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99章 二次洗髓

099章 二次洗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本来师叔祖童破军还想着为叶青天护法的,但叶青天已经跟他说过,自己突破没有问题。

    童破军也不想过多地介入叶青天的修行,便直接跑到明珠市去了。

    在临走的时候,他还说有时间会回来的。

    叶青天也告辞了马千里。本来马千里还想着派车去送叶青天的,因为毕竟叶青天还带着一个大大的药箱子。

    不过叶青天婉言谢绝了。

    虽然知道马千里对自己非常热情,但是叶青天觉得还是不能欠别人太多人情。

    马千里本来还想着给叶青天一个新大哥大和一笔钱的,但叶青天以无功不受禄为名,再次推脱掉了。

    “好吧,既然如此,那老哥哥我希望老弟你经常过来玩,即使没事情也可以打个电话。师父还让我跟你请教呢。”马千里只得说道。

    叶青天点点头笑道:“这个没有问题。”

    他拎着药箱子,轻若无物地走了出去。

    马千里看着叶青天的背影,眼睛里充满着赞赏。

    他活了六十多岁,自然知道这个叶青天不是凡物。

    对上任何人,他都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而作为一个穷学生,他依靠自己的能力,竟然认识了很多大人物,而且周旋其中不卑不亢,能看出来是个不简单的主儿。

    而会所的大堂经理和几个服务员,则是满眼放光地盯着叶青天,在她们的印象中,只有那些实权省部级的领导,才能当得起马总相送。

    而叶青天一个二十岁左右衣着普通的人,却让马千里如此看重,怎么不让她们惊诧和羡慕。

    那位大堂经理和服务员都把叶青天的样子牢牢地记在心里,下次见面的时候就可以提前打招呼了。

    对于这些尊贵的客人,可是要辨认清楚了。她们明白,做她们这个职业的,一旦不长眼,怠慢了贵客,只怕下场会十分可悲。

    叶青天不管这些人都在想什么,他出门后打了个出租车,让出租车司机把他带到了一个最大的中药房——怀仁堂大药店。

    因为依他前世的经验,在突破的时候,还有一些药物没有备齐。

    他在药店买好药物,装到箱子里,然后便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本来他还想去看望一下王伟征的,不过想想现在这个时候,正是新生军训的时间,找人也不好找。

    即使找到了,也会被很多人围观,甚至会传得沸沸扬扬。他想到王伟征那张文静秀气的脸蛋,估计她肯定不喜欢被人看热闹。

    还是等到周末再去看看吧。

    在“江南好”会所的时候,沈天雷还打电话给马千里,邀请叶青天这几天晚上有空去家里吃饭,叶青天答应了。

    对于他来说,目前对于吃饭可谓是要求很高。

    他希望吃得营养卫生,而在外边的小饭店,他老是觉得吃得不放心。

    作为从前世过来的人,叶青天对于今后十几年流行的地沟油,可谓是心有余悸。

    虽然以他现在的功力和天赋,对于各种污染或者毒素都不会放在心上,但是毕竟是入口的东西,地沟油那种东西想想就觉得恶心。

    想到自己暂时不用回去军训,叶青天觉得还是珍惜时间,先把自己的境界突破为好。

    于是他一回到家里,就开始了炼制药物的过程。

    他按照自己前世掌握的配方,以及童破军的指点,逐步往一个锅里加药,然后慢慢地熬制起来。

    熬到一定的火候,叶青天把药水盛到外边的一个木盆里,随后又熬制一锅。

    直到熬制了三锅之后,叶青天便把这些药水倒进了盛了一半热水的浴缸里倒去。

    试了试水温,还很烫,但叶青天已经把衣服全部脱光,喝下了一瓶药酒,然后慢慢地坐了下去。

    “嘶……”虽然叶青天不怎么怕热,但还是被浴缸里的热水烫得直叫唤。

    不过当时在云岚家里,他身手就抄住了往地上掉落的一锅汤,对于这些温度已经是司空见惯了。

    他慢慢地静下心来,然后开始了他的打坐和吐纳。

    上次在濯垢山的时候,那里的温泉比起现在的温度也就不遑多让。

    不过叶青天明白,像温泉那种天生好地方,对于修炼的作用还是远超浴缸的。

    很快地,叶青天进入了守中的状态,慢慢地入了定。

    按照师叔祖传授的法门,叶青天在内气慢慢充盈后,便将下丹田中的所有内气都运转起来,开始了小周天运行。

    随着高温水的浸泡,叶青天浑身毛孔大张,慢慢地把药力开始吸收了进来。

    这些中药大都是那些滋补之物,再加上叶青天本身修炼的内气,他的下丹田又开始涨了起来。

    叶青天连忙意守丹田,引导内气冲击其他的奇经八脉。

    因为奇经八脉之中,除了督脉和任脉有自己的腧穴之外,其他六经的穴位都附隶于其他经脉,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打通的。

