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萌夫天上来 > 185 孙氏败退

185 孙氏败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罗姝娘望着这群人,个个浑身缟素,伏地而哭,时不时地还会抬起眼偷偷地瞄上自己几眼,好似自己是一个掌握他们生死命运的煞星。

    这个孙氏,前一世,跟着纪氏一道,没少鄙视过罗姝娘。

    有一回孙氏过生日,罗府的人都送礼物,罗姝娘也住在罗府,自然要随礼,她那时候手上也没什么财物,平常府里人生辰大小喜事送礼,都是云氏备好一份,送到罗姝娘处的。

    偏偏罗姝娘那两天跟云氏闹别扭,云氏一气之下,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把罗姝娘需要送礼这事给忘了,罗姝娘也倔,不愿意去求云氏,就自己拿上好的布料精心做了双鞋子送过去,当时她还是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不受欢迎,就让静兰去送的,自己都没去露面,结果静兰回来就报怨道,送那么寒酸的礼物去了,在孙氏那儿被几个丫头婆子好一番嘲笑,弄得她都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了。

    后来听说孙氏把那鞋子给了看大门的婆子穿了。

    云氏听说这件事后,自然是又叫罗姝娘过去数落,骂她死性子倔驴,没有礼物送不能来找她,偏偏要送上门去让人踩。

    于是母女两个又吵了一顿,罗姝娘一气之下就要搬离罗府,宁愿自己自力更生。

    云氏哪里会同意,闹到最后罗姝娘还是住在罗府,只是再有人生辰之类的,她也不会亲自动手做什么了,最多拿丫头们做的去充数。

    当然了,云氏是个记仇的,就算是她自己跟罗姝娘关系不和睦,但也容不得别人来踩,没两天就拿住了孙氏的心腹陪房的错,打了二十大板,敲山震虎。也还了孙氏一记耳光。

    罗姝娘的目光落在跪在孙氏的两个儿子身上。

    孙氏的儿子们小的时候倒没有什么特别可气的地方,毕竟住在外院,内外有别,见面的次数不多。

    这两个。后来大儿子似乎是考中了举人,小儿子差了不少,最后花钱捐了个官。

    望着那个现下看上去只有十岁的男孩,罗姝娘的目光不由得沉了沉。

    就是这个小屁孩子,不过是捐了个七品小官,已经娶了妻,就敢上门来要自己把大妮儿嫁他作妾?还一顿酒菜加几两银子就哄得赵家老大给他写了什么婚书……

    虽然后来被罗姝娘一顿乱棍给打了出去,但究竟癞蛤蟆跳到脚面子,不咬人它恶心人啊。

    “冤有头债有主,就算做错事的是杜氏。你们这些人如果没有参与的话,自然是无过的,不知道为何要上门来求我原谅?”

    罗姝娘冷声而道。

    如果是杜氏在她面前,她倒还有心思指着杜氏大骂一顿,或是报复什么的。但现下杜氏就这般轻易的死了,跟这些人有什么可说的?

    姬誉轻轻地拉了罗姝娘一把,让她的位置正好在姬誉的身后。

    “你们走吧。既然我娘子说了,无所谓什么原谅不原谅,你们在这里哭也无益。”

    现下姝娘可是双身子,就算看上去很是健康,但也要以防万一嘛。

    更何况这群人打扮成这副模样。跑到别人家的院子里来哭,实在是丧气的很。

    孙氏难以置信地瞪着罗姝娘。

    这个乡下女人,自己一家都这样放低姿态地求她了,她居然还一副冷冰冰的模样当作看路人一般?

    再想到今日大房要来姬家,他们去求二房时,无论是云氏。还是罗修平,那两个居然连地方都不肯告诉他们,更不用说陪着一道了。

    最后还是个纪氏的陪房,偷着告诉了大房姬家的所在。

    孙氏喊道,“二妹妹。既然你不恨我们大房,那就求你在这份求情状上按了手印,再让你家相公去应天府里说明,当年的掳人案,跟我婆母无干。”

    说着便从袖里取了一纸文书出来。

    “只要你们肯帮这个忙,让你大堂哥平安回来,你要什么条件我们都答应你!”

    孙氏站起身来就要往罗姝娘手里递,罗姝娘两手背在身后,半点要接的意思都没有。

    “这位太太,这就奇怪了,你既然方才说你家婆婆跟这案子关系不大,只是下头的刁奴办的,那就该等着官府审明真相,还你家婆婆一个清白才是啊,为何跑到我门上来了?我和你素不相识,还真是不敢跟你姐妹相称。”

    孙氏恨不得冲上把手里的文书塞进罗姝娘,再拉着她的手按下手印。

    可姬誉就直楞楞地站在罗姝娘身前,无论如何她也不可能绕过去。

    孙氏不由得气急败坏,大声嚷嚷起来。

    “罗姝娘,不管怎么说,你也是姓罗的,这是你的大伯父,这两个是你的堂侄,我婆母已经赔了一条命,杀人不过头点地,你就抬抬手的事,为何就不肯,你眼里还有没有亲人长辈?”

    她一边说,一边就指着罗振觉和自己的两个儿子。

    罗振觉背着手,板着脸,也不装作哀伤之态了,一副长辈看小辈的架势。

    而两个少年也都从地上站起身来,对罗姝娘怒目而视。

    罗振觉咳了一声,“二丫头,难不成你还想让我这个大伯父跪下来求你不成?”

    罗姝娘冷笑道,“哦,这位原来就是罗府大老爷啊,真是失敬,从来没见过,我一个孤女哪来的什么大伯父。你们这些人哪来的回哪去?恕我们姬家地方小,就不招待了。”

    亲爹还不想认呢,这个八竿子才能打得着的伯父就更不用说了。

    想拿着长辈的身份来摆谱,也得看老娘认不认?

