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90章 不迟到的秘诀

090章 不迟到的秘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四中文所在的新兵连的连长是郝洪军,两个排长是陆荣华和古力健,陆荣华负责男生所在的一排,古力健负责女生所在的二排。

    刚才于大光所说的军区首长,就是刘培智,他作为江南省军区司令员兼江南省委常委,算得上是副部级别的干部,而南都大学作为部属高校,校长也属于副部级别。

    这两个人今天没有出席开训仪式,而是将在新生汇报演出的时候出席。

    九四中文新兵连召集完毕,连长郝洪军和指导员邢影分别发表了讲话。

    郝洪军讲了军训的主要内容,主要有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齐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正步与立定,等等。

    除了这些室外的内容,还有就是室内的整理内务,主要有叠被子,整理床单,摆放洗漱用品和鞋子等等。

    另外还有就是唱军歌,培养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以及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整齐报数,敬礼,回答问题要喊报告等,郝洪军也做了说明。

    “军人是一个时间观念很强的群体,它有铁的纪律,到什么时候就要干什么事情。”

    郝洪军似笑非笑地跟大家说,如果不服从教官的指挥,妄图偷懒或者耍小聪明,必然会遭到应有的惩罚。至于具体的惩罚方式,他没有细说,只是强调肯定让大家难忘。

    看着他“不怀好意”的笑容,九四中文的同学几乎个个都不寒而栗。

    邢影老师也即兴进行了演讲。

    她身穿一身迷彩服,却掩饰不住她前凸后翘的美妙身姿。

    不只是同学们看了惊艳,叶青天敏锐地发现,连长和两个排长也总是装作漫不经心地偷看邢影。

    他不禁暗暗发笑。有道是,当兵三年,母猪赛貂蝉。

    何况碰到了这样千娇百媚的美貌的大学老师,把持不住自然也是正常的事情。

    邢影主要是讲了军训的意义。她认为,大学生参加军训有助于年轻人的成长,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这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何况还跟毕业成绩挂钩。

    她还感谢了教官对同学们的教导和陪伴,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众望,为九四中文这个集体争光。

    两位排长也先后发言,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把大家打造成钢铁之师,栋梁之才。

    随后,男女生分开,雷厉风行地开始了军训。

    而郝洪军和邢影两位连队领导则跑到一边,优哉游哉地欣赏大家训练。

    李飞在班里个头最高,他站在了第一行最左边的位置,手里拿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一排。

    而九四中文的女生则是被编为了二排。

    其他的院系则是依次被排为三排、四排、五排,一直被排到了四十多个排。

    像九四中文系有六十一个人,这几乎是人数最多的班级了。而其他的院系,很多都是四十或者五十人左右,人数不够的,都有几个院系人员合并的情况。

    而每个排,都有一面自己的牌子。

    叶青天个头也比较高,他站在了李飞的后边,也就是第二行的最左边。

    男女生分开训练,陆荣华把一排的人集中完毕,然后让他们站成了三行,开始报数。

    反复练习了几遍报数之后,陆排长开始让大家站军姿。

    这一站就是二十多分钟,陆排长挨个人纠正他们的姿势,看到不正确的就用力拍打。

    好几个同学被拍打得呲牙咧嘴,却不敢吱声。

    陆排长来自大西北,年龄大约二十七八岁,四方脸,留着一个小平头,看起来很精神,又十分刚毅。同学们对他本能地有股畏惧之心。

    练习了一会儿站军姿之后,陆排长又教大家稍息。

    有的同学忍不住嘀咕起来,因为这短短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他们有些人已经开始双腿都酸痛发软了。

    陆排长转了转眼珠,指着钱良栋道:“这位胖同学,你为什么在嘟囔?”

    同学们一听,忍不住笑了起来。

    钱良栋愁眉苦脸地说道:“报告教官,我脚后跟有些疼!”

    其他有几个同学也频频点头。

    陆排长倒是没有责怪钱良栋,而是点了点头道:“这位同学说得好。很多同学因为没有经验,在站军姿的时候重心靠后,导致脚后跟很疼,希望大家在以后注意改进,把重心稍微往前移动一下。”

    不过叶青天却没事。像这样的训练量,比起自己的练功的运动量,差得实在是太远了。他根本不放在心上。

    当然,这种军训叶青天还是觉得有可取之处的,大家站得整整齐齐的,倒是很壮观。

    以后他要是训练学员或者公司员工的时候,倒是可以采取这样的方式。

    最后,陆排长看好多同学都有些累了,便让大家坐了下来。

    大家一听如释重负,都是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陆排长当即教大家唱了一首《打靶归来》,这首军歌朗朗上口,歌词简单易懂,很快大家就学会了。