    目前他已经打通了督脉、任脉、带脉和冲脉,剩余的阴维脉、阳维脉、阴跷脉和阳跷脉本来打通的难度就不大,所以仅仅半个小时之后,这四条经脉便打通了。

    奇经八脉全部通畅,叶青天觉得自己体内的真气流转越发的流畅,随着内气的不停循环,各条经脉更加宽阔坚韧。

    叶青天一不做二不休,继续用意念引导着内气,猛烈着冲击起十二正经来。

    十二正经,也就是十二经脉,他们是经络系统的主体,是运行气血营卫的主要干道。

    人体内有心、肝、脾、肺、肾和心包等六脏,还有胆、胃、大肠、小肠、膀胱、三焦等六腑。而每一脏腑都各有其所属的一条经脉,所以就有十二经脉。

    其中六脏的经脉循环于人体四肢的内侧面,也就是阴面,成为阴经。

    六腑的经脉则是循行于四肢的外侧面,也就是阳面,故此成为阳经。

    循行于上肢部门的成为手经,循行于下肢部位的叫做足经。

    十二经脉的每一阴经都分别与一阳经相配,构成了表里阴阳相配的关系。

    叶青天从小练功,对于这次经络还是了然于胸的。

    他记得《黄帝内经》中说过,手之三阴,从藏走手,手之三阳,从手走头,足之三阴,从头走足,足之三阳,从足走腹。

    这几句话非常形象,也就是说,若以人的躯干为中心,那么,手三阳和足三阳经脉是从肢体的远端行向躯干,是向心性的经脉。而手三阴和足三阴则是从躯干行向四肢的远端,是远心性的经脉。

    叶青天首先冲击的是手三阴和足三阴这六处经脉,足足过了一个小时,他惊喜地发现,这些经脉竟然慢慢地冲击开来!

    驱动内气往这些经脉循行,叶青天只觉得浑身充满着巨大的爆炸性力量。

    他记得前些时在操场的时候,无意中用力捏扁了一根铁管栏杆,可是等他醒悟过来再想捏的时候,却怎么都无法捏扁。

    当时就是因为无法做到内气外放。

    而现在,这几条经脉一通,内气竟然毫无阻碍地冲向四肢。

    叶青天心中大喜,知道自己已经初步做到了内气外放。

    于是他再接再厉,继续冲击手三阳和足三阳这六处经脉。

    “糟糕!”

    不料他刚开始意守,便忽然觉得下丹田一阵空荡荡,原来那些无比充沛的内气竟然一散而空。

    这些内气,有的进入到了各处经脉,冲刷着这些畅通的经脉,如同开凿沟渠一般。

    而有的内气,则随着刚才内气外放,从四肢流出,把浴缸里的药水冲溅起来,很多水分已经溢了出去。

    但叶青天刚才却没有发觉这一点。等到他发现的时候,才知道下丹田已经空空如也,而浴缸内的药水也几乎没有了药力可以吸收。

    而他冲击剩余的六条经脉却是已经没有了机会。

    这让叶青天无比沮丧,因为在内力不够的情况下,去冲击经脉,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

    就相当于发洪水的时候,人们从房间里往外排水,希望能够减少内部的压力。

    而一旦内气缺乏,外部的洪水就会汹涌倒灌,里面的人反而更受其害。

    现在叶青天就是驱动内气进入了手三阳和足三阳这六条经脉,而经脉最终无法畅通,这些内气倒灌回来,叶青天本身丹田内已经没有内气,最是虚弱的时候,却要面对这些内气的反噬。

    叶青天无奈之下,已经是后悔不迭。

    他刚才狂喜之下,勇猛精进,却忘记了丹田内气已经不够用。

    在前世的时候,他摸索着打通全身经脉,基本是一条条打通,循序渐进,再加上那时候他的经脉不如现在坚韧宽阔,所需的内气并不多。

    而现在,他每打通一条经脉,都会用上数倍的内气。

    若不是他用了足量的药物,只怕早就耗光了药力和内力。

    为今之计,叶青天只好意守丹田,只盼着冲击经脉的这些内力反噬会轻一些。

    但他知道,这次反噬,只怕会让他受伤不轻。最严重的,甚至可能走火入魔!

    毕竟相当于在无力防备的时候被自身的几股力量全力反弹回来,他只能听天由命了。

    就在叶青天意守三处丹田,希望让这些内力缓缓回来的时候,忽然又发生了他意料不及的事情!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