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64章 审讯

064章 审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天雷今天很是高兴。

    他一来到南都市警察局就担任了常务副局长,而且分管的是刑侦这样重要的口子,这是很难得的。

    因为有京城徐家的关照,沈天雷在转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待遇还是蛮高的。不是每个新转业的人都能够有这样的际遇的。

    不过沈天雷心理一直并不踏实,做领导的,除了上面有人,自己的能力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

    以前他从事的教官工作,其实算是散仙,并没有多少行政管理方面的锻炼机会。

    而地方的警察局,则是最为鱼龙混杂的单位之一了。在这样的单位担任高级领导,除了传说中的背景之外,他还要拿出一些让部下信服的东西,能够笼络住自己的一部分铁杆部下。

    好在刑警支队的支队长郑海涛已经早早地表达了向他效忠的心思。郑海涛的哥哥在江南省军区担任后勤部长,消息灵通。

    而且司令员刘培智已经告诉过他,让他告诉弟弟郑海涛,全力支持沈副局长的工作。

    这样以来,沈副局长的工作就很好开展了。

    当然,作为常务副局长,沈天雷不只是在刑警支队,其他的很多方面工作,他也有很大的发言权。

    例如他这次按照叶青天建议提出的岗位大练兵活动,就已经在全系统贯彻下去了。

    今天上午的时候,沈天雷到交巡警支队去检查指导岗位练兵的活动,对他们的练兵提出了明确的批评。

    交巡警支队的支队长叫杨孝先,他一直是市局一把手梁锋的嫡系,对于其他的局领导,其实一直并不放在眼里。

    虽然沈天雷空降过来,听说是戴帽子的,但是杨孝先却不以为然。

    强龙不压地头蛇,你的关系再牛,刚来的人还想着猛龙过江不成?

    所以杨孝先在话语中就有些含糊应付,而且话里话外对这个岗位练兵颇有微词,认为是一种表面文章。

    沈天雷军人作风,简单直接,听得不爽,当场发飙,他冷笑道:“什么表面文章,就你们这体格,根本就是花拳绣腿。别说你杨孝先,就是你手下的这些兵,要是比军事技能,能比得过我这老头子,我会立即提请党委停止练兵!”

    杨孝先干笑道:“就怕伤到了沈副局长,那我们可是担待不起啊。”

    沈天雷立即脱掉外套,要杨孝先找全支队最厉害的警员来跟他比试。杨孝先也只好安排几个警员上前陪沈副局长操练。

    开始的时候,这些警员还担心伤到沈天雷,毕竟沈天雷虽然看起来精悍,但做领导的这身板肯定没有办法跟一线警员相比吧。

    想不到几个人上前,竟然没有一个是沈天雷的一合之将。即便是当年号称全市警察系统散打王的杨孝先亲自出马,也是三下两下被沈天雷制服。

    这下子大家的脸上都非常精彩,对这位空降的常务副局长产生了敬畏之心。

    “我要求不高,就是把自己的身手练好一点,把身上的肥肉多降一点,谁他娘的再跟我炸刺,别怪我不客气!”沈天雷指桑骂槐的话,让杨孝先脸上一阵红一阵白。

    沈天雷走后,杨孝先发狠让警员们加练,谁要是在大练兵结束时腰围超标的话,就扣奖金!

    杨孝先一走,警员们忍不住心中暗骂:“他娘的在沈副局长那里受气了,却迁怒于我们算什么本事!”

    不过大家谁也不会跟钱过不去,老老实实地开始了挥汗如雨的大练兵。

    沈天雷敲打了杨孝先一下,又立了下马威,在警察系统内的威望值自然倍增。

    所以他的心情也很愉悦,在刑警支队召开了一个鼓劲会之后,支队长郑海涛等人盛情邀请顶头上司出去坐了坐。

    当然,酒桌上气氛热烈,大家对沈副局长的身手是赞誉有加。所以这顿酒一直喝到九点钟,才兴尽而散。

    沈天雷的专职驾驶员已经被他放回了家,于是,郑海涛安排李振刚把沈天雷送回家。

    刚刚上楼,沈天雷的大哥大手机响了。他虽然喝了很多酒,但头脑依旧清醒。

    一听是叶青天的电话,沈天雷立即来了精神。他知道叶青天不可能无缘无故给他打电话。

    “嗯?竟然遭到袭击?”沈天雷大吃一惊,立即道:“你等一会儿,我让李振刚过去找你。”

