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黑暗公主乖乖牌 > 54.猫捉老鼠

54.猫捉老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一下我们顺便出去偷偷懒吧!晓璃姐你等下想吃什么东西,我们等下去买。”只见小丫一手挽着晓璃的手臂,一手那些袋子,一边晃着一边笑嘻嘻的问道。那笑眯眯的脸就像是偷腥的猫,真是好不得意啊!

    “我也不知道耶!”相对于小丫的兴致勃勃,晓璃显得有些兴趣缺缺。

    “这可怎么行,我们都好久没有像这样逃出来透透气了。最近马大帅哥都来捉人,你都好久没有和我们逃课出去玩了呢!”闻言,小丫撇撇嘴,对于晓璃的答案甚是不满意。

    听到小丫的抱怨,晓璃并没有多大的感触,不过小丫这小妮子倒是说中了一件事,他们真的很久没有逃课了。

    之前答应了马文浩好好学习,但是懒散惯了的晓璃又怎么会那么容易就做到呢?所以她还是像往常一样逃课,去网吧!去机室,去吃东西,可是有一次好死不死的被马文浩碰到,后来每一次被他知道她逃课出去玩,他都要唠叨很久,那时候,她终于体会到了孙悟空的感受了,唐僧念经的威力真是强悍啊!后来去到高峰期的时候,他甚至疯狂的逃课出来堵她,就是为了让她回到学校学习,真是败给他了。

    记得她问他,为什么要逃课出来,学校那边不管的吗?他竟然说没关系,不会影响到他的成绩,真是晕死,聪明的孩子就是嚣张,但是被马文浩这么一捣乱,她每次逃课都逃得不爽,心不在焉的,老是怕被他撞上,然后又是一场唐僧念经,而且小丫她们那群家伙的怕了马文浩。另外,她也不想因为自己的关系影响到他,所以到了最后,她也只能乖乖地呆在学校了。

    后来很多人都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听马文浩的话,其实这算是听他的话吗?她只是不喜欢那种被捉到的滋味罢了。

    “呃……马大帅哥?”倏地,小丫像是踩到狗屎似的,脸一瞬间黑了下来,真是白天不要说人,晚上不要说鬼啊!怎么一说他就出现了!

    只见小丫讪笑着,然后紧张的向马文浩挥挥手,手忙脚乱的解释道:“我们……我们没有逃课哦!我们只是出来帮老师办点事。”

    “你紧张条毛啊!我们有没有做什么坏事。”看到小丫这样子的表情,晓璃推了推她,真是没出息,不就是见到马文浩嘛!至于像是老鼠见到猫的那样子吗?是不是被马文浩捉惯了,潜意识里就害怕了?真是奇怪!

    “呃……对哦!”被晓璃这么一说,小丫像是找回了自己的胆子,然后干笑着称是。

    “你们准备去哪里?需要帮忙?”看着小丫的反应,马文浩笑了笑,从晓璃的表情里他就知道她们没有说谎。因为每次捉住晓璃逃课,她的眼神里都会出现一抹尴尬,而且要是她逃课的话,她也会光明正大的承认。虽然最后会苦着脸,但她就是这样子倔强的人,透明的人。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老师给了点复习资料,然后叫我们出来复印,不过是复印全班的份。”晓璃撇撇嘴说道,语气里带着不满意。

    为什么不满意,当然是为了接到这费力又不好做的工作不满意咯!为班级做事就是麻烦,不但要出来,最麻烦的就是要向班上的同学收钱,她讨厌这样子的了,班上的同学又是那种不怎么配合的人,真是烦死了。

    “不过你怎么也在这里?你该不会是还玩那种游戏吧!”晓璃瞥了一眼马文浩,暗示着说道,什么游戏?不就是猫捉老鼠的游戏嘛!

    “呵呵……没,我也是出来帮老师办点事,刚好经过这里。”对着晓璃口里的挖苦,马文浩也只能一笑而过。记得上一次,他们大吵了一架,而她也答应他会乖乖地呆在学校,所以他也就没再来过学校堵人了。因为他不想再因为这种事情吵架了,另外也有学校那边的原因,就算他的成绩多好,学校那边又怎么会没有意见呢?幸好和晓璃的这场战争打得并不长,要不然估计老师都打电话到家里投诉了。

    “哦……那就这样吧!放学的时候照旧,你和歆怡在学校门口等我哦!”闻言,晓璃也没有追问什么?对马文浩挥挥手就要离开。

    “if you wanna cry ,crymy shoulder……”倏地,手机铃声响起。晓璃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电话的屏幕上显示歆怡的名字。

    这个时候歆怡不是在上课吗?怎么会打电话过来呢?心里带着疑问,晓璃按下了接话键。

    “歆怡,怎么了?”晓璃抿唇一笑,轻声的问道。

    “璃……我想你了。”电话里面传来歆怡那脆弱的声音。

    “歆怡,你怎么了?声音怎么这样子?”听到歆怡那不寻常的声音,晓璃乱了方寸,声音也不禁大了起来。

    “咳咳……我……没什么事,就是有点头晕,我想请假……你能来接我吗?”电话里头传来歆怡的咳嗽声,她说话断断续续的,可以听出她在很努力的说着每句话。

    “好。那么你现在在哪里?厕所吗?”手机有回声,说明歆怡是在窄小的空间里说电话的,按照歆怡平时的习惯,晓璃大胆的猜测着问道。

    “恩恩……是的……璃,快……”电话里头的声音甚是脆弱,歆怡像是花光了所有的力气似的。

    啪!啪!

    电话里传来一声响亮的声响,震得晓璃耳朵都痛了,也震得晓璃的心都慌了,这明明就是电话摔地的声音啊!

    “璃……”电话里还隐约传来歆怡有气无力的呼叫声。

    “歆怡……歆怡……”听到这里,晓璃再也没有办法镇定了,对着电话大声道呃呼喊着。

    “怎么了?”看着晓璃这慌张的表情,马文浩就知道事关重大了,他拍拍晓璃的肩膀,想要知道是什么情况。

    “歆怡病了,好像在厕所里晕倒了。育英……我要去育英。”晓璃慌张的说着,然后拔腿就想着育英冲去。

    “等等!”虽然知道晓璃心急,但是马文浩还是捉住了她的手。

    “干什么呢!”对于马文浩的阻挠,晓璃甚是不爽。

    “别慌!”育英的校警可不是好对付的,而且晓璃在育英也算是一个有名气的人物,校警看到她一定会像其他人那样子,说她是小太妹,不让她进去的。

    “你觉得你可以自己一个人进去育英吗?所以……还是我陪你吧!反正老师交给我的事也不怎么急。”在晓璃发表之前,马文浩说出了自己的意见。然后拿过晓璃手上的资料递给小丫,然后对着小丫抱歉的说道:“麻烦你了。”

    他知道晓璃一旦面对着歆怡的事情就会变得手忙脚乱。虽然他现在也心急,可是他知道他不能乱,因为他知道现在的他,需要他。

    “恩恩……”小丫理解的点点头,然后抿唇一笑:“没关系,快去吧!这事我会办好的。”

    “谢了!”得到小丫的体谅,晓璃对小丫感激一笑,这本来是她的事情,今天小丫会跟着她出来,纯粹是为了帮忙,可是现在的事情却不得不交给她做了。

    “走吧!”虽然心有抱歉,可是晓璃还是一手捉着马文浩的手,就向着育英飞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