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32章 功德之力

032章 功德之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青天也懒得跟他计较,随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你们都是哪里人?”

    强哥毕恭毕敬地说道:“小弟叫侯强,在秦江市混,这几个兄弟都是跟我混口饭吃的。大哥可以叫我猴子,也可以叫我小强。”

    秦江也是江南省的一个地级市,界于南都和云海两个城市的中间位置,这个市比较穷,侯强十几年前就出道了,看到国道这边每天有大量的客车和货车,他就动了歪心思,领着十几个混混收起了保护费。

    “侯强是吧?你们这些人除了车匪路霸就没有别的活干了?”叶青天皱了皱眉问道。

    侯强见叶青天皱眉,有些心惊胆战,他看着叶青天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说道:“我们本来在农贸市场那边收点钱,大家觉得来钱慢,不够花。不过大哥你放心,以后我们再也不敢过来了。”

    “尼玛,果然你们就不会干正事!”叶青天暗骂了一句。不过他也无心管得太多,便说道:“你们都走吧!以后尽量干点正事,不要动不动打人,出了人命你就等着吃枪子吧。”

    侯强想不到叶青天这么轻易放过了他们,喜出望外道:“多谢大哥教导!以后大哥要是来秦江,就提小强的名字。”

    说到这儿,侯强猛然觉得自己不会说话,想起叶青天的惊人身手,人家连铁棍都能折着玩儿,还需要你个小混混罩着么?

    不过叶青天倒没有瞧不起他,他前世也是混道上的,知道很多混混也是有苦衷。但无论如何,做违法乱纪的事情都不会长久的。

    就拿这车匪路霸来说,他模糊记得这两年江南省就要严打,警方将通过专项整治,来扭转国道、省道等交通干道的治安问题。到时候像侯强这些人,绝对没有好果子吃。

    但是他也没有必要跟侯强说清楚,只要劝他们几句就尽到责任了。若是他们不知道悔改,那也是自寻死路,自作孽不可活。

    “好,以后有机会到秦江再说。但我要先声明,要是让我知道你再为非作歹,别怪我不客气。”叶青天盯着侯强,淡淡地道。

    侯强被叶青天这一眼看得毛骨悚然,忙点头哈腰道:“一定一定!”转头对十几个手下喝道:“还不谢过大哥教导!”

    十几个混混忙朝着叶青天弯腰道:“多谢大哥教导!”

    叶青天看到围观的人为数不少,连忙挥了挥手道:“留点医药费,赶快走吧!”

    侯强急忙从一个小弟手里拿过几张老人头,递给了司机老张,然后赶紧带人掉头离去。

    老张和张磊连忙过来向叶青天道谢。今天要不是叶青天,只怕他们俩下场会很可悲。

    叶青天摆了摆手道:“张磊的伤不要紧吧?要不要先去附近的医院看看?”他虽然跟叶轻舟学过医,但像张磊这样的外伤,还是需要药物的,他身边没有什么药物,也是没法治疗,最多帮他按压减轻疼痛。

    张磊摸了一把肿胀的脸,嘶了一口气憨笑道:“俺身体皮实,过两天就好了。就是脸有点肿了,毁容了!”

    周围的人听得都笑起来。本来碰到车匪路霸的紧张气氛,一下子松弛了下来。

    老张也道:“现在回去还有四个小时,我来开车就行,回云海再到医院看看吧。”

    围观的人陆续散去,乘客们上了车,各自坐到位置上。叶青天也坐到了自己原来的座位。

    老张跟张磊换了位置,做到了驾驶室里,冲着叶青天讨好地笑了笑,然后发动车子上路了。

    刚才他和张磊碰到危险,除了叶青天,别人都没有敢上前帮忙的。但老张也没有办法怪罪别人,现在的社会风气,很多人都只顾自己,更何况面对的是凶神恶煞的车匪路霸。老张估计就是自己碰到这种事儿,也会退缩不前的。

    但这也恰恰突出了叶青天见义勇为的可贵,所以老张和张磊对叶青天是发自内心的感激。

    车上的其他人,对于刚才的事情还是心存歉疚的,毕竟在关键时刻表现软蛋有些丢人,所以个个都是默然不语。

    不过刚才叶青天制止侯强等人的壮举,却在他们心里挥之不去。

    十几个凶恶的混混,手持武器围攻叶青天,却被这个年轻人轻而易举地击败,最后不但惩罚了这些路霸,还让他们洗心革面做人,可以说从根本上免除了后患,使得这条路在此处不会再碰到麻烦。

    这个年轻人的高强身手,以及面对危险时镇定自若的举止,让车上的乘客们都感到佩服,同时还有一丝敬畏。

    整个车厢里没有人说话,只听见风声和车轮摩擦地面的声音。

    叶青天没有理会大家的情绪,这点事情他并不放在心上。为了打发时间,他再次闭上了眼睛,继续“守中”,也就是意守丹田。

    因为他有三处丹田,所以每次他都会从下而上循序意守。

    等到他的意念从下丹田,途径中丹田,再到上丹田的时候,叶青天忽然感觉到了不同。

    下丹田和中丹田没有什么异样,但是上丹田里面的丹种忽然变亮了!

