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104章 借车

104章 借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早上,叶青天又找了几棵学校的百年老树,吸收了一些木灵之气。..

    他发现,学校的这些古树,其实并不是很多,也就几十株。

    看来用不了几天,就要吸收完毕了。

    其他的树龄短一些的树木,叶青天不想去吸收。

    一来这灵气有些少,另外,这些树木的生命力可能不够旺盛。

    而那些老树,经过自己这一吸收,估计要有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元气。

    不过自己对每一棵树吸收灵气都是适可而止。

    他相信一点,做事情要留余地,对这树木也是一样。

    大道五十,天衍四九。即使是老天,也会给人留下一线生机。

    叶青天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否正确。

    他在一些典籍中,觉得很多修道之士都是“损不足以奉有余”的坚定支持者,看到资源,往往第一感觉是占为己有。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像各种灵气以及修炼资源都是有限的,所以一旦某个地方有宝物问世,都会引来无数修炼者的你争我抢。

    叶青天相信,自己碰到这样的宝物,也会动心。

    但他也信奉机缘,若是机缘未到,他也不会去强行夺取。

    除非对方是穷凶极恶之辈,或者是自己的仇人。

    虽然内心里隐隐觉得妇人之仁不可取,但叶青天有他自己的原则和坚守。

    天道,人道,关键还在于人的内心选择。

    或许在修炼的道路上,无所谓对错。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事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

    叶青天发现,自己现在非常喜欢琢磨,而他琢磨的每一步,都是一个悟道的过程。

    上者悟道,所以上丹田的功德丹种每天都在慢慢地壮大。

    锻炼完毕之后,叶青天吃过早饭,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李,到门口取了五千元钱,在小卖部买了一些南都的土特产,然后打了个出租车就直奔长途汽车站而去。

    张磊早就兴奋地等在了车站门口的广场上,看到叶青天过来,他连忙一边高喊道:“师父!”

    一边跑上去,把叶青天的行李接了过来。

    叶青天看了看张磊,发现他的体格似乎更加健壮,特别是下盘功夫似乎初见成效。

    “磊子,不错嘛!看来这两天没有偷懒。”叶青天笑道。

    张磊嘿嘿笑着,挠了挠头道:“是师父您教得好。您看我现在能对付几个人?”

    叶青天瞥了他一眼,看到这小子跃跃欲试的样子,不禁心中好笑。

    他指了指张磊道:“这样吧,你过来动手打我。”

    张磊略微迟疑了一下,因为他发现几天不见,师父似乎比以前白净了不少,瘦长的身躯看起来有些弱不禁风,要是自己动手误伤了师父,那就不妙了。

    叶青天知道他有顾虑,不禁又是好气又是好笑,说道:“你要是能伤害到我,那就能耐了!尽管动手,用你最大的本事!”

    张磊恍然大悟,师父面对十几个手持铁棍的小混混,都毫无惧色,自己一个人赤手空拳,自然无法伤到师父分毫。

    想到这点,他放下包袱,冲了上去,一拳朝着师父的胸口打来。

    叶青天发现,自己经脉尽通之后,身体的感知比起以前更加灵敏。

    在他的眼里,张磊这虎虎生风的一拳,是如此的缓慢。

    他能够准确地感知张磊出拳的力道和轨迹。

    张磊的拳头快要接触到叶青天的时候,叶青天迅疾地伸出右手,轻轻地在对方拳面上一拍。

    张磊只觉得自己的一拳完全打空,而叶青天这看似轻飘飘的一拍,却让他的拳头不由自主地变了方向,整个人往旁边一侧,竟然差点摔倒。

    张磊大惊,连忙上前一步,然后脚下发力站定。

    总算他坚持不懈地站桩,下盘功夫稳健,一下子站住了。

    “再来!”叶青天好整以暇地说道。

    张磊后退两步,然后上前继续出拳,他这次学乖了,先是把自己的桩步站稳,才直拳、勾拳一起上。

    叶青天心中也是暗赞,这个张磊看似粗豪,悟姓倒是不低,还知道稳住下盘,出拳力道也很大很准,可谓孺子可教。

    不过在他看来,这还远远不够。所以他依旧只用一只右手,不疾不徐地一一化解掉张磊的攻势。

    张磊想不到自己这样猛烈的攻击,师父竟然连脚步都没有挪动,仅仅用一只手就能对付,不禁停了下来,心情有些沮丧。

    叶青天看到张磊的表现,眉头一皱,上前一步,一掌拍在了张磊的肩头,张磊忍受不住叶青天的大力,不由得往后退了好几步,才站稳脚跟。

    叶青天严厉地说道:“磊子,你要记住,在任何情况下,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如果敌人还有反抗之力,你就不能停止攻击!要是你停止,就必须保证自己的绝对安全!”

    张磊吃这一喝,不禁额头出现汗滴,忙道:“是,师父!就是弟子觉得进展太慢了!”

