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25章 不欢而散

025章 不欢而散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嘉佑阅人无数,亲眼见过不知道多少人到这个碧泉山别墅,看到这里戒备森严的样子,战战兢兢头不敢抬,目不敢视。

    而这个叶青天,他已经了解过,就是一个寒门学子,虽然人很聪明,但料想也没有见过什么世面,可是看他的神情,明显是很平静。这让李嘉佑心里啧啧称奇。

    随后沈天雷下车,上前对李嘉佑敬了个军礼道:“李厅你好!”

    别看李嘉佑只是个生活秘书,但他已经是实打实的正厅级干部。

    “天雷,好久不见,我们等会儿再聊。”李嘉佑冲沈天雷歉意地笑了笑,又安排了旁边一个卫兵跟沈天雷一起搬药材,然后就急匆匆地跟在了叶青天的后边,一起往里边走去。

    这个别墅只有两层,占地面积倒是比较大。几个人穿过院子,到了一楼的堂屋,一个花白头发的老人正坐在一张躺椅上,盯着几位来客。

    “首长,叶大师他们到了!”李嘉佑上前几步,凑近老人轻声说道。

    “好!好!大师坐!”老人哆嗦了几下嘴唇,抬了抬手似乎要打招呼,但是看起来非常吃力。李嘉佑连忙上前扶住老人。

    叶青天观察到,虽然这位老人动作迟缓,但是精神倒是很健旺,依稀可见年轻时候的威猛气势。

    “金刚啊,老夫到现在才祛除了毒素,以前实在是动不了啊。”叶轻舟坐了下来,感慨道。

    叶青天心中一惊,难道这个老人叫徐金刚?曾经是整个华夏国有数的几个大领导之一?不会这么巧吧?

    要知道,徐金刚可是抗战时期赫赫有名的战神,几场大的战役他都参加过,而且战果辉煌。据说当年评选十大将军的时候,按照战功他是绰绰有余的,不过他心直口快,政治上略微有些不成熟,才与十大将军失之交臂。

    后来徐金刚被评为十大将军之下的上将之首,算是给他个交代。就连开国领袖都安慰过他,说他受委屈了。老人在文化革命时期,受过打击,不过文化革命后东山再起,后来一直做到了正国级的领导。

    想不到徐卫东的家世这么显赫。本来沈天雷跟他说过徐家是望族,但叶青天前世对政治不怎么感兴趣,也没有想到徐家的掌舵人竟然是徐金刚。

    徐金刚听了叶轻舟的话,眼睛似乎有些湿润,叹道:“大师为徐家付出太多。是我对不起小芷啊!”

    叶青天知道徐金刚是叶轻舟的女婿,心想这小芷难道是叶轻舟的女儿?

    童破军忽然笑道:“徐大炮老家伙,怎么老成这个样子啦?”徐金刚有个外号叫徐大炮,是说他的性格,也指的他的能力。

    眼见这家伙如此无礼,旁边的李德佑只能苦笑。他二十多年前就知道,这两个老人年龄差不多,一见面就掐。

    徐金刚看了童破军一眼道:“你个老小子,整天不务正业游荡,老天也不收了你!”

    童破军得意道:“我命由我不由天!当年老子让你没事的时候修炼丹道,你还说老子封建迷信,现在后悔了吧?”

    徐金刚咳了两声笑道:“谁像你个老流氓,搞那些羞人的双修!还有脸夸耀!”

    童破军啐道:“呸,你才是老流氓!当年小芷那么小……”

    提到小芷,徐金刚脸色暗淡了下来。叶轻舟也黯然挥了挥手,童破军赶紧住口不言。

    “金刚,老夫这次能够康复,多亏了卫东的方子啊!”叶轻舟岔开话题道:“这位小伙子叫叶青天,是他带来了卫东的消息!”

    徐金刚眯着眼睛道:“嗯,青天,名字不错。上前给老夫看看!”

    叶青天走上前来,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道:“徐爷爷好!”对这位老人,他的心里充满着尊敬。

    因为徐金刚当年在军中地位超卓,几乎成为传说,他的很多战例都成了部队的教科书。以前父亲叶东升经常讲述徐金刚当年的一些辉煌战果,每次都是眉飞色舞,叶青天也是印象深刻。

    “卫东都跟你说了些什么?”徐金刚问道。

    叶青天道:“徐先生当时让我把药方带出来……”叶青天简要地把徐卫东的一些交代叙述了一遍。

    “子欲养而亲不待,子欲养而亲不待……”徐金刚喃喃自语道:“卫东孩儿,你受苦了!”

    叶轻舟见他情绪激动,便笑道:“金刚啊,卫东现在一点都不怨你了。他已经改名叫徐卫东了!”