    叶青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情,便凝神内视丹种。片刻之后,他发现周围似乎有着丝丝缕缕的能量,正在源源不断地往上丹田丹种里输送!

    叶青天有些奇怪,但他不敢怠慢,小心翼翼地引导着这些能量,不停地滋润着丹种。

    随着能量的输送,这丹种越来越亮了。

    全神贯注地意守丹种,叶青天发现这丹种似乎有感情,他能感觉到它正在欢呼雀跃,好像是在贪婪地汲取着这些能量。

    等到外界这些能量逐步地减弱,叶青天发现丹种已经发出了耀眼的光芒,有些安静下来,开始缓慢地旋转,似乎酒足饭饱心满意足的样子。

    就在丹种旋转的过程中,叶青天分明地觉得,丹种内部似乎正在消化这些能量。

    等到这些能量被消化地差不多的时候,丹种终于停了下来,继续静静地悬浮在叶青天的上丹田,而它的耀眼光芒也消失不见,只是看起来比周围亮一点点而已。

    叶青天继续意守,他很想知道这丹种发生了什么。不一会儿,他就感觉到丹种又是微微一动,从里面出来一股能量。

    这让叶青天惊奇不已,因为他记得,在濯垢山运转周天的时候,只要他让自己的内气接近上丹田和中丹田的丹种,它们就会尽量地吸收内气,就像是吃不饱的孩子。

    不料现在这丹种竟然能够产生能量内气,并且输送出来。

    叶青天感觉到,似乎是这个丹种在说:小子干得不错,赏你一点能量!

    是的,就是像一个领导在跟部下说话的语气,高高在上,高贵冷艳。

    甚至还带着一点施舍的感觉。

    这让叶青天啼笑皆非,想不到这丹种这么拟人化。

    不过叶青天没有浪费时间,而是慢慢地引导着丹种输出的能量内气,运转小周天,从任脉下行,到得中丹田荡涤一番,然后慢慢地到了下丹田。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呢?这些莫名其妙地能量从哪里来的呢?叶青天闭目思索了一阵,一时不得其解。

    正在这时,车辆停了下来。叶青天睁开眼睛,看向了老张。

    老张笑道:“先生……兄弟,午饭时间到了,我们在这里吃点饭再走吧。”

    看到老张的笑脸,叶青天点点头,随后不经意地回头一看,他蓦然发现后边车厢的很多人都不自然地收回了目光。

    这目光似乎是害怕,似乎是崇敬,又似乎是好奇。

    “原来他们刚才都在看我。”叶青天心想。

    忽然他精神一振,终于明白了!

    “功德之力!是功德之力!”他明白了刚才的能量来源,应该是车厢中人对自己的敬服,产生了一股功德之力,却被自己意守上丹田的时候吸收到了。

    《混元道经》中“上者悟道”说的就是上丹田,最需要的就是功德之力。叶轻舟讲过,只有功德之力,才能够让上丹田尽快地壮大。而上丹田吸收了功德之力之后,还会反哺,让自己增加更多内气。

    今天自己无意中做了一件好事,震慑小混混显示了实力,帮助两位司机赢得了感激。

    全车的人都是整个过程的见证者,他们一路上都在不约而同地想着这个年轻人。所谓劲往一处使,正是这样,产生了一股神奇的功德之力。

    “做好事能产生功德之力,感觉像是因果报应啊。不错不错!”叶青天发现了这个秘诀,心中也十分高兴。

    老张招呼大家下车吃饭。这个临近加油站的地方,是过往长途车的定点饭店。

    “对了,先生……兄弟,你叫啥名字?”老张问叶青天道:“你今天救了我们,我们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叶青天敏锐地发现,其他乘客的耳朵都竖起来,似乎在聚精会神地偷听。不过他也不以为意,说道:“我叫叶青天,你叫我小叶,或者青天都行。”

    “青天?青天大老爷的青天?这名字好啊!青天兄弟,中午我要好好地招待你一顿!”老张嚷嚷道。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