    叶青天缓和了一下语气道:“你才几天工夫,这样的进展已经很不错了。但你进步,别人也在进步。对付任何不了解的对手,都要用尽全力,记住一个词:狮子搏兔!”

    张磊眼前一亮,小声道:“师父,我会的。”

    说也奇怪,张磊比叶青天还打上两岁,但他被叶青天教训,却觉得理所当然。

    叶青天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他却是心境沧桑,教育张磊这样的毛头小子,自然没有任何心理压力。

    眼见旁边有人往这边看,叶青天低声道:“走吧,以后好好练!有什么问题,可以写信给我,或者直接到学校找我。”

    张磊连忙拿起叶青天的行李,两人到了车上。

    在过车站的票口的时候,检票员本来拦了一下叶青天,想检查车票的,但张磊打了声招呼,检票员便放行了。

    跟张磊一起的,还有一个年轻的驾驶员小苏,他们两个换着开。

    据张磊说,最近一段时间,这条路上没有再碰到过车匪路霸,看来上次叶青天对付的侯强等人,已经彻底洗手不干了。估计其他的车匪路霸也听到了风声,不敢再作恶。

    叶青天对此还是很得意的。自己无心之为,竟然让这条线平安了不少。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颠簸,下午快四点多钟的时候,车辆终于回到了云海市。

    张云松早早地等在了车站,一看到自家的车到站,张云松急忙赶到车门口,等着叶青天下车。

    “老弟,一路辛苦了!”张云松看叶青天下来了,连忙上前握住了叶青天的手道。

    叶青天笑道:“老哥客气了。这次要麻烦您了。”

    张云松帮叶青天拿过行李,哈哈笑道:“我就怕老弟不找我。走,我们先去看看车。”

    很快地,张云松就开车把叶青天带到了市运管科。在运管科的仓库里,还有着几辆没有上牌照的出租车。

    “这几辆车,都是新的捷达车和桑塔纳轿车。”张云松介绍道:“我们云海市刚刚上了这批新车,逐步替代原来的夏利出租车。”

    原来,云海市为了改善城市形象,决定把原先比较低档的夏利出租车淘汰掉,上了一批新的档次较高的桑塔纳和捷达车。这几辆车,正是第一批新车中的一部分。

    叶青天沉吟道:“老哥,这车没有问题吧?会不会是别人的?”

    张云松这几年搏击商海,察言观色的本事可谓一流。他明白叶青天的意思,忙道:“不是的,这里面的车有一辆是云柏的,其他几辆都是无主,是留着给一些领导的关系户的。”

    叶青天对此倒是知道,每个行业的东西总会有一些机动名额,留着应付各种关系户。

    他也不是那种伟光正的人,当下便爽快地说道:“好,那我就借用一下云柏大哥的车吧。他现在不用吧?”

    张云松笑道:“我现在没有时间打理公司,就让云柏负责了。他现在已经不开车了,其实这辆车是我买的,用了他的户头。”

    原来,这个时候的桑塔纳和捷达都价格不低,一般地连上牌在内,都要二十多万,也不是每一个出租车司机都能掏得起的。

    若不是张云松下海几年有了点积蓄,他也无法买得起一辆新车。

    叶青天点点头道:“那就好。老哥,宦海险恶,要保重自己。”

    张云松明白叶青天的意思,他慨然道:“老弟放心。老哥我是贫困人家出身,自然会注意分寸。这样说吧,老哥我不差钱,绝不会做那些违反党纪国法的事情!”

    叶青天笑道:“那就多谢老哥借车了。祝老哥官运亨通!”

    张云松点点头,把一辆染成桔黄色的捷达车开了出来,笑道:“这就是云柏的车,老弟尽管开。你要是看上其他的车,老哥我可以调换一下。”

    叶青天无所谓道:“这辆车就挺好的。”

    他上了驾驶位,挂上挡,试了一下,艹控姓相当好。他忍不住开车在院子里兜了两圈才下来。

    张云松本来以为叶青天说会开车,不过也就是个菜鸟,不过看叶青天试车的动作,原来相当娴熟,跟老驾驶员一样,当下更为放心。

    不过叶青天忽然想到,自己还没有驾照,早知道在南都的时候,请沈天雷给自己办一个了。

    他的驾驶技术相当过硬,实在不愿意浪费时间去学习了。

    张云松看叶青天在犹豫,忙问:“老弟,这车还习惯吧?”

    叶青天点了点头,苦笑道:“老哥,不瞒你说,车很好。我也会开,就是还没有驾照。”

    张云松一听,笑道:“这个简单,我打个电话。”

    很快,电话接通了。张云松屋里哇啦地说了一通,放了电话。

    “老弟,既然你车技这么好,我看这驾照就随便办一个吧。我跟车管所的古所长很熟悉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