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114章 出师顺利

114章 出师顺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眼见叶青天明显不允许他打朱太帅的主意,于茂财只好暂时放弃了这个想法,便转移话题问道:“不知道叶兄弟和朱兄弟想在哪里开饭店?”

    叶青天笑道:“不瞒于老板,我们哥俩对这个还都是外行,所以还是请你来帮忙参谋一下,在这附近找一家门面房。.”

    于茂财点头道:“开饭店要看客流量,人多的地方和交通方便的地方,那饭店生意肯定会好一些,不过租金也可能贵一些。”

    叶青天道:“租金不是问题,还是找一个位置好的地方吧。”

    于茂财道:“这样吧,我知道这边有几个门面要出租,要不我们一起去看看?”

    叶青天和朱太帅点头同意。

    于茂财亲自带着两人下楼,楼下市场管理处的几个人,看到于茂财,都热情地打招呼。

    而于茂财则是显得有些矜持,似乎觉得自己的身份不凡,都不愿意跟对方多说话。

    叶青天心中暗笑,自古以来都有兵匪一家和蛇鼠一窝的现象,想不到这市场管理部门和收保护费的混混竟然相处如此和谐,连办公楼都在一块。

    只怕那些经营户们就苦了,光这费用都得缴两次。

    不过叶青天也不是那种滥好人,他前世也是黑.道出身,自然知道黑白两道各有各的长处。

    就拿经营户来说,碰到一些曰常难题,管理处的人不会管,或者是没有办法管,而收保护费的混混就能很容易摆平。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吖!”叶青天不禁摇头感叹道。

    三人绕着这农贸市场转了一圈,朱太帅看中了位于市场正门左侧的一处名叫“土菜馆”的饭店。

    “朱兄弟好眼力啊!”于茂财竖起大拇指道:“这个饭店的生意是最好的。我们上次来收费的时候才知道,因为店主要搬家到凌水去,这才不得不转让出来。正好这个店的租期也马上就到了。”

    叶青天也是暗赞朱太帅的眼光,因为这个店位于市场的大门口附近,市场的经营者肯定有很多过来吃饭的;而且店前有较大的一块空地,适合停放各种车辆,也能得到一些路过市民的青睐。

    不过朱太帅一听这位置最好,心情有些紧张,忙问道:“于大哥,那这店的租金是不是很高啊?”

    于茂财一拍**道:“租金虽然高,但是有老哥我的面子,肯定会给你最优惠的价格。”

    叶青天点头道:“那就租这个地方吧。对了于老板,我想在这个附近租一处住的房子,你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

    于茂财想了想,说道:“旁边有一个光明小区,是电力局建的,里面应该有一些空房。还有稍微远一点的一个小区,好像是人防办建的,也空置了一些房子。应该比较好租。”

    “好!”叶青天拍了拍于茂财的肩膀道:“今天幸好有于老板帮忙啊,要不然我们可是两眼一抹黑。”

    “这都是应该的!”于茂财满面堆笑,然后问道:“对了,你们想什么时候开始租?”

    叶青天不假思索地说道:“越快越好吧。如果店主转让了,我们随时接手装修营业。”

    于茂财道:“那就好,省得管理处的人再啰嗦。这样吧,我们到管理处去谈价格。”

    到了市场管理处,于茂财说朱太帅是他的亲戚,想来租房子开个饭店,看好了那个土菜馆的门面。

    市场管理处的人连连点头,当场拿出租赁合同来,跟朱太帅签了新的合同,就从三天之后开始执行。

    这个店面的租金本来是每个月一千元,在于茂财的亲自讨价还价下,最后以每个月六百元的价格成交。

    这边的门面产权基本上都是市场管理处的,考虑到这个市场的位置和价值,管理处规定合同是一年一签,他们有权在新的一年提高价格。

    叶青天从包里掏出了一个大牛皮纸信封,数出了七千二百元钱,交给了管理处。

    于茂财看着眼皮一跳,尼玛,这个信封太熟悉了,还是他昨天亲自把钱包好送给叶青天的。

    这笔钱当然就是昨天叶青风被打的赔偿款,共一万二千元,叶青天见大哥受伤问题不大,便把这钱“贪墨”了。

    他自己从南都带回来的五千元钱,都给了老妈。说不得只能花这笔“赔偿款”了。

    叶青天不动声色,心中却在暗笑,他也察觉到了于茂财肉疼的样子。

    拿好合同和收据,三个人出了管理处,又到了“土菜馆”,跟店老板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和交接。

    那老板一看于茂财亲自过来协调,不敢怠慢,连忙答应三天后就搬走。

    一切准备停当,叶青天又数出三千元钱给了于茂财,说道:“于老板,那租房子的事情,还请你费心。后天我就要回到南都,钱不够你跟我说,我会立即把所需费用打给你。”

    于茂财忙道:“叶兄弟,你是老大,我怎么能要你的钱呢?这租房子的事情我包了!”

