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50章 求助

050章 求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青天不知道沈天雷的心理活动,但是他有种直觉,沈天雷不会害自己。因为自从他开始修炼上丹田之后,他发现自己的感知更加灵敏。

    有了前世石崇峻的教训,现在的叶青天多了一分自保的心理。

    见人须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他重生以来,说过的谎话估计比前世几十年都多。

    不过对于今天这样的场合,他想不出这几个人有什么不利于自己的动机。

    所以,他就遵从了另外一句话。那就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本来叶青天之前就是容易动感情的一个人,也比较喜欢交朋友。如果对方对自己好,他也会掏心窝子地对别人好。

    但是若对方敢于算计自己,那他就会变得冷酷无情。这种恩怨分明、又讲义气的鲜明性格,再加上他身手高强,也让他在当年的道上享有崇高威望。

    既然想不出对方害自己的理由,他对于这几位的敬酒,那是杯到酒干。

    虽然喝了两斤左右的飞天茅台,但叶青天的脸色除了微微发红,并没有其他异状。

    说话举止依旧得体,只是一双眼睛越来越亮。

    从刘培智到沈天雷到于大志到于爱国,对叶青天的酒量和酒风都赞叹不已。

    由于这是中午,一顿饭竟然吃到了下午三点多钟,刘培智才宣布结束。

    这个时候,部队还没有严格的禁酒令。再说了,即使有禁酒令,有刘培智这个省军区最高首长在这里,自然也没有人敢管。

    “小叶同志,自古英雄出少年哪!”刘培智握住叶青天的手,使劲摇了摇道:“等到毕业的时候,你要是愿意从军,我就把你挖过来!肯定是一块栋梁之才,比你父亲要强啊!”

    刚才喝酒的时候,叶青天已经说了自己父亲当过兵。

    叶青天笑道:“司令,我父亲从小就对我进行法西斯管理,把我都打怕了。说实话,对于部队,我是打心眼里发憷啊!”

    部队的条条框框太多了,他可不愿意到部队受那个罪。

    刘培智不再提这茬儿,笑哈哈地说道:“这个以后再说。这么着吧,我就要求一点:如果我找你喝酒,你必须来!”

    叶青天忙道:“一定一定!”对于部队的这种直来直去的人际关系,叶青天倒是非常喜欢。

    沈天雷也打趣道:“司令的好酒绝对要蹭啊。青天要是不来,我负责把他绑来!”

    刘培智笑道:“好!好!就这样说定了!我们后会有期!爱国去送送他们俩。”

    告别了刘培智和于大志,沈天雷和叶青天上了奥迪车,沈天雷道:“青天,到我家去坐坐吧!”

    叶青天正好有事情求助于沈天雷,便点头答应了。

    “爱国,到市局家属楼!”沈天雷吩咐道。

    南都市警察局位于市里的中心地段长江路上,这个地方,离南都大学大约有五、六公里的路程。

    虽然警察局这两栋小楼并不起眼,但是国家强权机关的威严,却是让任何人都不敢小视。

    在警察局的北面,就是家属楼了。作为南都市警察局的新任常务副局长,沈天雷自然也分到了一套房子。

    “爱国,你先回去吧。”于爱国把两人送到沈天雷家,沈天雷就让他回去,因为他还要跟叶青天多聊一会儿。

    “沈叔,要不要等会儿送青天回学校?”于爱国忙问。他跟父亲打过电话,于满仓也提点过他,这个叶青天很受首长看重,让他务必跟叶青天搞好关系。

    作为老兄弟于满仓的儿子,沈天雷跟于爱国也很熟悉。这两年于爱国调到省军区,曾经去云海市警备区看望过沈天雷几次。

    沈天雷对他当亲子侄看待,自然不跟他客气。

    “等一会儿我安排人送青天回校,你先回去,不要耽误了司令用车。”于爱国是司令部参谋,他这次开的车是刘培智专车。

    “那好,青天兄弟,以后经常聚聚。”于爱国握住叶青天的手,诚恳地说道。

    叶青天笑道:“好的于大哥,以后找个时间,你别开车,我们多喝两杯。”他对这个英气勃勃的于参谋印象很好,感觉他很踏实。再加上他是于满仓的儿子,自然感到亲切。

    于爱国很高兴,忙道:“一定,一定!下次我们一醉方休!”

