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174章 格伦特的担忧

0174章 格伦特的担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伦敦不但是黑暗议会的总部之一,同时还是光明教庭的重要根据地,也就是说,这个地方是“正邪”双方的共同舞台,没有任何一家能够独自霸占。***

    此时,在伦敦最大的教堂里,主教法里埃德正接受下属的报告。

    “主教大人,来自美洲区的报告,那个无耻的叛徒失去了消息,我们的人无法追查到他的下落。也许,他是让净化了;但也有可能,有人救下了他。”裁判所的第一副裁判员利拉德站在他的前面,认真地向他报告。

    别看法里埃德只是一个主教,但他的身份并不止于此,他同时还是欧洲区的大主教,身份地位仅此于教皇,所以即使是身为第四号人物的利拉德,也不敢对他有所不敬。

    而他所说的叛徒自然便了格伦特,而格伦特的出身,而又是法里埃德这里,正确地说,他算得上法里埃德的亲传弟子。

    “知道了。”法里埃德脸上没有任何表,让人看不出他心里在想什么。

    利拉德张了张嘴,本来还想说话,但看到法里埃德好象有点不对头,他干脆就闭上了嘴巴,这种时候去招惹对方是不明智的。

    “传令下去,全力搜捕那个叛徒,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半晌,法里埃德才开口说。

    他心痛啊,作为自己最心爱的传人,格伦特的天赋是让人羡慕嫉妒恨的那一种,而他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本来嘛,他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任裁判所的头号人选,这样自己也很可能当上教皇的。

    但是,那件意外的事故,将一切都毁灭了,包括自己的梦想,他心里那个恨啊,简直就是无法形容。

    但是,他偏偏没办法去恨那些人,只能将怒火撒向那些暗黑议会的人,这一段时间,他疯狂地针对黑暗议会,动了几次大的战役,将黑暗议会弄得狼狈不堪。

    但黑暗议会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虽然死伤无数,但也让光明教庭元气大伤,虽然说不上两败俱伤,但损失之大,也不是那么容易让人接受的。

    如果法里埃德不是欧洲区的大主教,如果他不是现任教皇的亲信,光是这件事就够他下台的了,不过现在他是一点事也没有,这不得不说,权利这东西,有时候就是好。

    “是!”利拉德对于他的心自然很了解,一个失去了最心爱传人的老人,那种沉重的打击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承受得了的,法里埃德能够做到这样,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了。

    所以,尽管他并不是法里埃德这个阵营的人,但还是有点佩服他的,换成一般人,也许早就倒下了,而法里埃德还能从容做事,这种修养可真的不同凡响。

    “还有,最近我们跟黑暗议会的战斗也进行了很多场,对于他们的嚣张气焰打击得也差不多了,教皇对于这一点也深为认同。不过,考虑到最近国际上的形势,教皇下令,暂时停止对他们的打击,直到下一道命令出来之前,都不可以私自出手!”法里埃德接着说。

    “好,我会传令下去的。”利拉德点头说。

    “明天,你跟我一起去一趟梵蒂冈,共同决议大事。”最后,法里埃德临走前,又交待了一句。

    “好的。”利拉德再次点头。

    法里埃德将事都交待清楚后,便转入了后面,一直到了自己住的地方,眼里终于滴下了一滴泪水。

    “可怜的孩子!”他喃喃自语,从抽屉里取出一个相框,相框里,赫然是他跟格伦特两人的合影。

    “就算你做错了事,也用不着背叛教庭,这样的代价真的太大了,孩子!”他用轻不可闻的声音继续自语着,“你不知道,你这样的行为,给我带来了多大的痛苦,我一直将你视为己出,对你尽心培养,希望你出人头地,以后做一个人上人!可是,为什么,你竟然为了一个女人,就反了出去,这值得么?”

    “这一切,都是那些黑暗议会的错,没有他们,就不会出现这件事!所以,我一定要将他们铲除殆尽,还世间一个清白!”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法里埃德从痛苦中缓了过来,眼里散着仇恨的光芒,恨恨地说。

    说完,他嘴里念念有词,没一会,一股火焰凭空出现,将那个相框烧成了粉尘。

    “安息吧,我的孩子,愿你在主的面前继续承恩!”法里埃德露出了一副解脱的表。

    同一时刻,在米国,格伦特全身一震,好象感觉到了什么一样,从床上跳了起来,遥望远方。

    难道,是自己的那个老师?他在想着自己?

    不可能吧,自己这一次肯定早就伤透了他的心,要说想,恐怕也想自己死吧!

    当初,他就跟自己说过,让自己尽快成长,以后接班裁判长,到时候,也可以助他成为下一任教皇,为了这个梦想,他一直对自己不遗余力地培养。

    但是,自己却辜负了他,现在还害得他成了笑柄,所以说,他恐怕恨死了自己,根本就不可能会想念自己的。

    那么,现在出现这种况,难道说,是老板他们去了伦敦?

    危险!他心里跳出了一个念头,自己老板跟教庭是死对头,这一点别人不知道,他可是清楚得很,如果叶不凡真去了伦敦,那么很有可能会遇上教庭的人,那样的话,况会非常危险的。

    “菲利,菲利!”格伦特不顾菲利正在蒙头大睡,冲进他的房间,大声叫了进来。

    “干什么?”菲利非常不愿地掀开被子,说道。

    “老板是不是到了伦敦?”格伦特惊恐地说。

    “是啊,老板确实带着老板娘去了伦敦旅游,有什么不对么?”菲利惊诧地说。

    “菲利,你听我说,赶快通知老板,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伦敦,那里很危险!”格伦特脸色凝重地说。

    “危险?你说清楚一点,不然老板不会听的。”菲利大惊,说道。

    “那里是教庭的重要根据地,你也知道老板跟他们的仇,万一出了问题,那就完蛋了!”格伦特大声说。

    “我的天!我马上跟老板通电话!”菲利吓了一大跳,马上就拨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