    徐金刚道:“好!好!”

    叶轻舟道:“卫东还说,让青天继承他衣钵,现在老夫已经把青天收到门下,辈分就是卫东的徒弟。卫东还想让青天帮他尽孝,你看怎么样?”

    徐金刚道:“可以。不过青天哪,老头子我就提一个要求,希望你能改姓徐,就叫徐青天,以后就是我徐家的子孙。”

    说罢转向李德佑道:“小李,你把青天的档案改改,安排到京城来上学吧!”

    李德佑心里一惊,他知道徐金刚这样的老革命,最为看重的就是血脉,想不到他这么看好叶青天。看这个意思,应该是让叶青天到徐家来,这对于一个寒门学子来说,可是一步登天了。

    “谢谢徐爷爷。但青天有父母,不敢改姓,所以恕难从命!”叶青天愣了一下,心中很是不快,哪有这样见面就让人改姓的?

    要不是尊敬面前的这位老人,他都要破口大骂拂袖而去了。

    开玩笑,自己重生来,最为珍视的就是亲情,特别是父亲,自己这匹千里驹给他争了气,考上了大学,若是转眼间成了别人家的孩子,那他肯定会无比伤心。

    现在的叶青天无论如何,都不会让父亲伤心的。要知道,他之所以对叶轻舟教的医药针灸感兴趣,最简单的初衷就是给父亲治疗练功带来的暗疾。

    而且这老头子想把他调动到燕京上大学,开什么玩笑?若是想上燕京的大学,叶青天早就考了。他之所以去南都,是为了寻找王伟征,当然不可能同意调到燕京上学。

    这老头子怎么会这样?他以为能左右别人的命运么?

    “你父亲跟卫东做过战友,他应该会同意的。我会找人跟他谈。”徐金刚慢慢地说道,口气中却有着不容违抗的威严。

    叶青天心中一凛,看来徐家调查过自己的背景,而且相当详细!

    对于自己的底细被查,他也理解,当年他混道上的时候,想调查个什么都很容易,更何况这豪门家族,手里还掌握着类似于警察局这样的强力机关,要查个人的背景实在是太简单了。

    而且徐卫东被囚禁在伏龙岛,不能跟家人接触。自己莫名其妙地赶来报信,徐家慎重些,调查自己也属于正常。

    不过这老头子一副不容置疑的口气,还要去威胁自己父亲,却让叶青天极为反感!一股怒气勃发心间,让他几乎要暴走。

    他本来就是极为心高气傲的人,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若是对方软语相求还可能犹豫,若是对方用强,他的选择就是断然拒绝!

    任你权倾一世,我有我的尊严!

    “首长,对不起。我不同意您的意见。对于现在的家庭我很满意,绝对不会改名,也不会加入别人的家庭!”叶青天深吸一口气,用平静地语气说道。这下子他心中不满,连爷爷也不叫了。

    徐金刚慢慢坐起,双目一瞪,竟然浑身散发出一种逼人的气势,不复刚才的老态龙钟之色。

    叶青天只觉得身上的汗毛一乍,他从这老人的身上,似乎感受到一股从尸山血海里杀出来的骇人气势!

    这是一种杀气,而且沛莫能御!

    很难想象一个垂垂老矣的人,竟能散发出这样的气势!

    旁边的童破军大是不满,刚要发话,就见师兄叶轻舟悄悄地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噤声。童破军只好忍住不说话。

    叶青天对于这样的下马威似的待遇,前世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不过像这个徐金刚威势这么惊人的,却是没有见到过。

    看来久居上位,经历过战争的人,确实不简单。

    但他并不屈服,心念一动,意守上丹田泥丸宫,登时心境清明,平静地跟徐金刚对视起来。

    过了一会儿,徐金刚垂下眼睛,收了气势,“哼”了一声道:“小子,你可不要后悔!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了!”

    你当是在施舍么?叶青天听得更是刺耳,当下点点头道:“小子做事从来不会后悔!首长,先告辞了!”

    冲着叶轻舟和童破军各自鞠了一躬,又向李德佑点了点头,叶青天径自出了堂屋门口。

    徐金刚看了李德佑一眼,示意他去看看,李德佑赶紧追出门去。

    看到李德佑出门,童破军忍不住道:“徐大炮,你这是搞哪一出?对一个小孩子吹胡子瞪眼的?”

    徐金刚盯着叶青天的背影,忽然笑道:“好小子,脾气倔得像头驴!跟卫东倒是相像!”

    叶轻舟也道:“金刚,你若是真的想让他尽孝,也不用逼迫他改姓吧?”

    徐金刚适才散发气势,有些疲累,叹道:“大师,我是为了试试他的心性。”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