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105章 不做死就不会死

105章 不做死就不会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既然张云松说他跟车管所的古所长很熟悉,办证也就是一句话的事情,叶青天也就却之不恭了。

    不过叶青天有些尴尬,刚刚跟张云松说要注意别犯错,这才一会儿工夫,就要因为自己去以权谋私了。

    但是他实在没有时间去考这个驾照了,这时又急着回去,当下便点点头道:“那就多谢老哥了。需要多少钱我给他。”

    因为上次张云松已经让张磊偷偷给自己塞了两万元酬谢费,叶青天觉得还是自己出钱买驾照比较好。

    张云松怫然不悦道:“老弟,你这话就见外了。你救了我们家磊子,又帮了我那么大忙,好容易老哥有个报答的机会,哪能要你的钱?你就不要客气了。”

    叶青天现在确实也需要钱。而且他总共带了五千元钱,还指望着回家给父母还债呢。

    他也是个洒脱的人,前世也曾经拥有近百亿资产,对于这一两千元钱也不放在心上,大不了以后想办法多帮帮张云松一家。

    当下点头道:“那青天就不客气了,多谢老哥了。”

    张云松大喜,他向叶青天要了身份证,让运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去车管所找古所长办证。

    “老弟,古所长说了,这驾照最快估计要五点多钟才能办好。你看,如果事情不急的话,住一晚上再回去吧。”张云松关切地道。

    “好的。又要麻烦老哥了。”

    叶青天考虑到军训的时间还有不少,赶夜路确实没有必要。

    而且晚上赶回去太晚了,让家里人着急忙慌的也不好。

    张云松笑道:“磊子也想跟你多学学。他自从拜你为师之后,这性子沉稳了不少。现在跟他二叔学着管理公司,估计过一段时间就不去开车了。”

    叶青天对此也很理解。张磊现在大小也算是一个富二代,像张云松这样,能让自己的儿子自食其力,已经算是比较严的家教了。

    当天晚上,张云松在云海市的交通大酒店宴请了叶青天。

    这个交通大酒店,是云海市交通局投资的一个酒店,一般来说,像交通局内部的宴请,原则上都规定要在这个酒店。

    而这次宴请,是张云松自己掏钱的个人行为,但他觉得交通大酒店比较熟悉,而且他对这里的饭菜也很满意,便安排在了这里。

    作陪的除了张磊和张云柏,在证得叶青天同意后,张云松已经早早通知了车管所的古所长,一起过来赴宴。

    古所长来的时候,顺便把叶青天的驾照带了过来。

    叶青天不禁感叹,熟人好办事啊。

    像这个效率,在华夏的机关里面,特别是那些权力部门,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叶青天隐约记得,这个时候,华夏的各个城市,都在开始大搞招商引资。

    虽然各级党委政府都在强调改善服务软环境,但是臃肿的机构,素质参差不齐的工作人员,使得各个部门已经存在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

    若是办个证照就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那对于广大的市民来说,无异于烧了高香。

    “非常感谢古所长,今天晚上一定要多敬您几杯。”

    当然这位古所长是为自己服务,叶青天作为既得利益者,也不会去点破,只是微笑着连连道谢。

    “老弟太客气了,小事一桩。不过张科长说你车技很好,这是最重要的。若是老弟真是个新手,一旦出了事,可要连累到我和张科长了。”古所长打着哈哈说道。

    古所长年龄也是四十来岁,看起来跟张云松差不多。

    他倒也没有因为叶青天的年轻而摆架子,作为混官场的,又是警察,自然有眼力界。

    既然这个年轻人能够让张云松开口求他,还要宴请他,自然不是一般人。

    而叶青天本人的气质,沉稳大气,器宇轩昂,也让古所长不敢小视。

    叶青天笑道:“以后我一定小心驾驶,不当马路杀手,不给古所长和张科长丢脸。”

    张云松笑道:“不谈这个,今天我们以喝酒为主。我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他刚才只是模糊地说了古所长,叶老弟,两人便打起了招呼,于是便重新介绍了一番。

    叶青天一听古所长大名叫古鑫,不禁心中一动,因为他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

    他又仔细瞧了瞧古所长的面相,感觉也是个有官威的人,就是不知道他的从政履历。

    张云松把自己珍藏的两瓶陈年茅台都带来了,张磊早早地就把两瓶酒打开了。

    不过张磊对师父的海量印象很深,知道这两瓶酒不够喝的,当下又要了一箱子当地的极品云海大曲。

    这一箱子就是六瓶,估计应该够了。

    云海当地的酒桌上,规矩很多。首先就是这个座次的问题,非常讲究。

    所以在排坐席的时候,几个人又谦让了一番。

    当然主要是叶青天和古所长,两人谁坐主宾的位置。

    虽然古所长年龄大,但是在张云松的眼里,叶青天更不可忽视。

    所以他先征求了叶青天的意见,抬手请叶青天坐到主宾位置,也就是主人的右手位。

    古所长在一边看了,心中暗暗吃惊。

    他倒不是生气,因为他知道张云松是个做事稳重的人,如果不是他觉得叶青天地位够高,绝对不会把他古所长放在第二位。

    “这可不行,青天何德何能,这个位置必须古所长坐。”