    沈天雷的房子虽然不算大,也就是个三室一厅,但收拾得非常整洁。

    叶青天连忙从茶几上拿了两个茶杯,给沈天雷倒了一杯开水。

    “过几天,你邱姨会从京城过来,到时候你每星期都要过来吃饭。”沈天雷说道。

    因为沈天雷调动比较仓促,他的妻子邱敏慧正在调动工作,估计还需要几天。

    经历了十几年的两地分居,两人已经受够了。这次沈天雷能够到南都任职,夫妻两人一商量,觉得南都同样是大城市,就决定调到一起。

    “谢谢沈叔,就是有些麻烦你和邱姨了。”叶青天忙道。

    沈天雷长吐一口酒气,找了一张纸记下了一个手机号码,递给了叶青天,认真地说道:“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事随时可以打电话。青天,你要是看得起沈叔,就经常来找我。不管什么事情,只要用得上沈叔的,你沈叔绝不皱眉。”

    徐老的生活秘书李德佑安排他和刘培智保护好叶青天,还要给他足够的成长空间,不要让他知晓,这让沈天雷感到很为难。

    他已经跟刘培智交流过,两人对于如何保护叶青天也仔细盘算过。

    后来还是沈天雷提到,叶青天的身手跟他差不多。这让刘司令大吃一惊。

    他可是知道沈天雷的身手,这是特种部队教官的水平。

    如果不是知道徐家当时安排沈天雷守在云海,是为了等待少主徐卫东的消息,刘司令早就把沈天雷调到省军区做教官了。

    既然这样,一般的对手,自然动不了叶青天。那么也就没有必要安排人去保护叶青天了。

    如果说还有谁能对叶青天有威胁的话,估计也就是一些古武世家的人了。

    两人商量过之后,决定还是利用军地两边的情报系统,如果发现有身手高强的古武世家子弟进入南都,就立即安排人到南都大学去暗中保护叶青天。

    刘培智还专门跟李德佑对接过,要是徐家的眼线发现有可疑人物试图对徐家不利,或者靠近南都,也会及时跟江南省军区通报。

    当然,在平时他们就不会去打扰叶青天了。

    即使做了这样的安排,沈天雷依旧感到不踏实。他知道,很多时候局势瞬息万变,他需要利用自己跟叶青天的交情,时刻保持联系,掌握叶青天的动向和安全情况。

    虽然叶青天不让沈天雷称呼自己为“少主”或者“少门主”,但是沈天雷却知道,从种种迹象来看,叶青天还是很有希望成为玄天道门甚至徐家的继承人的。

    叶青天对于沈天雷和刘培智的这些安排都是一无所知,虽然叶轻舟说自己是徐卫东的徒弟,并将继承玄天道门的衣钵,但叶青天从来也没有想着利用玄天道门和徐家的力量,来为自己谋利的想法。

    他珍惜自己现在的所有,他希望能够通过修炼尽可能地提高实力,同时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帮助、守护亲朋。

    不过沈天雷对他的看重和浓浓的爱护之意,让他深受感动。他知道,沈天雷对自己的关心,应该是看在徐卫东的面子上,或者说是看在叶轻舟的面子上。

    但无论如何,既然沈天雷对自己掏心窝子的好,他叶青天自然心存感激。

    叶青天也不是矫情之人,当下直言不讳道:“沈叔,青天确实有一件事情,想让您帮忙。”

    沈天雷忙道:“青天你尽管说!”

    “我有个高中同学叫王伟征,到南都来上学了,但现在我不知道她考到哪所大学了。请沈叔帮查一下。她的父亲叫王行健,似乎是南都市的组织部长。”

    王伟征,一个叶青天念兹在兹的女孩,却是杳无音讯。叶青天本来想这两天去南都市委组织部打听一下,现在有沈天雷这样的近水楼台,他自然乐得求助。

    沈天雷略一沉吟,道:“王行健这个名字,好像有些耳熟啊。不过我刚过来,有些情况还不熟悉。这样吧,我帮你打听下,有了消息,我会尽快通知你。”

    虽然这个时候计算机还没有普及,居民个人信息不方便随时随地查询,但是作为警察机关,要查个人还是非常简单的。毕竟王行健父女两人有名有姓,还有单位,对于沈天雷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

    不过沈天雷刚刚到这边履新,倒是对人手不熟悉。他决定到单位上班的时候,安排人立即调查此事。

    叶青天大喜,忙道:“多谢沈叔。”

    沈天雷面色古怪,促狭道:“青天,你这同学是女孩子吧?”他这个年龄可以说是阅尽世情,看到叶青天这副兴奋的表情,稍一思考便猜个八九不离十。

    叶青天老脸一红,只好点点头。

    沈天雷哈哈大笑道:“想不到你小子看似老实,原来上高中的时候就开始谈恋爱了。”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