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84章 拼歌

084章 拼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田小莉点头道:“好的。”

    叶青天这一说,其他同学也不好再“脱离群众”,都同意回去参加集体活动。

    虽然钱良栋心中有些不愿意,这货还想着尽量跟田小莉多呆一会儿,看看能不能再创造一些机会,不过就连田小莉也答应了,他也不敢再有异议。

    “再回首,背影已远走。再回首,泪眼蒙胧!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温暖我……”

    一到广场,几个人就听到一首旋律优美深情的《再回首》,一个男生站在人群中央,正在唱着这首歌。

    叶青天远远地就看到了,这个唱歌的人正是赵伟东。还别说,赵伟东的歌唱得还是很好的,看来有一定的功底。

    赵伟东今天晚上有些扬眉吐气了。他觉得上大学以来,可谓诸事不顺,这次终于有机会显示他在同学们中间的实力。

    刚才各个友好寝室都在进行沟通交流,赵伟东因为从小学习小提琴和吉他,在音乐上有一定的天赋和造诣,所以他就提议唱歌。

    这个时候,很多大一的新生都是从苦.逼的高中时代过来的,说起学习,他们基本上不畏惧别人。

    但是在才艺方面,这些各地的高材生可谓是英雄气短。

    因为在中学的时候,很多能歌善舞的同学,反而大部分都是学习很差,甚至吊儿郎当的人。

    他们有机会去歌厅、去学迪斯科、跳霹雳舞,这些场合,成绩好的同学基本上都不回去。

    因为有老师和家长的严加看管,优秀学生的唯一任务就是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

    所以也就导致了在才艺方面的缺乏。特别是一些农村来的孩子,很多学校的音乐课都被废除了,用来复习主课,所以他们更加不可能有过这方面的系统训练。

    当然也有些同学乐感比较好,稍微练练就能够跟着哼唱,但是这样的同学毕竟也是少数。

    所以赵伟东一开口唱,可谓是技惊四座,其他的很多同学都不敢开口唱了。

    就像是ktv里面的那种“麦霸”,一旦开唱,其他的人自然就没了信心,只好由着他来唱独角戏。

    在这样的情况下,赵伟东的室友便开始起哄,说到广场中央举行歌会,一起来欢唱。

    这个提议正中赵伟东的下怀,他很积极地爬到各个帐篷,请大家出来唱歌。

    邢影也觉得唱歌是一个很好的建议,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凝聚力,也让大家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不过钱良栋从竞选班长之后,一向对赵伟东就不感冒,所以才说服了田小莉的几个室友,到处走动走动,不料碰到了叶青天和耿绍祖,又被劝了回来。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赵伟东唱到最后,有几个会唱的男生和女生,也情不自禁地和着唱了起来。

    一时间,广场上响起了深情的歌声。

    叶青天依稀记得,这首歌曲《再回首》由台湾女歌手苏芮演唱,是80年代末期,90年代初期快人炙口的一首歌曲,曾一时风靡大街小巷,传唱率颇高,后来被李翊君,姜育恒等众多歌手接连翻唱。应该说,姜育恒的演唱还是最为出名的。

    被这青春的气息感染,叶青天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了起来。

    赵伟东已经唱了好几首歌了,他现在是志得意满、扬眉吐气,觉得前两天所受的郁闷一扫而空。

    唱完《再回首》,赵伟东忽然发现了叶青天,这让他心中一喜,刚才他就没有发现叶青天,还在遗憾没有办法打击对方,这下子正好出现了,他决定立即发难。

    “哟嗬,这不是叶大班长吗?刚才还想找你与民同乐的,你倒好,不知道跑哪去了。”

    赵伟东阴阳怪气地说道:“怎么样?大班长,来一首?”

    叶青天不想跟他一般见识,便笑道:“你唱得不错。继续唱吧,我听听就好。”

    赵伟东也从系主任高见那里打听过,这个叶青天出身渔村,家境也不好,他不相信叶青天能唱好歌,于是立即逼问道:“大班长太清高了吧?怎么,不想给我们唱一首?是瞧不起我们还是咋滴?”

    张浩远听得这家伙对叶青天步步紧逼,有些不爽道:“这唱歌还要强迫啊?你赵伟东唱得好就觉得自己了不起啦?”

