叹,这世界上天才还是真的存在的。

    他又哪里知道叶青天是重生的,而且前世跟人打了无数架,也是多次生死关头过来的。

    除了丹道和武技之外,叶青天还学习了针灸中医知识,以及一些简单的占卜之术和易容之术。

    按照叶轻舟的说法,《混元道经》和《黄帝内经》不分家,要想修炼丹道,必须钻研一辈子《黄帝内经》。叶青天考虑到学医很重要,可能聚集功德之力,所以学得十分用心。他的天赋也让叶轻舟叹为观止。

    而占卜之术,叶青天并不感兴趣。叶轻舟倒也不勉强,只是告诉他,开辟出上丹田之后,人的预感特别灵敏,如果修炼到高境界,将会出现俗称的“天眼”,这时候就能拥有未卜先知之能。

    总之,叶轻舟和童破军谆谆告诫,一定要珍惜一切时间和机缘,努力修炼提高,坐立行卧皆有功法,随时都能炼丹。人生苦短,在悟得金丹大道之前,一切都是浮云。

    像玄天道门的祖师白马李,生于1615年,羽化于1818年,享年二百有三岁。几乎初窥金丹大道,奈何也是化为尘土。

    叶青天本来练功就比较自觉,更何况他既然相信修道对提高实力有用处,当然不待扬鞭自奋蹄。

    而两位大师还嘱咐叶青天,除了练功,还要多读书,多修功德,有机会也可以多跟美女双修——这自然是童破军的教导。

    当然,两位大师还特别告诫叶青天要保持低调。在没有足够实力之前,一定不要张扬,须知枪打出头鸟,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他们可不希望自己辛辛苦苦找到的拥有三处丹田天赋极为罕见的传人挂掉。

    叶青天感受到了两人浓浓的关爱之意,心中非常感动。

    前世的时候,他孤军奋战,虽然也获得了成功,但是亲人的结局,让他心中殊无快乐。

    这一世,他需要亲情、友情、爱情,有了这些,他才会无悔。

    而今,他有机会从头再来,他知道,自己的人生肯定将会不同。

    他不会让悲剧再重演。

    重生以来,自己的经历有些诡异。不但来到了这神秘的地方,还莫名其妙地拜入玄天道门,成为了一名修道者。

    虽然师祖对他没有限制,但他却改不了修道的事实了。而且他突破了暗劲,开辟出三个丹田,打下了极好的基础。

    这一切,让他经常产生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听起来真是传奇啊。难道这就是重生者的福利么?”叶青天摇摇头,不再纠结这些事情。还是像前几天想的那样,随遇而安吧。

    转眼间就到了8月18日,就要到叶青天去大学报到的日子了。

    录取通知书上确定的报到时间是从8月22日开始,时间还算宽松,不过叶青天还要去南都办理租房之类的手续,也需要有几天时间。所以他当时说的就是提前过去。

    这些天,叶轻舟也在童破军的护法下,不停地祛除体内毒素。现在毒素大都驱逐干净,丹田内气已经可以运转周天,剩下的就是慢慢恢复受伤之前的境界了。

    身体状态好多了,时间又紧张,叶轻舟便想起带叶青天到徐家走一遭,拜会一下徐卫东的父亲。

    这些天叶青天一直跟沈天雷住在一起,他从沈天雷那里也了解了不少事情。

    沈天雷在开始的时候,总是习惯叫他“少主”,或者“少门主”,叶青天总是坚决拒绝,后来他说是师祖让自己保持低调,沈天雷才称呼他“青天”。

    据沈天雷介绍,这座山以“濯垢泉”得名,就叫濯垢山,是玄天道门的根据地。

    这座山是抗战时期,叶轻舟发现的。当时他发现这边人迹罕至,竟然有一处天然温泉,作为一名神医和武学大师,他敏锐地发现了这里的神奇之处。那就是能够配合药物,对修炼者伐骨洗髓突破境界。这样的风水宝地,叶轻舟自然视若珍宝,便把这里设为玄天道门总部。

