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55章 当选班长

055章 当选班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位班长候选人的得票数分别为:韦苍山7票;钱良栋8票;赵伟东24票,叶青天22票。

    邢影看了一下,全班61个人,没有一张废票,看来大家还是很珍视自己的选举权的。

    这四个候选人的竞选演讲可谓各有特色。

    韦苍山比较草根,他主打谦卑的劳动牌,是一个真正意义上想“为人民服务”的人。

    而钱良栋显得比较市侩,就是主打金钱牌,是个纨绔主义的执行者。

    赵伟东自然走的是高贵冷艳路线,把自己的家世和底蕴陈述于人前,给大家规划出一个走向优雅高贵的路子,让人羡慕甚至敬畏。

    叶青天则是走得情义路线,首先他答应照顾同学,然后就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提高大家在社会打拼的技能,算是有远见又比较务实的一种方式。

    票数一公布,赵伟东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虽然叶青天追得很紧,但也改变不了赵伟东票数第一的事实。

    李飞和张浩远等几个室友非常惋惜,冲着叶青天直摇头叹息。

    而叶青天倒是无所谓,他本来就是怀着一颗平常心,在大家彼此都不怎么了解的情况下,自己选票落后也是正常事。

    赵伟东的卖相和他的演讲水平,本来就不低。再加上他的眼界开阔,吸引别人注意也属正常。

    而韦苍山和钱良栋略微有些沮丧,他们似乎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票数如此低,看来除了同寝室的人,可能其他人都没怎么选他们。

    眼见邢影走向讲台,张浩远眼珠一转,跟坐在旁边的李飞嘀咕了几句,李飞频频点头。然后李飞跟旁边的钱良栋说了两句话。

    钱良栋和李飞吃了两顿饭,关系变得比较好。这一高壮一矮胖两大奇葩,竟然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听了李飞的话,钱良栋略微犹豫了一会儿,随后果断点头同意。

    邢影现在也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既然赵伟东选票最高,她也没有什么好犹豫的。本来她对赵伟东和叶青天的看法都难分伯仲,选票的高低跟她的想法也是基本一致。

    或许这也是个理想的结局,既能对系党总支书记高见交代,也能够对选举的同学们交代,可以算得上皆大欢喜了。

    但是该走的程序,她还是要走。

    抬起臻首,妙目环视全场,邢影轻轻地说道:“经过严谨的投票和计票,赵伟东略微胜出,如果大家没有什么意见的话,那就由赵伟东担任班长。请问大家有没有不同意的?”

    赵伟东的脸上再次露出自信的微笑。

    一个声音突兀地喊道:“邢老师,我有话说!”赵伟东听到这话,心中不由一紧,霍然回过头,看看是谁在坏自己好事。

    邢影也循着声音一看,是矮胖子钱良栋,她笑着问道:“钱良栋同学,请问你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钱良栋站了起来,梗着脖子道:“对于选举的票数,我没有任何意见,但是第一名的票数没有过半。我建议,第三名和第四名被淘汰,第一名和第二名差距很小,应该重新选举,从他们两人中选出一个过半数的班长,这样才能真正有说服力。”

    赵伟东狠狠地盯了钱良栋一眼,不过他随后再次微微昂头,显示出自己有着强大的底蕴和信心。

    叶青天不禁苦笑,刚才几个家伙在他旁边交头接耳,以他的耳力,自然都听在了眼里。

    原来,始作俑者是张浩远,他鼓动李飞劝钱良栋要求重选。毕竟钱良栋是候选人之一,说话还是有一定分量的。

    而李飞劝说的理由也很是奇葩,首先是答应免除钱良栋请客吃饭的义务,然后就是李飞会在钱良栋值日的时候代替他值日,时间是一个学期。

    本来钱良栋也不想平白得罪赵伟东,但是李飞的话,让他颇为心动。

    他原本就是很懒惰的人,要不然也不至于过度肥胖。而且他从小受父母娇惯,性格也是天不怕地不怕。

    刚才赵伟东演讲的时候,有意无意地贬低他和韦苍山,而叶青天演讲的时候,则是夸奖他们两人的优点,让他颇为高兴。

    所以在他的内心里,自然是更乐于见到叶青天当班长。

    综合上述原因,他终于按捺不住跳将出来,要求重新选举。

    钱良栋一说话,张浩远立即附和道:“我们同意钱良栋的建议。重新选举,选出让大家心服口服的班长。”

    叶青天不禁苦笑不得,这不是添乱么。说实话,他是真的不愿意担任这个班长。

    若是重新选举,选上了会耽误自己时间,而选不上的话,又觉得有些丢人。

    不过叶青天的性格渐趋随遇而安,而且他对于朋友的关照,一贯是心存感激,也不会跳出来反对钱良栋和张浩远的意见。

    邢影点了点头,问道:“大家是什么意见,要不要重新选举他们两个人?”