    叶青天前世在云海混迹多年,自然深谙此道。同时他也不是毛头小子的心思,当下坚决拒绝,同时力邀古所长坐到主宾位。

    古鑫自然也是推辞了半天,但叶青天亲热地一手拉着他的左手,一手扶着他的右肩,古所长只觉得一股柔和的力量传了过来,竟然不由自主地往主宾位置上走去。

    古鑫大吃一惊,他也是从部队转业出身,虽然年龄渐长,但是身手矫健不减当年,下盘功夫自然十分稳当。

    但是以他的功夫,竟然被叶青天轻轻推着,不由自主地往前走,这让他十分惊奇。

    而且这力量虽然轻柔,却是不可抗拒。

    “好吧,那老哥就倚老卖老了。”古鑫按捺住内心的惊讶,顺势坐到了主宾位置上。他感觉越发看不透这个年轻人了。

    叶青天笑道:“那是应该的。”随即不再推辞,坐到了副主宾的位置,也就是张云松的左手位。

    然后,张云柏坐到古鑫的旁边主陪,而张磊则是坐到了叶青天的位置。

    菜肴流水一般地送上来,几个人两杯酒喝罢,气氛就开始活跃起来。

    除了张云松酒量稍差,其他四个人酒量都是甚豪,不知不觉间,每个人就是斤把酒下肚了。

    不但两瓶茅台酒被喝光,就连后来拿的云海大曲也已经喝掉三瓶。

    古鑫和叶青天喝得最多,不过叶青天发现,这个古鑫的酒量确实深不可测,表面上竟然看不出来,一张黑黝黝的脸并没有多大变化。

    不过古鑫的话明显多了起来,他和张云松开始神侃起来。

    叶青天除了喝酒,一般都是微笑着倾听。他从古鑫和张云松的话里,似乎听到了顾老大的消息。

    张云松仗着酒意,气愤地说道:“这个顾老大迟早要被抓。娘的,实在是太嚣张了。”

    叶青天偷偷跟张磊打听了一下,原来顾拜旦仗着自己是云海黑.道上的老大,向来是作恶多端的。

    关于这一点,叶青天前世比任何人了解得都清楚。

    不过张云松之所以生气,是因为顾老大手下掌握的那个出租车公司。

    顾老大的出租车公司,现在是云海市规模最大的。他仗着自己黑白通吃,没少干那些欺行霸市的事情。

    而这个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很多都是顾老大的爪牙或者亲戚,平时多有违法行为。

    例如为了争抢客源跟别的公司的出租车司机打架,在车站出口等地方拒载,不打发票,甚至出现过司机猥亵女乘客的事情。

    因为对顾老大出租车公司的投诉太多,张云松几次要严查,甚至有一次还报了警,但都被顾老大摆平了。

    张云松面对各种压力,也是无可奈何。

    古鑫叹道:“老张啊,我也是无能为力啊。别说我管不着,就算我分管这一块,只怕顾老大的事情也难处理。”

    叶青天自然知道,这个顾老大,在云海市盘踞了很多年,前世的时候,直到自己混了黑,并发展了一支强大的力量,最后才在六七年后把顾老大干掉。

    顾老大民愤这么大,自然跟他的后台有关。指望着官面上处理他,还不知道哪一天。

    难道要找几个当年的得力手下弟兄,提前把顾老大办掉么?

    这也算是为民除害吧。或许还能为自己增加很多功德之力。

    不过叶青天现在好容易能够有一次重新再来的机会,他自然不愿意多事。

    万一因为顾老大的事情连累了自己,只怕父母家人又会提心吊胆。

    不管如何,父母家人在他心里是第一位的。

    所以他只是听着张云松的抱怨,并没有发表意见。

    不做死就不会死,这个顾老大作恶太多,即使没有自己,相信迟早也会被办掉的。

    万一有那么一个干掉顾老大的机会,叶青天当然也不介意亲自送他一程。

    但他总觉得,像自己以前打打杀杀的那些手段,确实有些上不了台面。

    最好是能够借力打力,依靠国家机器的力量,把顾老大干掉才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