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黑暗公主乖乖牌 > 17.回忆太沉重

17.回忆太沉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傍晚,晓璃慢步回到小院,却见到马文浩手扶着自行车站在她家楼下的那可大榕树下。

    淡淡的瞥了马文浩一眼,晓璃视若无睹的继续向着楼梯口走去。

    “你为什么要躲着我?”倏地,马文浩走向前,一把攫住她的手,激动地问道,就连那手都忍不住颤抖起来。

    闻言,晓璃没有转过头,只是双唇紧抿,一句话也没有说。

    为什么要躲避着他?之前在歆怡补习的时候她就开始对他有所疏离,因为觉得不该让他沉沦,反正都是没有结果的,为什么还要执迷不悟?现在歆怡也已经达到她妈妈想要的成绩了,马文浩也是时候功成身退了,这样对谁都好。

    所以知道他现在还是来学校接她的时候她只能选择逃,提前逃课,然后错过他来的时间,然后去接歆怡,她不想一切成为习惯,不想他再对她又期盼,不想他再对她好,不想再和他有任何的纠缠。可是她却又不想正面的伤害他,所以,逃成了最好的方法,希望他知难而退。“你为什么不回答?为什么躲着我?因为张歆怡学习好了就过桥抽板了吗?”马文浩愤怒的说道,他不相信她真的像同学们说的那样,之前和他在一起只是想利用他。

    他敏锐的眼神如箭般的射向她,让她的胸口一窒,因为它眼眸里带着的是深深地控诉还有不解,似乎在等着她来回答他所有的困惑。

    晓璃深吸一口气,然后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看不出她的喜怒。

    “既然你都知道我是过桥抽板,既然你知道我只是在利用你达到目的,那为什么还有来找我问个明白?你真是傻的可爱呀!”晓璃一把甩开他的手,最后一句话说的那般的讽刺。

    说完,她头也不回的走上楼,长痛不如短痛,既然要伤害他才能让他死心,那又有何不可?伤人她最擅长,李骏峰不是最好的例子吗?

    不该纠缠的人就应该一刀两断,断了一切的可能,断了全部的麻烦,断了所有的后顾之忧。

    晓璃一步一步的走上楼梯,脚步有些匆忙,一面走,一面觉得身后有两道灼热的视线盯着自己,教她心跳无法克制的加速,可是?心跳又何妨,尴尬又何妨,心虚又何妨,从此过后和这么的一个人就已经不会再有什么交集。

    马文浩紧紧地凝望着晓璃决然的背影,不禁握紧的拳头,嘴唇动了动,终究没有开口,最后黯然离去。

    ……

    回到家,没有见到莫华的人影,晓璃走进自己的房间里,无力的一屁股坐在那铺着洗得发白的床套的床上,抬起手然后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檀木相框。

    只见里面放着一张泛久的相片,相片里面是一个美丽婉约的女人抱着一个3、4岁大的小女孩,而小女孩天真无邪的吮着手指头,甜甜的笑着,而女人则笑得幸福的看着女儿,另外她们女的身后站着一个男人,男人伸出手臂把女人和孩子团团的拥抱着,笑得满足的守护着她们,一家三口形成了温馨无比的画面。

    晓璃小心翼翼的默默相片,带着思念,带着叹息的微微开口。“妈妈……你在哪里?”

    这一张照片是她好不容易从莫华那里救回来的,为什么说救?因为莫华曾经激动地把关于妈妈的所有照片都拿出来,然后全都丢进火炉里想要烧掉,幸好她趁莫华不注意的时候把这张照片从火炉里救了出来。

    其实很多的照片都像这一张照片一样,一家三口都是带着幸福的笑容的,看得出来莫华是爱着妈妈的,可是为什么现在却搞成了家破人亡?为什么妈妈要丢下她走了呢?为什么自她的记忆以来,妈妈和莫华都是在吵闹中度日的呢?原来幸福真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的磨灭的呀!

    妈妈是在她6岁的时候离开她的,记得那一天她拿着幼儿园老师发的小红花高高兴兴的回家,准备告诉妈妈,谁知道回到家却见到一地的狼藉,衣服鞋子都乱丢了一地,而妈妈早就不知所踪。

    找不到妈妈,她就开始哭,可是哭了一晚,哭到声音沙哑了,哭到累了,哭到发高烧了,妈妈还是没有出现。

    那一次发高烧,一发就是3天,醒来的时候,莫华就静静的坐在她的床边,见她醒来劈头就是冷冷的一句:“你妈妈走了,不会回来了。”

    记得那时候她迷茫的看着莫华,然后虚弱的爬起身,捉着莫华的衣服,询问着妈妈的下落,可是莫华却闭口不言,不再透露出一句,他只是冷冷的掰开她的手,回避着她那可怜兮兮的眼神,然后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一碗碗白粥放在她的手上,然后淡淡的说道:“吃吧!”

    她不依,又开始哭,甚至愤怒的把白粥一手甩开。

    见此莫华不但没有哄她,反而不耐烦地对着她大吼:“哭什么哭,不准哭,再哭就扔你出门口。”

    而她不知死活的继续哭着,谁知莫华就真的那么狠心的一把扯着还在生病中的她甩出了门口,然后大力的把门关上了。

    可是他却不知道,那一道残旧的铁门,隔绝的不单是人与人的距离,更是心与心的距离。

    那一晚,她就这样蹲在门口大声的哭泣着,仿佛只要哭声够大,妈妈就会听到,就会回来似的。

    可是到了最后,妈妈还是没有出现,那一晚她哭到嗓子都哑了,哭到人都绝望了,然后她就不哭了,只是静静的蹲在门口那里,感到一眼前是一片天旋地转。

    后来是歆怡的妈妈不忍心从家里走出来,把她抱回了家,照顾她,安慰了她一晚上,正因为这样,就算现在阿姨怎么对她恶言相向都好,她都会尊敬她,只因为她曾经救过她。

    她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一个家会变成这样,直到有一天她听到街口李大婶她们的对话,她才知道是莫华出轨包了二奶,妈妈才会离开的。从那以后她就开始讨厌莫华了,不再想和莫华说话了。

    其实莫华虽然是个没有文化的痞子,可是小时候他对她还是挺好的,可是随着她的年龄增加,他就开始看她不顺眼了,动不动就说打,是因为她的叛逆呢?还是因为她长的越来越像妈妈呢?算了,无论怎么都好,她和莫华都注定了是一对挂着父女之名的陌生人罢了。

    “莫华……我不会原谅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