    大学生毕竟都是年轻人,天性都是爱热闹,一看这场选举竟然出现了这样的情节,不禁大感兴趣,纷纷喊道:“要!重新选举!”

    赵伟东没有吱声,跟他关系比较好的几个室友在绝大多数人的声音下,想说反对的声音又觉得没有勇气。

    难道重新选举就害怕别人了么?若是反对选举,反而显得赵伟东害怕了叶青天。

    既然众议如此,邢影也没有反对的理由。她作为一个年轻人,也是想着能够显示自己的民.主和能力,而且她的内心里,也希望社会更加公平公正,至少在她控制的范围,更要如此。

    邢影抬眼看了赵伟东和叶青天一眼,说道:“好的,我们现在重新选举,候选人是赵伟东和叶青天,大家还是无记名投票,每人只能选择一个人名,过半数的候选人将当选为我们班的第一任班长。”

    邢影请第一排的几位同学帮着发了几张纸片,要求每人写一个名字,第二轮选举开始了。

    收齐票之后,邢影随即请了三位同学上台,开始计算选票。

    一位同学念票,一位同学在旁边监票,最后一位同学在黑板上统计。

    不得不说,大学生们的内心里面,还是有着一些锄强扶弱的心理的。至少接下来的选票就体现了这一点。

    很快选举结果就出来了。赵伟东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因为他的票数慢慢地开始落后,而且差距越来越大。

    最后统计结果是,赵伟东21票,叶青天40票。

    毫无疑问,叶青天将成为班长。

    邢影的脸色也开始凝重,甚至有过刹那的动摇,但最后,她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当场宣布叶青天的票数超过半数,正式当选为南大九四中文的第一学年的班长。

    台下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算是鼓掌通过。

    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能够经历这样堪比戏剧的情节,还是非常兴奋的。

    叶青天有些无奈,但他前世做过多年老大,对于责任从来不惮于去负,当然也不至于矫情地去推脱。

    不过赵伟东的脸色却一下子变得铁青,他想不到会有这么一天,他被自己瞧不起的平庸的同学击败,他内心的高傲一下子被击碎。

    就在同学们热烈鼓掌的时候,赵伟东手握拳头在桌子上一捶,然后猛地站起,离开教室,羞愤而去。

    教室里瞬间静寂无声,同学们都被赵伟东的表现惊呆了。

    邢影则是目光一寒,脸上有些发青,她想不到赵伟东这样没有气度,连一场竞选都输不起。

    不过几秒钟后,邢影的脸色就恢复了正常,她平静地说道:“今天我们竞选班干部,可以说非常成功,同学们表现很好,希望这一学年,大家在叶青天同学和刘墨染同学的带领下,能够在各方面全面发展,向全校师生展现我们九四中文的风采!”

    随后,叶青天和刘墨染上台,两人分别作了简短的就职演说,表示将在邢老师的领导下,把全班的各项水平提高上去。

    这一男一女在讲台上站在一起,大家不禁眼前一亮:好一对金童玉女!

    虽然刘墨染的美丽比不上邢影老师,但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校花级别的美女。

    让台下男生更为艳羡的是,叶青天的右边是刘墨染,他的左边则是性感的冰山女神、前校花星颖老师。

    “这是传说中的齐人之福啊!”张浩远不禁咕哝道。

    邢影要求两位班干部调查一下,在这两天自行解决全班其他干部的配备问题,指定好副班长、学习委员、文娱委员、体育委员、生活委员之后,跟她说一声即可。

    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通过商量,自行组织相关出游及文体活动。

    总之,邢影希望制造宽松的环境,给大家以充分的自由。

    讲完之后,邢影宣布下课,就迈着优美的步子,如同优雅的天鹅一般出去了。

    同学们也陆续出了教室,而叶青天则是跟刘墨染留了下来,他们俩略一商量,就定出了班干部。

    钱良栋为副班长兼组织委员;学习委员由津天市的田小莉担任,她的成绩在女生中最好,在全班仅次于叶青天;来自南云省的谷烟虽然内向,其实能歌善舞,就担任了文娱委员。

    体育委员就由号称当选过高中篮球最佳后卫的张浩远担任,生活委员则是由韦苍山担任。

    两人决定把名单告诉邢影老师,经得同意之后再告诉几位当事人。

    就在叶青天和刘墨染走出教室之时,忽然叶青天发现教学楼前有个熟悉的身影。

    网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