    了解了情况,又问清地点,沈天雷挂断叶青天电话,立即打通了李振刚的电话,安排他去鱼龙山景区附近接应叶青天。

    打完电话,沈天雷面色凝重,不觉酒醒了大半。

    徐老的生活秘书李德佑亲自关照过,要他注意保护叶青天。他也跟刘培智司令员一起商讨过,利用军地双方的情报网,仔细关注出入南都的可疑人物,想不到还真的有人对叶青天动手了。

    而且这一天来得未免太早了一些。

    这让沈天雷压力倍增。

    好在叶青天身手高明,把歹徒制服了。对于叶青天的身手,沈天雷倒是深信不疑,能够跟自己过招,并且不怎么落下风的人,又岂是一般人能伤得了的。

    但无论如何,这个苗头是很危险的。叶青天可是玄天道门的传人,更有可能成为华夏望族徐家的衣钵传人,沈天雷可不敢大意。他决定仔细地审问一下这个歹徒。

    叶青天等了没有多久,李振刚就开车过来了。

    “兄弟,怎么回事儿?”李振刚上次刚刚跟叶青天一起过来租房子,对这地方很熟悉,他很快就找到了这里。

    “这个人一直跟踪我,刚才还想袭击我,被我制住了。”叶青天轻描淡写地说道。

    本来叶青天想带回住处自己审问的,但他既然不想杀掉这个袭击者,也就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的住处,免得再有麻烦。

    于是他就想到了沈天雷,借助警方的力量,可能会更好。

    毕竟自己作为一个公民遭到袭击,生命安全受到了危险,求助警方还是应该的。

    李振刚很是吃惊,他想不到叶青天会遇到这样的危险。

    “那就一起上车吧,到局里录个笔录,顺便审讯他一下。”李振刚道。他想到叶青天可能背景通天,却在南都遇袭,不禁有些紧张。

    叶青天本来不想去警察局,因为这会耽误他的休息和修炼。

    不过再一想,觉得还是应该去一下。因为他已经试出,这个袭击者的身手很高,像李振刚这样的警察,估计肯定不会是他的对手,万一在半路上被他跑掉,那可就麻烦了。

    叶青天现在只是进入了暗劲境界,虽然通了任督二脉,但是还有其他经脉没有打通,无法做到内力外放,所以还不能点穴。

    刚才的出手,他用上了玄天九击的手法,其实也是短暂地让对手失去抵抗力,若是对手抗击打能力强,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恢复正常。

    如果他能够内劲外放,就能够用暗劲击入对方的身体,可以更长时间地控制对方,甚至使其受到永远的内伤。

    除了安全问题,叶青天也好奇,究竟是谁竟然派出这样的高手来对付自己。

    叶青天带着那个袭击者上了车,很快地,李振刚把车子开到了局里。

    沈天雷已经从家里赶回刑警支队,支队长郑海涛也接到李振刚的汇报后赶来。

    看到叶青天,沈天雷连忙上前握手并问寒问暖。郑海涛也笑眯眯地跟叶青天打招呼,他已经从李振刚那里知道,这个叶青天跟沈副局长关系匪浅。

    林阳昏昏沉沉地耷拉着脑袋,被带进了审讯室。

    李振刚和另一个值班警员对其进行审讯。

    至于叶青天的笔录,自然就免除了。李振刚在来路上,已经基本问清楚了,信手就把叶青天的笔录补了上去。

    没看到领导们正在陪着叶青天聊天么?他可不好打扰。

    林阳现在非常后悔,早知道叶青天的身手这么高明,他绝不会过来招惹。

    想不到自己堂堂的特种部队退役人员,竟然被带到了警局,他实在是羞愧得很。

    “一起去看看吧。”沈天雷跟叶青天聊了一阵子,看看还没有审讯结果,不禁皱了皱眉,对郑海涛道。

    郑海涛连忙起身带路,把两人带到了审讯室。

    林阳是任凭你问什么,他都不回答,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听到脚步声,他略微抬起了头,看到了沈天雷,忽然露出一脸震惊:“教官?”

    沈天雷眉头一扬,“教官”这两个字,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再熟不过了。

    他定睛一看,确实觉得面前的这个小子有些面熟,可能是自己带过的兵,不过却想不起叫什么名字了。如果不是林阳喊了他一声,他都不会有什么印象了。

    “教官,我是……”林阳刚要自报家门,忽然想起自己如今是阶下囚的角色,登时住口不语。

    沈天雷沉着脸道:“我以前带过你?”

    林阳嗫嚅道:“带……带过!”

    沈天雷大喝道:“敢做不敢当!老子没有你这样的兵!立即坦白!”

    林阳一个激灵,大声道:“是!教官!”

    随后,林阳一五一十地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郑海涛和李振刚等人十分钦佩,局长就是水平高,这审讯只是吼了两声,嫌犯立即就招了。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