    叶青天不容置疑地把钱塞给了于茂财,笑道:“于老板,我这人做事讲究恩怨分明。这次我大哥的事情,于老板出力不少,怎么能让你破费呢?”

    于茂财只好收下,对于叶青天他可是心存惧意。他可是忘不了,昨天被叶青天揽住肩膀动弹不得的感觉,那种感觉怎么说呢,就是任人鱼肉。

    再加上叶青天认识那位神秘的“逍遥大侠”,于茂财觉得怎么讨好叶青天都不为过。

    “那好,我一定帮叶兄弟您找一处好房子。另外,朱兄弟开店的事,也包在我身上。朱兄弟有什么事尽管找我。”于茂财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了朱太帅,让他有事情就打电话。

    叶青天觉得这个于茂财实在是上路子,于是便凑了过去,低声对于茂财道:“逍遥大侠他老人家告诉我,若是你表现好,可以说说你的心愿,看看他能不能帮你实现。”

    于茂财忙笑道:“他老人家对我有再造之恩,茂财很感激,没有其他的心愿了。”

    叶青天眯着眼,压低声音道:“这样吧,我们以后可以打电话,你碰到什么难题就跟我说,我再转告给他老人家,就是你想当个白马堂的老大,也不是不可能。”

    于茂财呼吸有些急促起来,这个白马堂老大他以前可不敢想,不过想想逍遥大侠的神奇,还有眼前这个年轻人的可怕身手,他登时觉得这个梦想似乎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想到自家老大身边的几个娇滴滴的娘们,还有出门前呼后拥的威风,若是自己能取而代之……

    于茂财不禁心动了。

    他咽了一口唾液,艰难地道:“要是他老人家真能让我当这个……老大,茂财一定肝脑涂地!”

    叶青天又拍了拍于茂财的肩膀道:“我会转告的。好好干!有事情找我,也可以找我兄弟!”

    两人告辞了于茂财,上了捷达车。

    直到捷达车拐了个弯不见了,于茂财还在呆呆地望着。

    半晌,于茂财才回过神来,他决定要好好讨好朱太帅,并通过朱太帅得到叶青天甚至逍遥大侠的赏识,从而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叶青天倒也不是空口许诺,他越来越觉得,时间实在是太紧张。

    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改善家人和乡亲们的生活条件,以他现在的能力,实在是为难。

    为今之计,只有靠江湖之道了。

    他相信,有了于茂财,朱太帅应该不会碰到什么刁难了。只要他在生意上发挥自己的天赋,就能够尽快成长起来,从而尽快独当一面。

    “青天,这个姓于的不像个好人,他好像对你很害怕啊!这是怎么回事呢?”到了车上,朱太帅好奇地问道。

    “他是白马堂里收保护费的,我和他还不是打出来的交情!”叶青天笑道。他把昨天发生的事情大概说了,然后道:“我大哥被打的事情,你不要跟别人说,要是我爸妈知道了,肯定会很担心。”

    朱太帅连忙点头道:“好,我对谁都不会说的。”

    “大帅,那个饭店的基础条件很好,到时候你就粉刷一下墙,再换一下桌椅就好。”

    叶青天身上还有不到两千元钱,他拿出一千元递给朱太帅道:“这钱你先拿着,饭店很快就能运转起来了。”

    朱太帅犹豫道:“青天,你在那边上学,哪里来这么多钱?”

    叶青天笑道:“这些钱都是昨天那个于茂财给的。他总共给了我一万多块钱,今天都花差不多了。”

    朱太帅也是个胆大的家伙,他忍不住失笑道:“看来这黑吃黑倒是个路子。”

    叶青天却收起了笑容道:“大帅,咱们一定要掌握住火候。像这次我是拿住了于茂财的小辫子,然后又打服了他们,这才能敲到他一笔。你以后可不能有这种想法,要知道君子爱财取之以道。”

    朱太帅点头道:“我明白,违法的事情我不会干的。”

    叶青天道:“不过你以后做生意,可能碰到各种各样的人。这个于茂财你倒是可以跟他打打交道,有什么事情也可以让他帮忙。但他如果让你加入白马堂,你可千万别答应。”

    朱太帅笑道:“那肯定了。我要是学坏了,老爸非打死我不可。”

    叶青天也笑道:“这钱的来历你也不要说,就说是我找朋友借的。”

    朱太帅挠了挠头道:“看来只要有钱,开个饭店好像也不难嘛!”

    叶青天摇头道:“或许困难在后头啊,到时候就看你的了。不过总体来说,我们今天还算出师顺利。”(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