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毒医 > 番外八 纨绔造就英雄(上)

番外八 纨绔造就英雄(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天空湛蓝。

    兰亭居内,白雨抱着安安晒太阳,一边指着各种物什教着安安:“安安,这是灯笼,晚上我们用它来照明。安安,这是手绢,安安流了口水,我们用它来擦嘴。安安,这是……这个可不能动,这可是你娘亲送给我的,嘿嘿……”

    安安伸手去拔白雨头上的发钗,她立即从自己的手里将一个货郎常用的拨浪鼓一边摇晃着发出响声一边递到安安的手里。

    无情巴巴地跟在白雨的身旁,坐下,双手放到腿上,紧张,一如既往地傻笑。

    “乐什么?傻子!”白雨翻个白眼,抱起安安一边喃喃着,“安安,咱们今日去逛街去……”她又翻一个白眼道,“不带傻子去!”

    白雨一边抱着安安往兰亭居外走,一边不时地用眼角的余光打量傻愣愣地跟上来的无情。磨着牙,在心里想着: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榆木疙瘩,真是笨死了,蠢死了。眼看白路都要生了,这个榆木怎么就生得那样木纳?竟还不曾提起求亲之事。唉,真是愁死了。

    本意是想要提醒无情尽快求亲,却因为心急又骂无情傻子了。无情纳纳地上上下下检查自己的衣着。不傻啊。从前只爱穿黑色的衣服,如今,为了抱得美人归,他也常换着穿白色和玄色了,偶尔,还会sao包地穿宝蓝色的长衫,那sao包二字,是天乐用来形容他的。

    他很纳闷。明明那日他无意间听到白雨说在他与伍萧之间,是喜欢他的。可为什么他一靠近,白雨就像是屁股长了针眼一般,对他横挑鼻子竖挑眼了呢?奇怪,真是奇怪,女人很奇怪!

    有一日,遇天乐,他腆着脸去向天乐取经。天乐说,想要抱得美人归,共有一百招,第一招,要脸皮厚,死缠烂打。第二招,要脸皮厚,死缠烂打。第三招,要脸皮厚,死缠烂打。第四招……

    他感觉自己又一次被天乐那滑头耍了。说起来,还是晋王洛中庭更为靠谱一些。后又向洛中庭取经。没想到,洛中庭竟然早已经被天乐带坏了。他嘿嘿坏笑,语气与天乐如出一辙,他说:“想要抱得美人归啊?嘿嘿,要脸皮够厚……”

    所以,他只得厚着脸皮常常在白雨的眼皮子底下晃悠。白雨逗安安,他也厚着脸皮笨拙地拿个玩具出来晃荡。

    白雨白他,他只好假装没看见。

    白雨这会儿抱着安安出去,他立即屁颠屁颠跟在白雨的身后。他牢牢记住天乐和洛中庭的话,要脸皮厚。

    白雨出了兰亭居,他跟了出去。

    白雨上街,他还是跟上去。

    白雨跺脚,他的步子便放得稍慢些。

    他越发奇怪了,天乐与洛中庭不应该在这件事情上哄他吧?可若没有哄他,为什么他越来越感觉白雨讨厌他了呢?

    他放慢了脚步,思量着。想不出名堂来,再度跟上去。

    “无情,你做什么呢?你整天跟着我做什么?是不是天劫过了,你就不用修炼了,你就闲来无聊了,想来我这里找乐子?哼!”白雨转过头来,瞪无情,磨着牙。无情啊,你这是缺心眼啊。整个兰亭居内生活的人都知道我在你和伍萧之间挑了你,莫非你就蠢到如此田地了。

    无情声音里透着执拗的孩子气:“我没有来你这里找乐子。”

    “那你来做什么来了?说吧,我这里有什么是你想要的,只要我能给的,我一定给你,求求你不要再跟着我了。”白雨继续暗示。

    无情却傻若木鸡,道:“我不想要你的东西。”

    那你说你想要我也行啊。白雨在心里叫嚣着。却没敢说出口。比起天乐小姐来,她发现自己的勇气真是连天乐小姐的一根脚趾头都比不上。她说出来的话是:“你不想要我的东西,你跟着我做什么?”

    “我……”无情脸红,没了下文。

    “说啊!”白雨着急,“你倒是说啊!”

    “我……”无情仍是说不出口。

    “你什么你?哼!”白雨着急地跺脚,抱着安安便往前走。付了银子买下的虎头帽子也不要了,摊主在她身后高喊着,“小娘子,你的帽子……”

    无情拿着帽子跟上去,纳纳地笑,将帽子递上去,傻傻道:“帽子!”

    “哼!”白雨继续冷哼。

    无情又上上下下打量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哟喝,小娘子倒是长得极美!”一把流里流气的声音响起。

    白雨冷冷地瞪向来人。站在街中央,毫无所惧。

    来人的身后,是十几个腰间系着宽厚腰带的男子,看上去武阶极高。

    白雨神识扫过去,冷哼道:“怎么?找死么?”

    原本,她是一个xing情极温和,极淡定,不愿与人计较的人。可今日,这伙没眼力的人赶上她白雨抓狂心情不好了。

    “哈哈哈哈,小娘子还挺有脾气,小爷就喜欢这样辣的,哈哈哈,给我上!”身着华服的男子,身子往后一退。他身后的十几个人便涌了上来。

    摊贩们纷纷摇头,有的转过头去,有的假装有事,低着头忙着。一个个的,却是摇头轻叹。

    有位热心的大婶悄悄走到白雨的身后,拉扯她,低声道:“姑娘,你外地来的吧?这些人可不是你能惹得起的。你赶紧逃吧。”

    这位大婶的声音很细,却仍是被听到了。那身着华服的男子一个眼神。便有两个人将她拖走了。

    无情的身子一动,便听两声惨叫。那抓住大婶的两个男人的肩胛骨被打折了,哇哇叫着软到了地上。

    “想英雄救美是吧?上!”华服男子半眯着眼,眼神不善地看向无情。

    白雨抱着安安退到了一旁,将主战场交给无情。她微嘟着嘴,在心里暗暗骂着:榆木脑子,也不知道这一战能不能让你开了窍?

    无情面无表情,将肩抱于胸前,酷酷地如门神一般站在白雨的前面。

    华服男子看无情的酷酷的架势,心下越发不满,冷嘲热讽道:“哟喝,抱着剑就以为自己是大侠了?哈哈哈……”

    伴着他的笑声,他手底下的十几号人亦纷纷大笑起来。一个个笑得夸张。随后,举着剑朝无情劈来。

    而那身着华服的男子,却是绕开了,绕到白雨的身侧,伸出毛毛手来,想要侍机揩油。

    “哎哟……”华服男子突然蹲身下去,痛得咧嘴大喊。他猫着腰,捧着肚子,抬起头来,像见鬼一样地看向无情,身子不由自主地拖着往外退去。

    “你,找死!”无情转过头来,冷冷地看着华服男子。华服男子立即软骨头地高声告饶:“大侠,不要杀我。大侠,是我有眼无珠,大侠,不要杀我……”

    “滚!”无情一声冷哼。

    白雨站在一旁看戏。

    华服男子连滚带爬地离去。却偷偷用眼神示意他的人,再恶狠狠地伸手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然后灰溜溜地抱着裆部离去。

    无情哗哗哗连挥三剑,那十几个人手里的兵器便被削成了三段,叮叮当当地掉到地上。

    众男子见势不妙,快速地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