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一话 穿越

第一话 穿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水——”迷迷糊糊中只觉全身酸痛,嗓子干的冒烟,“水——”

    “哎——”清脆的声音响起,温热的甘泉缓缓灌进我嘴里,我近乎贪婪的喝着。

    “玉儿,好些了吗?”

    我含糊应了一声。

    “玉儿,你好生歇着,有我和卫姐姐帮你顶着活,不用担心”。

    什么跟什么嘛,莫名其妙,混沌的脑子中迷迷糊糊划过一丝念头,又立刻沉入那暗沉沉的梦境中……

    再醒来仍是渴醒的,自我感觉好了些,头疼的也没那么厉害了,屋子里黑漆漆一片,伸手摸了半天也没摸到手机,又去摸墙上的开关,结果发现自己竟摸上了一块凹凸不平的木板,我暗咒一声,不就是摔一跤吗,也能晕过去,那帮子损友也不知道给我送到什么旮旯角了,还忒没姐妹爱的留下生病的某人一个人,到底有没有人性啊!

    在我暗骂不已时,一阵脚步声响起,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团微弱的火光,靠之,搞什么,别跟我说是蜡烛,难道停电了?

    “咦,玉儿,你醒了?”

    我眯眯眼睛,那团火光虽微弱却让来人冻的通红的苹果脸清清楚楚呈现在我眼前,果真没有姐妹爱啊,竟然就直接把本病人扔给个陌生人,自己去哈皮啊!

    来人将手中的灯放到桌上,我这才发现那竟然是一盏烛台样式的煤油灯,不由大奇,现在竟然还有这种东西!

    “玉儿,”来人几步跨到床上,伸手探了探我的额头,“感谢菩萨,不烧了,玉儿,渴了没有,要不要喝水?玉儿?”她伸手在我眼前招了招,“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我收回呆滞的眼神,上帝,有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屋子是木头做的,几件家具又旧又难看,而我睡的床,天,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通铺?

    温热的小手再度抚上我额头,“怎么了,不会是烧坏脑子了吧?”

    我很是无语的看着面前忧心忡忡的小丫头,咳了一声,想要开口却发现只发出几个破碎的音节,听着倒像是呜咽声,他令堂的,不是摔了一跤吗,怎么连嗓子也摔坏了?

    “对了,我给你留了好吃的”。

    说到吃的我立即感到一阵饥饿感袭来,真的好饿啊,感觉几百年都没吃过东西了。

    某人如狼似虎的目光在看到小丫头珍而重之的递过来的一块馒头后,呆滞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好吃的?

    “对了,先喝点水”。

    粗糙的茶杯塞进我手里,一股凉意袭来,我艰难的咽了口吐沫,这大冷天的怎么也得给我口热乎的喝吧,那丫头又叽叽喳喳开口了,“现在也弄不到热茶,你凑合着喝一点,馍馍我一直放胸口捂着,还热乎着呢,卫姐姐就是心好,惦记着你病了,偷偷塞了给我,还愣着干什么,快吃吧!”

    嗓子干裂的感觉时时传来,我狠了狠心,喝了一小口,却在刚进口的瞬间喷了出来,靠之,什么东东?

    小丫头惊叫起来,“哎,怎么能这么糟蹋东西,这茶饼可是上好的!”

    “给——”我放下馒头揉着嗓子,根本发不出完整的声音。

    小丫头拿了一块抹布擦擦我腿上的被子,扶我躺下,“怎么这么不小心,这么大的人了也不知道上心,怪不得会被那小蹄子推下池子,本以为捡回一条命会变好,现在看来竟然又呆了几分”。

    小丫头絮絮说着,我使劲掐了自己一把,好疼——不是梦么?

    “哟,还真是金贵,落个水竟然躺了这么多天,还真当自己是小姐了!”

