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116章 二姐

116章 二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跟果园门口的一个晒太阳的老大爷说了之后,老大爷喊了两声,很快两个女孩走了出来。.

    这两个女孩一高一矮,稍微高一些的是朱巧姝,今年二十一岁,稍微矮一些的就是叶青云,她今年二十岁,两人一见到各自的弟弟,都惊喜异常。

    这两个女孩长相虽然不算漂亮,但是却显得很健康,浑身上下都洋溢着一种纯朴的青春气息。

    “青天、大帅,你们怎么来了啊?”朱巧姝擦了一把脸问道。

    她们刚才在伺候苹果树,这九月初的温度较高,阳光还是很强烈的。

    叶青云也问道:“青天你不是在上学吗?怎么回来了?”

    叶青天笑道:“正好回来有点事情,后天早上回去,就抽时间来看看你们。”

    叶青云道:“大老远的跑来跑去的多累啊!”

    朱太帅笑道:“青云姐,你没看到我们开车来的吗?一点都不累。”

    说罢得意洋洋地指了指不远处的捷达车。

    这个时候,轿车绝对是奢侈品,两位年轻女孩忍不住惊呼起来。

    这个时候,已经快中午十二点了,叶青天问道:“姐,平时你们都在哪里吃饭啊?”

    叶青云笑道:“还不是都在巧姝的对象家。”

    朱巧姝脸色一红,连忙上前捂住叶青云的嘴,嗔道:“什么对象,死丫头你净胡说!”

    叶青云挣脱开来,嚷道:“还说不是啊,你那个强哥哪天不来接啊!”

    朱巧姝啐道:“还有脸说我,也不知道是谁,整天建华建华地念叨着。”

    叶青云的脸色也红了,上前跟朱巧姝扭打起来。

    叶青天忍不住笑了,他知道,朱巧姝和姐姐都在这边找了男朋友,过一两年他们就应该陆续结婚了。

    当时姐姐结婚的时候,自己也没有回来。这一世他可不想留遗憾,不管是大哥结婚还是二姐结婚,他都要争取回来参加。

    就在这时候,有两个年轻人骑着摩托车,停在路边,探头探脑地往这边看。

    叶青天眼睛尖,他一眼就看到了姐姐后来的丈夫徐建华。

    前世的时候,父亲去世后,他回来见过徐建华一面,印象比较深。

    “那两个是不是就是你们说的强哥和建华哥啊?”叶青天笑道。

    朱巧姝点点头,咬着嘴唇道:“你们俩还不过来!”

    那两个年轻人连忙跑过来,朱巧姝帮他们双方介绍了一下。

    年龄稍大的一个就是朱巧姝的男朋友李强,另一个自然就是徐建华了。

    两人一听这两个小伙子就是未来的小舅子,登时热情起来,寒暄了一番。

    李强笑道:“正好到饭点了,我们一起去镇上找个地方吃点吧。”

    叶青天笑道:“好的,强哥和建华哥,你们带路,我们四个坐车跟着过去。”

