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38章 解救

038章 解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还是积习难改啊!”叶青天不禁苦笑了一声。像他这样的谨慎小心,都是当年混道上养成的习惯。这样的好习惯,曾经救过他很多次。

    曾经有个前辈告诉过他,一旦混黑,终身是黑。别指望着洗白就能真白了。

    而混黑的生活,自然就是脑袋绑到裤腰里,没有谁敢不小心,除非自己活够了。

    叶青天把太阳帽的帽檐往下压了压,同时眼睛飞速地往周围看了一圈,应该没有人注意到他。

    在这个时代,云海市还是一个欠发达城市,晚上十点钟,路上就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更何况,叶青天跳下来的地方,在金碧辉煌大酒店客房的后边,是一条有些阴森的小巷子,这个时候肯定没有人愿意出来逛。

    叶青天飞快地走到小巷的尽头,然后就到了干道上。他打了一辆出租车,要司机把他送到莲花广场。

    莲花广场是云海市比较繁华的地方,地处城区交通要冲,在夏天,每个晚上都会有人来纳凉、吃大排档,算是云海市有夜生活的地方之一。

    不过叶青天之所以去那边,并不是为了逛街,而是要去找于茂财等人,还有就是因为从金碧辉煌大酒店过去,可以绕一大圈路。绕路之后,酒店附近的干道都能路过。

    叶青天就是希望看看,在路上能不能发现于茂财等人的踪影。

    开始的时候,他还考虑去汽车站的,但想到这么晚了,汽车站不可能还有班车。

    至于火车站更不可能,云海到西岭,根本就没有通铁路。

    司机没有多问,载着叶青天就往莲花广场而去。

    一路上,人影稀少,灯光昏暗,但是以叶青天的视力,对路上的情况却是一览无余。

    一直到莲花广场,叶青天也没有看到那几个人的身影。他付了车钱,让司机走了。

    叶青天装作散步乘凉的市民,在莲花广场转了一圈,却是一无所获。

    “难道我来晚了?”叶青天心下嘀咕。根据他的判断,于茂财等人应该没有带多少钱,住宾馆的可能性不大。

    在现在的这个气温,他们更有可能在广场或者公园的躺椅上对付一晚上,然后打道回府。

    估计借他们几个胆子,也不敢再去找古老大了。

    叶青天本来还想到附近的公园去一趟,但他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

    云海市的环境,叶青天熟悉得很。在前世的时候,他就在这个城市混过。

    他在工地上搬过砖,在酒店里当过端菜工,在大排档当过帮厨,还到酒吧唱过歌。

    那个时候,不同于十几年后的小说情节,叶青天并没有吊丝逆袭的故事发生。

    他没有碰到艳遇,没有碰到奇迹,没有碰到贵人。

    碰到的是拖欠工资,冷眼、欺压、歧视。

    生活大不易。直到他后来混了道上,才逐渐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叶青天摇摇头,把一些缅怀和思绪从头脑中驱除。

    他不想去公园找了。因为他有预感,这几个人,极有可能已经被顾老大的人控制住了。

    叶青天没有犹豫,他招手打了一辆出租车,往城区东边而去。

    十几分钟后,出租车来到了一个普通的小区,这个小区是云海市质监局纤检所的家属楼。

    叶青天下了车,慢慢地走进了小区。可是进去两分钟之后,他就慢慢地出来了。

    那辆出租车已经不见踪影,叶青天看到无人注意,迅速地从小区外墙的阴影下,一路来到了一处工厂。这个工厂,是一个棉花加工厂。

    质监系统中,纤检所负责棉花加工业的指导和执法检查,在这个地方开一处棉花加工厂,可见工厂老板的背景。

    而这个加工厂,也是顾拜旦的一处产业。这个地方接近郊区,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附近有两个产棉大县,运货到这边很是顺畅,