    我勉力撑起身子看向门口,这一会的工夫又来了五六个女子,为首的小心翼翼的捧着一盏油灯,身材高挑,皮肤白皙,颇有几分姿色,正是出口讽刺的人。

    小丫头怒了,“春杏,你还好意思开口,要不是你,玉儿能掉下去?”

    春杏冷冷一笑,“她自己没用掉了下去,管我什么事,别想什么屎盆子都往我头上扣!”

    小丫头语塞,一个稍微年长的开口道,“算了,都是姐妹,争这些口皮子做什么,快睡吧,明天还要做活呢”。

    几个女子有条不紊的开始脱衣上床,我再度掐了掐自己,不是做梦,难道,真的是穿越?摔一跤也能穿?这年头时空漏洞也太不靠谱了吧……

    所看到的所听到的一切无不昭示着某人真的,诡异的,穿了!当然,对于这个发现某人刚开始还是很有几分窃喜的,看过无数篇穿越小说后,某人无时无刻不想着自己亲身体验一番,这下来了个现场直播,怎一个兴奋了得啊!

    然而,很快我就笑不出来了,我不知道穿越前辈们是怎么适应解决日常琐事的,到了自己这,感觉什么都困难无比,不说别的,光是吃,那天小丫头雾儿给我带的那个馒头果然是“好吃的”,到了这我才知道原来白面馒头真的是很稀罕的东西,那天之后,我每天拿到手的不是黄不拉几的窝头就是黑漆漆硬邦邦的黑馒头,配着不知是什么菜叶煮的汤,怎一个悲惨了得,而每当我看到雾儿吃的津津有味,原本就发酸的胃就开始直往外冒酸水。

    “玉儿,”雾儿睁着圆圆的眼睛,“你多少吃一点,这可是你最喜欢的苋菜汤”。

    我看着那寡淡的汤水配着脏兮兮的碗,上帝啊,您老不是玩我吧!

    “玉儿,你已经躺了半个月了,再不做活祝管事就要骂人了,快吃点长点力气,明儿得跟我一块儿做活了”。

    我闭了闭眼,先掰了点黑馒头放进嘴里,抓起那只碗壮士断腕般灌了下去。

    “这就对了嘛,不吃东西,病怎么能好,不过玉儿你的命还真大,连卫姐姐都说你好不了了——玉儿——”

    我痛苦的捂着胸口,不让自己吐出来,冲她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我今儿听说宫里又来了个董娘娘,长的跟仙女似的,不过肯定没咱卫姐姐好看,要不是皇后——”

    “雾儿——”柔和的声音带着暖人的温度轻轻响起,让人从耳朵熨帖到心底,“雾儿,不可胡说”。

    我大失所望,多好的打探机会啊!

    雾儿没有一点被训的委屈,小脸光彩焕发,蹦蹦跳跳迎了出去,“卫姐姐,你怎么有空过来?”

    “我来瞧瞧玉儿”。

    我面无表情垂着头站在桌边,右手被一只柔软温热的手掌执起,“玉儿,好些了没有,吓死姐姐”。

    我唔了两声,小喇叭雾儿立即帮我解释道,“卫姐姐,玉儿还不能说话”。

    卫姐姐轻叹一声,“你受苦了”。

    “哼,都是春杏——”

    “雾儿,多说多错,莫要口无遮拦”。

    雾儿没了言语,卫姐姐再度轻叹一声,“玉儿,既然你没事我就放心了,今晚早点睡,我已经求祝管事帮你安排了个轻省的活”。

    我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好仍僵着身子做高深莫测状,雾儿兴奋道,“那太好了,玉儿身子还没好呢,这几日吃什么都不香”。

    “好好养着,我下次再来瞧你”。

    雾儿高兴的送人出门了,我偷偷松了口气,这几天听雾儿说了无数遍这个卫姐姐,她也和我们一样是个小宫女,却很能吃得开,为人又和善亲切,像雾儿这样崇拜她的小宫女数不甚数,玉儿本人以前也是她的铁杆粉丝之一,这样的人自然不会简单,刚刚我还真怕她瞧出什么门道……