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94章 免于军训

094章 免于军训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也不怪李振刚这样想,因为马千里现在的表情,不只是热情,其中还透出一丝恭敬或者讨好的味道。

    李振刚自忖,以他自己的身份,不过是一个没有什么背景的刑警队的副队长,并不值得马千里这样对待。

    若是没有叶青天,只怕马千里能跟自己打个招呼就不错了。

    人家马千里作为江南省的首富,那可是省高层领导的座上宾。更是全省各个地市争相讨好的对象。

    没办法,现在各个地市,都开始有招商引资的艰巨任务。若是马千里肯在某个地市投资,他从指头缝里漏一点下来,就已经够很多官员完成全年的招商引资任务了。

    “李队长你好!”

    “叶少你好!敝人不知道叶少来到南都,实在是失礼了!还请叶少恕罪!”

    果然,马千里跟叶青天和李振刚一一握手。他跟李振刚只是蜻蜓点水一般,手一沾就放,而对叶青天却是两手紧握,摇了又摇,半天舍不得放手。

    那种热情劲儿,就连叶青天自己都莫名其妙。

    而且这个老家伙眼色很毒,一眼就看出谁是李振刚谁是叶青天。

    叶青天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传说中的江南省大富豪,从外表看来,马千里十分和善,见人就笑,像个弥勒佛,看起来像是人畜无害的样子。

    不过叶青天以前世的记忆,自然知道这只是马千里的表象。

    不说别的,就说这个“江南好”会所,可以说黑白两道通吃。叶青天清楚地记得,这个会所屹立多年不倒,除了那些不知道内情的愣头青,几乎没有人敢在这里闹事。

    如果说马千里只是个规规矩矩的生意人,那他不可能发展得如此一帆风顺。

    毫无疑问,这个马千里不是有通天的背景,就是有着**背景,或者二者兼而有之。

    这些想法在叶青天的脑子里只是一闪而过,他不动声色地抽出了手,笑道:“马总太客气了!小叶我只是一个普通学生,怎敢劳马总大驾?”

    “诶,叶少看你说的,以后啊,知道你在南都就好了,可一定要经常来玩啊。你要是不来找老朽,那就是看不起我老马啦!”马千里半真半假地说道。

    叶青天倒也爽快,他笑道:“以前久仰马总大名,今天能够见到,青天可谓是三生有幸啊。”

    马千里忙道:“叶少谬赞了。我老马就是一个粗人,今天晚上一定要多敬叶少几杯。请!”

    他们俩在这里热聊,倒是惊坏了旁边美貌的大堂经理。在她的眼里,马总可是个通天的人物,平时眼高于顶,就连一般的官员他都不放在眼里,不料却对这个年轻人如此客气。

    亲自出来迎接不说,说话还出乎意料的热情。在这位大堂经理的记忆力,马总从来没有对别人有这样异乎寻常的热情甚至巴结的态度。

    大堂经理忍不住偷偷地看了叶青天一眼,只见这个年轻人穿着普通,一身都是地摊货,背着一个单肩包,估计全身的行头不会超过一百元钱。

    她实在看不出叶青天有什么了不起的来头。当然,这个年轻人看起来非常沉静,这气质方面倒是不凡。

    即使到了这样高档的会所,即使碰到马总这样的大人物,他看起来也是平静得很。

    她自然不会知道,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年轻人,在前世的时候曾经拥有近百万的资产,再加上从小习练内家拳,心理素质自然优于常人。

    不说是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至少比起绝大多数人都能够淡定从容。

    而像“江南好”会所这样的场合虽然高档,但绝对吓不倒叶青天。前世的时候只要他愿意,他可以随意进出这样的地方。

    马千里亲自带着叶青天和李振刚,来到了天字九号包间。

    一进包间,叶青天就看到了大喇喇地坐在主宾位置上的师叔祖童破军。

    叶青天大喜过望,忙叫道:“童爷爷好!您是什么时候到的?”

    他跟童破军和叶轻舟都有过默契,如果在公共场合,叶青天一定要喊两人叫爷爷,而不是师祖和师叔祖。

    童破军穿着一身白色的唐装,满头银灰色的头发整齐透亮,显得十分精神。

    他看到叶青天也感到高兴,却板着脸道:“好小子,派头这么大,我们都等你半天了。”

    “青天有罪啊!”叶青天陪着笑,转头一看,发现包间里都是熟人。

    除了在主宾位置上坐着的童破军,还有坐在副宾位置上的江南省军区司令员刘培智,另外还有南都市警察局常务副局长沈天雷,省军区的作战参谋于爱国。

    叶青天连忙跟他们几个熟人一一问好。

    沈天雷见叶青天来了,也是非常高兴。

    他本来陪在童破军边上,一见到叶青天,他立即站起来道:“青天,你坐到这边,陪童大师喝两杯。”