    赵伟东对于张浩远这种东北直爽性格的人倒是不想招惹,便不屑道:“谁说我觉得了不起了?我们想听班长唱一首歌有什么过分的?大家想不想听班长唱一首啊?”

    同学们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凑热闹,虽然觉得赵伟东有些过分,不过他这一喊,大家也来了兴趣,纷纷喊道:“想!”

    就连邢影也在笑眯眯地看着叶青天,她上次在云岚家里,看到叶青天表演弹玻璃珠和开西瓜,后来又听说他对付几个小混混没有吃亏,觉得很是好奇,她很期待看看这个叶青天还有什么出奇的地方。

    叶青天淡然一笑,走到了场地中央,因为没有扩音设备,也没有伴奏,大家刚才都是清唱的。

    叶青天刚才考虑了一下,也不确定唱什么歌。

    在前世的时候,他离家出走,只身到了云海市打工,曾经有一段时间学过唱歌。

    在他打过工的一个酒吧里,经常有一些歌手驻唱,他跟着那些歌手几乎会唱所有的流行歌曲。

    而他的嗓音条件也比较好,再加上常年习练内家拳,自然气息悠长,不管多大难度的歌,他差不多都能够以假乱真地翻唱。

    不过现在他有个为难的地方,就是不知道选唱哪些歌。

    因为他不太清楚在这个时代,哪些歌是流行过的或者是正在流行的,如果唱一首大家都没有听过的歌,他觉得有些不合适。

    叶青天最后,想到了跟姜育恒差不多同时代的童安格等人,他觉得估计会流行。

    叶青天笑道:“今天大家出来游玩,可以说是一次快乐的旅行。为了给大家助兴,我今天就献丑了。如果唱得不好的话,请大家给点掌声鼓励下。”同学们一看叶青天迎战了,立即热烈地鼓掌。

    叶青天等掌声消下去,才道:“我想给大家唱一首《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这首歌跟《再回首》一样,也是被翻唱后才更出名的。本来歌曲是裘海正原唱的,后来经过童安格翻唱后,也开始流行起来。

    “你说我像云捉摸不定,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你说我像梦忽远又忽近,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你说我像谜总是看不清,其实我用不在乎掩藏真心……”

    叶青天清朗的嗓音响起,邢影听了眼前一亮,这个叶青天还真是有才呢。不但高考成绩全班第一,而且看起来还文武双全呢。

    这下子,又会唱歌,实在是个全才。

    赵伟东等到叶青天唱完了,才撇嘴道:“这首歌有些老了,刚才我在帐篷里也唱过了。大家欢迎叶青天同学再来一首好不好?”

    同学们觉得叶青天唱得还真不错,登时大喊道:“好!”

    叶青天笑道:“光我和赵伟东同学两个人唱,有些太不好意思了吧?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要不其他同学来一首吧!”

    邢影站起来笑道:“刚才大家也唱了一些,要不叶青天同学再唱一首吧。”

    叶青天也不知道这邢影是什么用意,不过既然邢影这样说,他也要给面子。

    于是说道:“那这两年刚刚流行的《小芳》,大家想不想听?”

    赵伟东笑道:“不好意思,这首歌我刚才唱过了,班长同学就不要拾人牙慧了吧。”

    叶青天看了赵伟东一眼,他知道自己在竞选时胜过了对方,让对方一直怀恨在心。

    不过他也是外柔内刚之人,既然你总是在挑衅,那我就不妨再补上两刀。

    他忽然想起那首最有名的《同桌的你》,不过他想起这首歌还没有流行,也不知道老狼有没有开始创作,现在事急从权,他只能在内心里默念“老狼对不起”了。

    “好吧,我认识一位音乐原创歌手,他曾经写过一首歌,但是现在这首歌还没有流行,我借花献佛,一首《同桌的你》,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叶青天略一酝酿,他想起了同桌的王伟征,想到她那垂顺的长发,不觉嘴角上翘,眼睛里也满是温柔地唱了起来: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看了你的日记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

    问我借半块橡皮

    你也曾无意中说起

    喜欢跟我在一起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

    谁把它丢在风里

    从前的日子都远去

    我也将有我的妻

    我也会给她看相片

    给她讲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啦啦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