    姬誉点点头,他可是一点也不想跟这帮人多话。

    “麻烦大伙了,送客吧!”

    姬誉冲着院子里的几个侍卫点点头,话说的十分温和客气,不过却是对侍卫们的,对罗家大房,却是眼角也不瞧一下。

    这世上,就有那么一种人,他害人的时候完全想不到什么血亲。可轮到旁人反击的时候,哦,这时,他又想起原来受害者还跟他是血亲了。

    眼瞧着正主就要回去。自己这些人居然不仅连二门都没进去,目的更是半点也没达到,饶是罗承觉准备装聋作哑,把事情都推给儿媳处置,此时也装不下去,上前一步,黑着脸破口斥责。

    “二丫头,你这是数典忘祖,大不孝!你可知道你这般短视任性,会给我安乐侯府的名声抹黑。如果这件事不能平息,只管罗家族里的人也饶不了你!到时候你一个没了娘家的女子,还有什么可以倚仗?”

    姬誉一手扶了罗姝娘,对着罗家大老爷微微一笑。

    “这位长者这话说的大谬,我家娘子安分守已。从未触犯国法,既不放高利贷,也没有纵容过下人,怎么就给你们罗家抹黑了?就算是做了错事,那也是我们姬家自家的事啊,至于依仗娘家么,这倒是奇了。我娶娘子的时候就知道她是个孤女,没有什么娘家啊?”

    孙氏气急道,“你何必装糊涂,明明她就是当初我们府里被拐走的堂妹!”

    姬誉微微冷笑,“这位太太所说的,可有什么证据么?不然你随随便便地就指认人做堂妹。想做口供就做口供,岂不是扰乱国法?”

    罗府众人不由得气结。

    这年头,真是上赶着认亲都不行了啊。

    “明人不说暗话,你姬家就有验骨血之秘法,只要一验自然便知道真假!”

    罗姝娘靠在姬誉的身边笑道。“就算有验骨血的秘法,那也要当事两方人自愿的,这位太太说的算是哪一出?难不成在大街上随便指个人,就要人家滴血认亲不成?”

    孙氏脸色阴郁,恨恨地瞪着罗姝娘,心里忽然有个古怪而骇异的念头。

    难怪,难怪这个二堂妹进了京这么久,那般淡然自若,没有半点要上安乐侯府的意思。

    难不成,是在这儿等着不成?

    好狠的心啊!

    这是要等自家大房身败名裂家破人亡了,才会要认回安乐侯府吧?

    这样也正好把自家给赶出了罗府腾出了地儿不是?

    “二堂妹,你打的好算盘,你想等我们大房全倒了,再认回安乐侯府吧!可惜你也不想想,似你这般不顾骨肉亲情,不知道维护家族名声的女子,谁还敢跟你来往?二叔就算想认你,也会怕落人口实!”

    “呸!我认与不认,都不跟你们一家人相关,如果你婆婆真的是无辜的话,怎么不敢让官府接着调查?跑来我家闹事做甚?真是好厚的脸皮!”

    “你们倒是知道骨肉亲情,知道维护家族名声,就不知道如果有人把你亲生的两个儿子绑了卖去戏班,喂了天残毒药,拿刀子割开嘴角,弄成似荀绍那般的笑脸侏儒,你还会不会这般云淡风清的说什么骨肉亲情,什么家庭名声!”

    罗姝娘本来还没有那么大的怒火,然而说着说着,就想起了当年在王氏手下朝不保夕的惊魂日子,就想起了在田溪县,见到的那些个被迫流浪江湖卖艺的天残童子,荀绍还是其中命大的活下来的,还有不少熬不住折磨,无生无息地死去,尸骨都不知道被丢在哪里的孩童呢。

    而杜氏身为一个内宅妇人,居然能想到这种恶毒的法子,不是她生性狠毒,就是她也是庞大黑手下头的外围喽罗之一。

    杜氏自尽,无疑也是为了断掉线索,这意味着那操纵这些黑手为恶的人还能逍遥法外,罗姝娘只要一想到这一点,就怒火升腾,恨意绵延。

    也因此,罗姝娘看向孙氏两个儿子的目光就格外凌厉,孙氏起先听她说什么戏班天残侏儒之类的就开始胆战心惊,再一瞧罗姝娘那凌厉的目光,更是如母兽一般扑过去把两个儿子护在身前,牙齿格格作响。

    “你,你!”

    她怎么忘记了,这二妹妹是云氏的女儿,也是最像云氏的一个,自家跟她有深仇大恨,本来以为她既然平安回来,杜氏又死了,应该能化解恩仇的,谁知道,这仇居然结得这般深?

    如果,如果,这个女子也似她婆婆那般,买通了歹人,来害自己的两个儿子,天啊,她简直连想都不敢想……

    “既然二堂妹不认亲戚,还说出这般的话来,好,咱们就走着瞧!”

    孙氏已经不敢再呆下去了,这个女子简直油盐不进,而且,反倒是把自家的两个儿子给暴露在她面前,万一她要来个以牙还牙呢?

    罗府大房来的轰轰烈烈,走的时候却是是默然无声,只孙氏临走时丢下两句狠话,怨毒地飞了不少眼刀。

    “我们回去吧。”

    姬誉体贴地拉着罗姝娘进了二门。

    “以后这样的人,再不必见,对咱们的小闺女不好,看了伤眼。”

    罗姝娘要在心里琢磨了一圈儿,才明白姬誉说的小闺女是哪个。

    不由得笑弯了双眼。

    ps:

    多谢绿蓝蓝亲送的小粉红~~m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