    李强和徐建华一见叶青天开车过来,略微显得有些局促,他们想不到叶青天和朱太帅竟然是开车过来的,若是女朋友家条件这么好,只怕自家的条件会显得太差。

    两人患得患失,点头过去推摩托车了。

    朱巧姝和叶青云两人上了捷达车,两人从来没有坐过轿车,不禁好奇地东碰碰西摸摸。

    很快地,他们就到了镇上最好的一个饭店——天河大酒店。朱太帅一问,原来这个地方就叫天河镇,属于辛兴市下面的一个农业大镇。

    几个人都是年轻人,很快就熟络起来,叶青天也大致了解了这两对年轻人的感情生活。

    因为家里穷,朱巧姝和叶青云两个年轻女子也只好出来打工。

    当然,这个打工的地方是朱守强考察过的,要不然两家还真不放心。

    这个果园是李强的亲戚家的,当年李强曾经到临近的西岭市上过高中,跟朱巧姝是同学,两人互有好感。

    今年初,李强的亲戚家果园人手不够,想招几个细心勤快的女孩来帮忙,李强知道后,就写信给了朱巧姝,朱巧姝便带着叶青云来了。

    当时朱太帅跟父亲护送姐姐过来,所以朱太帅知道这个果园的位置。

    这一来二去,李强和朱巧姝两人终于谈上了朋友。而李强的好朋友徐建华也看中了徐建华,有事没事地就来献殷勤,终于俘获了姑娘的芳心。

    叶青天趁着吃饭的时间,仔细观察了李强和徐建华,他感觉两个人都应该是比较忠厚的人,不禁暗暗点头。

    只要不是那种油嘴滑舌不务正业的人,估计双方的家长应该都会同意。

    虽然双方都是农村人,家境也都不怎么富裕,但是叶青天相信,只要好好过曰子,勤劳致富,必然有幸福生活。

    俗话说,贫贱人家百事哀。好在他们都还年轻,而且有叶青天这个怪胎,绝对会让他们过上好曰子。

    听说叶青天考上了南都大学,李强和徐建华两人都非常羡慕,他们的成绩很一般,高中毕业后没有考上大学,就各自回了老家。

    不过他们两个还算是比较努力,回来后都考取了驾驶证,目前正在做运输苹果的活计,隔三差五地往凌水市区运送苹果。

    因为辛兴市是个苹果大市,这里的苹果输出需要大量的车辆运输,作为货车驾驶员,李强和徐建华还是不愁收入的。

    叶青天相信他们是过曰子的人。当然他也知道,像叶青云和朱巧姝两人,打这些短工并不是什么出路。

    所以叶青天建议她们忙完这阵子就不要在做了,最好在结婚之前,能上个夜校,读个会计专业什么的。

    朱巧姝有些犹豫:“我们读了夜校有什么用啊?也没有什么工作好干。”

    朱太帅却信心满满地说道:“怎么没有用?我马上就开饭店当老板了,到时候做大了,开个连锁店,老姐你来做会计。”

    朱巧姝嗔道:“你这小子,又开始吹牛了!”

    叶青天却笑着点头道:“巧姝姐,这是真的。饭店已经盘下来了,下周就会开业。大帅以后肯定是大老板。”

    叶青云对小弟却很是信任,她对李强和徐建华说道:“我觉得青天说得对,报纸上说了,现在国家最重视市场经济,我们都还年轻,应该学着跑市场、做生意。学个会计,早点做准备也好。”

    李强和徐建华连连点头。

    叶青天也把自己了解到的一些政策和市场信息告诉了他们,最后笑道:“不管白猫黑猫,拿到老鼠就是好猫。现在只要用合法手段挣到钱,就是能耐。”

    他希望过段时间,如果自己能够引资或者投资开办企业,两位姐姐都能够去工厂里面做。

    再考虑到她们结婚之后,可能不会留在西岭市。

    要是等到有钱有机会了,不妨在凌水市买房、工作。

    虽然自食其力很光荣,但是不管怎么样,叶青天都不会让自己的老姐受这个苦。

    每每想到一个多月前,老姐把自己打工挣的伍佰元全部寄给自己当学费,甚至连邮费都没有,叶青天就感觉到鼻子发酸。

    他要尽快地寻找一些门路,让自己的亲人能够过上好曰子,让乡亲们能过上好曰子。

    这是他的执念也好,是还清因果也好,总之叶青天对此是一直挂在心上的。

    要不然,他真的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几个人中,朱太帅一直对叶青天心服口服,而另外四个人听叶青天说得头头是道,也不自禁地点头称是,心中大是佩服。

    再过个把月,果园的苹果就要丰收了,叶青云和朱巧姝答应,忙完了之后,就会回家,还让朱太帅帮着她们俩报名,在市里读个夜校或者函授班什么的。

    看到李强和徐建华失落的样子,叶青天不禁笑道:“强哥和建华哥不要着急嘛,两位姐姐学会当会计了,正好等你们结婚了好好理财嘛!”

    “理财”这个词,也是叶青天刚刚普及的。

    叶青云和朱巧姝掩口而笑,李强和徐建华则是挠头嘿嘿憨笑起来。

    吃完饭后,李强付了帐。叶青天和朱太帅到果园里转了转,听姐姐说,她们几个来打工的女孩,都住在李强亲戚家专门盖的一幢房子里,条件还算不错。

    李强跟亲戚说过了,摘了两筐子早熟的苹果,装上了车。

    叶青天知道二姐一切安好,也放下了心,玩了一会儿,跟朱太帅告辞回家了。

    第二天,叶青天在朱太帅的陪同下,到村里相熟的人家走动了一圈。

    乡亲们一见叶青天这个大学生来访,都感到与有荣焉。而叶青天的谈吐和见识,自然也让这些乡亲大加赞赏。

    晚上,大哥叶青风也回来了,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吃了顿团圆饭。

    叶青天告诉父母,自己已经委托人找房子了,等到租到房子之后,老爸和老妈就可以去住了,顺便帮朱太帅照看一下饭店。而大哥上班也不用太辛苦了。

    叶东升倒是没有什么,母亲孙玉兰却非常激动。她想不到自己一个农村妇女,现在也能到城里长住了。

    第二天一早,叶青天就告别了家人,以及前来送别的朱太帅父子,踏上了返校的旅程。

    到了云海市,叶青天把捷达车还给了张云松,吃过午饭后,又坐上张磊的车返回了南都。

    这一回到南都,叶青天就给朱守强打电话报了平安,让他转告父母不必挂念。

    随后,叶青天本来想给沈天雷打电话的,却鬼使神差地先给云岚打了电话。(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