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黑暗公主乖乖牌 > 15.最好的相处模式

15.最好的相处模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喂,马文浩,这一条题怎么解呀!你干嘛老是看着璃呀!你到底是来帮我的呢?还是来偷看璃的?”歆怡拿着数学题问马文浩,却看到他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晓璃,她不爽的抱怨道。

    “呃……哪一题?”被歆怡这么一喊,马文浩回过神来,可是却看到晓璃闻风而转过来的带着探究的脸。

    为此,马文浩尴尬的咳嗽了几声,脸上出现了不自然的神色。

    而晓璃瞥了马文浩一眼,然后又回过头去继续画画,对于马文浩炽热的眼光她不是没有感觉得到,而是她选择忽略,选择假装不知道,因为有时候有些东西,一但戳破,麻烦也就随着而来了,而她莫晓璃的座右铭一直都是:不自找麻烦!

    特别是像马文浩这种不能惹的麻烦,因为她知道一但惹上那将会是万劫不复。

    ……

    “为什么你不自己送歆怡回家?”推着自行车,和晓璃并行着,扭过头看见晓璃心事重重的样子,马文浩最后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每一次送歆怡回去,她都会偷偷摸摸的躲在后巷那里看着他们,明明是好朋友,明明是送歆怡回家,为什么不有始有终?

    “阿姨不喜欢我。”就在马文浩以为晓璃不会回答的时候她却缓缓出声了。

    “恩?”

    “两年前歆怡也是住在我们的那一个小区里的,歆怡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去世了,只留下那间破烂的房子,而我们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简直就是形影不离,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玩下去,谁知在两年前歆怡的妈妈却带着她改嫁了,其实小时候阿姨对我还是挺好的,可是自从他们搬到了富人区之后,她就变得市侩了,也慢慢的开始阻止我和歆怡的来往了。因为不想歆怡难做,我也就尽量不让阿姨见到我们来往。”晓璃缓缓的说道,可是把这些都说出来的时候她却不禁惊诧了。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愿意告诉他这些。

    也许……是因为现在的自己突然需要一个聆听者;

    也许……是因为觉得他是一个谈心的人;

    也许……是因为最近压力太大了。

    算了,反正无论是哪一个都好,不说也说了,没必要纠结下去。

    “你又没有什么不好,为什么要委屈自己。”看着她略带悲伤地眼眸,马文浩忍不住开口说道。

    晓璃转过头略有所思的看着马文浩,仿佛深思了许久,然后微微的叹了一口气,缓缓的开口。

    “大家都说爱情里注定要有一个人付出的更多,其实友情也是一样的,要维持一段友情,也必须要有一个人付出多一点。”

    虽然晓璃的口气里带着感叹,可是更多的却是幸福。虽然和歆怡在一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许真的像马文浩说的那样,她没必要委屈自己,也许她那么倔强的要和歆怡腻在一起就是一个错误,可是相对于这些她却更加清楚的知道,若她的倔强是一个错误那她宁愿一直错下去,若和歆怡腻在一起真的那么委屈自己那她也宁愿一直这样委屈下去,只因为她知道若一直以来不是有她,她的生活就一直是那样的黯淡无光,那样的了无生趣。

    有些人就是那样,明明知道是一个错误也要一直错下去,明明知道很困难也要一直走下去,只因为那是自己想要的。

    “其实对于阿姨的想法,我还是可以体谅了,有哪一个父母不是望女成凤的?我经常惹事生非,学习又不好,有哪一个父母希望自己的女儿和我这种人玩在一起呢?也正因为我能理解阿姨的想法,所以我才不想歆怡老是为了我和阿姨吵架。”

    “可是……”

    晓璃低下头喃喃的说着,看着穿着破烂的帆布鞋的双脚在一前一后毫无规律的前进着,然后抬起头却碰触到马文浩那带着疼惜的目光,她像触到电似的低下了头,有多久了?除了歆怡已经有多久没有人用这种眼光看着她了?真是可笑!会疼惜她的人竟然是这一个认识了不够半个月,万千宠爱集一身的天之骄子。

    “好了,别可是了,快走吧!挺晚的了!”打断了马文浩的发言,晓璃催促道。说了这么多已经足够了,今天就让自己稍微任性一下吧!以后……都不会了!因为她知道,脆弱只会摧毁自己。

    另外她也不想再对着这么一个不同世界的天之骄子任性了,也许这一次他是大发慈悲听她发发牢骚,也许这一次他可以感同身受的去心疼她,可是不同世界的人又怎么一直同步,他终究还是不会了解得到她的世界。

    所以……一切何必任性,何必为此养成不必要的依赖。

    “你……好吧!”马文浩还想说些什么?可是看见晓璃那坚决的面容,他还是聪明的住了嘴,有些事,不能操之过急,要不然只会反巧成拙。

    他骑上自行车,然后等晓璃坐上后座之后,用力的蹬着脚踏,向着她家的方向出发。

    晚风缓缓地吹过,吹走的谁埋藏在心底的烦恼,吹走了谁欲言又止的话语?

    ……

    下了车回到家里,一打开门就见到莫华坐在残旧的凳子上,一只脚踏在另外一张凳子上,双手放在桌子上,慢慢的剥着花生,而手的隔壁放着一个酒杯。

    真是好一个游手好闲的酒鬼呀!晓璃在心里暗叹道。

    看见晓璃进门,莫华只是斜睨了晓璃一眼,然后又若无其事的开始优哉游哉的剥着花生,轻酌着烧酒。

    见状,晓璃轻轻的勾起嘴唇,露出一个讽刺意味十足的笑容,然后再冷冷的瞥了一眼莫华,然后关上门,走进了房间了,放好书包之后出来就走进厨房做饭。

    虽然她不想去做饭,可是她知道要是不煮,一来她没得吃,二来莫华又会大发雷霆,她不喜欢超好闹闹的。

    很快晓璃就做好饭菜,把饭菜放在桌子上,,剩好两碗饭,然后晓璃面无表情坐了下来开始吃饭。

    而莫华也只是淡淡的睨了睨晓璃一眼,然后欲言又止的撇了撇嘴,拿起饭碗就开始吃起话来。

    晓璃静静的扒着饭,多久没有和莫华一起坐下来吃饭了?莫华是一个水泥工,平时两人的时间都是交错的,一般她都是煮好饭然后留下饭菜给他。

    很快两人就吃饱了饭,这一过程中谁也没有说一句话,晓璃的更是一点好脸色也不给他看。好久没有坐下来吃饭的父女竟然没有一句共同话语,呵呵,真是好一对父女呀!

    吃饱饭,晓璃收拾好碗筷,快速的洗好碗之后就头也不回的走进了房间,她不喜欢见到他,而他也不乐意见到她,所以两不相见就是他们最好的相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