    “今天是军训第一天,大家先感受一下吧,明天开始就要紧张一些了。早上六点钟,必须起床跑早操,还得把被子叠好。”

    唱了几遍《打靶归来》,陆排长宣布列队回寝室,教大家整理内务。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同学们一听结束训练,个个兴奋地唱着刚学的歌,往寝室凯旋而去。

    好在昨天晚上下了场雨,今天的气温不算高。要是那种骄阳似火的天气,估计大家更要叫苦叫累了。

    “这个被子,必须留出折叠的空间,最后叠得方方正正,八个棱角,还有每个棱角的折线都必须清楚整齐。”

    在寝室里,陆排长用了几十秒的时间,把一床被子叠得如同刀削一样的齐整,让同学们看得简直是目不暇接。

    “看起来也不难嘛!”张浩远嚷嚷道。

    陆排长瞥了他一眼,示意他来试试。

    张浩远挽起袖子,到另一张床上,把被子打开,开始折叠了起来。

    不料他第一遍叠得圆乎乎的,明显不符合要求。

    然后张浩远不服气地把被子打开,留出折叠的空间,再次将被子叠了起来。

    可是这次他发现,自己叠的被子几个棱角还是不明显。

    张浩远又打开一遍,还是不如陆排长叠得整齐。他不禁讪讪地说道:“别说,这个还真不容易叠好呢。”

    陆排长轻笑一声,把张浩远叠的被子打开,说道:“这里面还有个秘诀,就是要用力压平,把被子里的空气都挤出来,尽量不要有松软的地方。”

    示范了一遍后,陆排长让大家都试试。

    叶青天也觉得不容易,因为他以前叠被子也是胡乱一折就好,谁会像当兵的那样,叠得像一件艺术品呢。

    他反复试验了四五次,才勉强把自己的被子叠好。

    这可比打坐修炼一个小时还要难。叶青天在心里想道。

    等到大家把被子都叠好,陆排长看得满意了,才点点头道:“不错,就这样。明天早上,大家早些起床,起床号一吹就必须赶紧起来,然后利用五分钟的时间,叠好被子,洗漱好,到操场上跑步。六点十分赶到操场集合,晚一分钟多跑一圈,晚两分钟多跑两圈。以此类推。”

    说完后,陆排长扬长而去,到别的寝室去指导了,留下同学们面面相觑。

    晚饭之后,叶青天和寝室的室友散步回来,又开始打起扑克牌来。

    钱良栋无所事事,就过来观战。

    他一屁股坐到了李飞的床上,吓得李飞连忙道:“赶紧起来,赶紧起来!”

    钱良栋怒道:“怎么了李老大,哥们坐坐你的床,还弄脏了是咋滴?”

    李飞理直气壮道:“你靠边上坐坐,床单皱了不要紧,要是你把被子弄皱了,我可不跟你客气。”

    钱良栋气道:“你个黑大个,晚上难道你不打开被子盖了?”

    李飞嘿嘿笑道:“胖子,你说对了,今天晚上,哥哥我还就不盖被子了!省得明天早上叠不好,耽误了时间,可要罚跑圈的。”

    钱良栋恍然大悟道:“我艹,黑大个你是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啊。哥们我得赶紧回去,不要让那些小子把我的被子弄坏了。”

    这天晚上,叶青天的寝室和钱良栋的寝室,每个人都没有打开被子,仅仅盖着件薄衣服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军号一响,大家立即起床,把床单一拉平,上完厕所,洗刷完毕就跑到了操场。

    另外两个寝室的人,竟然到了不到一半。陆排长频频看表。

    等到时间一到,陆排长立即宣布截止时间到。等到其他同学气喘吁吁地到来之后,陆排长面无表情地宣布,每个人跑四圈,迟到的共有九个人,每人多跑两圈。

    赵伟东也是来得晚的一个,他叫道:“这不公平!我们叠被子耽误时间了。”

    陆排长道:“这不是借口,叠不好被子也要罚多跑两圈。如果觉得自己叠得慢,就要早一些起床。开始跑步!”

    等到大家跑完四圈之后,其他九个人继续跑。

    钱良栋虽然累得跟死狗一样,但他还是很兴奋。

    他凑到李飞前面,涎着脸道:“黑大个,你的办法很好用啊!那几个笨蛋就想不到用你这招。”

    李飞干笑一声道:“胖子,什么时候请吃一顿啊!”

    钱良栋拍胸脯道:“随时可以,你挑时间!”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