    李振刚挑眉通眼,他觉得这个场合自己不合适参加,但又觉得不太合适走开。

    因为这个童大师看起来牛.逼哄哄,还有刘培智、马千里这样的大人物,明显是一个比较高层次的圈子,李振刚觉得自己的处境有些尴尬。

    正在他踌躇着要不要跟沈副局长请示的时候,叶青天已经拉着他的胳膊,对沈天雷笑道:“沈叔,你陪童爷爷坐,我跟李队长坐这边就好。”

    说罢,叶青天便拉着李振刚坐到了于爱国的边上,他左边是于爱国,右边是李振刚。

    叶青天以前也是个高傲敏感的人,他自然能够体会李振刚的心情。但是他觉得李振刚这个人还不错,帮了自己很多忙,自己有义务帮他一把。

    李振刚的内心很是明白,这是叶青天有意在拉拔自己。他连忙向在座的诸位问了声好,才坐了下来。

    本来沈天雷确实是想让李振刚到别的房间吃饭的,但是看到叶青天这样做,他自然也不会再去多嘴。

    在场的几个人,都是沈天雷请示了童破军之后定的。刘培智是徐家的嫡系,这个不用说了;而于爱国是于满仓的儿子,自然也不是外人。

    他让李振刚去找叶青天,也是因为李振刚跟叶青天比较熟悉的缘故。既然叶青天跟李振刚投缘,他也顺其自然了。

    在场的人都是人精,也大概看出了叶青天的用意。当下马千里一边吩咐服务员走菜,一边坐到主位上,说道:“好了,现在叶少和李队长来了,人都到齐了。师父,您看我们是不是开始喝酒?”

    叶青天吃了一惊,原来马千里是童破军的弟子,那不是自己的师伯或者师叔了?怎么以前没有听师祖和师叔祖说起过?

    童破军却不客气地眼睛一瞪道:“小马,你现在不要叫我师父!就你那三脚猫功夫,什么时候练好了什么时候再叫师父!”

    马千里却腆着脸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您三十年前救过我的命,还教过我功夫,当然是我的师父。”

    童破军无可奈何,只好道:“随便你叫吧。但是在外边不要说你是我徒弟,我丢不起那个人。”

    李振刚听得更是吃惊,像马千里这样的牛人,在这个童大师面前却被训得跟孙子一样,实在是让人吃惊。

    而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个童大师看起来比马千里还要年轻几岁,不知道马千里为什么对他这么恭敬。

    有了马总的吩咐,这各种高档的菜肴流水一般地上来,几名身穿旗袍的美女服务员,如同穿花蝴蝶一般把菜盘端了上来。

    童破军眼珠随着几位美女服务员的身子转来转去,一脸温柔的样子,让叶青天感到非常丢人。

    “老家伙啊,别说你认识我。”叶青天在心里嘀咕道。

    酒自然也是上好的飞天茅台,很快几个人就开始喝起来。

    童破军和叶青天两人,是大家敬酒的主要对象,不过别人却不知道,这两人有中丹田,其酒量简直是个无底洞。

    最后也不知道喝了多少,终于散场了。

    叶青天本来想吃晚饭直接回江浦校区军训的,但是童破军直接吩咐刘培智,让刘培智代为请假,免除了叶青天的军训。

    刘培智现场办公,让于大光给南大的校领导请假,就说叶青天因为身体素质超群,由部队领导安排,请求免于军训。

    当然,如果叶青天想军训的话,随时可以返回去。

    叶青天一听,也不错,有这么二十天左右的清闲时间,自己在练功方面肯定会一日千里。

    于是他就顺水推舟地请了假,免予军训。

    马千里早就给童破军和叶青天安排好了住宿的房间,是会所里面的一个总统套房,极尽奢华。

    这一个套房,在那个时代的价格是每天晚上两千多元,可谓天价了。

    本来马千里想安排两个套房的,被童破军拒绝了。他要跟叶青天聊天,干脆自己住里面,而由叶青天住外边的套间。

    到了套房,两人在外边的会客厅坐下,叶青天忙问:“师叔祖,您怎么想到跑这里来呢?”

    童破军道:“过来看看你,顺便从小马这里拿些药材给你师祖用。”

    其实童破军说的并不全面真实。

    他和叶轻舟现在跟徐金刚住一起,前几天叶轻舟心血来潮,算到叶青天有一点麻烦,虽然最终是逢凶化吉的卦象,但叶轻舟放心不下,还是让童破军来看看。

    这时候,叶轻舟体内的毒素已经清理得七七八八,他正在恢复自己的身体状态。

    而跟徐老住一起,基本上没有什么安全问题,所以他已经不需要童破军在身边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