    叶青天前世的时候,对顾老大调查得非常详细。他知道,这个棉花加工厂,实际上也是顾老大的一个据点。

    这个据点,道上的人谈虎色变,因为这里是顾老大的“刑堂”所在地。

    如果顾老大有什么对手被他擒获,或者手下有人背叛,他就会安排人把他们请到这个“刑堂”,让敢于跟他作对的人尝尝厉害。

    “刑堂”的刑罚,五花八门,传说中的竹签辣椒水老虎凳和蘸水的皮鞭,这里都是应有尽有。

    如果不是有前世的记忆,叶青天是肯定无法找到这里的。

    工厂的大门紧闭,叶青天仔细倾听了一下,里面应该没有看门狗之类的。

    叶青天略一打量,纵身一跳,便用手抓住了一处围墙的上沿海,随后手上用力,整个人便轻盈地翻过了围墙。

    这个工厂非常宽敞,院子里堆满了待加工的籽棉,也有一些成品或者半成品的棉花。旁边还停着一辆面包车。

    看到车间的门虚掩着,里面还亮着灯光,叶青天就知道,自己来对了。

    慢慢地靠近门口,叶青天依旧倾听了一会儿,然后轻轻推开车间门,轻如狸猫地走了进去。

    在车间里面,也分成了几间屋子,其中一间屋子里面,不时传来痛苦的闷哼。

    于茂财觉得自己今年流年不利,以前在西岭市好歹也是个小头目,平时带着几个小弟,收收保护费和高利贷,小日子过得十分逍遥。

    但是一个月前,自己收的几万元钱莫名其妙地被打劫,被老大痛打一顿之后,只好灰溜溜地来到云海市找顾老大要个说法。

    不料今天晚上好容易在金碧辉煌大酒店找到顾老大,刚说明来意,却被恼怒的顾老大安排人痛打一顿。

    等到他带着几个小弟仓惶逃走,并在街头上彷徨无计的时候,忽然被几个大汉抓到一辆面包车里面,带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没说几句话,就被这几个人一阵残酷的折磨。

    每当他们疼得受不了的时候,就要发出叫声,可是每次刚张开嘴,就被一团破棉布堵住了嘴巴。

    这些人让于茂财等人说清楚到底是受了谁的指使,来栽赃陷害顾老大。

    于茂财等人哪里说得出来,经过了几次用刑之后,他们的说法依旧是一致的。那就是被一个身手高明的人“借”走了钱,现在想着把钱要回去。

    当然,在酷刑之下,他们几个倒霉鬼也不停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那个“借”钱的人说得十分离奇。

    有的说那人身高八尺,膀大腰圆;有的说那人是个武功高强的和尚;一个说那人是个飞檐走壁劫富济贫的侠客;一个说那人是满脸胡须的恶汉。却都没有说出是谁要害顾老大。

    “老三,看来他们也说不出什么来了!”那个叫老四的保镖对老三说道。

    老三阴鸷的脸上露出凶光,说道:“再他么的不说,干脆宰了他们!直接扔到海里去!”

    于茂财等人吓得瑟瑟发抖,个个以为死期将至。

    不料就在这个时候,忽然头顶发出啪的一声响动,房间里的灯泡竟然碎了,里面顿时黑了下来。

    老三喊道:“怎么回事?大家小心点!”话尤未落,就发现脖子上中了一击,人就软倒了下来。

    老四似乎发现了不妙,他立即蹲了下来,侧耳倾听动静。不料脑后一疼,眼前一黑,也晕了过去。

    其他跟随老三和老四的还有六个混混,他们赶紧凭着感觉靠到一起,凝神倾听,想知道怎么回事,一个混混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还没等打着,就被人抓住脑袋一碰,晕倒在地。

    叶青天的眼神十分锐利,即使在黑暗中也基本能看清楚。再加上他刚才在打碎灯泡之前,早就看清楚了形势,所以兔起鹘落之间,竟然偷袭成功。对手有八个人,全都被他瞬间打晕。

    叶青天暗自庆幸对手没有枪支,因为前些年的严打,让各地的黑恶势力都有所收敛。特别是枪支的管理,更为严格。

    一般情况下,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顾老大也约束手下不要随身携带枪支,所以老三和老四这两个保镖,并没有携带枪支。

    或许在他们看来,审问几个小混混,是不可能有什么风险的。这也让叶青天松了口气。

    叶青天前世的时候,修炼到暗劲中期,也无法躲开子弹,而他现在的水平,跟前世巅峰期差不多,如果对手有手枪的话,他心里确实没有把握。

    但是光动手的话,以两个明劲水平的保镖,加上其他几个混混,还真不放在叶青天的眼睛里。

    再加上有心算无心,叶青天还是成功了。

    叶青天迅速把老三的衬衣上撕下一块布条,裹住了脸,然后从那个混混手里拿到打火机,一下子打着了。

    “动作快点,看看他们身上有没有钱!把值钱的东西都带走!”

    于茂财等人正在等死的时候,不料救星从天而降。看到地上倒着一堆人,这下子死里逃生,不禁大喜过望。

    听到叶青天的吩咐,几个人下意识地听从,于是不顾疼痛,赶紧到躺在地上的混混身上翻了起来。

    不一会儿,他们手里就堆满了钱包、项链、手表等值钱的东西。

    “刚才他们谁开的车?把门口面包车的钥匙取来。”

    于茂财赶紧跑到一个混混身边,从他口袋里把钥匙取出来。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