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55章 苦修士

055章 苦修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上帝的功法?天啊,难道这世间真的存在这种神秘的东西么?”约翰逊听了阿里的话,脸上一片震惊。

    “没错,如果不是今天少爷受伤了,我是不会对你说出来的!不过,这些事情你千万别对外人说,否则很容易引起乱子的。还有,一会我会带你去见一个人,至于你跟他有没有缘,就看你的造化了!”阿里脸色一整,说道。

    “什么人啊?”约翰逊有点莫名。

    “等下你就知道了!”阿里神秘地笑了笑。

    约翰逊还想再问,不过看阿里的表情,知道自己再怎么问也是问不出来的,于是便乖乖地闭嘴不问,随在他后面走了出去。

    以前,他对于阿里的感觉,就是觉得他对自己好,而并没有什么尊敬的感觉,但从这一刻起,他对于这个看上去并不高大的老人有了一种莫名的敬畏。

    未知的,永远都是让人感觉有些恐惧的,而阿里就给了约翰逊一种无比神秘的的未知感,让他打心底里有些怕他了。

    阿里带着约翰逊上了车,一路开到了郊区外的一间教堂外面,脸色非常肃穆地下了车,对他说:“从现在开始,你不可以有半点的不正经,这里是神圣的地方,明白了吗?”

    约翰逊也是福至心灵,那一种自小就存在的纨绔气息,好象也在这时消失得一干二净了,重重地点了点头,说道:“我明白,请阿里伯伯你放心!”

    阿里看着他的变化,暗自点头,这孩子不愧是自己自小看大的,虽然有点纨绔,但也不至于无药可救,而且他的福缘很厚,绝对能够得到上帝的眷顾的。

    两人步进了教堂,顿时,一股圣洁的气氛迎面扑来,阿里自不必说,他本来就属于这里,脸上早就呈现出一副虔诚的神色。

    就连约翰逊这个纨绔,在进入这种地方后,也是变得非常的肃穆,那一身没正经过的脸色,在这一刻也出奇地平静下来,缓步跟在阿里身后,不敢有任何的动作。

    让约翰逊奇怪的是,这个教堂不象别的地方一样,人山人海的,就连人影到现在还没有出现一个,这就让他有点纳闷了。

    一直走到了里面,约翰逊发现,这个教堂其实面积不大,跟市中心那家比起来,就跟一个小屋差不多。

    终于,在教堂的主殿,约翰逊终于看到了一个人,一个正对着上帝祷告的苦修士。

    看到这个苦修士,阿里的脸上更加的肃穆了,他轻步走到苦修士的后面,本来想出声说话的,但听到对方还在不断地祷告,便收住了嘴,恭敬地立在那里,一动不动。

    约翰逊更加不用说,他早就让这里的气氛给镇住了,有点坐立不安地在那里呆着,大气也不敢乱出一口。

    这一站,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整个教堂除了苦修士的声音之外,再也听不到别的杂音了。

    “阿里,今天你来这里干什么?”终于,苦修士的祷告结束了,他好象早就知道身后来了什么人一般,头也不回的问道。

    “主教大人,今天我带了一个孩子过来,让你看看是否值得收下?”阿里恭敬地说。

    “哦?”苦修士有点惊讶地转过了头,朝约翰逊打量起来。

    约翰逊终于看清了对方的长相,普通,真的很普通,这是一个有点干瘦的老头,除了那双眼睛时不时露出一丝精光之外,别的真没有什么特别的。

    可是,阿里伯伯对他态度这么好,难道说,这个人比起阿里伯伯更厉害么?约翰逊心里暗说。

    “孩子,你信主么?”苦修士盯了约翰逊好一会,脸上露出一丝满意的表情,问道。

    “主教大人,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约翰逊没加思索地说。

    “在主的光辉下,任何谎言都将不攻自破!”苦修士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用了一句圣经上的话来说。

    “在今天之前,我对上帝是没有多少信仰度的,不过当见识到阿里伯伯的手段后,我彻底成了主的信徒!”约翰逊诚实地说。

    “好孩子,你没有说谎,我真的很高兴!”苦修士脸上露出了笑容,说道。

    “那么从现在起,你就成了主的信徒,最虔诚的信徒,对不对?”苦修士接着问。

    “是的,我会做主最虔诚的信徒,永无二心!”约翰逊真是福至心灵,乖巧地回答说。

    “好,那我就以主的名义,将你收入主的阵容里面,但有一点你必须保证,将你的所有都贡献给主,包括你的人生和信仰!”苦修士微笑道。

    “我保证,自己以后的一切都贡献给主,如有违背,死后必进地狱!”约翰逊正容说道。

    “那么,你就随我在这里修行吧!”苦修士缓缓说道。

    “是!”约翰逊好象脱胎换骨了一般,一点纨绔的气息也看不到了。

    这一点,让阿里也是惊讶万分,他开始只是感觉到这孩子跟主有缘,这才领他过来,但现在看来,他的缘份还不止于此,简直就是天生的主信徒!

    “阿里,你先走吧,约翰逊就留在我这里。”苦修士又对阿里吩咐道。

    “好的,那就有劳主教大人你了!”阿里恭敬地说,然后转身准备离去。

    “阿里伯伯,我的仇你不用帮我报了,等我艺成之后,自己去找那个异教徒!”约翰逊在他跨出门口时,轻声说道。

    阿里有点意外,没想到会有这种变化,不过他也不想违背他的意思,点头说:“好的,那少爷你就好好修行,我回去了!”

    走出教堂,阿里深深地回头看了一眼,脸上露出了笑意,自己为主教找来这么一个好信徒,估计以后会得到很多好处的。

    谁说信徒就要清心寡欲了?只要是人就会有需求,就算是苦修士,心里也会有某种需求的,只是外人一般不知道而已。

    何况,阿里只是一个普通的信徒,远远达不到苦修士那种清心寡欲的境界,自然也会有利欲了。

    这种人,其实就是打着上帝的名义,作一些看上去正义凛然、其实也是为了一己之利的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