    当年徐卫东就经常在这温泉里面修炼,叶轻舟看到外孙天赋超群,就直接收为弟子传其衣钵。

    据叶轻舟说,伐骨洗髓要在少年时候,最晚不能超过20岁。而沈天雷和于满仓属于从部队里选拔出来跟随徐卫东的。他们当年来到这濯垢山的时候,早已经超过了20岁,根骨已定,所以无缘拜到叶轻舟门下,不过叶轻舟和童破军倒是经常指点他们功夫。

    这徐卫东的父亲,是开国将军,战功赫赫,徐家也是现今华夏的豪门家族,特别是在军方影响极大,徐老的门生故旧遍布军中。

    建国后,徐卫东的父亲安排在濯垢山上修了环山公路,并在半山腰建设了营房,派部队重点保护濯垢泉。

    叶轻舟受伤后,便隐居在这濯垢山上,童破军为了保护师兄,也陪同在此。

    而徐卫东被押走之前,要父亲安排沈天雷在云海警备区任职,等待自己的消息。当时他就发誓一定要想方设法治好外公的伤。同时如果有人来报信,就可以继承他的衣钵,甚至可以代他尽孝。

    但叶轻舟认为,进入玄天道门继承卫东衣钵没有问题,若是代卫东尽孝,则要经过徐卫东的父亲同意。

    所以他要带叶青天去徐家走一遭。

    这些缘由,让叶青天非常纠结,他自己有父母,又如何代徐卫东向徐老爷子尽孝?难道做干孙子么?

    不过叶轻舟的一番话打消了他的疑虑。

    据叶轻舟说,这徐老爷子在卫东被带到伏龙岛禁足之后,身体也是每况愈下,如今已经88岁高龄,而且他没有修道的经历,不可能像道门中人那样长寿,只怕撑不了几年了。

    即便是看在徐卫东的面子上,叶青天觉得也应该对这位老人好一些。

    8月19日一大早,两辆军用吉普缓缓地驶下濯垢山。一辆带着叶轻舟、童破军和叶青天,另一辆是沈天雷和一个士兵,他们要守护好哦这车上叶轻舟配制的一些药方和准备的药材。

    这次去徐家,除了引见叶青天,叶轻舟还要为徐卫东的父亲调理身体。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吉普车开到了京城西北边的一处山水所在。

    这里风景如画,附近却是人烟稀少。吉普车顺着山路开上去,叶青天发现沿途都是一排灰色的三米高墙,多处小叉路还有军队站岗,警卫极为森严。

    “哼!这老家伙,住在这么个破地方,架子倒是不小。”看到这个阵势,童破军不满地摇头道。

    “此处名为碧泉山,建国后被划为军政要地。”叶轻舟打断了童破军,给叶青天介绍道:“此山灵气浓郁,称得上是京城第一风水宝地,即使再干旱,这里也是水汽茵茵。很多军政要人都喜欢在这里办公或休憩。卫东家就住在里面。”

    一路上吉普车被警卫盘查过好几次,终于到达一处别墅群。

    驾驶员看来经常过来,娴熟地把车停在了其中一幢别墅的门口。

    一位中年人满面笑容地迎上前来,恭恭敬敬地拉开车门道:“叶大师好!童大师好!您二位很久没有过来了,首长已经在房间里面恭候了。”

    叶轻舟下了车,微笑道:“嘉佑,这些年辛苦了。”

    中年人眼睛有些湿润:“这些都是嘉佑的分内事,大师夸奖让嘉佑愧不敢当。请!”

    随后又道:“童大师请!小叶同志请!”

    叶青天看这个阵势,估计这个叫嘉佑的中年人早就了解了自己的底细。当下微笑着点点头,跟在背着手一副风流倜傥样子的童破军之后,走进了徐家别墅。

    这个中年人叫李嘉佑,是徐老的生活秘书,对于童破军的傲慢他早有免疫力,倒是这个叶青天,虽然衣着简朴,但是气质沉静,竟有一股轩昂之色,不禁暗暗点头。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